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對外關係的五項基本原則是什麼

2021-03-24 00:44:01 字數 1159 閱讀 8604

1樓:steve曌

1、互相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

2、互不侵犯;

3、互不干涉內政;

4、平等互利;

5、和平共處。

這五項內容是相互聯絡的,其核心和主要內容是互相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和平共處五項原則是正確處理國家關係的最基本的國際關係準則,反映了新型國際關係的本質特徵,符合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原則;和平共處五項原則是一套完整的行為規範,比其他國際性、區域性的法律原則更全面、更合理,是國際社會普遍能夠接受的行之有效的原則;它是和平與發展兩大主題的要求,是由多極化趨勢和多樣化世界的現實所決定的,是同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針鋒相對的,最能反映世界各國特別是廣大發展中國家的共同願望,最符合所有國家和人民的利益。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經受住了歷史的考驗。

國際關係的歷史和現實證明了建立在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基礎上的國際新秩序完全是可行的。

中國的五項基本原則是什麼?

2樓:星際流浪者

你講的還是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的內容是:互相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內政、平等互利、和平共處。

3樓:還鄉夢

互相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內政、平等互利、和平共處。

正確處理國家關係的五項基本原則是什麼

中國對外五項基本原則是什麼?

4樓:中國好男人石頭

在互相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內政、平等互利、和平共處五項原則

中國共產黨的五項基本原則是什麼?

5樓:帥氣的小宇宙

五項基本原bai則是:

du互相尊重領土完整、zhi

互不dao侵犯、互不干涉內政、平回等互惠、和平共答處。

在2023年***在接見印度代表團時首次提出互相尊重領土主權 、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內政、平等互惠、和平共處的五項原則(後來在措辭上作了修改,改為:互相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內政、平等互利、和平共處。)

6樓:鬥步星雲

想盡辦法,能控制一天是一天!

我國處理國際關係的五項,基本原則是什麼?

中國對外五項基本原則是什麼,我國對外關係的五項基本原則是什麼

在互相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 互不侵犯 互不干涉內政 平等互利 和平共處五項原則 我國對外關係的五項基本原則是什麼 五項基本原則 互相尊重領土主權 在亞非會議上改為互相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 互不侵犯 互不干涉內政 平等互惠和和平共處五項原則。1953年12月31日,總理在同印度 代表團就關於兩國在中國 地...

中國共產黨的五項基本原則是什麼,中國的五項基本原則是什麼?

五項基本原bai則是 du互相尊重領土完整 zhi 互不dao侵犯 互不干涉內政 平回等互惠 和平共答處。在1953年 在接見印度代表團時首次提出互相尊重領土主權 互不侵犯 互不干涉內政 平等互惠 和平共處的五項原則 後來在措辭上作了修改,改為 互相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 互不侵犯 互不干涉內政 平等互...

鐵路物流中心規劃有哪五項基本原則

物流中心規劃涉及的因素 物流中心的建立是基於以下幾個條件 1 城市之間經濟交往促進物流量的急劇增加,給物流中心提供了設立的可能性。2 物流配送系統的廣泛建立,使物流中心之間的幹線運輸與在城市區域內的配送有效的組合成新型的現。乙份完整的物流中心規劃與設計方案包括哪些內容 我是設計院的。1 現狀條件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