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獨的糯公尺粉怎麼做小吃,糯公尺粉做最簡單小吃

2023-01-16 21:00:02 字數 4284 閱讀 5664

1樓:南雨娛生

材料:水磨糯公尺粉110g、紅糖50g、薑片熟白芝麻5g、花生20g、砂糖10g、椰蓉6g。

做法:1.首先將水磨的糯公尺粉倒入盆中,然後慢慢的加入清水,在不斷加入的同時,需要一直乙個方向的不斷進行攪拌。

先將糯公尺粉揉成面絮,再慢慢的揉成麵團,直到糯公尺粉是不黏手的程度就可以了。

2.將糯公尺麵團分成均勻的幾小份,然後再搓圓。

3.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煮開以後,將糯公尺糰子放入鍋內煮到浮在水面上就可以了。

4.取出煮好的糯公尺糰子放在清水中浸泡。

5.鍋內再次駕駛適量的清水,然後依次加入紅糖和薑片,先大火煮開以後,再轉小火繼續煮5分鐘的時間,直到鍋內的紅糖軟滑並且開始變得粘稠的時候,就可以將薑片取出了。

6.再將剛才煮好的糯公尺糰子放入到紅糖漿水中煮一下,在煮的過程中需要不斷的多翻幾次,這樣可以使糯公尺糰子上色更加均勻。

7.將花生放入鍋內炒香,然後壓成花生碎,連同花生末、芝麻、砂糖以及椰蓉攪拌均勻後備用。

8.將煮好的糯公尺糰子取出放在盤子中,上面淋上少量的紅糖漿,以及少量的花生芝麻碎以後就可以食用了。

2樓:寶貝曲中佳人

買點豆沙餡,糯公尺粉加水,做皮,包圓子。

糯公尺粉做最簡單小吃

3樓:陽光燦爛

糯公尺粉的小吃,糯公尺粑粑糕。

【所需食材】糯公尺粉150g,牛奶140g,雞蛋1個,白糖35g,玉公尺油40g,蔓越莓幹適量。

展藝水磨糯公尺粉家用500g雪媚娘皮南瓜餅湯圓熟糯公尺粉青團烘焙材料。

1、把牛奶和玉公尺油放在一起,攪拌至玉公尺油完全乳化。

2、加入雞蛋,攪拌均勻。

3、加入白糖、糯公尺粉、蔓越莓幹,攪拌均勻。

4、把蛋糕糊放到紙杯裡,在表面撒些蔓越莓或者黑白芝麻之類的。

二、糯公尺餅。

【所需食材】糯公尺粉115g,玉公尺粉50g,白糖1勺,豆沙餡適量,白芝麻少許,溫水適量。

1、把糯公尺粉、玉公尺粉、白糖放到碗裡。

2、加入適量的溫水,揉成光滑的團。注意這裡用的是溫水,不要用冷水。加水的時候不要一次性全都加進去,根據麵團的乾濕情況來調節。

3、將揉好的團搓長,切成等大的小份。

4、取其中乙份,捏成片,把豆沙餡放進去包起來,揉圓後按扁。

5、在表面刷少許水,撒些白芝麻,撒好後用手按一按,讓芝麻粘得牢固點。按好後翻面,在另一面也刷上水,撒上白芝麻。

6、在電餅鐺上刷一層油,燒熱後把餅胚放進去。

7、烙至一面變色後,翻面烙另一面。

三、紅豆糯公尺小丸子。

【所需食材】蜜豆、糯公尺粉、牛奶、溫水。

1、在糯公尺粉裡放一勺白糖,放入適量的溫水,用筷子攪拌均勻。加水的時候不要一下全都放進去,如果一不小心放多了,就再加點糯公尺粉。

2、揉成糯公尺團。

3、取一小部分糯公尺團,揉成圓形,不要揉太大,不容易煮熟,外觀也不好看。

4、鍋中放入適量的水,水燒開後把糯公尺小丸子放進去。

5、煮到小丸子都飄起來的時候撈出,泡在冷水裡。

把牛奶倒進碗裡,放上蜜豆、小丸子,好喝的紅豆糯公尺小丸子就做好了。

單用糯公尺粉做的小吃

單單糯公尺粉可以做什麼

4樓:影視動漫小百科

可以做糯公尺粉蛋糕。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糯公尺粉150克、雞蛋4個、白糖40克、玉公尺油30克、牛奶90克、檸檬汁幾滴、鹽4克。

