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親情為題目,寫左右的作文,以親情為題目,寫一篇600字左右的作文

2021-03-04 06:27:00 字數 5339 閱讀 6449

1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親情

還記得很久以前,讀到簫伯納這樣一句格言:「人生不是一支短短的蠟燭,而是我們暫時拿著的火炬,我們一定要把它燃得十分光明燦爛,然後交給下一代人們。」起先並不理解,當參加基礎醫學院2023年級開展的「家庭——學校互動教育」時,這句話再次閃進我的腦海。

我彷彿看到一支支光明燦爛的火炬正在傳遞。肖伯納從最深處道出親情的真諦。

我們常說:「我們的生命歷程融進了親情的每一朵浪花,每一組旋律,每一句叮嚀,每一聲歡笑,每乙個眼神,每一步足印…….」然而天下第一情絕不僅指呵護,更重要的是教育,使智慧型之炬的傳遞。

記得父母教導我們時,常說:「我們吃的鹽比你們吃的公尺還多,我們過的橋比你們走的路還長。」而我們總是那般年少輕狂,不以為然。

我們忽略了當歲月無聲溜走時在他們面龐和兩鬢留下了痕跡,自然也會有許多無價的智慧型經驗在他們心田積澱。他們總願意對我們傾之所有,而我們總固執的認為這已不合時宜。便像初生牛犢般的亂闖亂撞,直至遍體鱗傷,犄角流血,然後奔向他們,頭枕他們的臂膊,舔舔傷口,又繼續前行。

家庭——學校互動教育,在家長與學生之間架起一座橋梁,家長們走上講台侃侃而談,談他們學生時代的學習方法,談他們的工作經驗,談他們如何與陌生人相處,談他們對我們前程的期望與信心,談他們對我們的理解……他們將無價之寶授予我們,將燃燒得無比燦爛的火炬傳給我們。我們懷著感激的心接受這一切,聽他們的一席話,遠勝於讀十年書,受益匪淺。我們懷著細膩的心感受著一切,感受親情的無私與毫無保留。

充滿睿智的家長,在我們心中他們的形象是如此的偉岸。同時我們也驚喜地發現,他們渴望理解我們,也渴望被我們理解。其實大家可以成為知己。

在這次活動中我們更深刻的理解何為親情。

親情是荒寂沙漠中的綠洲,當你落寞惆悵軟弱無力乾渴病痛時,看一眼已是滿目生輝,心靈得到恬適,於是不會孤獨。便會疾步上前,只需一滴水,滾滾的生命汪洋便會漫延心中。

親情是黑夜中的北極星。曾經我們向目標追逐而忽視它的存在,直至一天我們不辨方向,微微抬頭,一束柔光指引我們邁出堅定的腳步。

親情是航行中的一道港灣,當我們一次次觸礁時,緩緩駛入,這裡沒有狂風大浪,我們可以在此稍作停留,修補創傷,準備供給,再次高高揚帆。

…….因為親情是偉大的,因此我們感恩親情。同時我們也感恩老師的用心栽培,「陽光工程」為我們搭建了展示自己多方面才能的舞台;親情教育更讓我們懂得尊孝禮儀。他們啟發我們中秋節時寫了那份「抵萬金」的家書,向父母獻乙份問候,道一聲感謝。

是他們精心準備了這次家長與子女溝通的活動,他們既諄諄教導我們,又時常與我們進行心與心的溝通,這是恩情與友誼的交融。所以我們不僅感恩親情,也感恩師生之情。

親情天已經悄悄地來到我們身邊,春風輕輕地吹紅了花,春雨也靜靜地潤綠了葉,朝氣蓬勃的我們正像那紅花綠葉一樣鮮活一樣有生命力,而又有誰曾想到過是誰做了那春風春雨默默地滋潤著我們呢?

當我們早上匆匆忙忙地從床上爬起時,是誰已經為我們做好了可口的早餐?當我們背上書包急急地走出家門時,是誰的身影徘徊在窗前張望?當我們帶著一身疲憊回到農時,是誰早已為我們燒好了洗澡水?

