千屈菜科紫薇屬植物有哪些種,這個是什麼植物品種型別

2021-03-04 08:49:02 字數 2465 閱讀 8346

1樓:海公尺油菜真慫

川黔紫薇、

大花紫薇、福建紫薇、光紫薇、江蘇紫薇、廣東紫薇、桂林紫薇、毛萼紫薇、毛紫薇、南洋紫薇、南紫薇、絨毛紫薇、網脈紫薇、尾葉紫薇、西雙紫薇狹瓣紫薇、小花紫薇、雲南紫薇、浙閩紫薇   銀薇   形態:銀薇又偁白色銀薇,落葉灌木,株高約2 - 6公尺,主幹直立,葉互生或對生,枝梢叢生,葉面濃綠、平滑,僅脈上有毛,葉形為橢圓或倒卵形,全緣。夏季開花,花開在新生枝條上,花序為圓錐花序,頂生或腋生,花序長約15-25公分,幅寬約7-13公分,花色白色,花朵較特殊,花瓣邊緣波浪皺曲。

  紫薇   常見的有:矮紫薇,蔓生紫薇,銀薇等幾個品系,矮紫薇以日本矮紫薇性狀比較穩定。   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

紫薇為小喬木,有時呈灌木狀,高3~7公尺;樹皮易脫落,樹幹光滑。幼枝略呈四稜形,稍成翅狀。葉互生或對生,近無柄;葉子呈橢圓形、倒卵形或長橢圓形,長3~7釐公尺,寬2.

5~4釐公尺,光滑**或沿主脈上有毛。圓錐花序頂生,長4~20釐公尺;花徑2.5~3釐公尺;花萼6淺裂,裂片卵形,外面平滑;花瓣6,紫色、紅色、粉紅色或白色,邊緣有不規則缺刻,基部有長爪;雄蕊36~42,外側6枚花絲較長;子房6室。

蒴果橢圓狀球形,長9~13公釐,寬8~11公釐,6瓣裂。種子有翅。花期6~9月,果期7~9月。

樹幹愈老愈光滑,用手撫摸,全株微微顫動。   白薇   別名:老君須,百蕩草,白龍鬚,白馬薇,白馬尾,白幕,半拉瓢,翅果白薇,春草,大白薇   ①直立白薇,又名:

三百根、牛角膽草、苦膽草、羊奶子、山煙、百蕩草、老龍角、羊角細辛、上天梯、大向砂、九根角、節節空、大百砂、雙角果、婆婆針線包、底線補、山老瓜瓢。蘿藦科,鵝絨藤屬。   多年生草本,高40~70釐公尺,植物體具白色乳汁。

根莖短,簇生多數細長的條狀根。莖直立,通常不分枝,密被灰白色短柔毛。葉對生;具短柄;葉片卵狀橢圓形至廣卵形,長約5~10釐公尺,寬約2.

5~7釐公尺,先端短漸尖,基部圓形,全緣,上面綠色,被短柔毛,老時漸脫落,下面淡綠色。密被灰白色絨毛;葉脈在下面稍隆起。傘形花序腋生,小花梗短,下垂,密被細柔毛;花黑紫色,直徑約1~1.

5釐公尺;花萼5深裂,裂片披針形,外側密被細柔毛;花冠5深裂,裂片卵狀長圓形,先端鈍,外側疏生黃褐色細柔毛;副花冠5裂,裂片橢圓形,上部圍繞於蕊柱頂端,與蕊柱幾等長,下部與花絲基部相連;雄蕊5,上部與雌蕊合成蕊柱;雌蕊由2心皮組成,兩心皮略連合,子房上位,花柱四周有短柔毛,柱頭位於蕊柱下。蓇葖果角狀,紡錘形,長5~8釐公尺,寬約1.5釐公尺。

種子多數,卵圓形,有狹翼,先端有白色長綿毛。花期5~7月。果期8~10月。

  生長於山坡或樹林邊緣。全國大部分地區有分布,   ②蔓生白薇,又名:白花牛皮消。

  形態與直立白薇相似,惟莖上部為蔓生,被短柔毛,葉片卵形或橢圓形,花較小,直徑約1釐公尺,初開時黃綠色,後漸變為黑紫色。

這個是什麼植物品種型別

2樓:匿名使用者

紫薇花一般是指紫薇樹(千屈菜科紫薇屬植物)

