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LOGO設計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2021-03-04 01:18:27 字數 5602 閱讀 2332

1樓:讓人頭痛啊

通譯為視覺識別系統,是cis系統最具傳播力和感染力的部分。是將ci的非可視內容轉化為靜態的視覺識別符號,以無比豐富的多樣的應用形式,在最為廣泛的層面上,進行最直接的傳播。設計到位、實施科學的視覺識別系統,是傳播企業經營理念、建立企業知名度、塑造企業形象的快速便捷之途。

還有什麼不清楚的,可以諮詢下上虞市藍莓廣告****。

2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套vi都是獨一無二的,遠不是乙個logo,一套模版可以解決的。vi中文為視覺形象識別系統,最核心的作用就是識別功能,沒有差異,不能表現行業屬性品牌特徵的vi沒有任何意義。每乙個品牌都有自己個性,每一家企業都自己特色,因此在標誌和vi專案上都有完全不同的表現,比方說一家服務性企業與一家實業公司,兩者的vi就完全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如果照著模版生搬硬套的話,此vi必死無疑。

你有空可以去易楊品牌設計的**上學習學習。

vi設計的基本原則有哪些?

3樓:

什麼是vi?要搞清楚這個問題,必須先明白什麼是ci!那麼什麼是ci呢?

cis的具體組成部分

mi:理念識別 bi:行為識別 vi:視覺識別

什麼是cis ?

cis是corporate identity system的縮寫,意思是企業形象識別系統。60年代,美國人首先提出了企業的ci設計這一概念。據說是美國ibm公司是這方面開先河者。

cis的主要含義是:將企業文化與經營理念,統一設計,利用整體表達體系(尤其是視覺表達系統),傳達給企業內部與公眾,使其對企業產生一致的認同感,以形成良好的企業印象,最終促進企業產品和服務的銷售。

cis的意義

對內,企業可通過ci設計對其辦公系統、生產系統、管理系統以及營銷、包裝、廣告等宣傳形象形成規範設計和統一管理,由此調動企業每個職員的積極性和歸屬感、認同感,使各職能部門能各行其職、有效合作。

對外,通過一體化的符號形式來形成企業的獨特形象,便於公眾辨別、認同企業形象,促進企業產品或服務的推廣。

cis的具體組成部分

日本著名ci專家山田英理認為ci包含下面兩個方面的概念:

第一、ci是一種被明確地認知企業理念與企業文化的活動;

第二、ci是以標誌和標準字作為溝通企業理念與企業文化的工具。

換而言之,ci系統是由mi(理念識別mind identity)、bi(行為識別behavior identity)、vi(視覺識別visual identity)三方面組成。在cis的三大構成中,其核心是mi,它是整個cis的最高決策層,給整個系統奠定了理論基礎和行為準則,並通過bi與vi表達出來。所有的行為活動與視覺設計都是圍繞著mi這個中心的,成功的bi與vi就是將企業的獨特精神準確表達出來。

mi:理念識別

企業理念,對內影響企業的決策、活動、制度、管理等等,對外影響企業的公眾形象、廣告宣傳等。

所謂mi,是指確立企業自己的經營理念,企業對目前和將來一定時期的經營目標、經營思想、經營方式和營銷狀態進行總體規劃和界定。

mi的主要內容包括

企業精神,企業價值觀,企業文化,企業信條,經營理念,經營方針,市場定位,產業構成,組織體制,管理原則,社會責任和發展規劃等。

bi:行為識別

置於中間層位的bi則直接反映企業理念的個性和特殊性,是企業實踐經營理念與創造企業文化的準則,對企業運作方式所作的統一規劃而形成的動態識別系統。包括對內的組織管理和教育,對外的公共關係、**活動、資助社會性的文化活動等。通過一系列的實踐活動將企業理念的精神實質推展到企業內部的每乙個角落,匯集起員工的巨大精神力量。

bi包括以下內容

對內:組織制度,管理規範,行為規範,幹部教育,職工教育,工作環境,生產裝置,福利制度等等;

對外:市場調查,公共關係,營銷活動,流通對策,產品研發,公益性、文化性活動等等。

vi:視覺識別

vi:以標誌、標準字、標準色為核心的完整的、系統的視覺表達體系。將上述的企業理念、企業文化、服務內容、企業規範等抽象概念轉換為具體符號,塑造出獨特的企業形象。

在ci設計中,視覺識別設計最具傳播力和感染力,最容易被公眾接受,具有重要意義。

vi系統:

a.基本要素系統:如企業名稱、企業標誌、企業造型、標準字、標準色、象徵圖案、宣傳口號等。

b.應用系統:產品造型、辦公用品、企業環境、交通工具、服裝服飾、廣告**、招牌、包裝系統、 公務禮品、陳列展示以及印刷出版物等。

一套vi設計的主要內容:

i.基本要素系統

a.標誌

b.標準字

c.標準色

d.標誌和標準字的組合.

