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2021-03-04 08:56:32 字數 4377 閱讀 335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第一張圖和第

二、第三圖下部都是巴西野牡丹。第二和第三圖上部都是龍船版花。權請看我的圖。

第二圖是巴西野牡丹的葉子,第一圖是它的花。第四張圖是龍船花的葉子,第三張圖是它的花。注意,龍船花有好幾種顏色的,紅橙色是其中一種。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2樓:龘禹治水

秋海棠秋海棠科秋海棠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生長適溫為19-24℃,冬季溫度不低於10℃,否則葉片易受凍,但根莖較耐寒。

3樓:陽光女孩

這是球根海棠,開花很漂亮,常見的有紅色,黃色等。

4樓:睦軼圭紫杉

像是馬泡瓜藤子,結出來小小的西瓜模樣,迷你小西瓜。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5樓:益漢堂

這是錦葵科植物檾麻,種子檾麻子可以入藥。同時種子還可以榨油,用於製皂、油漆、潤滑油等上用途。植物莖纖維還可以用作繩索、編織麻袋等。

6樓:嘉佑營新潔

這是箭葉秋葵(abelmoschus

sagittifolius

(kurz)

merr.)又名五指山參、紅花馬寧等。錦葵科秋葵屬。

多年生草本,高40-100釐公尺,具蘿蔔狀肉質根,小枝被糙硬長毛。蒴果橢圓形,4長約3釐公尺,直徑約2釐公尺,被刺毛,具短喙;種子腎形,具腺狀條紋。花期5-9月。

喜溫暖,喜陽,具有一定的耐寒性。主要分布在雲南文山、西雙版納、臨滄、怒江、保山等地州,海拔900-1600公尺的低丘、草坡、曠地、稀疏松林下或乾燥的瘠地常見。

7樓:曲湃成念寒

某種薊類,或者是某種菊花,確切品種難以分辨,要看它的花是怎樣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8樓:梅山星城

毛菍,別稱

毛稔、甜娘、開口棗、雉頭葉、雞頭木、射牙郎、黃狸膽等,是桃金孃目、野牡丹科、野牡丹屬植物。大灌木,高1.5-3公尺;莖、小枝、葉柄、花梗及花萼均被平展的長粗毛,毛基部膨大。

葉片堅紙質,卵狀披針形至披針形,頂端長漸尖或漸尖,基部鈍或圓形。傘房花序,頂生,常僅有花1朵,有時3(-5)朵;苞片戟形,膜質。果杯狀球形,胎座肉質,為宿存萼所包;宿存萼密被紅色長硬毛,長1.

5-2.2釐公尺,直徑1.5-2釐公尺。

花果期幾乎全年,通常在8-10月。

分布於印度、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和中國;在中國分布於廣西和廣東。生長於海拔400公尺以下的低海拔地區,常見於坡腳、溝邊,濕潤的草叢或矮灌叢中。

果可食;根、葉可供藥用,根有收斂止血、消食止痢的作用,治水瀉便血、婦女血崩、止血止痛;葉搗爛外敷有拔毒生肌止血的作用,治刀傷跌打、接骨、瘡癤、毛蟲毒等。莖皮含鞣質。又是優良的觀花和觀果植物,可作庭園孤植樹、群植或行道樹。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毛菍,是桃金孃目、野牡丹科、野牡丹屬植物。大灌木,高1.5-3公尺;莖、小枝、葉柄、花梗及花萼均被平展的長粗毛,毛基部膨大。

葉片堅紙質,卵狀披針形至披針形,頂端長漸尖或漸尖,基部鈍或圓形。傘房花序,頂生,常僅有花1朵,有時3(-5)朵;苞片戟形,膜質。果杯狀球形,胎座肉質,為宿存萼所包;宿存萼密被紅色長硬毛,長1.

5-2.2釐公尺,直徑1.5-2釐公尺。

花果期幾乎全年,通常在8-10月。分布於印度、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和中國;在中國分布於廣西和廣東。生長於海拔400公尺以下的低海拔地區,常見於坡腳、溝邊,濕潤的草叢或矮灌叢中。

分布於印度、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和中國;在中國分布於廣西和廣東。生長於海拔400公尺以下的低海拔地區,常見於坡腳、溝邊,濕潤的草叢或矮灌叢中。

10樓:陽光女孩

第一種應該是野牡丹。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是:地菍,又名地稔或鋪地錦,可入藥。

第二種是:娃兒藤,又名七重樓,也可入藥。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12樓:林飛蛾

野萵苣(學名:lactuca serriola)為菊科萵苣屬的植物。分布於俄羅斯、印度、伊朗、哈薩克、蒙古、高加索、歐洲、烏茲別克以及中國大陸的新疆等地,生長於海拔750公尺至2,000公尺的地區,多生長於山谷以及河漫灘,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

基本資訊

中文名稱

野萵苣拉丁學名

lactuca sativa linn.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合瓣花亞綱

目桔梗目科菊科

亞科舌狀花亞科

族菊苣族 萵苣亞族

屬萵苣屬

種野萵苣

一年生草本,高50-80釐公尺。莖單生,直立,**或有時有白色莖刺,上部圓錐狀花序分枝或自基部分枝。中下部莖葉倒披針或長橢圓形,長3-7.