當我們為了學習而挑燈苦讀到深夜時,又是誰悄悄地在桌角放上一杯牛奶?是什麼樣的人才能做得這麼多卻不求一點回報呢?是媽媽。

從小到大,媽媽一直是我們身邊最親最愛的人,噓寒問暖,知冷知熱。在我們還不能清楚地表達臫時,媽媽不厭其煩地教我們呀呀學語;當我們還沒有能力保護自己的時候,媽媽義無返顧地用那博大無私的愛為我們遮風擋雨;當我們自認為已經長在要擺脫她的庇護時,媽媽不無擔心地默默注視著我們;當我們開心的時候,媽媽用明亮的眸子微笑地看著我們;當我們難過的時候,媽媽明知道自己幫不了什麼忙卻還是陪著我們一起憂傷……媽媽為我們做的已經太多太多,可是她卻從來沒有要求任何的回報,這是一種多麼廣博多麼無私的愛啊!

從古至今,多少文人墨客竭力渲染灃母愛的偉大,它賜予了我們多少不能忘卻的東西,我們從那裡得到的遠遠比付出的多,學會了寬容,學會了理解,學會了廣博,學會了為他人著想,可是我們又曾為媽媽做過什麼呢?難道我們就這樣心安理得地接受著媽媽無償的愛嗎?我們不應該做些什麼讓媽媽開心,讓媽媽驕傲嗎?

美麗的五月已經悄悄地來到身邊,空氣裡到處飄盪著芬芳的氣息,在這暖意融融的季節裡,五月永恆的主題便是母親節,在這個平凡又具有特殊意義的日子裡,我們該為媽媽做些什麼呢?

媽媽不要華麗昂貴的首飾,不要價值不菲的禮物,送給媽媽最好的禮物就是我們自己,也許就在昨天,一枝初葉蓓蕾的康乃馨,一塊乾淨整潔的桌布,一張純潔無邪的笑靨,便讓媽媽倍感欣慰。因為——孩子長大了,懂得如何疼媽媽了。這就是在告訴媽媽:

媽媽,我愛你!

昨天便是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那美麗的母親節,然面對於每乙個愛著媽媽的孩子來說,每一天都是母親節,讓我們用最溫柔的心情,擁抱媽媽,告訴她:「媽媽,我愛你!」

請以「親情」為話題,寫一篇不少於600字的作文。題目自擬,立意自定,文體自選。

2樓:匿名使用者

從鄉下來的父親

父親是3天前的乙個下午來的,當時無人在家,他擱下背兜蹲在門口抽葉子煙。傍晚,樓上的張婆告訴我,她下樓撞見父親,以為是盲流,呵斥他走開,父親惶惶不安:「這是我兒的家呢!

」我向父親求證此事時,父親正在廚房擇菜。他像犯了錯的孩子,侷促地站起來,搓著雙手,目光游移,囁嚅著說:「下次,我一定穿周正一點。

」我本是怕父親心靈受到創傷,欲安慰他一番的,豈料他不但沒有半點委屈和憤慨,反而以為自己丟了我的醜而深感慚愧。我心裡有種說不的痛。

家裡不寬敞,我們把父親和兒子安排在一間屋裡。父親進屋不久,我就聽見巴掌落在臉上的聲音,開門一看,見兒子正大吵大鬧:「你髒,你髒,不准你親我,滾出去!

」 父親不知所措地捂著臉。「他是你爺爺,你爸爸的爸爸,我是他一手一腳養大的, 你知道嗎?小子!

」我對兒子動了武。聽到兒子的哭聲,妻子一把把他抱過去,對我怒目而視。父親垂著手,呆呆地站在一旁,又像犯錯一般。

夜已很深,隔壁的我還聽見父親輾轉反側的聲音。

次日早晨,妻用不友善的腔調對父親交待:「茶几上有好煙,有菸缸,別抽葉子煙,別亂抖菸灰。別動音響,別動氣灶,別動冰箱,別動電視……」父親謙恭地說:

「叫我動,我也動不來的。」中午我和妻子回來,看見滿地的水,父親正蹲在地上,拿著帕子,手忙腳亂地擦地板。妻子一甩手進了臥室,「砰」地一下關了門。

父親便立即又像做錯事一般,不知所措起來。我按按他肩:「爸爸,您想幫我們拖地板是吧?

