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以水為題目的作文要左右,急求以水為題目的作文 要800字左右

2021-03-27 13:07:01 字數 5830 閱讀 4547

1樓:長橋月

水那是一種液體,可以被分解,可以被混合於其它物質中;那是一種養料,是生命的動力,所到之處,萬物發榮滋長;那是一種境界,隨遇而安,清澈故我,不卑不亢。水,從天而降落成雨,由石流下淌成泉,積少成多形成湖,奔流至海匯成洋。

你可曾留意那淙淙的小溪,涓之細,行之輕;如清晨間淡淡的鳥語,似傍晚中迷濛的霞光。可它生生不息,磨去了多少奇鋒利石的銳氣!那是一種毅力!

你可曾感嘆長江的壯麗,或從容向前,或奔流湍急;所經之處雖有萬種風情,但無論旱溼冷暖,飛砂走石,亦或灌木叢生,它都一往直前。九曲蜿蜒中,那是一種勇氣!

你可曾敬佩大海的無邊無際,日出的光芒遮不住它的浩天之氣;它孕育生命,是萬物的母親;它的海納百川是多麼廣博的胸襟!它給予人類一切珍貴的資源,給予生物生存的動力,那是一種魄力!

「水滴石穿」教會了我們只要肯堅持不懈地努力,任何困難都將不再使我們畏懼!滾滾黃河哺育了一代又一代華夏兒女,教會了我們自強不息的民族氣節,也教會了我們「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的哲理。「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是大海給予我們的啟迪,只要我們用智慧型的光芒昇華自己,用堅強的火炎錘燃自己,那麼終有一天,我們也會如鳳凰一般飛如屬於我們自己的一片天地!

正是那種神奇的液體,蘊涵了無數生命的真諦。水是一種精神,是大自然賦予每種生命都應有的精神。當我們認識了水,我們也等於認識了自己。

當我們向「不可能」說「再見」時,我們就有了溪水的恆心與毅力;當我們欣然地接受挑戰,積極地面對挫折時,我們就有了長江的勇氣與堅強;當我們平淡地處理矛盾,謙虛地接受指教,和善地對待他人時,我們就有了大海的寬容與博愛。

滴水成流,百流成川,千川匯河,萬河成洋。倘若在自己的成長中也積累如此之多的美德,那麼原本平淡的生命也會綻放出耀眼的美麗!

水提起水這個人人熟悉的名字,大家都知道大自然離不開水、人離不開水、動植物離不開水、工農業生產更離不開水,因此水在地球上是多麼珍貴呀!我們每乙個人都必須從我做起,愛護水資源。

請看現在地球上存在的淡水越來越少了,江河溪湖被人為的破壞,把它們清澈甘甜的水變成了苦水、毒水,魚兒無法生存、人畜不能飲用、植物無法吸收,這是誰造成的呢?當然是人類喲。將工廠費水未加處理直接排入江河,生活用水沒有淨化也排入江河,農業餘水帶有剩餘農藥全都排進江河,嚴重汙染了江河湖海。

像這樣的水能飲用嗎?魚兒能活嗎?如果繼續這樣下去,最後一滴水便是人們的眼淚。

快快行動起來,節約用水,管好用水,千方百計勿讓汙水流入江河溪湖,保護好地球上一潭水。

地球只有乙個,別在我們這代人群中消失,要為子孫後代想一想。必須從我做起,珍惜可貴的水資源,每乙個家庭中用水可以迴圈使用,如洗完菜的水可以用來衝廁所或用來擦地板,擦完地板的水可以用來澆花、澆菜,這不是節約用水嗎?這不是一水多用嗎?

再說工廠用水更應值得注意,用水量很大,如一些冷卻用水,可以另用冷池儲存起來,多次使用,別白白浪費流入江河,一些有汙染的水可以通過淨化再使用,這樣不是更好嗎?如農業用水自然灌概改為噴灑,這樣不是節了很多水嗎?

