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變電房與住宅樓的安全距離是多少

2021-08-29 18:53:48 字數 5289 閱讀 7018

1樓:楊子電影

根據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 50053-94)、高壓配電裝置設計技術規程(gb50062-92):

1、一般10kv—35kv變電站,要求正面距居民住宅12米以上,側面8米以上;35kv以上變電站的建設,要求正面距居民住宅15米以上,側面12米以上。

2、為了隔音一般要把變壓器放在配電室或者地下室。主要是變壓器有嗡嗡聲,夜間會吵,尤其是負荷大時會響得厲害。 電流可以產生磁場,長期在磁場中一定有影響的。

3、根據你小區配電的功率來定距離。

一、倒閘操作必須根據值班排程員或值班負責人命令,受令人複誦無誤後執行。釋出命令應準確、清晰,使用正規操作術語和裝置雙重名稱,即裝置名稱和編號。

二、倒閘操作由操作人填寫操作票。單人值班者,操作票由發令人用**向值班員傳達,值班員應根據傳達的命令,填寫好操作票,並在“監護人”簽名處填入發令人的名字,每張操作票只能填寫一個操作任務。

三、停電拉閘操作必須按照開關順序,依次操作送電的順序與此相反。如變壓器需要停電時,應先停低壓,後停高壓,送電時先送高壓,後送低壓。

2樓:babyan澀

目前小區內均為10千伏配電室,根據國家電網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規定,10千伏及以下裝置不停電時的安全距離為0.7米,並且開發商規劃的小區圖紙中涵蓋配電室的相關資訊,施工前圖紙需經過相關部門的審批,完工後必須經嚴格驗收合格後方可投運。

3樓:rejoice臨江仙

10千伏高壓線的安全距離是垂直距離3米、水平距離1.5米,500千伏的高壓線安全距離是8.5米、保護距離要達到20米。

4樓:手機使用者

現在小區一般的都是小型的房屋式的變電房,那個外部絕緣沒有安全隱患

希望採納

5樓:熊熊佳姮

多少米這個規定我也不知道。不過你可以去找找開發商。 1、你要有準確的圖紙,在一開始設計的時候你家邊上是沒有變電房的。

2、變電房不是電力部門說在那就在那的,都是以開發商的設計或者在施工中臨時改變的。 3、如果是臨時改變的,那麼,為什麼不告知業主,是不是誘導購買的,還是開發商為了少出電纜的費。省錢。

你可以讓開發商給你一定的補償。但是變電房是不能改變的了。 4、現在的變電房不是老式的,對輻射等等都有很好的防疫功能。

這個你可以讓開發商給你一個詳細的資料。

小區配電房的安全距離是多少

6樓:成都東易日盛裝飾

據瞭解,一般小區400v配電房的距離不小於5米,10kv配電房距離推薦20米。我國目前對裝置與建築物之間的距離有一定要求。比如一般10kv—35kv變電站,要求正面距居民住宅12米以上,側面8米以上;35kv以上變電站的建設,要求正面距居民住宅15米以上,側面12米以上;箱式變電站距居民住宅5米以上。

配電室都是嚴格按國家相關標準規範設計及建造的,只要保證相關技術要求就行,沒有明確的安全距離限定,一般都能保證基本的安全要求和技術要求。會產生一定的電磁場,影響肯定是有的,但至今無法確定會造成的影響程度。

經過評審,環保主管部門批准,方能動工建設,建成後還要經過國家環保管理部門的環保驗收。我國輸變電設施的頻率為50赫茲(通稱為工頻),它很不容易產生輻射。國際“電磁相容”標準中規定,9000赫茲以上的頻率才稱為“射頻”。

也就是說9000赫茲以下頻率的電源因輻射量太小,可以認為它們基本不會發射電磁波。

而50赫茲工頻比9000赫茲還小180倍,它的輻射功率就更小,對人身不會產生影響。根據實際測量,即使對500kv的超高壓輸電線,它的輻射強度小於53db,其單位面積的輻射功率相當於一般城市家庭中所接收到的無線電廣播電磁波輻射功率強度的千分之一。

7樓:方方

環保專家表示,從科學上說,配電房在產生交流電的同時也會產生一些輻射,但是輻射量很低,肯定在國家的標準範圍內,可能只比冰箱、電腦等家電的輻射略高一點。“而且,配電房的供電設施有牆所隔,而普通的磚牆就可以將輻射基本遮蔽掉,所以配電房的輻射對人體不會有什麼影響,國際流行病學研究也從沒有過認定。”

8樓:垂柳初絲

安全距離為5米以上。

根據《民用建築電氣設計規範》(jgj-t16-92)第4.2.1條,和《10kv及以下變電所設計規範》gb 50053—94第2.

