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格作文關於寫好字的作文,魔方格作文關於大膽創新的作文800字

2021-03-04 07:17:27 字數 5248 閱讀 3352

1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寫一手好字

「最愛說的話呀永遠是中國話,字正腔圓落地有聲說話最算話;最愛寫的字是先生教的方塊字,橫平豎直,堂堂正正做人也像它„„」當你唱著《中國娃》這首歌時,你心裡是不是湧起一股熱流,一股對中國話,對方塊字的熱愛的情熱流,一股要做乙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的熱流。身為中國人,是什麼能使我們知千里之事,觀四海風雲?是什麼能夠在與人交流時吐納珠玉之聲,抒發感情時揮灑精美之詞?

又是什麼使我們能夠自由地判天地之美,析萬物之理?還是什麼使我們的生命能夠煥發出絢麗的光彩,使我們的意志磅礴於宇宙廣闊的時空?„„是漢語,是漢字,它賦予我們表達的權利和自由,賦予我們超越時空的本領與才能。

漢字是我國文化遺產中的瑰寶,是漢語書面表達最重要的交際工具。寫一手好字,可以傳承文明,掌握工具。     人們常說,「字如其人」,的確,一手好字,能給人賞心悅目的感受;一手好字,能透出乙個人內在的氣韻;一手好字,也能傳達人與人之間的心境。

的確,寫一手好字,讓我們擁有了另一張美麗的面孔和心靈,讓我們在今後的社會中立足多了一項本領。「正確、規範、美觀」地書寫漢字是我們實現一手好字的基本保證,是學習語文和其它課程,形成終身學習的基礎。熱愛祖國漢字,養成良好的書寫習慣,具備熟練的寫字技能,並有初步的書法欣賞能力,是現代中國公民應有的基本素養,也是基礎教育課程的目標之一。

從本週開始,我校對大課間活動做一定的調整,由於夏季到來,我校把上午的大課間室外操由3套改為兩套,下午的大課間室外活動取消,眼保健操後,要求同學們在室內練習寫字(12年級鉛筆字;34年級鋼筆字;56年級毛筆字。)希望同學每天練字二十分鐘,從糾正坐姿、執筆方法開始做起,從橫平豎直開始練起,掌握頓筆的技巧,養成凝神靜氣思考的習慣。每天練習兩張,培養大家日不間斷的練字習慣,養成大家興致勃勃的練字興趣,在長期的練字中養成認認真真、專心致志、持之一恆的練字精神,這也是我們一生做事的精神,將會受益一生。

練字與鍊人,練字是最簡單的事,照著臨摹方法簡單;練字也是最難的事,學貴有恆,長期堅持需要毅力。練字需要我們眼到、手到、心到,需要我們用心觀察,不斷摸索,更需要我們勤於練習,日行不輟,這樣在我們的長期的日積月累的堅持中,我們將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和驚喜,不僅是我寫字能力的提公升,還有我做事習慣品質的提公升。     同學們,讓我們提起筆來,堅持下去,在練字中,去裝扮我們美麗的面孔,陶冶我們豐富的心靈,磨礪我們堅強的意志,養成我們良好的習慣。

寫一手好字,做乙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魔方格作文:關於大膽創新的作文8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留心觀察身邊的人、事、景、物,從中獵取你作文時所需要的材料:你要對一些看似不大實則很有意義的事情產生興趣,注意觀察起因、過程和結果;你要留意校園花壇裡的植物一年四季如何變化它的顏色,學會刨根問底,弄清這些變化的來龍去脈;你要走向社會,同更多的人接觸,觀察他們的一言一行,要思索一些東西,隨時將它們匯入自己思想的長河.這就是觀察的過程,觀察過程中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觀察決不要僅僅侷限於「用眼看」.廣義的更有實際意義的觀察是指要將人的五官全部調動起來:用耳朵去聆聽,用身體去感受,更重要的是要用心、用腦去思索,這樣的觀察才會更加細膩、深刻.

(二)觀察過程中要注意運用好「爛筆頭」.俗語說得好:好記性不如爛筆頭.

好多同學每天看到的挺多,思索的也挺多,但是不善於隨時記下來,這樣就會使觀察到的材料付之東去,許多有價值的東西也會白白浪費掉.

寫事的作文500字魔方格

3樓:1103九班夢瑤

每個人都有許許多多的成長故事,我也不例外。而給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我第一次獨自睡覺,回想起來,仍然記憶猶新。

記得我五歲那年的一天,爸爸媽媽都要加班,晚上只有我一人。如果是平日,他們一定會把我送到哥哥家,可今天,卻說我長大了,可以自己睡覺了,硬要把我乙個人留在家裡。

晚上,家裡空蕩蕩的,一片寂靜。我吃完飯、洗漱完畢,爬**,關好燈就睡覺了。也不知為什麼,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

