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讀書生活作文600之間,魔方格

2021-03-04 08:49:36 字數 5031 閱讀 8569

1樓:du天行者

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中,書是我的精神食糧,我經常吮吸著它那知識的甘霖,並將其消化成這世間人生之路上的精神驅動力。每有空閒,不是手不釋卷,就是溫故知新,不斷充實自己的閒暇時光。

我對書裡捨己為人的英雄深深敬畏著,發自內心痛恨那些卑鄙無恥的壞蛋。從書中,我讀到了勤勞、善良與正義,也讀到了歷史的興衰與人間的不平。是薰陶,是感染,更是教誨。

我常常在無邊無際的知識海洋裡遨遊著,那種感覺彷彿久旱逢雨,又像大壩洩洪,滔滔而下,心裡產生了一種無比的快活感。

兒時,我就喜歡閱讀一些課外書籍,有一股無形的力量,宛如一塊磁鐵緊緊地吸引著我。我愛不釋手,甚至常入「廢寢忘食」之境。《西遊記》、《海的女兒》……這些美麗的故事情有獨鍾,也正是它們首先開啟了我的心扉,帶著故事中的神奇飛入了我的心靈世界,留下了第乙個亙古無法退去的印跡。

時間在飛逝,日積月累,許多書籍都成了我形影不離的夥伴。那五花八門、形形色色的報紙,也是我必讀不可的。坐在房間裡,看到全世界,通過它,我了解了國內外大事,一篇又一篇催人淚下的故事也迴盪在我的心中,並將永遠激勵著我奮勇向前!

人生有限,不可能事事經歷,也不需事事經歷,乙個獲得知識、豐富閱歷的重要途徑便是讀書。書籍,能把遼闊的空間和漫長的時間毫無保留地澆灌給自己,讓自己能夠馳騁古今,經天緯地。

讀書之樂何處尋,數點梅花天地心。書是我生活中的一大樂趣。我堅信,只有讓我們的靈魂融入書的海洋,讓書的內容融入我們的生命,才能有乙個比水海更為廣闊的心靈空間!

請以什麼我的朋友為題寫一篇作文800字,魔方格

2樓:匿名使用者

書是我們生活的必需品,它像養料培育著我們;它像細雨滋潤著我們;它像陽光溫暖著我們。沒有書做伴的人生是殘缺的人生,沒有書籍相陪的生活是乏味的生活。從小到大我們都與書同行,從小時候的***,到現在的歷史名著,我們和書走過了多少風雨,而今後書還要與我們相隨,相伴在人生的旅途中。

知識的源泉書

書的字型本身就像一股向外噴射的泉水,那點點滴滴就是人類智慧型的結晶,它也就是這樣在人生旅途中滋潤著我們的心田,豐富我們的靈魂。書讓我們知道了科學知識;書讓我們知道古今歷史;書讓我們知道為人處世。書就是知識的源泉,它的每一滴知識的水滴都使我們充實,豐富。

進步的階梯書

書也像乙個階梯,幫助我們踏上成功的大道,幫助我們走向知識的顛峰。如果人類沒有書,古代的餓文化、科學、藝術如何完整地流傳至今,如何是人類進步。而正是書,我們有了今天的輝煌的成就。

偉大的文學家高爾基就曾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啊,沒有它人類能夠不斷地進步,不斷地創造奇蹟嗎?

汗水和智慧型的結晶書

書不僅是進步的階梯,知識的源泉還是汗水和智慧型的結晶。歷史名著《資治通鑑》有司馬光經歷十幾載的時間精心打造而成的;《西遊記》由吳承恩歷盡千辛萬苦撰寫而成的;《紅樓夢》的作者曹雪芹更是不顧性命寫書……

書有如此多的精妙之處,難道我們不應該多看書,去獲取更多的知識,去接受知識的洗禮嗎?在智慧型的結晶構成的階梯上走向知識的顛峰。讓我們也來感受書,享受書吧!

魔方格作文600字那件事,真讓我後悔

3樓:匿名使用者

終於有一天,他毅然決定,送完最後一趟信就去向領導辭職。

那天是個晴天,他一早就送完了城市的信,接著風風火火地往鄉下趕。然而,就在他路過郊區的時候,卻無意中發現了公路旁邊有一座青磚白牆的瓦房,瓦房蓋得並不華美,但很有特點:窗戶很大。

也正是透過這扇窗戶,讓他首度發現了趴在窗邊的女人。她柳眉鳳眼,眼波含春帶露,且笑容可掬地望著他。他敢說,那是他生平見過的最優雅的女子。

一瞬間他驚呆了,暗自驚嘆如此偏僻的郊區,竟然藏著這般貌美的女子,自己平常怎麼沒有發現呢?也許是自己太累,看花了眼?但是,當他再次回過頭去看時,依然是相同的情景:

青磚白牆、曼妙女子含著笑揮手,山水畫一樣縹緲在他凝滯的視線裡,瞬間又隨著那女人的笑容,漣漪一般漾開……他這才相信自己的眼睛,那女人不是童話中的人物,是現實的客觀存在。

我心目中的保爾作文800字,魔方格

4樓:卓獻儀

我心中的偶像便是那著名的英雄保爾·柯察金,他是名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主人公,這本書以保爾的一生為主線,講述了乙個優秀黨員的事蹟,這本書之所以能永垂不朽,能經久不衰,就是因為它謳歌了人們為了和平不斷追求的信心與勇氣,它讓我們這些後人都為它的價值而喝彩!