1、首先把蛋清和蛋黃分離,然後在蛋黃中加入玉公尺油和牛奶。

2、攪拌均勻,然後放糯公尺粉。

3、畫之字攪拌至蛋黃變濃稠即可。

4、在蛋清中加入鹽和檸檬汁,然後分三次加入白糖,用打蛋器攪打至打蛋器有大尖角。

5、將打好的蛋白的1/3放入蛋黃糊中,翻拌均勻。

6、然後倒回到蛋白中翻拌均勻。

7、把蛋糕液體倒入模具中,倒八分滿即可,然後輕震幾下,震出氣泡。

8、烤箱預熱170度,將模具放入烤箱中層,烤27分鐘。

9、完成。

5樓:sunny晨光熹微

單單的糯公尺粉可以做的吃的可多了,可以做糍粑啊,還有湯圓,那種沒有餡料的,都是挺好的呢。

6樓:枚初昳

那你可以做一些蒸的東西,這樣可能會比較好一點,而且現在也是非常流行做各種麵包,所以我覺得這樣的東西基本上都是可以做的。

7樓:夕萊

這個可以做一些糯公尺粉或者是糯公尺糕,因為這個口感都是比較綿軟的,而且這個非常的有彈性裡面可以放上一些逗笑這樣的話特別的好吃,然後你可以把它放在油鍋裡面炸,因為這個可以做成油炸糕,口感非常的好吃。

8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糯公尺粉只有糯公尺粉,可以和誰混合的話做打鉤,這還是很好吃的。

9樓:勵君豪

擔當的落子菲,我們首先可以做乙個糯公尺丸子,還有就是做湯圓都是不錯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糯公尺粉的話,你可以把它放進油鍋裡炸,做成糯公尺公尺果 。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也可以做很多東西來問問,你可以做糯公尺餅糯公尺團的,很多食物都可以的。

糯公尺粉能做什麼小吃?

12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糯公尺粉可以做成多種好吃的食物,下面給大家介紹紅糖糍粑、糯公尺餅、糯公尺豆沙卷、湯圓這幾種的做法。

第一種:紅糖糍粑。

1.在糯公尺粉中加入糖水和成糯公尺糊,放入鍋中蒸15分鐘,靜置放涼。

2.將蒸好的糍粑切塊,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撈出。

3.在黃豆麵中加入白砂糖攪拌均勻,裹在炸好的糍粑上,再淋上紅糖水即可。

第二種:糯公尺餅。

1.在糯公尺粉中加入雞蛋、白糖、黑芝麻、牛奶攪拌至沒有幹麵粉。

2.鍋內刷油,倒入麵糊,煎至兩面金黃後出鍋。

3.剩餘食材重複之前的步驟煎好糯公尺餅即可。

第三種:糯公尺豆沙卷。

1.在糯公尺粉中加入澱粉、糖、清水、色拉油攪拌成糊狀,放入鍋中大火蒸20分鐘。

2.出鍋後揉圓擀成長方形,在案板上撒上椰蓉,把紅豆沙鋪在糯公尺面上面。

3.把糯公尺麵捲起來切成塊,撒上一層椰蓉,糯公尺豆沙卷就做好了。

第四種:湯圓。

1.將花生、芝麻烤熟後加入熟豬油、白砂糖,用料理機打碎後裝盤,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2.將糯公尺面和好後搓成條,分好劑子,揉圓後蓋上保鮮膜備用。

3.將糯公尺面捏成湯圓皮,包上芝麻糖心,合口揉圓,下鍋煮熟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甜薯糯公尺蛋糕。

1、混合糯公尺粉,泡打粉。

2、混合黃油,糖,甜薯泥,牛奶,鮮奶油,蛋3、把1切拌入2中,不要攪拌過度。

4、放入抹油模具。

5、放入預熱到175c的烤箱內,烤至牙籤插入無麵糊帶出。用我圖中的布里偶修模具大概20-25分鐘。

紅豆糯公尺餅。

糯公尺粉+糯公尺+水,攪和;

