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如圖

2021-03-04 00:41:35 字數 4286 閱讀 8557

1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像是博落回,罌粟科,屬多年生直立草本植物,基部具乳黃色漿汁。莖光滑綠色,高可達4公尺,多白粉,葉片寬卵形或近圓形,先端急尖、漸尖、鈍或圓形,裂片半圓形、方形、蘭角形或其他,邊緣波狀、缺刻狀、表面綠色,背面多白粉,細脈網狀,常呈淡紅色;大型圓錐花序多花,頂生和腋生;苞片狹披針形。花芽棒狀,近白色,萼片倒卵狀長圓形,舟狀,黃白色;花絲絲狀,花藥條形,與花絲等長;子房倒卵形至狹倒卵形,蒴果狹倒卵形或倒披針形,**。

種子卵珠形,有狹的種阜。6-11月開花結果。

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2樓:廣邑子

白掌,,,白鶴

抄芋(學名:spathiphyllum kochiiengl.&k.

krause)天南星科多年生草本。株高30釐公尺-40釐公尺,無莖或莖短小,葉長圓或近披針形,具明顯的中脈和葉柄,深綠色。春夏開花,佛焰苞大而顯著,高出葉面,白色或微綠色,肉穗花序乳黃色。

原產美洲熱帶地區,世界各地廣泛栽培。白鶴芋開花時十分美麗,不開花時亦是優良的室內盆栽觀葉植物。是新一代的室內盆栽花卉。

白鶴芋可以過濾室內廢氣,對氨氣、丙酮、苯和甲醛都有一定的清潔功效。還可以用作切花。

中文學名白鶴芋

目佛焰花目

拉丁學名spathiphyllum kochiiengl. & k.krause

別稱白掌、和平芋、苞葉芋、一帆風順、百合意圖

3樓:蟑螂花語

解答這是一帆風順,

也叫白掌,

比較耐陰,

放室內,

怕乾旱喜濕潤,

乾透澆透水

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如圖

4樓:匿名使用者

明月草,又名白背菜、白子菜、雞毛菜,中文名:富貴菜,泰國稱尼基羅草,英文名為daun ngokilo。清熱解毒,止血、涼血等功效,可**急性結膜炎、小兒高熱、心肺積熱等。

株高30~40釐公尺,直根系,主根肉質,側根多。莖直立、肉質、基部紫色帶綠,嫩莖淺綠色、具淺稜,被短柔毛或**,分枝力強。葉為單葉,互生,肉質,橢圓形或卵形,長10~12釐公尺,寬4~6釐公尺,邊緣有粗鋸齒,葉面綠色,葉背淺綠色,兩面被白色乾膜質茸毛。

頭狀花序,完全花,金黃色。果實為瘦果,圓柱形,成熟時深褐色,冠毛白色。只開花,不結籽。

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啊??

5樓:益漢堂

是不是?

黃葵abelmoschus moschatus medicus錦葵科  malvaceae  秋葵屬

別名:麝香秋葵 尺慎 山敬困基油麻  黃葵  芙蓉亮謹麻  鬼布  黃蜀葵

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這是薔薇科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學名叫地榆是一種藥用植物。

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7樓:水瓶洛憶

你好這位朋友,我養過這個植物她叫白掌,她有很多別名我喜歡叫她百合意圖,象徵百年好合吧,呵呵,,她標準的解釋寓意如下: 白掌酷似鶴翹首,亭亭玉立,潔白無瑕,給人「純潔平靜、祥和安泰」美感,被稱為「清白之花」。民間覺得白鶴芋有一種吉祥的寓意,按花的形象得名「一帆風順」。

白鶴芋花葉美,輕盈多姿,生長旺盛,且又耐陰,深受人們的青睞,常用於室內美化裝飾。 看到上面的美好寓意是不是想養殖呢朋友,我給你說說我是怎麼養她的吧,希望對你有幫助: (1)她較耐陰,忌強光直射,否則葉片就會變黃,嚴重時出現日灼病。

北方冬季溫室栽培可不遮光或少遮光,在自己家裡養殖要看室內一年四季溫度怎麼樣,冬季夜間最低溫度應在14~16℃,白天應在25℃左右。 (2)施肥要求,我自己養了很多花卉綠葉植物,平時適量澆水外我還噴施德化

8樓:匿名使用者

小葉爬崖香(學名:piper arboricola c. dc.

)是胡椒科,胡椒屬藤本灌木;莖、枝有膨大的節,揉之有香氣;維管束外面的聯合成環,葉互生,全緣;託葉多少貼生於葉柄上,早落。花單性,雌雄異株,或稀有兩性或雜性,聚集成與葉對生或稀有頂生的穗狀花序,花序通常寬於總花梗的3倍以上;苞片離生,盾狀或杯狀;通常著生於花序軸上,稀著生於子房基部,子房離生或有時嵌生於花序軸中而與其合生,漿果倒卵形,無柄或具長短不等的柄。花期5-8月。

產於我國東南至西南部各省區,東起台灣,西至**。生於疏林或山谷密林中,常攀援於樹上或石上,海拔100-2500公尺。全株入藥,有頗好的止痛療效,亦能健胃、祛痰。

9樓:匿名使用者

金銀花藤,山上很多的,而且很長很長

10樓:匿名使用者

尋骨風,你試著搜的對照下,看是不是。

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名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石胡荽,一年生草本。本種即中草藥「鵝不食草」,能通竅散寒、祛風利濕,散瘀消腫,主治鼻炎、跌打損傷等症。種子越冬後於早春萌發,花果期7~11月份。