提到這本書我們就不得不談到本書的作者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是俄羅斯人,乙個普通的工人、紅軍戰士、共青團基層幹部。2023年出生在烏克蘭。《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不是他的自傳體**,但是其中確實有大量情節取材於他的親身經歷。

他同**主人公保爾一樣,年幼家貧失學,做過小工,參加紅軍大過仗,負過傷,後來也是雙目失明,全身癱瘓。在身陷絕境的情況下,他不甘心於吃喝、呼吸、等死,於是拿起了唯一還能利用的**——筆,不,這麼說也不準確,因為後來他連筆也拿不動了,而是靠口述,請親友筆錄,歷時三載,克服難以想象的困難,創作了這部不朽的傑作,實現了重返戰鬥崗位的理想。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人們愛不釋手的讀物,我在閱讀這部作品時,常常被尼古拉那看似平淡而又充滿內涵的語句激動得熱淚盈眶。我一遍又一遍的閱讀,不能幹部市為了曲折的情節,急於了解事件是怎樣發展的,結局又是如何。事件的發展與結局,我早已熟知。

我一再地閱讀這部作品,知識因為它引起了我強烈的共鳴,激烈**撼著我的心靈,給我帶來了無窮的精神力量。

半個多世紀以來,多少的年輕人受到它的教育和鼓舞。保爾·柯察金和我國的劉胡蘭、董存瑞、黃繼光、雷鋒、焦裕祿等英雄一樣,受到我們的崇敬與愛戴。他的名言: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幹應當這樣度過:

回首往事,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卑鄙庸俗而羞愧;臨終之際,他又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的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這句話已被我作為我人生的座右銘。

的確,我們應該像保爾所說的那樣,待到年齡已大時讓我們回首往事,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如果做到了,我想那我們一定也成為了一名合格的英雄

那一刻,老師對我說作文800字 魔方格

5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印象裡,老師們對我說的話,總是親切的,總是意味深長的,可是,那一刻,老師對我說的話,我卻終生難忘。

徐老師,是非常受我們愛戴的一位恩師。他上課,生動有趣,使我們情不自禁的完全融入到他的課堂裡,與他一起在數學的海洋裡遨遊。課堂上,我們積極舉手發言,為了就是在他的心目中能夠佔有一席之地,為了給他乙個好印象。

下課,徐老師還是那麼風趣幽默,所以我們下課,沒事就愛去徐老師辦公室轉轉,所以數學組辦公室裡總是擠滿了人。有一次,我正帶著一群同學「殺」向徐老師的辦公室,聽見一位老師問徐老師:「哎,老徐,你說你的學生怎麼這麼愛戴你呢?

」徐老師還來不及回答,我們這些「童子軍」就「破門而入」,七嘴八舌的叫開了:「徐老師對待我們很寬容!」「徐老師講課很有趣!

」「徐老師對我們很負責」……那位老師完全被這巨集大的氣勢驚呆了。這時,我清了清嗓子,總結道:「徐老師很愛我們,徐老師很關心我們,徐老師很負責,所以我們也愛他,關心他,這是你們其他老師做不到的!

」自從徐老師開始實行「100分1本子」行動後,更加加重了我們班的學習氛圍。各高手紛紛開始鬥智鬥勇,為了拿到徐老師的本子留作紀念,紛紛開始發憤圖強。一時間,教室裡硝煙瀰漫,群雄並起,我也不例外。

第一次考試,就有5位高手拿走了「大力神盃」,而我,則與本子失之交臂,只得了「金球獎」----99.5分,我發誓,定要拿回屬於自己的「大力神盃」!

可我很快發現,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有乙個「兵家大忌」----粗心。眼睜睜看著別人一本本拿走徐老師的精緻本子,我心裡真不是滋味。

最近,徐老師暗地裡對我說:「庫存不多了,你要努力啊。」什麼?!

庫存不多了?我心慌意亂:「我堂堂副班長拿不到本子?

