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什麼時候可以吃泥糊狀食物,嬰兒什麼時候新增泥糊狀食物合適

2021-03-03 21:28:16 字數 4975 閱讀 2928

1樓:焦淘**貝

①餵養兒每天喂8~10次或配方奶1天總奶量達1l時孩子看上去仍顯飢餓;

②足月兒達到出生時的2倍,低出生體重兒體重達到6kg時,當給予足夠乳量但體重增加不達標時;

③對**的飯菜感興趣,並在需要時將頭轉向食物,吃飽後將頭轉開;

④當用湯匙觸及口唇時張口或出現吸吮動作並將食物向後送、吞嚥下去。

嬰兒什麼時候新增泥糊狀食物合適

2樓:

有研究表明6個月開始新增泥糊狀食物有利於減少腹瀉的發生,不能早於4個月。具體每個孩子何時開始新增,應具體分析:   ①母乳餵養兒每天喂8~10次或配方奶餵養1天總奶量達1l時孩子看上去仍顯飢餓;   ②足月兒體重達到出生時的2倍,低出生體重兒體重達到6kg時,當給予足夠乳量但體重增加不達標時;   ③對**的飯菜感興趣,並在需要時將頭轉向食物,吃飽後將頭轉開; ④當用湯匙觸及嬰兒口唇時張口或出現吸吮動作並將食物向後送、吞嚥下去。

  上述徵象提示單純乳類餵養不能滿足嬰兒的需要,嬰兒已具備對泥糊狀食物的吞嚥能力。

泥糊狀的食物對寶寶有什麼好處

3樓:幻紫箜璃

在出生後4--6個月大時開始有計畫地為嬰兒新增泥糊狀的食物作為新增輔食,以滿足嬰兒對熱能和各種營養的需求,對提高嬰兒的咀嚼功能,發展語言能力有益處。輔食加的早,寶寶學會咀嚼、吞嚥等技能也比較早,而且能夠較早接觸食物,從顏色形態及味道方面認識食物,加強味覺觸覺等方面的刺激。但如果在四個月以前就開始新增的話,極容易讓寶寶產生腹瀉的情況。

泥糊狀食物的重要性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泥糊狀食物是人類生長發育過程中第二快速增長階段的必須食物和重要食物,不能不新增,不能視之為可吃可不吃的「輔助食品」。出生4~6個月後及時新增泥糊狀食物,這與加強母乳餵養並不矛盾,都是兒童營養促進的重要組成部分。

泥糊狀食物階段孩子沒喂好,生長發育低緩,所欠下的「生長債」是不能在固體食物階段得到補償的。在快速生長發育期內,泥糊狀食物餵養是不可缺少,不可延誤,不可干擾的營養過程。這是「過時不候」的歷史階段,如果沒有及時從泥糊狀食物中獲取營養,寶寶的營養損失太大,以後也難以補充。

在泥糊狀食物階段應當發育的身體,沒有長好,以後也補不上。孩子的咀嚼能力,「學」吃的能力,乃至日後發音,構詞,語言能力都會遲緩或受損,孩子以後還可能會挑食,偏食,厭食或拒食他沒吃過的其他食物。

小兒長得快,需要隨時增加餵食的種類和數量。如果不及時新增,很快會發生增重不足、生長遲緩直至營養不良。增加任何一種食物或某種食物的量應遵守下列原則:

小量、漸進。判斷新增食物或量是否合適的標準是:軟便、入睡好、增重規則、喜進食。

一般情況下,新增任何一種食物時應從每次1~2小勺(匙)、一天一次開始。

5樓:綠蓑江上

泥糊狀的食物更易於吸收和消化.

一、泥」狀

土豆泥、豆沙等泥」狀的食物相信很多人都吃過,一些食物通過蒸煮、擠壓、研末等方法,變為泥」狀,這樣易於咀嚼和吸收。營養也能被充分吸收。

首先,泥」狀的食物不需要咀嚼,沒有稜角,不會對胃部造成刺激。對於消化能力差,沒有咀嚼能力的老人和兒童而言,更利於身體對食物營養的吸收利用。

其次,泥」狀的食物,其中的營養更容易被吸收,並且吸收充分。以胡蘿蔔泥為例,其中的胡蘿蔔素存在於纖維素構成的細胞壁中,人體無法直接吸收,經過處理成泥糊狀之後,人體能充分吸收。

二、流質食物

流質食物是一種能夠在口腔內融化為液體的食物,更容易吞嚥和消化,對消化道的刺激性更小。同一種食物,其流質食物和固體食物比較起來,更具有飽腹感,有利控制身材。

首先,流質食物可以作用過度期食物,作為消化道患病期間的食物,能減少對食道和胃的刺激,並且更容易消化。

其次,流質食物還可以用力**便秘和排毒,以粗糧製作而成的流質食物,富含大量的膳食纖維,促進排便和排毒。而同時,膳食纖維的飽腹感強,在腸道中延緩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吸收,從而能控制身體。