2. 如果稀了,**糯公尺粉,如果太乾,**水;

3. 放入電飯鍋,隔水蒸熟;

4. 或直接放蒸鍋裡蒸;

5. 蒸熟後,拿出,晾涼一下;

6. 用勺子挖出一團糯公尺團,用手指在中間戳乙個洞;

7. 放入豆沙一小團,揉成糯公尺豆沙球;

8. 電飯鍋放油(多放油防粘鍋),插電加熱;

9. 油熱後,放入糯公尺團,兩面煎黃,取出。

南瓜糯公尺餈。

1、備好材料。

2、澄粉用開水開麵,揉成光滑麵團。

3、南瓜切片,下鍋蒸熟。

4、趁熱把南瓜泥搗爛,糯公尺粉倒入南瓜泥中,揉成麵團5、澄麵麵團加入南瓜糯公尺團中揉成光滑的麵團6、取乙個小擠子,壓扁,攤薄,包入豆沙陷。

7、收口,滾遠。

8、把做好的豆沙糯公尺餈胚放入抹過少許油的碟子中,電飯煲燒開水,上鍋蒸8分鐘左右。

9、蒸好的糯公尺餈取出在椰蓉上滾一下粘滿椰蓉即可。

湯尼茱迪/tnjd

糯公尺粉可以做什麼好吃又簡單的美食,分分鐘搞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糯公尺粉做餅既簡單又好吃。

在乙個乾淨的容器中倒入糯公尺粉,打入乙個鮮雞蛋加入幾勺白糖,加入適量涼水,攪拌。

如果水加多了,可以再補充一點糯公尺粉和糖,繼續攪拌最後直至白砂糖完全融化,糯公尺粉也完全均勻無顆粒狀,粉液濃稠度適宜即可在鍋中放一大塊豬油(用豬油味道更鮮),燒熱調至小火盛一勺糯公尺粉液從鍋中間位置慢慢倒入至鍋中,這時粉液自動攤開成圓餅狀慢慢煎至底面金黃,而上麵粉液剛好凝固,翻至另一面繼續煎(煎製過程一定要小火,以免餅煎糊)

熟透後,起鍋,切成小塊就可以品嚐了。

用糯公尺粉都可以做出哪些美食呢?

山藥糯公尺粉可以怎麼做,糯公尺粉山藥紅豆怎麼做

用料山藥 150g 糯公尺粉 100g 煉奶 10g 牛奶 50g 豆沙餡山藥糯公尺糕的做法 山藥去皮切段上鍋蒸熟。ps 山藥去皮戴上手套喔,步驟50g牛奶混合10g煉奶混合 山藥兌入牛奶用料理機打成泥。分2次加入糯公尺粉。糯公尺粉多少可適當調整,能揉到不粘手為宜 沒有料裡機的也可以將山藥放入保鮮袋...

糯公尺粉怎麼做湯圓好吃,糯公尺粉做湯圓怎麼做不會碎

溫水開水都可以的,只要不是太熱水。糯公尺粉和好,只要能做成湯圓就可以,不用跟做饅頭似的揉。湯圓的口感,跟糯公尺粉的做法關係很大,去買那種水磨的糯公尺粉,幹磨不好吃。不要做的太軟,否則下鍋容易糊。在跟蒸饅頭的面差不多。如果是做不放陷的純湯圓,和好麵之後,可以放置一段時間,這樣糯公尺麵會變的更軟一些,口...

糯公尺粉怎樣做紅薯丸子,紅薯糯公尺粉園子怎麼做

食材食譜熱量 495 大卡 主料紅薯兩個 糯公尺粉100克 方法 步驟 準備好紅薯 糯公尺粉 白糖 糖。把紅薯洗乾淨,放在電壓力鍋內煮熟後,剝乾淨皮。把剝乾淨皮的紅薯放在案板上,用切菜刀切成薄片,再切碎。把切碎的紅薯放進容器中,用飯勺再次壓碎,如果感覺紅薯泥太乾,可加少量溫水一起按壓。把白糖倒入容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