喜生於潮濕的環境,如池塘邊、路旁和荒野濕地。常生於水生蔬菜、水稻及秋收作物大豆田的田邊及路埂上,發生量小,危害輕,是常見雜草。

12樓:卡西莫多男神

應該是石胡荽,能通竅散寒、祛風利濕,散瘀消腫,主治鼻炎、跌打損傷等症

13樓:匿名使用者

蚊母草是玄參科婆婆納屬的一種植物。株高10-25釐公尺,通常自基部多分枝,主莖直立,側枝披散,全體**或疏生柔毛。果實常因蟲癭而肥大。

帶蟲癭的全草藥用,治跌打損傷、瘀血腫痛及骨折。嫩苗味苦,水煮去苦味,可食。

形態特徵

株高10-25釐公尺,通常自基部多分枝,主莖直立,側枝披散,全體**蚊母草圖冊 或疏生柔毛。葉無柄,下部的倒披針形,上部的長矩圓形,長1-2釐公尺,寬2-6公釐,全緣或中上端有三角狀鋸齒。

總狀花序長,果期達20釐公尺;苞片與葉同形而略小;花梗極短;花萼裂片長矩圓形至寬條形,長3-4公釐;花冠白色或淺藍色,長2公釐,裂片長矩圓形至卵形;雄蕊短於花冠。聞果倒心形,明顯側扁,長3-4公釐,寬略過之,邊緣生短腺毛,宿存的花柱不超出凹口。種子矩圓形。

花期5-6月。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像蟹爪蘭!屬於仙人掌科植物。

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學名叫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好眼熟哦,但是想不起來

16樓:

這是龍葵,又叫天天,開白色小花,果實成熟後變成紫色,可以食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龍葵。北方俗稱黑幽幽果。別名苦葵、苦菜、天茄子、水茄、天泡草、老鴉酸漿草、老鴉眼睛、天救兒草、黑天棵、野茄子、野辣子、黑姑娘、龍眼草、山辣椒、耳墜菜。

龍葵(學名:solanum nigrum l. ):

一年生草本植物,全草高30-120釐公尺;莖直立,多分枝;卵形或心型葉子互生,近全緣;夏季開白色小花,4-10朵成聚傘花序;球形漿果,成熟後為黑紫色。漿果和葉子均可食用,但葉子含有大量生物鹼,須經煮熟後方可解毒。全株入藥,可散瘀消腫,清熱解毒。

幾乎全中國均有分布。喜生於田邊,荒地及村莊附近。廣泛分布於歐、亞、美洲的溫帶至熱帶地區。

18樓:佛樹花江燕

楓楊樹落葉大喬木,高達30公尺,乾皮灰褐色,幼時光滑,老時縱裂。具柄裸芽,密被鏽毛。小枝灰色,有明顯的皮孔且髓心片隔狀。

偶數羽狀複葉互生,稀為奇數,小葉對生,葉軸具翅;花單性,雌雄同株,柔荑花序;雄花常具一枚花被片;堅果具2翅。

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19樓:風聲

紫堇(學名:corydalis edulis maxim.)是罌粟科,紫堇屬一年生灰綠色草本植物,高可達50釐公尺,莖分枝,葉片近三角形。

20樓:匿名使用者

黃堇,來學名:corydalis pallida (thunb.) pers,灰綠色叢生一自年生草本,具惡臭。高bai20-60釐公尺du。莖為一條至多條,

zhi發自基生葉腋,具稜,常上部

dao分枝。基生葉多數,蓮座狀,花期枯萎。總狀花頂生和腋生,有時對葉生,疏具多花和或長或短的花序軸。

苞片披針形至長圓形。花黃色至淡黃色,較粗大,平展。萼片近圓形,**著生。

子房線形,蒴果線形,念珠狀。種子黑亮,種阜帽狀。產於中國大部分地區,生長於牆角、石縫、山溝邊隰草地等等。

21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播娘蒿 又名婆婆蒿 眉毛蒿 公尺公尺蒿 葶藶子 麥蒿 野芥菜

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電影,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電影麼

環太平洋2 雷霆再起 主演 約翰 博耶加 斯科特 伊斯特伍德 景甜 卡莉 史派妮 菊地凜子型別 冒險 導演 斯蒂文 s 迪奈特 地區 美國 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電影麼 我敢打賭,誰都不知道 啥都沒有,問什麼電影,這不是開玩笑嗎?是不氣的哦還差哈哈哈哈哈哈還差哈哈同事姐婆!請問誰知道這個是什麼電影嗎?殭...

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樹,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樹

海棠。是薔薇科蘋果屬植物,品種較多,主要有 1.花白色,果皮色澤鮮紅奪目,果肉黃白色,果香馥郁,鮮食酸甜香脆。河北懷來盛產,其它北方地區多有種植,雲南也有。2.西府海棠 malus micromalus makino.又叫小海棠果,花色粉白相間,是著名的觀賞花卉。果實黃中帶紅,酸甜可口,我國北方地區...

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謝謝

這是在南方拍的吧?這都是三角梅,你的 中就有粉色和紅色兩種。三角梅,別名 九重葛 三葉梅 毛寶巾 簕杜鵑 三角花 葉子花 葉子梅 紙花 南美紫茉莉等。為常綠攀援狀灌木。紫茉莉科,葉子花屬。花語 三角梅的花語 熱情,堅韌不拔,頑強奮進。另一種花語 沒有真愛是一種悲傷。6 象徵 熱情,堅韌不拔,頑強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