紫薇,別名:癢癢花、癢癢樹、紫金花、紫蘭花、蚊子花、西洋水楊梅、百日紅、無皮樹,千屈菜科、紫薇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7公尺;樹皮平滑,灰色或灰褐色;枝幹多扭曲,小枝纖細,葉互生或有時對生,紙質,橢圓形、闊矩圓形或倒卵形,幼時綠色至黃色,成熟時或乾燥時呈紫黑色,室背開裂;種子有翅,長8mm;花期6~9月,果期9~12月。

3樓:匿名使用者

紫薇花別名癢癢樹紫金花紫蘭花西洋水楊梅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4樓:匿名使用者

紫薇千屈菜科紫薇屬植物

紫薇,別名:癢癢花、癢癢樹、紫

版金花、紫蘭花、蚊子花、西洋水楊權

梅、百日紅、無皮樹,拉丁文名:lagerstroemia indica l. 千屈菜科、紫薇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7公尺;樹皮平滑,灰色或灰褐色;枝幹多扭曲,小枝纖細,葉互生或有時對生,紙質,橢圓形、闊矩圓形或倒卵形,幼時綠色至黃色,成熟時或乾燥時呈紫黑色,室背開裂;種子有翅,長約8公釐。

花期6-9月,果期9-12月。紫薇樹姿優美,樹幹光滑潔淨,花色艷麗;開花時正當夏秋少花季節,花期長,故有「百日紅」之稱,又有「盛夏綠遮眼,此花紅滿堂」的讚語,是觀花、觀幹、觀根的盆景良材;根、皮、葉、花皆可入藥。

誰能告訴我這幾種植物是什麼呀

5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上看,圖一為紫薇樹。

紫薇樹一般指紫薇(千屈菜科紫薇屬植物)

紫薇 ,別名:癢癢花、癢癢樹、紫金花、紫蘭花、蚊子花、西洋水楊梅、百日紅、無皮樹。是雙子葉植物綱、千屈菜科、紫薇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7公尺;樹皮平滑,灰色或灰褐色;枝幹多扭曲,小枝纖細,葉互生或有時對生,紙質,橢圓形、闊矩圓形或倒卵形,幼時綠色至黃色,成熟時或乾燥時呈紫黑色,室背開裂;種子有翅,長約8公釐。

花期6-9月,果期9-12月。

6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1 紫薇樹

2羊蹄甲

你的**區域性放大  種子

3貓尾木也叫貓尾

薑科姜屬植物怎麼防凍?山姜屬有哪些植物

農村最常用井窖儲存。井窖深公尺,圓形即可,井口能下人就行。儲存用的姜應該是充分長成的根莖,一般在霜前收穫,避免生薑著霜受凍。收穫時,生薑上帶的土太濕可稍晾曬,一般收穫後應立即下窖儲存 儲存的姜挑選下,挑出受凍 受傷 小塊 乾癟 有病和受雨淋的薑塊 不然下窯後更容易爛掉,那就麻煩了!姜入窖要輕拿輕放,...

裸子植物有哪些單種屬,裸子植物有哪些?

中國的裸子植物有10科34屬約250種,分別為世界現存裸子植物科 屬 種總數的66.6 41.5 和29.4 是世界上裸子植物最豐富的國家。在中國的裸子植物中有許多是北半球其他地區早已滅絕的古殘遺種或孑遺種,並常為特有的單型屬或少型屬。如特有單種科 銀杏科 ginkgoaceae 特有單型屬有水杉 ...

請問多肉植物有哪些科屬?謝謝,多肉的科屬有哪些?

多肉植物是乙個泛稱,葉子比較肥厚多汁的都可以稱為多肉植物。涉及50多個科,最常見的仙人掌科 景天科 番杏科 大戟科 蘿藦科 獨尾草科 龍舌蘭科和菊科等等。多肉的科屬有哪些?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營養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又稱多漿植物或多肉花卉,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萬餘種,在植物分類上隸屬幾十個科,大多數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