0.1條,民用住宅不符合配變電室條件,因此配變電室不能設在住宅內。

根據《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j16-87)、《10kv及以下變電所設計規範》(gb 50053—94)和根據《3-110kv高壓配電裝置設計規範》(gb50062-92),民用建築與變配電室的標準距離為5米,防火要求為6米。

指導意見:

根據《民用建築電氣設計規範》(jgj-t16-92)第4.2.1條,和《10kv及以下變電所設計規範》gb 50053—94第2.

0.1條,民用住宅不符合配變電室條件,因此配變電室不能設在住宅內。

根據《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j16-87)、《10kv及以下變電所設計規範》(gb 50053—94)和根據《3-110kv高壓配電裝置設計規範》(gb50062-92),民用建築與變配電室的標準距離為5米,防火要求為6米。

小區配電房距離住房的規範距離是多少?

9樓:

根據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 50053-94)、高壓配電裝置設計技術規程(gb50062-92):

1、一般10kv—35kv變電站,要求正面距居民住宅12米以上,側面8米以上;35kv以上變電站的建設,要求正面距居民住宅15米以上,側面12米以上。

2、為了隔音一般要把變壓器放在配電室或者地下室。主要是變壓器有嗡嗡聲,夜間會吵,尤其是負荷大時會響得厲害。 電流可以產生磁場,長期在磁場中一定有影響的。

3、根據你小區配電的功率來定距離。

擴充套件資料

配電箱(室)的安全距離請參照下列標準:

1、配電室應靠近電源,並應設在灰塵少、潮氣少、振動小、無腐蝕介質、無易燃易爆物及道路暢通的地方。

2、 配電室和控制室應能自然通風,並應採取防止雨雪侵入和動物進入的措施。

3、 配電櫃後面的維護通道寬度,單列布置或雙列面對面佈置不小於0.8m,雙列背對背佈置不小於1.5m,個別地點有建築物結構凸出的地方,則此點通道寬度可減少0.2m;

4、 配電櫃側面的維護通道寬度不小於1m;

5、 配電室的頂棚與地面的距離不低於3m;

6、 配電室內的裸母線與地面垂直距離小於2.5m時,採用遮欄隔離,遮欄下面通道的高度不小於1.9m;

7、 配電室圍欄上端與其正卜方帶電部分的淨距不小於0.075m;

8、 配電裝置的上端距頂棚不小於0.5m;

9 、配電室內的母線塗刷有色油漆,以標誌相序;以櫃正面方向為基準,其塗色符合表6.1.4規定;

10、 配電室的建築物和構築物的耐火等級不低於3級,室內配置砂箱和可用於撲滅電氣火災的滅火器;

10樓:秋溪

目前我國並沒有專門的法律法規從房屋的角度去規定這個小區配電房與房屋的安全距離。

一般規定配電箱(室)的安全距離請參照下列標準:

1、配電室應電源,並應設在灰塵少、潮氣少、振動小、無腐蝕介質、無易燃易爆物及道路暢通的地方。

2、成列的配電櫃和控制櫃兩端應與重複接地線及保護零線做電氣連線。

3、 配電室和控制室應能自然通風,並應採取防止雨雪侵入和動物進入的措施。

4、配電室佈置應符合下列要求:

5、配電櫃正面的操作通道寬度,單列布置或雙列背對背佈置不小於1.5m,雙列面佈置不小於2m;

6、配電櫃後面的維護通道寬度,單列布置或雙列面佈置不小於0.8m,雙列背對背佈置不小於1.5m,個別地點有建築物結構凸出的地方,則此點通道寬度可減少0.2m;

7、配電櫃側面的維護通道寬度不小於1m;

8、配電室的頂棚與地面的距離不低於3m;

9、配電室內設定值班或檢修室時,該室邊緣距配電櫃的水平距離大於1m,並採取屏障隔離;

10、配電室內的裸母線與地面垂直距離小於2.5m時,採用遮欄隔離,遮欄下面通道的高度不小於1.9m;

11、配電室圍欄上端與其正卜方帶電部分的淨距不小於0.075m;

12、配電裝置的上端距頂棚不小於0.5m;