」父親點頭。我便拿出拖把,給他示範了一番,然後交給他:「您試試父親」。

他試著拖淨了剩下的半間客廳,看了一遍又一遍,然後望著我,一臉感激。

下午下了一場小雨,下班回來不見父親,妻子頓時火冒三丈,對我大發脾氣。我和她唇槍舌劍,互不相讓。正斗至酣處,門鈴響了,父親站在門口,濕漉漉的頭髮搭在皺紋堆砌的額頭,松樹皮一樣的手提著乙個塑膠袋。

他鞋也沒脫就進了屋。 妻子「哼」了一聲,又進了臥室。我說:

「爸爸,吃飯吧!」父親說:「吃吧, 吃吧,我孫兒呢?

」 孩子被妻子送到岳母家去了,若父親知道內情一定會傷心,我只得對他撒了乙個謊。

父親盯著我看了一陣兒,若有所悟,默默地離開飯桌,開啟身邊的袋子,拿出兩袋核桃粉、兩瓶蜂糖、一袋健脾糕。父親說:「我去買東西了,不會買,也不知你們缺啥,就琢磨著買了這些。

」父親頓了頓又說:「蜂糖治胃病,你記著,一早一晚都要喝一勺;她是用腦的人,核桃粉補腦 ;孫兒胃口不好,瘦,就給他買了健脾糕,吃了開胃。」 父親最後從貼身衣兜裡拿出乙個塑膠袋,說:

「這5000塊錢是我賣雞賣豬攢的,都攢3年了。我用處不大,你拖家帶口的用得著,拿著。我明天要回去了,你有空就回來。

沒空回來,爸也不怪你,你們忙,單位紀律嚴呢!」說完父親笑了一笑,摸出葉子煙,正要點,可能想起了妻的交待,又揣了回去,但舌頭舔嘴唇的細節將他此時的慾望暴露無遺。我給父親卷了支菸,也給自己卷了一支。

我倆中間隔著張飯桌面對面坐著,煙霧繚繞,我們都不說話。

父親執意要走,他說他惦念屋邊的塘,惦念塘邊的田,惦念那條跟他一起串東家串西家的大黑狗。怎麼留也不行,我決定叫輛計程車送他回去。富康車開到父親身邊,但一生都沒有坐過小車的父親卻不知怎麼開啟車門。

他的手在車門上東摸西摸,一臉尷尬。我上前一步,彎下腰來,開啟車門,服侍父親坐進車,再為他關上車門。父親伸出頭來,一臉的幸福,他在為兒子的舉止而激動啊。

他說 : 「兒啊,爸算是村里最有福氣的人了。」說完,抬手抹著眼圈,憨憨地笑著。

我頓時百感交集。

活在世上,活在城裡,活在官場,我在許多人面前彎過腰,為許多人開過車門,但從沒有為父親彎腰開過車門。我為別人開車門的時候,從沒有像今天這樣畢恭畢敬,表裡如一過。父親是農民,我是幹部,父親是莊稼人,我是城裡人,父親這輩子已無法超越我的高度,但我有今天全仰仗父親的奠基。

父親為我彎了一輩子腰,吃了一輩子 苦,操了一輩子心,而我呢?僅僅為他開了一次車門,就叫他心滿意足感動異常……

車越開越快,望著父親離這個人情味淡薄的城市越來越遠,突然間有一種衝動讓我心頭一顫,禁不住淚水潸然而下……

3樓:柳樹灣笑聲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時,總會想起乙個人,那給予我生命的人——母親!而我又是最怕在離家時聽到這首歌,那時我總會有些心酸,眼淚不受控制。

人們常說:「父愛如山,母愛似海!」我則更覺得母愛如海,有似水柔情般的愛;母愛如船,為我揚起自信的風帆,鼓勵、幫助我到達幸福的彼岸;母愛如岸,是女兒心靈受傷後停泊的港灣!

