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對外五項基本原則是什麼,我國對外關係的五項基本原則是什麼

2021-03-04 06:45:27 字數 1660 閱讀 8304

1樓:中國好男人石頭

在互相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內政、平等互利、和平共處五項原則

我國對外關係的五項基本原則是什麼

2樓:文子

五項基本原則:互相尊重領土主權(在亞非會議上改為互相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內政、平等互惠和和平共處五項原則。

2023年12月31日,***總理在同印度**代表團就關於兩國在中國**地區的關係問題舉行談判時,首次完整地提出了和平共處五項原則,並得到印方的贊同。

2023年4月29日,中印兩國**把和平共處五項原則正式寫入了雙方簽訂的《關於中國**地方和印度之間的通商和交通協定》的序言中,從而使五項原則首次作為乙個整體在國際條約上成為發展國際關係的指導原則。

3樓:桑葚味的小桑葚

我國對外關係的五項基本原則是互相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內政,平等互利,和平共處。

和平共處五項原則於2023年12月,中國**同印度**就兩國在**地方的關係問題進行談判,***總理在會見印度代表團時第一次提出和平共處五項原則。

這五項原則是在建立各國間正常關係及進行交流合作時應遵循的基本原則,得到中國、印度和緬甸**共同倡導。和平共處五項原則是中國奉行獨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的基礎和完整體現,被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接受,成為規範國際關係的重要準則。

4樓:steve曌

1、互相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

2、互不侵犯;

3、互不干涉內政;

4、平等互利;

5、和平共處。

這五項內容是相互聯絡的,其核心和主要內容是互相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和平共處五項原則是正確處理國家關係的最基本的國際關係準則,反映了新型國際關係的本質特徵,符合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原則;和平共處五項原則是一套完整的行為規範,比其他國際性、區域性的法律原則更全面、更合理,是國際社會普遍能夠接受的行之有效的原則;它是和平與發展兩大主題的要求,是由多極化趨勢和多樣化世界的現實所決定的,是同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針鋒相對的,最能反映世界各國特別是廣大發展中國家的共同願望,最符合所有國家和人民的利益。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經受住了歷史的考驗。

國際關係的歷史和現實證明了建立在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基礎上的國際新秩序完全是可行的。

5樓:曉曉雲的寒冷

我國對外關係的基本原則是和平共處五項原則。

和平共處五項原則於2023年12月中國**同印度**就兩國在**地方的關係問題進行談判,***總理在會見印度代表團時第一次提出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即「互相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內政,平等互利,和平共處」。這五項原則是在建立各國間正常關係及進行交流合作時應遵循的基本原則,得到中國、印度和緬甸**共同倡導。

和平共處五項原則是中國奉行獨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的基礎和完整體現,被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接受,成為規範國際關係的重要準則。

和平共處五項原則提出後,獲得世界上越來越多國家的贊同,成為解決國與國之間關係的基本原則。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的提出,是中國獨立自主外交政策的完整體現,標誌著中國外交政策的成熟。

幾十年來,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經受了國際風雲變幻的考驗,顯示了強大的生命力,在促進世界和平與國際友好合作方面發揮了巨大作用。中國不僅是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的倡導者,而且是其忠誠的奉行者。在這五項原則的基礎上,中國與絕大多數鄰國解決了歷史遺留的邊界問題,與世界上大多數國家建立了外交關係。

我國對外關係的五項基本原則是什麼

1 互相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 2 互不侵犯 3 互不干涉內政 4 平等互利 5 和平共處。這五項內容是相互聯絡的,其核心和主要內容是互相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和平共處五項原則是正確處理國家關係的最基本的國際關係準則,反映了新型國際關係的本質特徵,符合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原則 和平共處五項原則是一套完整的行...

中國共產黨的五項基本原則是什麼,中國的五項基本原則是什麼?

五項基本原bai則是 du互相尊重領土完整 zhi 互不dao侵犯 互不干涉內政 平回等互惠 和平共答處。在1953年 在接見印度代表團時首次提出互相尊重領土主權 互不侵犯 互不干涉內政 平等互惠 和平共處的五項原則 後來在措辭上作了修改,改為 互相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 互不侵犯 互不干涉內政 平等互...

拍攝的基本原則是什麼,攝影構圖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拍攝好 的基本原則 隨著數位相機的普及,愛好攝影的朋友越來越多了。數位相機的操作簡便,但是要學好數碼拍攝同樣需要艱苦的努力。拍攝包括幾個方面 拍攝器材 拍攝技術和拍攝藝術。只有具備這三個條件,才能拍出比較理想的 很多朋友都有很高檔的數位相機,拍攝技術也不錯,但拍出的 總感覺不理想,什麼原因呢?道理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