總而言之,再不能將水白白浪費。要保護我們的子孫後代,必須要珍惜地球上的水,要知道水就是生命,有了水地球就會生機勃勃,地球就會更加美麗

2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所有的小河都乾涸了,這就意味著生物都將滅亡,那是多麼可怕的事情啊!

假如所有的小河都乾涸了,大江大河就會沒有水;大江大河沒有水,大海總有一天也會沒有水;大海沒水了,那世界上就沒有水了。如果沒有了水,動物們就不能喝到甘甜的水,我們就再也聽不到小鳥動聽的歌聲、獅子歡快的叫聲……地球上沒有了動物,我們就再也看不到大自然原來欣欣向榮的景象。

假如所有的小河都乾涸了,植物的生命就會遭到威脅,甚至再也不能生存。沒有了水,花兒沒了,草兒沒了,樹兒也沒了……大自然沒有了色彩,就沒有了昔日的活力。

假如所有的小河都乾涸了,就會沒有水。沒有水,不但動植物的生命受到威脅,就連人的生命也將會受到危脅。沒有了水,人們就吃不到魚、蝦等在水裡生活的動物、地上長的植物、人養的牲畜等,這樣人們就不能夠得到充分的營養;人得不到充分的營養就會生病,甚至會死亡。

水,對我們人類來說真的非常重要,水在我們人體中就佔了五分之四。沒有水,人體內就不能正常地進行運輸、調節、消化等諸多生理機能的迴圈作用。

假如所有的小河都乾涸了,就會沒有水。沒有了水,地球上的生物都會受到威脅。我希望這種情況永遠永遠也不要發生。

讓我們保護水資源,永遠生活在有水的世界中,讓我們珍惜美好、和平的「綠色家園」吧,不要讓我們的「綠色家園」裡只剩下最後一滴苦澀的水——我們的眼淚!

我們的世界因為有水而變得美麗,因為有水而變得生機勃勃。小草,在水的滋潤下,綠得是那麼可愛;花,在水的呵護下,競相開放;樹,在水的澆灌下茁壯成長。你看,紅、黃、藍...

那些美麗的花朵開滿了公園。無論你走到那裡,都會有它的身影。因為有水,花兒才美麗嬌豔;因為有水,樹木才能鬱鬱蔥蔥;因為有水,小草才能春風吹又生;因為有水,人們笑地才燦爛;因為有水世界才精彩,假如所有的小河都乾涸了,那世界會變成什麼的呢?

假如沒有小河,世界將沒有花草樹木,沒有豐收的果實,人們將會因沒有食物而死去。 在水下生活的動物將會死去,在陸地上的禽獸也會死去,人自然也會死去。太陽將曬得大地寸草不生,那長滿樹的山也會變成荒山,田地也會變成荒地。

假如沒有小河,人們的生活將極大困難,沒有水喝,沒有水煮飯,沒有水洗澡… …

水是生命之源,生命之本,人類的健康是先從水來的。人可以幾天不進食,但不可以幾天不喝水。而現在,全球有20億人口正處於嚴重缺水狀況!

也就是說水是20億人生命只所繫。水不是無限多的,雖然大海佔地球表面的2/3,可大海中含有鹽份,不利於人類的飲用。所以,人類要生存就必須珍惜水,如果每個人都汙染水,全世界有多60億人,水有能在這個世界上生存幾天呢?

當全世界只剩下最後一滴水時,後果是不堪設想的。

假如沒有小河。地球上只剩下了乙個個深深的溝壑。人們只有等待著上天為大地奉獻的那一點絲絲細雨。甚至,只有那一杯渾濁的水,來維持人類的生存。

假如沒有小河。無論你有多少金錢,無論你有多大的權勢都買不到那純淨,清澈的水了。你看到的是一次全球拍賣會上,任何的珍稀珠寶都無人過問,而最後一杯甘甜的,清澈的,純淨的水逐一讓人們為之留下金錢,權勢乃至生命,看到這種場面,人們留下的是苦澀的淚水。

正當這時,人們開始後悔,後悔當初不該浪費水資源;後悔當初不該蔑視那一滴純淨的水;後悔不該不珍惜水......