食物為我們的身體提供能量和營養物質的,但是每一種形態下的食物,它們的功效也不是完全相同的。泥糊狀的食物更易於吸收和消化,而流質食物更利於生病期間和沒有咀嚼能力的人群食用。而水果最好不要榨汁,避免過多的營養流失。

寶寶多大時可以吃加鹽的食物

6樓:默默她狠傷

根據中國營養學會推薦,6個月內,嬰幼兒的鈉攝入在200毫克左右,換算成食鹽為0.5克。母乳或配方奶粉,以及嬰幼兒自身代謝的儲存,就能提供生長所需的足量鈉,不用額外新增。

到了一歲以後,孩子的飯菜中可以適當地加點鹽,但新增的總量需要嚴格控制,一天不能超過1克。

同時,人體對鹽的需求量有限。6個月以前,寶寶的消化、腎臟功能不健全,過多攝入鹽會加重腎臟負擔。此外,家長還要少往孩子飯菜新增味精、雞精,因為這些產品裡也含有大量的鈉。

此外,餅乾蛋糕等孩子喜愛的零食中也屬於「隱藏」的高鹽產品,家長要讓孩子少吃。

7樓:jbdd大猩猩

專家證實,如果案中提及的鹽含量屬實,確實可能出現致嬰兒死亡的情況。那麼寶寶多大可以開始吃鹽呢?

1、寶寶從母乳和牛奶中攝取的天然鹽分已經能滿足身體的需要。不要在給寶寶做的菜水中加鹽。

2、6個月內的寶寶,輔食沒有必要新增食鹽。

3、對於1歲以內的嬰兒食品不要再額外加鹽,因為天然食品中存在的鹽已能滿足寶寶需要,再額外加鹽則可能對寶寶有害。

4、寶寶1歲以後可以適當食用加碘鹽,炒菜或做湯時,待快熟或出鍋時再放鹽,這樣效果更好。

5、對於1~3歲的寶寶,每天做菜時也要盡可能地少放鹽。一般1~6歲的幼童每天食鹽不應超過2克。

6、其實,對於寶寶非常敏感的味蕾來說,蔬菜和水果中的天然味道就很鮮美,而這些食物也含有足夠的鹽。

8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答:嬰兒期(0-12個月)所需要的鹽每日不超過1g,通常每克鹽含有0.4g的鈉。

這是嬰兒膳食中鹽的日需量。

1-3歲的幼兒鹽分的日需量為2g(含鈉0.8g),4-6歲的日需量為3g,7-10歲為5g。

記住,鹽不等於鈉,換算方法是,2.5:1,不同的食物標註的成分不一樣。

備註:以上內容僅供參考!

9樓:深圳的格格

寶寶長大了,可以吃的東西很多了。有的可以去品嚐些不同的食物,例如可以和大人們所吃的食材差不多了。但是對正在成長期的寶寶們來說,可以接觸到大人們的更多的食材了。

但是還是需要考慮寶寶們嬌弱的腸胃的,這也是為了寶寶將來的飲食、身體健康打下良好的基礎哈。

那麼讓寶媽十分關心的寶寶應該多大開始在飲食中新增鹽類的調味品,我們來具體聊聊哈。

一、對於嬰幼兒的輔食中新增鹽類食物有著嚴格的規定。

1、在具體的關於中國營養食物的編著中就指出了,輔食中是不得加入調味品的,並且也要盡量做到減少糖和鹽類的攝入的。

2、另外在嬰幼兒的輔食製作過程是需要單獨製作的,要保持食物本身的原味狀態,不需要加入額外的糖、鹽類及其他各種的調味品的。

3、也相應界定了寶媽關心的問題,在嬰幼兒1歲以後,寶寶是可以開始逐漸地去接觸淡口味的家庭食物,而對於還處於1歲之前的寶寶就不可以在使用的輔食中新增任何調味品了,要保證寶寶食用到的食物都是自然的原味哈。

二、新增鹽巴也是有講究的哈。

1、我們大人們常吃的都是含有更多調味品的食物,吃起來都會偏油、偏鹹、含糖量會略高的。當我們已經習慣了這樣的食物口感後,在製作平時的寶寶的輔食時,我們在試吃寶寶的食物時就會感覺很沒有味道的哈。我們也會認為寶寶也會覺得吃到嘴裡的輔食時是無味道的,其實這是大人們的錯誤想法。