於是,我睜開眼睛環顧四周,屋子裡黑洞洞的,靜得連自己的心跳聲都能聽見。我真有點害怕,平時在電視裡看到的可怕的情景在腦海裡一一閃過,令我毛骨悚然。就在這時,窗外忽然颳起一陣風,吹得空衣架直發出「叮噹,叮噹」的聲音。

而掛在外面的衣服則隨風擺動,影影綽綽,看上去像有人在外面,嚇得我魂不守舍,一頭躲進被子裡。雖然我在被子裡熱得大汗淋漓,但還是不敢出來。過了一會兒,我受不了了,便想出來涼快涼快,喘口氣,可又不敢。

突然,我的腦海裡出現乙個聲音:「龍,你可千萬別出去,要是出去了,會被外面的壞人發現的。」「不會的,」另乙個聲音說道:

「那根本就不是壞人,是衣服,只管出去好了。」「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大夥兒可都這麼說,千萬不能出去。」「這事不是明擺著嘛?

那都是風的惡作劇,是衣服又不是壞人。更何況,只要自己不做虧心事,半夜就不怕鬼敲門。」……這兩個聲音在我腦海裡爭論不休,令我難以決策。

最終,我還是從被子裡鑽了出來,但不管怎麼說,的確有點害怕,忐忑不安地度過了那個令人難忘的夜晚。

第二天,父母都誇我,說:「龍,你長大了,變得勇敢了。」我聽後,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從那以後,我就擁有了自己的小房間,獨自睡覺了,真可謂「萬事開頭難」啊!

魔方格作文600字那件事,真讓我後悔

4樓:匿名使用者

終於有一天,他毅然決定,送完最後一趟信就去向領導辭職。

那天是個晴天,他一早就送完了城市的信,接著風風火火地往鄉下趕。然而,就在他路過郊區的時候,卻無意中發現了公路旁邊有一座青磚白牆的瓦房,瓦房蓋得並不華美,但很有特點:窗戶很大。

也正是透過這扇窗戶,讓他首度發現了趴在窗邊的女人。她柳眉鳳眼,眼波含春帶露,且笑容可掬地望著他。他敢說,那是他生平見過的最優雅的女子。

一瞬間他驚呆了,暗自驚嘆如此偏僻的郊區,竟然藏著這般貌美的女子,自己平常怎麼沒有發現呢?也許是自己太累,看花了眼?但是,當他再次回過頭去看時,依然是相同的情景:

青磚白牆、曼妙女子含著笑揮手,山水畫一樣縹緲在他凝滯的視線裡,瞬間又隨著那女人的笑容,漣漪一般漾開……他這才相信自己的眼睛,那女人不是童話中的人物,是現實的客觀存在。

魔方格作文:家500記敘文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在每一天的生活中總會遇到許多稀奇古怪的事情。快樂的、傷心的,有的讓人捧腹大笑,有的讓人淚流滿面,還有的叫人憤怒不已。

然而,我的家庭卻是妙趣橫生,樂在其中的。我們一家有三口人,可以分為三等。爸爸是嚴肅莊重的「主席」,媽媽是辛苦能幹的「總經理」,我則是無憂無慮的「公民」。

爸爸這位「主席」可真夠格的,家務活是很少插手的,每一天下班回家就往沙發上一坐,拿起報紙就看。大多數都不做飯,專門吃現成的。平時,我們對這位主席的命令還必須執行不可。

媽媽用「總經理」這乙個詞是最好不不過了。媽媽非常的勤勞能幹,家裡大大小小的活全包了。早上,很早就起來煮水做飯;中午,急急忙忙,來去匆匆;晚上,還要煮飯煮到不軟不硬。

到了週末,媽媽這位「總經理」更談不上休息了。髒衣服一件一件的堆在洗衣機裡,媽媽要洗;碗乙個乙個的放在盆裡,媽媽要刷;有的時候幫我檢查完作業還要幫我解答難題。

我,雖然是最普通的「公民」,卻享受著公主般的待遇。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倒也悠閒自在,不愁吃,不愁穿。

但是,我這公主也有著艱鉅的任務,那就是——必須要把書讀好,否則我這「公主」可就遭殃了!

這就是我們,乙個妙趣橫生的家。我在這個家庭裡幸福快樂,茁壯成長!

以價值為話題的魔方格作文600字

6樓:緣諾

我擁有我快樂

快樂無處不在,如果你發現了它, 體會到了它,你就會感到生活是如此有意義。一旦擁有快樂,你會別無所求。

快樂是什麼?快樂是撒在世界各地,隱藏在每一件事情當中的神秘的色彩。它無處不在,只要你找到了它,發現了它,並且體會到了它,它就會讓你覺得生活如此有意義,做一件事如此快樂的神奇的元素。

快樂,只要你擁有它,你的生命才會有色彩,有價值,快樂好像是上帝,他可以改變你一生的命運;快樂又像是生命的開關,你失去了快樂,也就失去了自信,失去了自信就相當於你失去了生命。

擁有快樂,不在於多少,只在於你是不是真正地體會到了它的真正含義與價值,如果你不是真正地體會到了快樂的真正含義與價值,那麼你擁有很多的快樂又有什麼用呢?

