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名字叫什麼?

2021-04-10 12:55:39 字數 4923 閱讀 1065

1樓:匿名使用者

串錢bai景天串錢景

天又du叫星乙女也、錢串zhi景天,

中文別名貫通dao葉神刀,為景天科回青鎖龍屬多年生肉質答草本植物,植株叢生,具細小的分枝,莖肉質,以後稍木質化,肉質葉灰綠至淺綠色,葉緣稍具紅色,在晚秋至早春的冷涼季節,陽光充足的條件下更為明顯。 串錢景天原產南非,宜陽光充足和涼爽輪碼、乾燥的環境,耐半陰,怕水澇,忌悶熱潮濕。具有冷涼季節生長,夏季高溫休眠的習性,為多肉植物中的「冬型種」。

每年的9月至第二年的4月、5月為植株的生長期,應給予充足的陽光,若光斗余照不足會使植株徒長,葉與葉之間的上下距離拉長,使得株型鬆散,葉緣的紅色也會減退,這些都會使植株變得非常難看;而在陽光充足空桐滾之處生長的植株,株型矮壯,莖節之間排列緊湊。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2樓:風聲

這是紫葉李。別名:紅葉李,薔薇科李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8公尺;多分枝,枝條細長,開展,暗灰色,有時有棘刺;小枝暗紅色。葉常年紫紅色,著名觀葉樹種,孤植群植皆這宜。

3樓:佘素芹念女

我形容一下~~是不是:一絲絲的粉紅色花瓣,花瓣是一絲絲

的針狀,排列成扇型~~對嗎~~是

合歡樹呀~~

4樓:呼染竇橋

合歡樹[編輯本段]

【學名】

albizzia

julibrissn

【別名】

夜合樹,馬纓花,絨花樹,扁擔樹,芙蓉樹,合歡樹。

【科屬】

豆科,合歡屬。

【形態特徵】

落葉喬木,傘形樹冠。葉互生,傘房狀花序,雄蕊花絲猶如縷狀,半白半紅,故有「馬纓花」、「絨花」之稱。另外有大葉合歡,葉大,花銀白色,有香氣,我國廣州較多;花粉紅色,華南各省。

【生態習性】

長江、珠江流域較多。陽性樹種,好生於溫暖濕潤的環境;耐嚴寒,耐乾旱及瘠薄。夏季樹皮不耐烈日。在砂質土壤上生長較好。

【花期】

6~7月。

【栽培管理】

10月採種,翌年春播種。3~4年後幼樹主幹高達2公尺以上時,可進行定乾修剪。選上下錯落的3個側枝作為主枝,用它來擴大樹冠。

冬季對3個主枝短截,在各主枝上培養幾個側枝,彼此互相錯落分部,各佔一定空間。當樹冠擴充套件過遠,下部出現光禿現象時,要及時回縮換頭,剪除枯死枝。因萌芽力弱,不耐修剪。

【應用】

花美,形似絨球,清香襲人;葉奇,日落而合,日出而開,給人以友好之象徵。花葉清奇,綠蔭如傘,植於堂前供觀賞。作綠蔭樹、行道樹,或栽植於庭園水池畔等,都是極好的。

5樓:棟梓維諶雲

小時侯花園裡長著一棵樹,常常有蝴蝶圍著它飛舞。上面開著粉紅色的花,像絲一般的,看起來像一把扇子,小小。但現在這棵樹不開花了,我想知道這是什麼植物,還有,大人們說這種植物是有毒的。

夜合樹,馬纓花,絨花樹,扁擔樹,芙蓉樹,合歡樹。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名字叫什麼?

6樓:植物網

看**應該是鷹爪花

鷹爪花(學各:artabotrys hexapetalus (l.f.