ii.應用系統

a.辦公用品:信封、信紙、便箋、名片、徽章、工作證、請柬、資料夾、介紹信、帳票、備忘錄、資料袋、公文**等。

b.企業外部建築環境:建築造型、公司旗幟、企業門面、企業招牌、公共標識牌、路標指示牌、廣告塔、霓虹燈廣告、庭院美化等。

c.企業內部建築環境:企業內部各部門標識牌、常用標識牌、樓層標識牌、企業形象牌、旗幟、廣告牌、pop廣告、貨架標牌等。

d.交通工具:轎車、麵包車、大巴士、貨車、工具車、油罐車、輪船、飛機等。

e.服裝服飾:經理**、管理人員**、員工**、禮儀**、文化衫、領帶、工作帽、鈕扣、肩章、胸卡等。

f.廣告**:電視廣告、雜誌廣告、報紙廣告、網路廣告、路牌廣告、招貼廣告等。

g.產品包裝:紙盒包裝、紙袋包裝、木箱包裝、玻璃容器包裝、塑膠袋包裝、金屬包裝、陶瓷包裝、包裝紙。

h.公務禮品:t恤衫、領帶、領帶夾、打火機、鑰匙牌、雨傘、紀念章、禮品袋等。

i.陳列展示:櫥窗展示、展覽展示、貨架商品展示、陳列商品展示等。

j.印刷品:企業簡介、商品說明書、產品簡介、年曆等。

4樓:匿名使用者

vi的設計不是機械的符號操作,而是以mi為內涵的生動表述。所以,vi設計應多角度、全方位地反映企業的經營理念。

a、風格的統一性原則

b、強化視覺衝擊的原則

c、強調人性化的原則

d、增強民族個性與尊重民族風俗的原則

e、可施性原則:vi設計不是設計師的異想天開而是要求具有較強的可實施性。如果在實施性上過於麻煩,或因成本昂貴而影響實施,再優秀的vi設計也會由於難以落實而成為空中樓閣、紙上談兵。

f、符合審美規律的原則

g、嚴格管理的原則

vi設計系統千頭萬緒,因此,在積年累月的實施過程中, 要充分注意各實施部門或人員的隨意性,嚴格按照vi設計手冊的規定執行,保證不走樣。

vi設計的基本原則有哪些

5樓:ofweek人才網

進行vi策劃設計必須把握同一性、差異性、民族性、有效性等基本原則。

一、同一性

為了達成企業形象對外傳播的一致性與一貫性,應該運用統一設計和統一大眾傳播,用完美的視覺一體化設計,將資訊與認識個性化、明晰化、有序化,把各種形式傳播媒本上的形象統一,創造能儲存與傳播的統一的企業理念與視覺形象,這樣才能集中與強化企業形象,使資訊傳播更為迅速有效,給社會大眾留下強烈的印象與影響力。

對企業識別的各種要素,從企業理念到視覺要素予以標準化,採同一的規範設計,對外傳播均採同一的模式,並堅持長期一貫的運用,不輕易進行變動。

要達成同一性,實現vi設計的標準化導向,必須採用簡化,統

一、系列、組合、通用等手法對企業形象進行綜合的整形。

簡化:對設計內容進行提煉,使組織系統在滿足推廣需要前提下盡可能條理清晰,層次簡明,優化系統結構。如vi系統中,構成元素的組合結構必須化繁為簡,有利於標準的施行。

統一:為了使資訊傳遞具有一致性和便於社會大眾接受,應該把品牌和企業形象不統一的因素加以調整。品牌、企業名稱、商標名稱應盡可能地統一,給人以唯一的視聽印象。

如北京牛欄山酒廠出品的華燈牌子北京醇酒,廠名、商標、品名極不統一,在**廣播電台播出廣告時很難上人一下記住,如把三者統一,資訊單純集中,其傳播效果會大大提公升。

系列:對設計物件組合要素的引數、形式、尺寸、結構進行合理的安排與規劃。如對企業形象戰略中的廣告、包裝系統等進行系列化的處理,使其具有家族式的特徵,鮮明的識別感。

組合:將設計基本要素組合成通用較強的單元,如在vi基礎系統中將標誌、標準字或象徵圖形、企業造型等組合成不同的形式單元,可靈活運用於不同的應用系統,也可以規定一些禁止組合規範,以保證傳播的同一性。

通用:即指設計上必須具有良好的適合性。如標誌不會因縮小、放大產生視覺上的偏差,線條之間的比例必須適度,如果太密縮小後就會並為一片,要保證大到戶外廣告,小到名片均有良好的識別效果。

