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啊,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2021-03-04 08:54:14 字數 3421 閱讀 3933

1樓:鈴蘭的香

商路屬於商陸

科草本植物,商陸(phytolacca acinosa roxb).或垂序商陸(phytolacca americana l).的乾燥根。

秋季至次春採挖,除去須根和泥沙,切成塊或片,曬乾或陰乾。

商陸,別名:貴州俗稱肥雞母 章柳、山蘿蔔、見腫消、倒水蓮、報母雞、土冬瓜、金七娘、豬母耳、白母雞拉丁文名:phytolacca acinosa roxb.

,商陸科、商陸屬植物。多年生粗壯草本。根肥厚,肉質,圓錐形。

葉卵圓形,全緣。夏秋開花,花白色,總狀花序。心皮八個,離生。

漿果扁球形,紫黑色。果序直立。商陸也稱莧陸等,多年生草本植物,可作藥。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2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這是紅葉甜菜。紅葉甜菜為藜科甜菜屬多年生草本觀葉植物,多作2年生栽培,主根直立,植株高80釐公尺左右;喜光、好肥、耐寒力較強;原產歐洲,我國長江流域地區栽培廣泛;不僅具有其獨特的觀賞價值,而且具有良好的食用和藥用價值;具有清熱解毒、清淤止血、美容健脾之功效。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3樓:風聲

這是紫葉李。別名:紅葉李,薔薇科李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8公尺;多分枝,枝條細長,開展,暗灰色,有時有棘刺;小枝暗紅色。葉常年紫紅色,著名觀葉樹種,孤植群植皆這宜。

4樓:佘素芹念女

我形容一下~~是不是:一絲絲的粉紅色花瓣,花瓣是一絲絲

的針狀,排列成扇型~~對嗎~~是

合歡樹呀~~

5樓:呼染竇橋

合歡樹[編輯本段]

【學名】

albizzia

julibrissn

【別名】

夜合樹,馬纓花,絨花樹,扁擔樹,芙蓉樹,合歡樹。

【科屬】

豆科,合歡屬。

【形態特徵】

落葉喬木,傘形樹冠。葉互生,傘房狀花序,雄蕊花絲猶如縷狀,半白半紅,故有「馬纓花」、「絨花」之稱。另外有大葉合歡,葉大,花銀白色,有香氣,我國廣州較多;花粉紅色,華南各省。

【生態習性】

長江、珠江流域較多。陽性樹種,好生於溫暖濕潤的環境;耐嚴寒,耐乾旱及瘠薄。夏季樹皮不耐烈日。在砂質土壤上生長較好。

【花期】

6~7月。

【栽培管理】

10月採種,翌年春播種。3~4年後幼樹主幹高達2公尺以上時,可進行定乾修剪。選上下錯落的3個側枝作為主枝,用它來擴大樹冠。

冬季對3個主枝短截,在各主枝上培養幾個側枝,彼此互相錯落分部,各佔一定空間。當樹冠擴充套件過遠,下部出現光禿現象時,要及時回縮換頭,剪除枯死枝。因萌芽力弱,不耐修剪。

【應用】

花美,形似絨球,清香襲人;葉奇,日落而合,日出而開,給人以友好之象徵。花葉清奇,綠蔭如傘,植於堂前供觀賞。作綠蔭樹、行道樹,或栽植於庭園水池畔等,都是極好的。

6樓:棟梓維諶雲

小時侯花園裡長著一棵樹,常常有蝴蝶圍著它飛舞。上面開著粉紅色的花,像絲一般的,看起來像一把扇子,小小。但現在這棵樹不開花了,我想知道這是什麼植物,還有,大人們說這種植物是有毒的。

夜合樹,馬纓花,絨花樹,扁擔樹,芙蓉樹,合歡樹。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上來看,這植物可能是香菜

是一棵長得比較老的香菜

然後長得老的香菜葉子就比較細了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名字叫什麼?

8樓:植物網

看**應該是鷹爪花

鷹爪花(學各:artabotrys hexapetalus (l.f.

