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法的基本原則是什麼,稅法中各基本原則如何理解

2022-02-25 15:17:16 字數 774 閱讀 1308

1樓:法律快車

1.稅收法定原則

也稱為稅收法定主義,是指稅法主體的權利義務必須由法律加以規定,稅法的各類構成要素都必須且只能由法律予以明確。稅收法定主義貫穿稅收立法和執法的全部領域,其內容包括稅收要件法定原則和稅務合法性原則。

2.稅收公平原則

一般認為稅收公平原則包括稅收橫向公平和縱向公平,即稅收負擔必須根據納稅人的負擔能力分配,負擔能力相等,稅負相同;負擔能力不等,稅負不同。

3.稅收效率原則

稅收效率原則包括兩個方面,一是指經濟效率,二是指行政效率。前者要求有利於資源的有效配置和經濟體制的有效執行,後者要求提高稅收行政效率。

2樓:綠水青山

我國稅法的基本原則主要有:

1、稅收法定原則、

2、稅法公平原則、

3、稅法效率原則

4、稅法社會政策原則。

3樓:高頓會計職稱

稅法的基本原則反應稅收活動的根本屬性,是稅收法律制度建立的基礎。 我國稅法的基本原則主要有稅收法定原則、稅收公平原則、稅收效率原則和實質課稅原則。

4樓:註冊會計師

稅法基本原則包括稅收法定原則、稅收公平原則、稅收效率原則、實質課稅原則。

5樓:匿名使用者

稅法的基本原則有:

(1) 稅收法定原則

(2) 稅法公平原則

(3) 稅法效益原則

稅法中各基本原則如何理解

拍攝的基本原則是什麼,攝影構圖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拍攝好 的基本原則 隨著數位相機的普及,愛好攝影的朋友越來越多了。數位相機的操作簡便,但是要學好數碼拍攝同樣需要艱苦的努力。拍攝包括幾個方面 拍攝器材 拍攝技術和拍攝藝術。只有具備這三個條件,才能拍出比較理想的 很多朋友都有很高檔的數位相機,拍攝技術也不錯,但拍出的 總感覺不理想,什麼原因呢?道理其...

簡述教學的基本原則,教學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教學原則是根據教育教學目的 反映教學規律而制定的指導教學工作的基本要求。它既指教師的教,也指學生的學,應貫徹於教學過程的各個方面和始終。教學原則反映了人們對教學活動本質性特點和內在規律性的認識,是指導教學工作有效進行的指導性原理和行為準則。教學原則在教學活動中的正確和靈活運用,對提高教學質量和教學效...

測量的基本原則,測量工作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1 測量物件 2 測量單位 3 測量方法 4 測量精度。注意 1 正確讀出刻度尺的零刻度 最小刻度 測量範圍 2 把刻度尺的刻度盡可能與被測物體接近,不能歪斜 3 讀數時,視線應垂直於被測物體與刻度尺 4 除讀出最小刻度以上各位數字外,還應估讀最小刻度下一位的數字 5 記錄的測量資料,包括準確值 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