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小區是五層的住宅樓,我家是四樓,今天冬天我家樓上因為欠了兩年供熱費被供熱公司停止供熱了,因此

2021-06-29 16:27:45 字數 3205 閱讀 8974

1樓:龍哥

找收錢的單位處理。如果達到供熱協議溫度你就無法投訴了。你也可以偷著加裝乙個迴圈幫浦就能好點。但是別讓人家知道。

4樓樓上和樓下都不交取暖費但都居住,4樓可以起訴供熱公司嗎

2樓:80後的生活點滴

這個要看該供熱公司的供暖方式是集中供暖還是供暖分戶計量供暖的,如果是前者,業主可以起訴供暖公司的,維護自身的權益不被侵犯,如果是後者的話,是無權要求供暖公司給另外兩戶施加壓力開通的。

供熱分戶計量是以集中供熱或區域供熱為前提,以適應使用者熱舒適需求、增強使用者節能意識、保障供熱和用熱雙方利益為目的,通過一定的供熱調控技術、計量手段和收費政策,實現按戶計量和收費。簡單的說,供熱計量就是按用熱量的多少收取採暖費,就是用多少熱、交多少費。

3樓:

我家五樓,六樓沒交取暖費給掐了,我家溫度才15℃和16℃合理嗎,掐的時候也沒通知我們

4樓:拉瑪嘟嘟

起訴也是熱力公司起訴,因為錢交給熱力公司不是你,主體不對。

樓上樓下都不供暖會影響中間的房子的溫度麼

5樓:安居樂業

例如烏魯木齊市一小區張先生家在8樓802室,房子暖氣一直不熱,溫度只有十七八度。熱力公司解釋說不熱跟樓上樓下停暖有關。樓上樓下暖氣都報停了,因是地暖供熱,樓上停暖導致802室住戶天花板冰涼,樓下停暖又使得張先生家地板吸熱。

市民王女士家樓下的業主從去年開始就沒有交取暖費,今年該業主仍然沒有交。王女士和朋友家在乙個小區樓上樓下都供著暖,屋裡能達到20多度,王女士家也供暖了,可屋裡很少能達到20℃。熱力站工作人員說王女士家樓下沒供暖,熱量肯定要散發到樓下一部分,這樣一來王女士家溫度就低了。

擴充套件資料

物業、熱力對「蹭暖」皆無奈

「蹭暖族」的出現,讓小區物業和供熱部門也感到很無奈。小區供暖採用一戶一表分戶計量方式供暖,如果有人想靠『蹭暖』不交取暖費,物業也沒辦法。 「蹭暖族」的行為雖然並不違規,卻有悖社會情理。

「蹭暖也不是長久之計,希望『蹭暖族』們不要光看眼前利益,要按時交納取暖費,不要為了蹭點暖,寒了鄰居的心。

「蹭暖」一直是讓供熱企業頭疼的問題。如果一棟樓內『蹭暖族』過多,熱量大量散失,正常取暖的使用者家裡溫度會受到很大影響。為了保證供熱質量,供熱企業只有通過加大投入來減少繳費取暖戶的損失。

如果『蹭暖』的過多,導致供熱質量下降,會引發一系列矛盾和糾紛,不管是對業主、物業還是供熱企業都沒有好處。雖然供熱企業會對小區供暖率提出具體要求,但真正達到卻很困難,每年總會有人以各種理由不再要暖,現階段熱是商品,不能強買強賣。

6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樓上樓下都不供暖,是會影響中間的房子的溫度的。現在大多數樓房都是併聯供熱系統,所謂能單獨(按戶)控制的方式,這樣的房屋,周圍房屋(包括樓上樓下,左右鄰居)停熱都會多少影響到您的房屋供熱質量。因為樓上樓下不用熱了,他家房子溫度低,你家用熱溫度高,而熱能輻射,多少會通過樓板和牆壁散少量的熱到他家裡去,這也就是為什麼要對停熱房屋收停熱費(也有叫熱損費的)的原因之一,我們這裡,好多供熱***的樓房,有的使用者專門停熱,通過周圍鄰居散過來的熱量,仍能達到不太差的溫度,俗稱「蹭熱」。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有影響的,中間開啟後溫度會比之前公升的慢

8樓:旅品

會影響溫度,我家年年交取暖費,樓下從入住十多年就沒交過取暖費,今年樓上也沒交取暖費,往年冬天我家能達到23、24度,現在屋子17、18度,蹭暖的人家太可恨了誰家的錢也不是大風颳來的。

9樓:及贊

我們供熱領導講絕不影響,請專業人士給我講一下謝謝。

10樓:墨夷晗壘

我家也是樓上樓下都不交取暖費,太坑人了

11樓:叮噹貓2011摩羯

肯定是會受到影響的。

我家地熱不熱,二樓,樓上樓下沒人住。四樓以上二十多度,供熱找不到毛病,可以安迴圈幫浦嗎?怎麼安?