) bhandari)是番荔枝科鷹爪花屬攀援灌木,高可達4公尺,葉紙質,長圓形或闊披針形,葉面**,花1-2朵,淡綠色或淡黃色,芳香;萼片綠色,卵形,花瓣長圓狀披針形,外面柔毛,雄蕊長圓形,心皮長圓形,果卵圓狀,5-8月開花,5-12月結果。

9樓:風聲

臘梅,又名:蠟梅,別名金梅、蠟花、蠟梅花、蠟木、麻木紫、石涼茶、唐梅、香梅,拉丁文名;chimonanthus praecox (linn.) link,蠟梅科、蠟梅屬植物。

落葉叢生灌木,是中國特產的傳統名貴觀賞花木,有著悠久的栽培歷史和豐富的臘梅文化。

10樓:匿名使用者

臘梅也稱**茶,黃梅、金梅、但卻不是梅花的一種。臘梅和梅花完全是兩回事,它們不是同一科屬,我們常說的凌霜傲雪的梅,其實是指臘梅。它不僅是觀賞花木,也是制高階花茶的香花之一。

它提煉而成的高階香料,在國際市場上1000克相當於5000克**的**。

11樓:留一段清香

狗牙花,喜高溫,濕潤環境,枝葉茂密,株型緊湊,花淨白素麗,典雅樸質,花期長,為重要的襯景和調配色彩花卉,適宜做花籬,花徑或大型盆栽。

葉可藥用,有降低血壓效能,民間稱可清涼解熱利水消腫,治眼病、瘡疥、乳瘡、癲狗咬傷等症;根可治頭痛和骨折等。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胡椒bai木,芸香科花椒屬植物du,清香木是商家起的商zhi品名,而dao真正的清香木為漆樹科黃專連木屬植物。屬

種 名: 胡椒木

學 名: zanthoxylum 『odorum』

科: 芸香科

屬: 花椒屬

光照:陽性植物,需強光。

生育適溫:20~30℃

生長特性:生長慢。耐熱、耐寒、耐旱、耐風、耐剪、易移植。

不耐水澇。栽培土質以肥沃的砂質壤土為佳,排水、光照需良好。

喜歡略微乾燥或濕潤的氣候環境,要求生長環境的濕度在50~70%。喜歡溫暖氣候,但夏季高溫悶熱(35℃以上,空氣相對濕度在80%以上)的環境不利於它的生長;對冬季溫度要求嚴格,當環境溫度在10℃以下,停止生長,在霜凍下不能安全越冬。

胡椒木參考資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清香木,可核對一下是否

專?屬

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啊??

14樓:益漢堂

是不是?

黃葵abelmoschus moschatus medicus錦葵科  malvaceae  秋葵屬

別名:麝香秋葵 尺慎 山敬困基油麻  黃葵  芙蓉亮謹麻  鬼布  黃蜀葵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你好,這是蝶形花科植物甘草,學名glycyrrhiza uralensis 又名國老 甜草 甜根子 多年生草本 根與根狀莖粗狀,直徑1 3釐公尺,外皮褐色,裡面淡黃色,具甜味。莖直立,多分枝,高30 120釐公尺,密被鱗片狀腺點 刺毛狀腺體及白色或褐色的絨毛,葉長5 20釐公尺 託葉三角狀披針形,長...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名字叫什麼?

串錢bai景天串錢景 天又du叫星乙女也 錢串zhi景天,中文別名貫通dao葉神刀,為景天科回青鎖龍屬多年生肉質答草本植物,植株叢生,具細小的分枝,莖肉質,以後稍木質化,肉質葉灰綠至淺綠色,葉緣稍具紅色,在晚秋至早春的冷涼季節,陽光充足的條件下更為明顯。串錢景天原產南非,宜陽光充足和涼爽輪碼 乾燥的...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

吉娃蓮復,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別制名 吉娃娃,原產bai於墨西du哥奇瓦 瓦州,zhi生長在空氣流通較dao好 日照充分的山坡上。吉娃蓮,植株小型,無莖的蓮座葉盤非常緊湊。花序先端彎曲,鐘狀,紅色。栽培不太困難,夏天不能澆過多的水。葉尖的紅色特別美麗,是一種觀賞性很強的多肉植物。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