已經十四個春秋了,我曾問過自己:「什麼愛是永恆的?」我一直找不到答案,直到那一次,我找到了答案。

那天對於我來說,是乙個重要的日子——我去考公升學試!我就像站在人生的第乙個十字路口,身邊的車輛川流不息,紅燈亮後綠燈亮……如此迴圈,可我的選擇卻是只有一次,沒有迴圈。那天早晨,早早便傳來了媽媽在廚房準備早餐的聲音,我起床後,看見桌上有雨傘、有考試用具、有早餐。

因為媽媽她今天沒空,所以不能陪我去考試。她送我出來路口,在路上,我倆都沒說話,但,在朦朦朧朧的雨霧中,我依然清晰地看到媽媽額頭上那一道道皺紋,額角上那根刺眼的白髮……臨上車時,她還再三叮囑:「放下一切,用心去考,不要管後果怎樣,盡力就好!

」我點點頭,上了車,我朝車後看去,媽媽還站在那路口……我今天沒有害怕的感覺,因為我知道,媽媽在背後默默支援我,儘管她沒在我身邊,但我一樣可以感受到她那份關心和對我的愛,有愛作支撐,所以我不害怕.

就在大家充滿希望的這一刻,來了個晴天霹靂——我失利了。這訊息對我來說是一種多大的打擊啊!我害怕聽到同學們的笑聲,彷彿那是在嘲笑我;我害怕接觸親戚的目光,彷彿那目光中也帶有個「為什麼」……那次,我流淚了!

在我最無助時,是您給我送上安慰和鼓勵——媽媽!您告訴我:「人生路上,誰無失敗?

誰無跌倒?重要的是:懂得重新站起來。

重新站起來的人一樣是英雄!」聽了之後,我雖然沒說話,但我心裡深受感動也非常清楚:這只是人生漫長路上的乙個絆腳石,對於茫茫前途來說是微不足道的。

然而,也因為媽媽的支援,鼓勵,我才沒跌下去——我把畢業試考好了。

媽媽,您的愛,如亮在黑夜的一盞燈,讓我這艘失去方向的船找到方向;您的愛,如落在沙漠中的一陣雨,讓我這顆乾枯的心得到滋潤;您的愛,如照在寒冷地區的一縷陽光,使我這棵瀕絕境的花看到希望……

我終於明白,世界上最偉大、最永恆的愛便是——母愛!我將把這無私的母愛珍藏在心靈深處。

雖然時光點滴逝去,但母愛卻如泉湧來!我,深深體會到:

母愛——是永恆的!

寫以親情為題的作文,寫乙個以親情為題的600字作文

當然直接影響了這個人的心情,親人之間一定要有感情。友情也許最有趣,但它不能經常帶給你樂趣。親情就不一樣了,它雖然不那麼有趣,兩個人都對對方愛答不理的,兩個人的心情肯定不好。如果兩個親人之間沒感情 相反,如果兩個人聊得很投機,幫助他們做力所能及的事,是它溫暖了親人的心靈。今天這個故事的主人公叫敘利奧乙...

以親情為話題寫作文,以親情為話題寫一篇作文500字

親情,我 人生路上的明燈親情是世界上最美的感情之一,我被包圍在濃濃的親情中,漸漸被愛融化 晚上,我躺在床上不久,就忽然巨烈地咳嗽起來,我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著,嗓子像針扎一樣痛,媽媽被我的動靜驚醒了,她一骨碌爬起來,披了一件單薄的毛衣,就急忙跑了過來媽媽不安地問 你沒事吧?我搖搖頭 不用擔心!可媽媽輕...

以翅膀為題目的作文左右,以翅膀為題目的作文600字左右

閱讀下面文字,按要求作文。也許,每個人都渴望擁有一雙翅膀 年幼時,我們渴望擁有一雙 獨立 的翅膀,能掙脫父母無微不至的庇護 長大後,我們渴望擁有一雙 追夢 的翅膀,能到達自己努力追尋的地方 苦痛時,我們渴望擁有一雙 超越 的翅膀,能幫助自己飛過絕望,看到希望 被束縛時,我們渴望擁有一雙 自由 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