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樓公用煙道有回煙怎麼辦,高層樓房公用煙道,油煙倒灌怎麼解決

2021-03-04 08:39:00 字數 2932 閱讀 8684

1樓:學海無涯

你家的公煙道不太好,煙道有主煙道和負煙道兩層。一般的不會倒煙,即使倒過來,也是很少的,感覺不太厲害。你家的情況沒有辦法,不可能把公煙道砸了重建吧。

最好的辦法是市面上有賣防倒煙裝置的,也就是止逆閥,裝乙個就ok拉,不會裝可以叫你家油煙機的售後服務過來裝嘛,售後也有賣止逆閥的。我們方太售後就幫客戶解決過這樣的問題。

2樓:莫泊三

你要是在用煙道,就想辦法疏通往上的煙道,看是不是樓上堵了。你要是沒用煙道就把你的通道堵上。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吸菸!吸菸危害健康!

高層樓房公用煙道,油煙倒灌怎麼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使用止逆閥,、分為煙道止逆閥和油煙機止逆閥,可以解決共用煙道返味問題,通常建築商在交房的時候都會配備好,通風口徑一般為15cm,裡面都是偏心軸的金屬擋板。將鋁箔膠帶把油煙機的煙管和你選擇好的防煙寶連線在一起,這個過程很容易,自己在家動動手就可以搞定,不過注意的是,接縫的地方一定要用幹石膏堵上。

2、也可以買一瓶玻璃膠,將底層用玻璃膠封上效果最好了,使用的時間也會更長一點,在有接縫的地方都用上玻璃膠,這樣子讓油煙無處可藏,只能順著油煙管道直接排出去了。

3、止逆閥最好還是瓦工包管道的時候安裝,好的防煙寶可以和吊頂一樣長,中間也不需要拆下來,這樣子可以有效的解決家裡面油煙的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在油煙機出風口安裝一台關的嚴密、開的到位的止逆閥就可以消除油煙倒灌和排煙不暢。常識告訴我們:門關嚴密了,最大的風也漏不進去,解決油煙倒灌的道理就這麼簡單。

但是不管是煙機上所帶的止逆閥還是後來加裝的止逆閥都難以做到「關的嚴密」,由於結構原因這些閥在系統發生負壓時都會被吸開,特別是目前安裝的煙機風量越來越大,發生負壓的機率越來越多,油煙倒灌發生的頻次也越來越高。

5樓:夢裡聽

解決辦法:

1、檢查煙道的出口,也就是油煙機軟管的進口,是否在裝修時從煙道的正面改到了側面?因為,側面副煙道的側面寬度只有100mm,比大面要窄得多。

根據空氣動力學原理,你將進風口改在副煙道位置,降低了空氣排放上公升的速度,增加了排放的阻力,你家廚房與煙道的空氣對流時,廚房氣壓會小於煙道氣壓,即使你家油煙機不工作也是一樣的結果必然倒煙。必須改回來。

2、檢查是否加裝了止回閥,也叫煙道聯結器。有條件可購買防倒灌止回閥。

3、廚房的門或者窗戶是否開啟了。如果你家油煙機工作時窗戶沒有開啟,不能夠形成空氣對流,油煙根本排不出;當油煙機不工作時,如果窗戶沒有開啟,你家廚房的氣壓會小於煙道的氣壓,人家的油煙倒灌到你家也就是必然了。

4、檢查你油煙機的功率是否達到了500m³/h,如果不是請及時更換。

5、檢查你家所住樓的餐飲油煙的排放(根據設計規定,餐飲油煙排放應該單獨排放)是否接到住宅廚房煙道。

其次再做幾件事,這需要開發商配合:

1、檢查你家垂直範圍內的樓上與樓下住戶的煙道進氣口是否開啟或者未安裝止回閥,特別是樓上住戶的煙道進氣口開啟了,未安裝止回閥會直接導致你家樓下的油煙倒灌到你家。

2、檢查你家煙道是否為變壓式煙道(變壓式煙道可以有效防止油煙倒灌、串味),而根據國家建設部檔案,從2023年開始新建、新設計的住宅必須使用變壓式煙道。

如果不是,出現倒煙,你可以要求開發商提供煙道是怎麼通過驗收的資料,並賠償你的損失。

3、樓層高度不同,煙道外截面的尺寸大小也不一樣,在設計時有嚴格的要求,大了或者小了必然導致倒煙的結果。如果尺寸有問題也可以向開發商提出賠償。

6樓:forever美奈子

原因一:吸油煙機上的止逆閥

7樓:匿名使用者

近年來出產的油煙機基本上都有防煙倒灌功能,就是在油煙機連線煙管的介面處有乙個防煙閥(一般是兩片可向上開啟的塑膠片),當你的油煙機停止工作時,防煙閥就會自動關閉,選購油煙機時看一下在煙管連線處有沒有防倒灌閥就可以。只要在油煙機出風口安裝一台關的嚴密、開的到位的止逆閥就可以消除油煙倒灌和排煙不暢。常識告訴我們:

門關嚴密了,最大的風也漏不進去,解決油煙倒灌的道理就這麼簡單。

但是不管是煙機上所帶的止逆閥還是後來加裝的止逆閥都難以做到「關的嚴密」,由於結構原因這些閥在系統發生負壓時都會被吸開,特別是目前安裝的煙機風量越來越大,發生負壓的機率越來越多,油煙倒灌發生的頻次也越來越高。

大風量煙機自己使用時確實舒服,但是給鄰居帶來了油煙倒灌的隱患,相同的是鄰居安裝了大風量煙機後給你也會帶來了油煙倒灌的隱患。

目前已有「電動油煙密閉閥」, 該閥在煙機關機時採用強力彈簧保持密閉,不會因煙道內正負壓力而自動開啟;煙機開機時採用電動機克服彈簧力及油垢粘連力而強行開啟,所以不怕油垢粘連,並且沒有漏風環,真正做到「開的到位,關的嚴密」。不管是老闆還是方太,購買煙機時諮詢導購人員,注意選擇即可。

8樓:劉楊瑞

你找專門修抽油煙機的人,把抽菸機重新換乙個,防止就可以,防止油煙倒灌

9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發現有些高層住戶把煙道改小啦,也是造成煙氣倒灌的現象,所以說排煙不暢與樓上私改煙道有關係!不都是安裝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的油煙機可能是多年前的產品了,近年來出產的油煙機基本上都有防煙倒灌功能,就是在油煙機連線煙管的介面處有乙個防煙閥(一般是兩片可向上開啟的塑膠片),當你的油煙機停止工作時,防煙閥就會自動關閉,選購油煙機時看一下在煙管連線處有沒有防倒灌閥就可以。

11樓:雲遊大地

老闆沒用過,方太裝過不行,到處跑煙,正煩惱著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方太好像是有的,我記得看過《不厭其煩的四天》,裡面有提高。

可以看看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在廣東省研製出一種帶油封裝置的新型抽油煙機,最大風量時達22立方公尺每分鐘,關機時與外密閉。據了解試用了五年證明,倒灌.碰頭.滲油.拆洗.徹底解決了。

公寓和住宅的區別有哪些,公寓樓與普通住宅樓有哪些區別?

產權年bai限 住宅70年,du公寓40年或50年首付比例zhi 住宅dao首套30 二 回套60 公寓50 還款年限 住宅最多25年 公寓最答多10年生活成本 住宅民水民電 公寓一般為商水商電,也有民水民電落戶 住宅可落戶 公寓也有可落戶的公寓 公寓樓與普通住宅樓有哪些區別?公寓樓和普通住宅 樓的...

住宅樓圖紙200x400 0 700 是什麼意思

你這個是梁的尺寸嗎,感覺像,200 400應該是寬 高,0.7是指比該層層頂標高低0.7m 建築圖紙梁 1.400 0.700 什麼意思 這種一般標註於斜梁,所標處梁 梁底或梁面,一般是梁底 標高為1.4 0.7 建築施工圖中尺寸標註200x400 300是什麼意思?就是200 400和200 30...

垃圾箱與住宅樓的距離是多少

垃圾箱與住宅樓的距離應該是 50公尺。根據規定,住宅小區內的垃圾房應與建築主體間隔10公尺以上。應在住宅區的下風向和較隱蔽處設垃圾站,其面積不宜小於6平方公尺,與住宅距離不宜小於10m,外部與道路相連。垃圾站地面及內壁宜貼光滑 易清潔材料,並配置排水設施。生活垃圾分類。1 可 垃圾 首先可 垃圾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