12樓:匿名使用者

吧回水閥門關掉 用排氣閥門放水 放到沒有氣為止 如果回水管還是不熱 就需要清洗 找專業人士清洗 不能安裝迴圈幫浦 供熱公司會罰你的 沒有壓力不應該樓上那麼熱 怎麼可能壓力小 找清洗地熱的 檢查 進水閥門 回水閥門 還有各個地熱管的小閥門 可能堵塞

吉林市廣源地熱清洗 63332211

樓上公共供熱放風閥門壞了,把我家淹了。物業前幾天收取的維修費。但是沒維修,這個責任由誰來承擔?

13樓:極地綠洲與故事

這個你可以去找物業,他們是有責任的,或多或少應該要賠一點。

我家樓上天天放暖氣水,我家暖氣不熱有關係嗎?

14樓:皮蛋粯子粥

有一定的影響,集中供暖時如果有使用者排放暖氣管道內部的水,會對暖氣的溫度造成一些影響, 所以在各省市供熱條例中都有規定,私自排放暖氣水屬於違法行為。

以吉林省為例,根據《吉林省城市供熱條例》規定:

第十八條 使用者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 擅自增掛暖氣片;

(二) 擅自增加水迴圈設施;

(三) 擅自排水放熱;

(四) 擅自改變熱用途;

(五) 阻礙熱經營企業對供熱設施進行維護、管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木有關係,他家如果放水能熱,你家也需要放水或者加迴圈幫浦,因為你家暖氣壓力過低迴圈不好,你家樓上放水只會讓你家也變熱,因為樓上才是暖氣末端,暖氣如果不熱是熱力公司問題,如果達不到16度,熱力公司還需派人來放水或者改造管路。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隨便放水的吧,每家都放水,供暖公司還不賠本了

我家供熱室內溫度不到15度,供熱公司說是樓上樓下沒裝修造成的,我想諮詢這是不熱的原因嗎?

17樓:黃氏行三

不是,而且你家的溫度你可以找供熱公司退回一部分取暖費

18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樓上樓下沒有入住使用暖氣,中間樓層使用暖氣,的確會損耗一部分熱量。也就是說如果樓上樓下都在使用暖氣,室內溫度肯定要比這樣高。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完全是有可能的,供熱公司的送熱是針對更大範圍的情況的,即假定相鄰住戶都安裝了供熱裝置。

28層的高層住宅樓一層好不好,一層是帶小院的!買一層會不會有什麼不好的地方

看兩幢樓間bai的間距了du,如果被前樓遮zhi住了,就不好了 太暗 dao,太潮 內,太壓抑。容。具體買一樓的好處是 老人方便,相對便宜,有 什麼的第一時間逃出。缺點是 太潮,遇到大雨天說不准會進水 總的來說只要間距大就還算不錯吧。視經濟能力來吧 高層住宅買一層的優缺點?一 優點 1 進出方便 住...

我家住16樓,陽台對面是小區3層會所的樓頂,風水好嗎

該會所建築造型奇異,乖張,類似歐式風格,犯虎口 尖角兩煞。而這兩煞在陽 專宅十煞中,排名屬靠前,對宅運,財運以及人的建康都有很大的影響,此建築如在100公尺之外影響力有限,若距離較近就應當引起重視了.我家住十六樓小區內有一條小路正對我家陽台請問一下風水好嗎?十六樓了這個沒什麼影響,氣從門進來,不是從...

我家是平房我家西邊要蓋三層樓我們不讓蓋合法嗎

是你們不讓你鄰居家蓋三層樓嗎?要阻止,有兩個辦法 一,看看當地法津或國土局有沒有規定,不能蓋三層樓的 二,拿出證據證明他們蓋三層樓會影響嚴重你家的採光或通風。找到證據了,再向 部門提出 你家是平房,你家西邊要蓋三層樓你們不讓蓋是不合法的,理由如下 1 你家西邊建的樓房雖然高於你家的房子,但他在西邊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