如果把災難比喻成熊熊大火,而快樂則是不滅大火的水。快樂可以消除你的一切煩惱與憂傷的事情。它不但可以消除你的煩惱與憂傷,還可以澆灌你受傷的心靈,讓你找回以前自信,快樂,活潑的你。

快樂,好像是一本書,你翻開它,就會看到希望,你閱讀它,它就會給你消除煩惱,讓你獲得無限的歡樂與自信,讓你的心靈充滿陽光。

快樂,又像一縷美麗的陽光,可以照亮你黑暗的心靈,讓你看到生活的希望,還可以修復你受傷的心靈,讓你重新腳踏實地地做乙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快樂是水,可以澆滅你憂傷的心情;快樂是一本書,可以讓你獲得自信,走向成功;快樂還像一縷陽光,照在你黑暗的心靈上,讓你重新做人。快樂不在於多少,在於你發現與體驗。我希望世界人人充滿快樂,讓地球變成乙個快樂的家園!

7樓:我的v信

日月經天,江河行地,人生如月,盈虧有間。在人生短短數十春秋中,怎樣才能找到生命的座標、實現生命的價值,成為了代代人不懈**的難題。然而,當莊子坦言「往矣,吾將曳尾於塗中」

時,當岳飛高歌「八千里路雲和月」時,當文天祥嘆惋「零丁洋裡嘆零丁」時,答案已經不再迷惘。不錯,人生在世,滄桑幾許,幸福幾何,為的不是虛幻的物質享受,而是能在歷史長河中掬一杯水,找到生命的真正價值!

回首千年,浩浩蕩蕩的汩羅河畔留下了一位智者遠去的背影。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帶著滿腔的報國熱情,屈原縱身一躍,在一片昏暗汙濁的世界裡,投下了閃亮的光輝。「再弱的光也是黑暗中一把鋒利的匕首。

」屈原正道直行,於汙濁之中洗盡鉛華,實現了生命的終極價值。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蘇東坡手執銅琶鐵板叩出了生命的最強音。貶到黃州,他留下了膾炙人口的《赤壁賦》

。貶到蘇州,他便吟唱出「淡妝濃抹總相宜」的飄逸。面對苦難,他「一蓑煙雨任平生」面對好邪,他「揀盡寒枝不肯棲」,只留下了「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的瀟灑。

世事變遷,蘇軾用那寬如大海的胸襟寫下了生命最閃耀的價值。

人活著不是為了「吃飯,而是要追尋生命的價值,找回靈魂之所在。只有努力地去追求,拼搏,你的人生才不會黯淡無光,你的青春才不會就此凋零。燦爛的生命之花只為那些不懈追尋其價值的入而開放。

李白的清俊飄逸,杜甫的沉鬱頓挫,譚嗣同的慷慨激昂,魯迅的明察秋毫,人生的方向有多種,人生的目標有多樣,但不論滄海桑田,歲月更替,人生的主旋律都不會改變,那就是為人生的價值而奮鬥。

「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人生短暫,時光易逝,趨行於人生的旅途中,你需要做的不僅是欣賞沿途奇妙的風景,更有尋求生命價值的偉人事業,茫茫世界,氣象萬千,總有一些東西要你去追尋,去銘記。

歷史的長河無聲地流淌,仍在訴說著那些催人奮進的故事……

魔方格作文關於撥動了我的心弦,魔方格作文關於撥動了我的心弦400字

雨,淅淅瀝瀝地下著。有人說,這是上帝的眼淚,他在抱怨我們的無知 但是,他的眼淚卻滋潤了世界。雨滴落在池塘裡,暈開一圈圈淡淡的波紋 滴落在行人的雨傘上,如孩子坐滑梯般滑落下來 滴在樹上的樹葉中慢慢地聚集,聚集,然後如同沖流般一起滑落 滴落在一朵花上,散發著淡淡的光華。還有一滴?在心裡,滴在我心中,如同...

關於遊玩的作文魔方格,關於遊玩的作文800字魔方格

小弟弟特別聰明。一天上午,我正在打字,小弟弟發現了,他歪著頭看了好長時間,也許是覺得用手敲來敲去很好玩。於是,趁我不注意,悄悄地跑過來,用手在鍵盤上面亂按一氣,螢幕上出現的符號更引發了他的興趣,他索性用手一下子全按上。我發現的時候,他已經大功告成了。我只好一點一點地再刪掉。以後,他天天都來按鍵盤。可...

深藏心底的 作文魔方格

童年,就像一張純潔白紙上的鉛筆字,時光的橡皮殘酷而無情地將它抹去。卻還留下了,一些值得深藏在心底的回憶 我心中永遠親愛的友人。你可曾記得,年幼的我們天真無邪地奔跑在小路上,嘴裡唱著自己的歌。稚拙的小手緊緊相握。巷邊突然躥出的一條家犬,讓膽小的我們拔腿就跑,緊張得,快要崩斷了心弦。一棵大樹在夕陽的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