這也太丟臉了吧!」我深吸一口氣,為了徐老師,衝啊。

我的努力沒有白費。1個月後,我終於拿到了一本本子。頒獎的時候,徐老師激動地對我說:

「汪汪,你做到了,你改掉粗心的壞毛病了!!其實徐老師的庫存還很多,我這是激勵你奮發向上!」

時至今日,從前那本本子給了我莫大的鼓勵。我已經考了4次一百分,更重要的是,我在半期考中衛冕冠軍,奪得了一百分!在那時候,徐老師對我說:

「汪汪,其實,你很聰明,你並不是比其他高手差,你只是沒爆發出你的潛能而已!在老師心目中,你,是最棒的!」

800字作文這次我沒有迷茫魔方格

6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每天早出晚歸,會為了成績去拼命,很累也很無奈,而最直觀的結果只不過是幾個數字罷了。同學間在競爭、在比較,而有時會忘記學習的目的究竟是什麼。學習時會很刻苦,而考試完便拋在腦後,很少再提起,將那段經歷埋在記憶深處。

未曾想過,學校的生活就如此的乏味?

考試一次又一次地臨近,時光像水一樣流過,或許每個人都曾在這迷茫中前行。水流過,餘下的只是淡淡的溼痕,如夢一般逝去,正如水痕也終將不復存在。每天騎車上學下學,冬季有路燈陪伴,夏季是落日的餘輝相隨。

但是,面對一路上的情景,即便四處張望,入目卻也沒有一點刺激。無屑於路邊各家商店的**,默默經過出了事故的現場,你自以為是超凡脫俗,而事實上你已在生活中迷失了自己,因為你只會機械地蹬著車子,眼光在人世間游離,心思在來來往往的人群中出神,記憶便也不復存在。

不久前曾下了一場雪,雪花依舊飄落,雪景依舊美麗,只是勾不起你本應依舊的情思。風很冷,於是你往衣領裡縮了縮脖子。趴在視窗看外面的景色,你只是認為它樸素、自然,再也想不到聖潔、高雅這樣的字眼。

曾幾時,你與夥伴們出沒在雪中,雪球紛飛,嬉笑聲在這空曠淡雅的雪景中蔓延,與雪本身融為一體。而現在,你只是搖頭嘆息。

牆角的箱子裡還放著幾個球,因被遺忘了兩年而沾滿灰塵,球的表面有一部分已深深地凹陷。昔日的快樂還歷歷在目,如今卻已完全成為過去。樓後的小花園裡有兩個男孩子在玩玻璃球----那曾便你為這瘋狂的遊戲,但現在,你只淡淡地吐出一句「無聊」便轉身離去。

現在的你憎惡那幼稚而有失品味的行為,於是也永遠失去了曾經擁有的一種童話般的夢。

過去也許不堪回首,但未來總是美好的。你說出了這句話,卻又後悔了。靜靜地審視自己的行為,才知道你的心靈已迷失很久,很長時間以來你一直在迷茫中前行。

你總是對未來抱有希冀,但未曾想過,你的現在甚至過去都曾是你所謂的「未來」。終於你明白了,沒有誰能真正讀懂自己。

於是,在以後的路上,你依舊在迷茫中前行,卻在心中記起了自己曾經擁有的夢,讓它們迷失在過去的路上,但或許從此前方的征程便有了方向。

我的讀書生活作文,我的讀書生活作文500字 三篇

知識的汪洋浩瀚無邊,書本就像一葉葉扁舟,載著每一個探索者在波濤中漂流,有的人坐的只不過是幾張紙,隨波逐流,很快一個水花過來,便被無聲地淹沒在潮水之中 而有的人乘著的則是一本厚厚的書本,揚起了未知的風帆,掛起了尋底的鐵錨,樹起了堅強的鬥志,考驗著風浪的洶湧,體驗著大海的精深博大 於是在乘風破浪的書中逐...

我為生活而讀書作文我為生活而讀書600字作文

高爾基說過 讀了一本書,就像對生活開啟了一扇窗戶。培根說過 讀書給人以樂趣,給人以光彩,給人以才幹。我覺得 書就像神秘的寶石,裡面暗藏著無限價值 書是知識的寶庫,蘊藏著祖國的歷史 書就像醫愚的良藥,使愚昧的人變得博才多用。所以,我愛書,甚至愛書愛到痴迷的程度。當我拿起 水滸傳 翻開 黑旋風浪裡白條 ...

我的讀書生活豐富多采。改為比喻句

我的讀書生活像美麗的泡沫豐富多彩 我的讀書生活多麼豐富多采呀 我讀的書像生活一樣豐富多采。我的讀書生活豐富多彩。改為反問句 怎麼改?原句 我的讀書生活豐富多彩。改為反問句 我的讀書生活難道不豐富多彩嗎?難道我的讀書生活還不夠豐富多彩嗎?我的讀書生活怎麼不豐富多彩呢?我喜歡讀書。改為比喻句 我喜歡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