2、恰恰相反的,寶寶的口感是和大人們的不一樣的感覺好啊,對於食物中的低鈉和高鈉的感受和接受程度也會不同的。

3、在寶寶很幼小的時候,就應該接受和攝入低鈉的食物的,例如母乳、寶寶的配方奶粉和市面上正規渠道銷售的寶寶的食品等等的。

4、我們多少也會了解到,其實口味是寶寶後天培養出來的。這就是嬰幼兒時期寶寶食物安排和科學餵養的關鍵所在了。

5、在寶寶還是很幼小的時候,就應該多接觸、多食用原味的食物,這樣也有利於建立寶寶的味覺記憶庫的,把更多食物的味道留在了記憶深處的。這樣,就需要平時寶媽寶爸們不要以自己的對食物的偏好來強加給自己的寶寶的,也不可以私自就把額外的鹽、還有其他的調味品加到食物中去的。

6、建議是寶寶在1周歲的時候每天鹽的攝入量是控制在小於1克,在寶寶2到3周歲的時候對於鹽的攝入量應該是在小於2克的,而在寶寶4到5周歲的時候對於鹽的攝入量應該控制在小於3克的哈。

7、也會相應地這樣嚴格要求的,在嬰幼兒食用的配方奶粉中是所含的鈉元素是已經夠用寶寶的成長發育需要了,這樣就不需要再額外地再新增鈉鹽了。

8、即便是碰到寶寶在夏天活動量大,出了好多的汗,母乳或是寶寶的配方奶、食用的配方食品中所含有的鈉元素也是完全可以滿足寶寶的需要的,也是不需要給寶寶額外地補充鹽類調味品的。

今日話題:寶寶多大飲食可以加鹽?

寶寶新增泥糊狀輔食有什麼原則

10樓:路飛鴿林

有研究表明6個月開始新增泥糊狀食物有利於減少腹瀉的發生,不能早於4個月。具體每個孩子何時開始新增,應具體分析:   ①母乳餵養兒每天喂8~10次或配方奶餵養1天總奶量達1l時孩子看上去仍顯飢餓;   ②足月兒體重達到出生時的2倍,低出生體重兒體重達到6kg時,當給予足夠乳量但體重增加不達標時;   ③對**的飯菜感興趣,並在需要時將頭轉向食物,吃飽後將頭轉開; ④當用湯匙觸及嬰兒口唇時張口或出現吸吮動作並將食物向後送、吞嚥下去。

  上述徵象提示單純乳類餵養不能滿足嬰兒的需要,嬰兒已具備對泥糊狀食物的吞嚥能力。

寶寶多大可以不吃泥糊狀輔食

11樓:什麼都愛說

輔食從最早的嬰兒公尺粉開始

新增,然後依次是菜泥、肉泥、蛋黃等。蛋黃建議8個月再新增。1歲後再新增鮮牛奶及其製品、帶殼的海鮮、花生及其他乾果。

開始新增第一種時,一天之內喂2次,連喂3天,觀察寶寶接受情況,如無異常,連喂7天,可以新增另外一種。如果出現異常,暫時停喂,3-7天後再嘗試新增,如問題再次出現,則至少停3個月。

嬰兒什麼時候開始吃水果泥,寶寶什麼時候可以吃水果的

寶寶在出生抄4個月以後,單純的母bai乳餵養滿足不了du寶寶生長發良的需要,zhi這時候父母需要給寶 dao寶新增乳製品外的其他食物,這些逐漸新增的食物就稱為輔食。最常用的新增食物是穀類食品 蛋黃 桔汁 水果泥 肉泥和蔬菜泥。寶寶什麼時候可以吃水果的 寶寶4個月左右水果是需要成汁或泥,5個月可以開始...

什麼時候能給寶寶吃肉泥

可以等孩子一周歲以後給孩子吃肉泥的,孩子小的時候可以吃公尺粉。嬰兒隨著生長發育的逐漸成熟,而需要進入有出生的純乳類向固體食物過渡的換奶期,而換奶期泥狀食物是人類生態學發育不可逾越的食物形態,它不僅能提供營養素,對兒童的消化能力的發育和進食能力 行為能力都有重要的促進作用。一般來說,小寶寶可以在6 7...

寶寶什麼時候吃益生菌?早上可以嗎

補充益生菌要考慮的因素是胃酸值,一般飯前後胃酸會是一天中最高,這時間是不適合補充益生菌的。而寶寶在時間並不和成年人乙個標準,沒有早餐午餐晚餐的標準。寶寶一般都是餵奶,剛出生幾個月的寶寶一天能喂5到6次奶,這些餵奶時間都不適合吃益生菌,所以lifespace建議喂寶寶益生菌應該選擇在餵奶30分鐘後。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