同一性原則的運用能使社會大眾對特定的企業形象有乙個統一完整的認識,不會因為企業形象的識別要素的不統一而產生識別上的障礙,增強了形象的傳播力。

二、差異性

企業形象為了能獲得社會大眾的認同,必須是個性化的、與眾不同的,因此差異性的原則十分重要。

差異性首先表現在不同行業的區分,因為,在社會性大眾心目中,不同行業的企業與機構均有其行業的形象特徵,如化妝品企業與機械工業企業的企業形象特徵應是截然不同的。在設計時必須突出行業特點,才能使其與其它它行業有不同的形象特徵,有利於識別認同。其次必須突出與同行業其它企業的差別,才能獨具風采,脫穎而出。

日本享譽世界的五大名牌電器企業:索尼、松下、東芝、三洋、日立,其企業形象均別具一格,十分個性化,有效地獲得了消費大眾的認同,在競爭激烈的世界家電市場上獨樹一幟。

三、民族性

企業形象的塑造與傳播應該依據不同的民族文化,美、日等許多企業的崛起和成功,民族文化是其根本的驅動力。美國企業文化研究專家秋爾和甘迺迪指出:「乙個強大的文化幾乎是美國企業持續成功的驅動力。

」馳名於世的「麥當勞」和「肯德基」獨具特色的企業形象,展現的就是美國生活方式的快餐文化。

塑造能躋身於世界之林的中國企業形象,必須弘揚中華民族文化優勢,燦爛的中華民族文化,是我們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源泉,有許多我們值得吸收的精華,有助於我們創造中華民族特色的企業形象。

四、有效性

有效性是指企業經策劃與設計的vi計畫能得以有效地推行運用,vi是解決問題學,不是企業的裝扮物,因此能夠操作和便於操作,其可操作性是乙個十分重要的問題。

企業vi計畫要具有效性,能夠有效地發揮樹立良好企業形象的作用,首先在其策劃設計必須根據企業自身的情況,企業的市場營銷的地位,在推行企業形象戰略時確立準確的形象定位,然後以此定位進行發展規劃。在這點上協助企業匯入vi計畫的機構或個人負有重要的職責,一切必須從實際出發,不能迎合企業領導人一些不切合實際的心態。筆者在協助產品在市場資訊上剛有較好走勢但實力並不雄厚的一家企業匯入vi計畫時,第二次接觸時該企業領導人即提出要在五年進入全國100家企業前幾名等過於盲目樂觀的規劃與想法。

如果適合滿足企業家這種不正常心態,來構建成企業形象戰略的架構,其有效性將要大打問號。事實上一年之後該企業由於營銷上的失誤全面跌入了低谷。

企業在準備匯入vi計畫時,能否選擇真正具有策劃設計實力的機構或個人,對vi計畫的有效性也是十分關鍵的。vi策劃設計是企業發展一筆必要的軟投資,是一項十分複雜而耗時的系統工程,是需要花費相當經費的。筆者在與一家乳製品企業談及其vi戰略時,得到企業領導的認同,涉及計畫費用時因雙方差距太大未能合作,後來該企業花極低的費用找了一家廣告公司,推出的標誌,吉祥物等企業形象要素水平十低劣,其有效性可想而知。

要保證vi計畫的有效性,乙個十分重要的因素是企業主管有良好的現代經營意識,對企業形象戰略也有一定的了解,並能尊重專業vi設計機構或專家的意見和建議。因為沒有相當的投入無法找到具有實力的高水準的機構與個人。而後期的vi戰略推廣更要投入巨大的費用,如果企業領導在匯入vi計畫的必要性上沒有十分清晰的認識,不能堅持推行,那前期的策劃設計方案就會失去其有效性,變得毫無價值。

vi設計的基本原則是什麼,VI設計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你好樓主 vi 的基本原則 vi策劃設計必須把握同一性 差異性 民族性 有效性等基本原則。其實 我感覺最直接的就 基本原則 也是根本原則 也是最終原則 讓客戶接受!呵呵 希望樓主滿意 vi設計的基本要素系統嚴格規定了標誌圖形標識 中英文本型形 標準色彩 企業象徵圖案及其組合形式,從根本上規範了企業的...

拍攝的基本原則是什麼,攝影構圖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拍攝好 的基本原則 隨著數位相機的普及,愛好攝影的朋友越來越多了。數位相機的操作簡便,但是要學好數碼拍攝同樣需要艱苦的努力。拍攝包括幾個方面 拍攝器材 拍攝技術和拍攝藝術。只有具備這三個條件,才能拍出比較理想的 很多朋友都有很高檔的數位相機,拍攝技術也不錯,但拍出的 總感覺不理想,什麼原因呢?道理其...

簡述教學的基本原則,教學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教學原則是根據教育教學目的 反映教學規律而制定的指導教學工作的基本要求。它既指教師的教,也指學生的學,應貫徹於教學過程的各個方面和始終。教學原則反映了人們對教學活動本質性特點和內在規律性的認識,是指導教學工作有效進行的指導性原理和行為準則。教學原則在教學活動中的正確和靈活運用,對提高教學質量和教學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