人們啊!快醒悟吧!別再汙染水了。讓我們節約每一滴水,留住草兒的綠,留住花兒的香,留住孩子們那銀鈴般的笑聲,留住大自然賜予的美好的一切一切!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物:晏子 楚王 城門衛兵 武士

畫外音:春秋末期,齊國和楚國都是大國,齊正派大夫晏子出使楚國。晏子來到楚國城下,只見城門關著,在城門旁開了乙個小洞——。

晏子:這是個狗洞,不是城門。

衛兵:我國大王說了,你人矮,只配從這小洞裡鑽進去。

晏子:只有訪問「狗國」,才從狗洞進去。你去問問你們大王,楚國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國家?

畫外音:衛兵向楚王報告了晏子的話,楚玉只好吩咐大開城門迎接晏子。

士兵:大開城門,有請大夫!

(晏子大步走進大廳,與楚王並排而坐)

楚王:(冷笑地)難道齊國沒有人了嗎?

晏子:(嚴肅地)這是什麼話?我國首都臨淄住滿了人。

大夥兒都把袖子舉起來,就能夠連成一片雲;大夥兒都甩一把汗,就能夠下一陣雨;街上的行人肩膀擦著肩膀。腳尖碰著腳跟。怎麼說齊國沒有人呢?

楚王:既然你們齊國有這麼多人,為什麼打發你這麼乙個人來呢?

晏子:(為難地)您這一問,我實在不好回答。撒個謊吧,怕犯了欺君之罪;說實話吧,又怕大王生氣。

楚王:實話實說,我不生氣。

晏子:(拱了拱手)敝國有個規矩,訪問上等的國家,就派上等人去;訪問下等的國家,就派下等人去。我最不中用,就派到這兒來了。

衛兵:押犯人上!

(兩犯人被武士押上)

楚王:那個犯人犯了什麼罪?他是**人?

武士:犯了盜竊罪,是齊國人。

楚王:(笑嘻嘻地)齊國人怎麼這樣沒出息,幹這種事情?

(眾大臣及武士等哈哈大笑)

晏子:大王怎麼不知道哇?淮南的柑桔,又大又甜。可是這種桔樹一種到淮北,就只能結又小又苦的枳。大王,請問這是什麼原因?

楚王:因為水土不同吧?

晏子:是啊,齊國的人在齊國能安居樂業,好好勞動,一到楚國,就做起盜賊來了,也許是兩國的水土不同吧。

楚王:唉,我原來想取笑大夫,沒想到反

急求一篇以水為話題的作文,高中程度,800字左右

急求!?以喚醒自己為話題的作文,要求800字

來一篇以:理想"為題目的作文 800字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理想作文

……如果你

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著,你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美麗?

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

—摘自《雷鋒日記》

親愛的朋友,看過上述的一段《雷鋒日記》,你會有什麼感觸呢?理想,顧名思義,就是幻想自己長大後能成為心目中認為偉大、高尚等職業的一種想象,簡單的說自己認為長大後的目標,長大以後的職業、工作。朋友,你的理想是什麼?

是否是為人民服務的理想呢?是否是為社會的進步而努力奮鬥的理想呢?你的理想可能是一名誨人不倦的人民教師;可能是一名保家衛國,站守在祖國邊疆的解放軍,還可能是一位維護社會治安而辛勤工作的人民警察,你要問我的理想是什麼?

我會堅決的告訴你:一名擁有白求恩精神、救死扶傷的醫生。

白求恩大夫曾在戰場上的手術台工作時,佔長曾向他請求向後方轉移,白求恩大夫卻說:「手術台是醫生的陣地,戰士們沒有離開他們的陣地,我怎麼能離開自己的陣地呢?請你勸告別的醫護人員轉移,而我是絕對不能離開自己的陣地的!