5釐公尺,寬1-4.5釐公尺,倒向羽狀或羽狀淺裂、半裂或深裂,有時莖葉不裂,寬線形,無柄,基部箭頭狀抱莖,頂裂片與側裂大等大,三角狀卵形或菱形,或側裂片集中在葉的下部或基部而頂裂片較長,寬線形,側裂片3-6對,鐮刀形、三角狀鐮刀形或卵狀鐮刀形,最下部莖葉及接圓錐花序下部的葉與中下部莖葉同形或披針形、線狀披針形或線形,全部葉或裂片邊緣有細齒或刺齒或細刺或全緣,下面沿中脈有刺毛,刺毛黃色。頭狀花序多數,在莖枝頂端排成圓錐狀花序。

總苞果期卵球形,長1.2釐公尺,寬約6公釐;總苞片約5層,外層及最外層小,長1-2公釐,寬1公釐或不足1公釐,中內層披針形,長7-12公釐,寬至2公釐,全部總苞片頂端急尖,外面**。舌狀小花15-25枚,黃色。

瘦果倒披針形,長3.5公釐,寬1.3公釐,壓扁,淺褐色,上部有稀疏的上指的短糙毛,每面有8-10條高起的細肋,頂端急尖成細絲狀的喙,喙長5公釐。

冠毛白色,微鋸齒狀,長6公釐。花果期6-8月。

就是俗稱的"指南草"。

如果你到廣闊的內蒙古大草原旅遊,那裡美麗的草原景色迷住了你,你不幸迷了路。正在那兒放牧的蒙古族牧民一定會告訴你:只要看看指南草所指的方向就知道了。

"指南草"是人們對內蒙古草原上生長的一種叫野萵苣的植物的稱呼。一般來說,它的葉子基本上垂直地排列在莖的兩側,而且葉子與地面垂直,呈南北向排列。

為什麼指南草會指南呢?

原來在內蒙古草原上,草原遼闊,沒有高大的樹木,人煙稀少,一到夏天,驕陽火辣辣地烤著草原上的草,特別是中午時分,草原上更為乾燥,水分蒸發也更快。在這種特定的生態環境中,野萵苣練就了一種適應環境的辦法:它的葉子,長成與地面垂直的方式,而且排列呈南北向。

這種葉片布置的方式,有兩個好處:一是中午時,亦即陽光最為強烈時,可最大程度地減少陽光直射的面積,減少水分的蒸發;二是有利於吸收早晚的太陽斜射光,增強光合作用。科學家的考察發現,越是乾燥的地方,其生長著的指南草指示的方向也越準確。

其道理是顯而易見的。

在草原或沙漠上旅遊,如果了解了指南草的習性,就不會迷路了。

在墨西哥的崇山峻嶺中,生長著一種奇特的"指南草"。其葉片總呈南北方向,因而當地土著居民在狩獵時均*指南草辨別方向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13樓:簡若

生長環境

1、馬㼎兒,生於山地林緣,溝邊或村邊等地,常攀援於灌木上。

2、茅瓜,常生於海拔600~2600公尺的山坡路旁、林下、雜木林中或灌叢中。

14樓:龍麻麻的小懶喵

你好朋友,這個有點像何首烏的葉子啊,你可以把根給挖出來看一看是不是何首烏,希望可以幫到你。

15樓:莫一百

土白蘞?

土白蘞,是一味中藥,甘苦,寒。根呈紡錘形,表面灰棕色,皺縮,有橫環紋。有清熱化痰,利濕,散結消腫的功效。清熱化痰,利濕,散結消腫。

16樓:上官雨涵娜娜

這是喇叭花,野外很多的,喇叭花的葉子。很漂亮的野花。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意蔓,學名:檸檬香蜂草或者皺葉薄荷。因能吸收有毒有害氣體,又稱吸毒草

18樓:匿名使用者

圖中植物bai叫做如意蔓。

du如意蔓(網路**)zhi

如意蔓,又叫香

dao蜂草,也回叫輪生香茶菜等,答多年生草本植物。如意蔓原產法國,現在世界各國都有栽種。如意蔓用途較廣,可以用來做盆栽當做景觀植物,因為其有淨化空氣的作用,也是一種健康環保植物,如意蔓的葉子還可以泡茶。

19樓:背鍋的小北

這種植物的話應該是一種酸菜,那麼這種酸菜的名字應該叫做雞大腿,在很多的地區都應該有這樣的植物,相當的多。

20樓:廣邑子

**變形看不清楚,好像是瑞典長春藤,可以用來做盆栽,室內種也可以。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富貴竹,一般可以水養,也可土培,辦公室常用綠植,望採納!從俯視形態看,是蘭的一種。蘭花的具體分類不是很懂,想養的話可以去花鳥市場看看。耬鬥菜生長於海拔200 2300公尺的山地路旁 河邊或潮濕草地。分布於中國東北 華北及陝西 寧夏 甘肅 青海等地。俄羅斯遠東地區有分布。有較好的觀賞價值,亦可入藥。管...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大葉落地生根,為景天科伽藍菜屬多年生肉質草本,高50 100cm,莖單生,直立,褐色,基部木質化。復聚傘花序,頂生,多分枝,花鐘形,橙紅色。花期4 6月。原產非洲馬達加斯加島的熱帶地區。現世界多地可栽培。中文學名 大葉落地生根 拉丁學名 kalanchoe daigremontiana別稱寬葉不死鳥...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瓜葉菊 學名 pericallis hybrida 別稱富貴菊 黃瓜花。多年生草本,常作1 2年生栽培。分為高生種和矮生種,20 90釐公尺不等。全株被微毛,葉片大形如瓜葉,綠色光亮。花頂生,頭狀花序多數聚合成傘房花序,花序密集覆蓋於枝頂,常呈鍋底形,花色豐富,除黃色其他顏色均有,還有紅白相間的複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