13、配電室內的母線塗刷有色油漆,以標誌相序;以櫃正面方向為基準,其塗色符合表6.1.4規定;

14、配電室的建築物和構築物的耐火等級不低於3級,室內配置砂箱和可用於撲滅電氣火災的滅火器。

我國目前對變電站與建築物之間的距離有一定的要求:

1、10kv—35kv變電站,要求正面距居民住宅12米以上,側面8米以上;

/2、35kv以上變電站的建設,要求正面距居民住宅15米以上,側面12米以上;

3、箱式變電站距居民住宅5米以上。

配電房又叫配電所,在國家標準裡面,配電所的定義是:“所內只有起開閉和分配電能作用的高壓配電裝置,母線上無主變壓器”。配電所與變電所的區別在於,配電房(配電所)無變壓器,而變電所有變壓器。

配電房是大廈供電系統的關鍵部位,設專職電工對其實行24小時執行值班。未經管理處經理、部門主管的許可,非工作人員不得入內。值班員必須持證上崗,熟悉配電裝置狀況、操作方法和安全注意事項。

值班員必須密切注意電壓表、電流表、功率因數表的指示情況;嚴禁空氣開關超載執行。經常保持配電房地面及裝置外表無塵。配電房裝置的倒閘操作由值班員單獨進行,其他在場人員只作監護,不得插手;嚴禁兩人同時倒閘操作,以免發生錯誤。

小區配電房與房屋的安全距離是多少?

11樓:後夕容己

按規定,10千伏高壓線的安全距離是垂直距離3米、水平距離1.5米,500千伏的高壓線安全距離是8.5米、保護距離要達到20米。

變電站應該離居民樓距離多少米為正常?? 5

12樓:匿名使用者

***吳紅梅老師帶你瞭解2023年消防考試關鍵知識點:民用建築和變電站的距離

13樓:丿灬黯淡丶

變電站一般與居民

來住宅的安全距離:源

220千伏

為bai20米,du110千伏為zhi15米,35千伏為15米,10千伏為8米。

變電dao站:

變電站作為改變電壓的場所,為了把發電廠發出來的電能輸送到較遠的地方,必須把電壓升高,變為高壓電,到使用者附近再按需要把電壓降低,這樣升降電壓的工作就是靠變電站來完成。變電站的主要裝置是開關和變壓器。按規模大小不同,小的稱為變電所。

變電站大於變電所。一般是電壓等級在110kv以下的降壓變電站稱為變電所;包括各種電壓等級的“升壓、降壓”變電站稱為變電站。

相關法規:

《電磁輻射管理辦法》規定100千伏以上為電磁強輻射工程,第24條規定:在集中使用大型電磁輻射備或高頻裝置的周圍,按環境保護和城市規劃要求,在規劃限制區內不得修建居民住房、幼兒園等敏感建築。

垃圾箱與住宅樓的距離是多少

垃圾箱與住宅樓的距離應該是 50公尺。根據規定,住宅小區內的垃圾房應與建築主體間隔10公尺以上。應在住宅區的下風向和較隱蔽處設垃圾站,其面積不宜小於6平方公尺,與住宅距離不宜小於10m,外部與道路相連。垃圾站地面及內壁宜貼光滑 易清潔材料,並配置排水設施。生活垃圾分類。1 可 垃圾 首先可 垃圾比較...

公寓和住宅的區別有哪些,公寓樓與普通住宅樓有哪些區別?

產權年bai限 住宅70年,du公寓40年或50年首付比例zhi 住宅dao首套30 二 回套60 公寓50 還款年限 住宅最多25年 公寓最答多10年生活成本 住宅民水民電 公寓一般為商水商電,也有民水民電落戶 住宅可落戶 公寓也有可落戶的公寓 公寓樓與普通住宅樓有哪些區別?公寓樓和普通住宅 樓的...

我們小區是五層的住宅樓,我家是四樓,今天冬天我家樓上因為欠了兩年供熱費被供熱公司停止供熱了,因此

找收錢的單位處理。如果達到供熱協議溫度你就無法投訴了。你也可以偷著加裝乙個迴圈幫浦就能好點。但是別讓人家知道。樓上和樓下都不交取暖費但都居住,可以起訴供熱公司嗎 這個要看該供熱公司的供暖方式是集中供暖還是供暖分戶計量供暖的,如果是前者,業主可以起訴供暖公司的,維護自身的權益不被侵犯,如果是後者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