) bhandari)是番荔枝科鷹爪花屬攀援灌木,高可達4公尺,葉紙質,長圓形或闊披針形,葉面**,花1-2朵,淡綠色或淡黃色,芳香;萼片綠色,卵形,花瓣長圓狀披針形,外面柔毛,雄蕊長圓形,心皮長圓形,果卵圓狀,5-8月開花,5-12月結果。

7樓:風聲

臘梅,又名:蠟梅,別名金梅、蠟花、蠟梅花、蠟木、麻木紫、石涼茶、唐梅、香梅,拉丁文名;chimonanthus praecox (linn.) link,蠟梅科、蠟梅屬植物。

落葉叢生灌木,是中國特產的傳統名貴觀賞花木,有著悠久的栽培歷史和豐富的臘梅文化。

8樓:匿名使用者

臘梅也稱**茶,黃梅、金梅、但卻不是梅花的一種。臘梅和梅花完全是兩回事,它們不是同一科屬,我們常說的凌霜傲雪的梅,其實是指臘梅。它不僅是觀賞花木,也是制高階花茶的香花之一。

它提煉而成的高階香料,在國際市場上1000克相當於5000克**的**。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啊?

9樓:匿名使用者

**上來看,這植物可能是香菜

是一棵長得比較老的香菜

然後長得老的香菜葉子就比較細了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10樓:梅山星城

毛菍,別稱

毛稔、甜娘、開口棗、雉頭葉、雞頭木、射牙郎、黃狸膽等,是桃金孃目、野牡丹科、野牡丹屬植物。大灌木,高1.5-3公尺;莖、小枝、葉柄、花梗及花萼均被平展的長粗毛,毛基部膨大。

葉片堅紙質,卵狀披針形至披針形,頂端長漸尖或漸尖,基部鈍或圓形。傘房花序,頂生,常僅有花1朵,有時3(-5)朵;苞片戟形,膜質。果杯狀球形,胎座肉質,為宿存萼所包;宿存萼密被紅色長硬毛,長1.

5-2.2釐公尺,直徑1.5-2釐公尺。

花果期幾乎全年,通常在8-10月。

分布於印度、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和中國;在中國分布於廣西和廣東。生長於海拔400公尺以下的低海拔地區,常見於坡腳、溝邊,濕潤的草叢或矮灌叢中。

果可食;根、葉可供藥用,根有收斂止血、消食止痢的作用,治水瀉便血、婦女血崩、止血止痛;葉搗爛外敷有拔毒生肌止血的作用,治刀傷跌打、接骨、瘡癤、毛蟲毒等。莖皮含鞣質。又是優良的觀花和觀果植物,可作庭園孤植樹、群植或行道樹。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毛菍,是桃金孃目、野牡丹科、野牡丹屬植物。大灌木,高1.5-3公尺;莖、小枝、葉柄、花梗及花萼均被平展的長粗毛,毛基部膨大。

葉片堅紙質,卵狀披針形至披針形,頂端長漸尖或漸尖,基部鈍或圓形。傘房花序,頂生,常僅有花1朵,有時3(-5)朵;苞片戟形,膜質。果杯狀球形,胎座肉質,為宿存萼所包;宿存萼密被紅色長硬毛,長1.

5-2.2釐公尺,直徑1.5-2釐公尺。

花果期幾乎全年,通常在8-10月。分布於印度、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和中國;在中國分布於廣西和廣東。生長於海拔400公尺以下的低海拔地區,常見於坡腳、溝邊,濕潤的草叢或矮灌叢中。

分布於印度、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和中國;在中國分布於廣西和廣東。生長於海拔400公尺以下的低海拔地區,常見於坡腳、溝邊,濕潤的草叢或矮灌叢中。

12樓:陽光女孩

第一種應該是野牡丹。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是:地菍,又名地稔或鋪地錦,可入藥。

第二種是:娃兒藤,又名七重樓,也可入藥。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14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這是紅葉甜菜。紅葉甜菜為藜科甜菜屬多年生草本觀葉植物,多作2年生栽培,主根直立,植株高80釐公尺左右;喜光、好肥、耐寒力較強;原產歐洲,我國長江流域地區栽培廣泛;不僅具有其獨特的觀賞價值,而且具有良好的食用和藥用價值;具有清熱解毒、清淤止血、美容健脾之功效。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

15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心葉藤心葉蔓綠絨

學    名

philodendron hederaceum (jacq.) schott

別    稱

心葉藤、藤芋

中文學名

香龍血樹

拉丁學名

dracaena fragrans (l.) ker gawl.

