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雲南這邊叫甜菜,可以食用,而且很貴

2021-03-04 07:32:36 字數 2741 閱讀 3076

1樓:匿名使用者

長蕊甜菜樹,melientha longistaminea ,分布於雲南省紅河谷地區海拔1 000~1 400 m的河谷密林中,鄰近的雲南省東南部和廣西西南部也有分布。

2樓:木公松

我有種,已經上市了!

這個是什麼植物呀,據說可以吃的,在雲南這邊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梁王茶的嫩芽,可以炒菜,藥食兩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長蕊甜菜樹,melientha longistaminea

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 朋友從雲南帶回來,不知道叫什麼名?只知道可以泡水喝,具體什麼作用也不清楚

5樓:女人如水

石斛蘭拉丁學名

dendrobium

別稱石斛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目天門冬目或蘭目科蘭科

亞科樹蘭亞科

6樓:迎春綠化

雲南文山的鐵皮石斛。

7樓:空城

田草 清熱解毒去火

8樓:匿名使用者

石斛蘭,雲南、廣西、貴州都很多,也叫石斛。一種中藥。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名字叫什麼?

9樓:植物網

看**應該是鷹爪花

鷹爪花(學各:artabotrys hexapetalus (l.f.

) bhandari)是番荔枝科鷹爪花屬攀援灌木,高可達4公尺,葉紙質,長圓形或闊披針形,葉面**,花1-2朵,淡綠色或淡黃色,芳香;萼片綠色,卵形,花瓣長圓狀披針形,外面柔毛,雄蕊長圓形,心皮長圓形,果卵圓狀,5-8月開花,5-12月結果。

10樓:風聲

臘梅,又名:蠟梅,別名金梅、蠟花、蠟梅花、蠟木、麻木紫、石涼茶、唐梅、香梅,拉丁文名;chimonanthus praecox (linn.) link,蠟梅科、蠟梅屬植物。

落葉叢生灌木,是中國特產的傳統名貴觀賞花木,有著悠久的栽培歷史和豐富的臘梅文化。

11樓:匿名使用者

臘梅也稱**茶,黃梅、金梅、但卻不是梅花的一種。臘梅和梅花完全是兩回事,它們不是同一科屬,我們常說的凌霜傲雪的梅,其實是指臘梅。它不僅是觀賞花木,也是制高階花茶的香花之一。

它提煉而成的高階香料,在國際市場上1000克相當於5000克**的**。

12樓:留一段清香

狗牙花,喜高溫,濕潤環境,枝葉茂密,株型緊湊,花淨白素麗,典雅樸質,花期長,為重要的襯景和調配色彩花卉,適宜做花籬,花徑或大型盆栽。

葉可藥用,有降低血壓效能,民間稱可清涼解熱利水消腫,治眼病、瘡疥、乳瘡、癲狗咬傷等症;根可治頭痛和骨折等。

誰知道這個是什麼植物?在農村長著很多,紅色,可以吃,請看**。

13樓:浮海餘

山莓(學名:

bairubus corchorifolius l. f.),又du名樹莓、

山拋子、zhi牛奶泡、dao撒秧泡,三回月泡答、四月 泡、龍船泡,大麥泡、泡兒刺,刺葫蘆、饅頭菠、高腳波,直立灌木,高1-3公尺;枝具皮刺,幼時為柔毛。

我們這邊稱之為「飯糰子」,另,魯迅先生筆下的「覆盤子」,其實也是它。

14樓:毛小小愛

我老家叫猛子

最喜歡吃了,口感很好

15樓:東凡凡

是野莓,吃多了舌頭會痛

16樓:知道大神

叫什麼莓的,我們叫桑莓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特徵有點像玉竹。但不是,雲南人家叫它馬尾根。想知道它的學名。聽說是棵藥。

17樓:點點在心

學名叫黃精。

黃精,又名鹿竹、重樓、菟竹、筆管菜、爪子參、老虎薑等,屬百合目、百合科、黃精屬植物。是藥用植物。

形態特徵:

黃精根狀莖圓柱狀,由於結節膨大,因此「節間」一頭粗、一頭細,在粗的一頭有短分枝,直徑1~2釐公尺。莖高50~90釐公尺,或可達1公尺以上,有時呈攀援狀。葉輪生,條狀披針形,先端拳卷或彎曲成鉤。

花序似成傘形狀,總花梗俯垂,苞片位於花梗基部,膜質,鑽形或條狀披針形,花被乳白色至淡黃色,漿果直徑7~10公釐,黑色,具4~7顆種子。花期5~6月,果期8~9月。

擴充套件資料

主要價值:

(一)、食用

黃精性味甘甜,食用爽口。其肉質根狀莖肥厚,含有大量澱粉、糖分、脂肪、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和多種其他營養成分,生食、燉服既能充飢,又有健身之用,可令人氣力倍增、肌肉充盈、骨髓堅強,對身體十分有益。

(二)、藥用

具有補脾,潤肺生津的作用。

(三)、觀賞

黃精具有發達的貯存養分的根狀莖,易於林下和盆栽觀賞。花期長,花謝果出,由綠色漸轉至黑色、白色、紫色或紅色,是不可多得的觀賞佳品。

將其作為地被植物種植於疏林草地、林下溪旁及建築物陰面的綠地花壇、花境、花台及草坪周圍來美化環境,無不適宜。

18樓:章十六

這是黃精!黃精(polygonatum sibiricum)中藥黃精的****之一!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

吉娃蓮復,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別制名 吉娃娃,原產bai於墨西du哥奇瓦 瓦州,zhi生長在空氣流通較dao好 日照充分的山坡上。吉娃蓮,植株小型,無莖的蓮座葉盤非常緊湊。花序先端彎曲,鐘狀,紅色。栽培不太困難,夏天不能澆過多的水。葉尖的紅色特別美麗,是一種觀賞性很強的多肉植物。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叫...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

菟絲子是一類纏繞在木本和草本植物莖葉部 營全寄生生活的草本植物。寄主主要是豆科植物,受害作物有大豆 花生 馬鈴薯等,木本植物中如垂柳及銀白楊也受其害。菟絲子屬於一年生攀緣性寄生草本植物,全株 無根,葉退化呈無色鱗片狀。莖為黃色旋卷的細絲。秋季開放淡黃色或粉色細小花,頭狀花序。花簇生於葉腋,苞片及小苞...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你好,這是蝶形花科植物甘草,學名glycyrrhiza uralensis 又名國老 甜草 甜根子 多年生草本 根與根狀莖粗狀,直徑1 3釐公尺,外皮褐色,裡面淡黃色,具甜味。莖直立,多分枝,高30 120釐公尺,密被鱗片狀腺點 刺毛狀腺體及白色或褐色的絨毛,葉長5 20釐公尺 託葉三角狀披針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