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2021-03-04 08:54:14 字數 506 閱讀 7304

1樓:匿名使用者

鳳梨(學名:ananas ***osus (linn.) merr.

),莖短。葉多數,蓮座式排列,劍形,頂端漸尖,全緣或有銳齒,腹面綠色,背麵粉綠色,邊緣和頂端常帶褐紅色,生於花序頂部的葉變小,常呈紅色。花序於葉叢中抽出,狀如松球;苞片基部綠色,上半部淡紅色,三角狀卵形;萼片寬卵形,肉質,頂端帶紅色;花瓣長橢圓形,端尖,上部紫紅色,下部白色。

聚花果肉質。花期夏季至冬季。

中國福建、廣東、海南、廣西、雲南有栽培。原產美洲熱帶地區。俗稱菠蘿,為著名熱帶水果之一。

中文學名

鳳梨 露兜子

拉丁學名

ananas ***osus (linn.) merr.

別 稱

菠蘿、菠蘿皮、草菠蘿、地菠蘿等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目粉狀胚乳目

亞 目

鳳梨亞目

科鳳梨科

屬鳳梨屬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你好,這是蝶形花科植物甘草,學名glycyrrhiza uralensis 又名國老 甜草 甜根子 多年生草本 根與根狀莖粗狀,直徑1 3釐公尺,外皮褐色,裡面淡黃色,具甜味。莖直立,多分枝,高30 120釐公尺,密被鱗片狀腺點 刺毛狀腺體及白色或褐色的絨毛,葉長5 20釐公尺 託葉三角狀披針形,長...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啊,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商路屬於商陸 科草本植物,商陸 phytolacca acinosa roxb 或垂序商陸 phytolacca americana l 的乾燥根。秋季至次春採挖,除去須根和泥沙,切成塊或片,曬乾或陰乾。商陸,別名 貴州俗稱肥雞母 章柳 山蘿蔔 見腫消 倒水蓮 報母雞 土冬瓜 金七娘 豬母耳 白母雞...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名字叫什麼?

串錢bai景天串錢景 天又du叫星乙女也 錢串zhi景天,中文別名貫通dao葉神刀,為景天科回青鎖龍屬多年生肉質答草本植物,植株叢生,具細小的分枝,莖肉質,以後稍木質化,肉質葉灰綠至淺綠色,葉緣稍具紅色,在晚秋至早春的冷涼季節,陽光充足的條件下更為明顯。串錢景天原產南非,宜陽光充足和涼爽輪碼 乾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