別    稱

芳香龍血樹、花虎斑木、王蓮千年木、香花龍血樹、香千年木

16樓:釋跡花緣

大葉綠蘿(學名:epipremnum aureum),屬於

麒麟葉屬植物,大型常綠藤本,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

成熟枝上葉柄粗壯,長30-40釐公尺,基部稍擴大,上部關節長2.5-3釐公尺、稍肥厚,腹面具寬槽,葉鞘長,葉片薄革質,翠綠色,通常(特別是葉面)有多數不規則的純黃色斑塊,全緣,不等側的卵形或卵狀長圓形,先端短漸尖,基部深心形,稍粗,兩面略隆起

17樓:yu戲

第乙個是大葉綠蘿,第二個是巴西木

大葉綠蘿其實和小葉綠蘿是同乙個品種,日常養護也非常簡單,大葉綠蘿在室內盆栽中算是最好養的植物了,我們知道綠蘿是屬於天南星科,綠蘿屬的植物。據環保專家研究,一盆大葉綠蘿在10~15平方公尺的房間內相當於乙個空氣淨化器。綠蘿能吸收空氣中的甲醛、苯、三氯乙烯等,在新陳代謝中將甲醛轉化成糖或氨基酸等無害物質,將影印機、印表機排放出的苯分解。

它的生長習性都是喜溫暖濕潤、喜光亦耐半陰,喜疏鬆肥沃栽培基質。

巴西木(dracaena fragrans),龍舌蘭科常綠喬木,高6公尺以上,有分枝,葉簇生於莖頂,彎曲呈弓形,鮮綠色有光澤。花小不顯著,芳香,是有名的新一代室內觀葉植物。 株形優美、規整,稍耐陰。

喜高溫,低於13℃則植株休眠,停止生長。喜疏鬆、排水良好的土壤;用腐葉土或泥炭土盆栽。扦插繁殖;大批插條均從國外進口。

扦插溫度要求較高。喜半陰陽光和充足的肥料。常見栽培的同屬植物有:

德利龍血樹、富貴竹、銀星龍血樹和龍血樹等。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18樓:04陌路

你好,這是典型的紅繼木,檵木屬檵木的變種,常綠灌木或小喬木。樹皮暗灰或淺灰褐色,多分枝。嫩枝紅褐色,密被星狀毛。

葉革質互生,卵圓形或橢圓形,長約2~5cm,先端短尖,基部圓而偏斜,不對稱,兩面均有星狀毛,全緣,暗紅色。花瓣4枚,紫紅色線形長1~2cm,花3~8朵簇生於小枝端。蒴果褐色,近卵形。

花期4~5月,花期長,約30~40天,國慶節能再次開花。花3~8朵簇生在總梗上呈頂生頭狀花序,紫紅色。果期8月。

主要分布於長江中下游及以南地區、印度北部花、根、葉可藥用。

紅繼木主要分布於長江中下游及以南地區;印度北部也有分布。產於湖南瀏陽市、長沙縣江蘇蘇州、無錫、宜興、溧陽、句容等。回答不易,望採納,謝謝!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

吉娃蓮復,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別制名 吉娃娃,原產bai於墨西du哥奇瓦 瓦州,zhi生長在空氣流通較dao好 日照充分的山坡上。吉娃蓮,植株小型,無莖的蓮座葉盤非常緊湊。花序先端彎曲,鐘狀,紅色。栽培不太困難,夏天不能澆過多的水。葉尖的紅色特別美麗,是一種觀賞性很強的多肉植物。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叫...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

菟絲子是一類纏繞在木本和草本植物莖葉部 營全寄生生活的草本植物。寄主主要是豆科植物,受害作物有大豆 花生 馬鈴薯等,木本植物中如垂柳及銀白楊也受其害。菟絲子屬於一年生攀緣性寄生草本植物,全株 無根,葉退化呈無色鱗片狀。莖為黃色旋卷的細絲。秋季開放淡黃色或粉色細小花,頭狀花序。花簇生於葉腋,苞片及小苞...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你好,這是蝶形花科植物甘草,學名glycyrrhiza uralensis 又名國老 甜草 甜根子 多年生草本 根與根狀莖粗狀,直徑1 3釐公尺,外皮褐色,裡面淡黃色,具甜味。莖直立,多分枝,高30 120釐公尺,密被鱗片狀腺點 刺毛狀腺體及白色或褐色的絨毛,葉長5 20釐公尺 託葉三角狀披針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