」是呀!白求恩大夫在硝煙瀰漫、彈片紛飛的戰場連續69個小時給傷病員做手術,連眼睛也沒有稍稍休息一下,這是多麼高尚的品格啊!有人說,醫生是與病魔做鬥爭的最前線的戰士;是在死亡線上為病人掙扎的白衣天使;是救死扶傷、時刻為病人解除痛苦的安琪兒。

可見,醫生是多麼崇高、多麼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的職業。

在日常生活中,我國現在流行的非典型肺炎(sars),更是對醫護人員的嚴峻考驗,戴著厚厚的口罩,穿著沉甸甸的隔離服,面對家人的不理解,冒著對被感染病毒的危險在隔離區裡忙來忙去,醫護人員的困難可想而知,值得慶幸的是,在我果,積極擁現出一大批研究醫學的而未畢業的大學生,他們堅決要求到最艱難的地方……非典一線隔離區。我堅信,只有好的醫生才會醫治好乙個健康的病人。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中,我國的醫護人員在精神上已經取得了戰鬥的根本勝利。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擁有白求恩精神、救死扶傷的醫生。為了我理想的實現而努力奮鬥。扎扎實實地學好本領,用先進的科學技術為人類造福。

偉大的理想

"水燒石頭則鳴,人燒志向的巨集."

人生如果是1部分的曲子,理想就是這個曲子的主旋律.你的主旋律更變得高(貴)激越,你的曲子能滿足進行曲(可能有)te,不如果那個小夜曲就能(可能有).理想用人生的航線標識,實現那個需求對凹凸忍耐的事,埋頭努力.可是,從理想中最有價值,最有意義的尋求理想的過程.

不斷絕的奮鬥

尋求道的盡頭沒有的其稍息遠停止,自己公升降地方.全部的人出生之後,全都那樣的事的某在設定到下這樣的理想.因為可是有只理想,沒行動也浪費了,結果能成功不(可能有).汗因為濕潤魂的草石蠶,是勤勉理想飛來飛去的翼.我們有1個明確的目標之後,趨向這個目標不斷地奮戰,達成對為此漂亮的對岸.

最後的成功

"一千吹萬洗溼操勞的ga,最不正常的沙到(連)錢"(經過)開始,努力過,奮戰過,絕對成功.只是登上請別你明亮的遠近名字被知道的話成為了人的時候,迎接了的請插花,聽見由於公升的拍手的聲音,可是一定好好地記的:成功過一會,變得洋洋得意,那個只是高(貴)的地方遠的時候再後邊有象的宿驛站,更大的挑戰.這樣,你能獲得總算更大的成功.

朋友,知道取得成功的人和敗者的最大的差異是什麼?

正確,是最大的差異在於取得成功的人知道的事的:偉大的理想不斷絕的奮鬥=最後的成功.敗者在做之前,沒很好地考慮這個3兵.

以翅膀為題目的作文左右,以翅膀為題目的作文600字左右

閱讀下面文字,按要求作文。也許,每個人都渴望擁有一雙翅膀 年幼時,我們渴望擁有一雙 獨立 的翅膀,能掙脫父母無微不至的庇護 長大後,我們渴望擁有一雙 追夢 的翅膀,能到達自己努力追尋的地方 苦痛時,我們渴望擁有一雙 超越 的翅膀,能幫助自己飛過絕望,看到希望 被束縛時,我們渴望擁有一雙 自由 的翅膀...

求以比為題目的作文!左右就OK了

景泰藍的天空給高聳的梧桐勾繪出團圓的大葉,新月如乙隻金色的小舟泊在疏疏的枝椏間。粒粒星,懷疑是白色的小花朵從天使的手指間灑出來,而遂寶石似的凝固的嵌在天空裡了。但仍閃跳著,發射著晶瑩的光,且從冰樣的天空裡,它們的清芬無聲的霰雪一樣飄墮。銀河是斜斜的橫著。天上的愛情也有隔離嗎?黑羽的靈鵲是有福了,年年...

求左右的以發現美才能創造美為題的作文,急求

美麗的清晨,美麗的校園 轉眼,我已經在校園度過了三個春秋,校園的一切都是美的,美得讓人無法忘記,校園清晨的美麗,成為我記憶中最亮麗的風景,把那美的一角展示出來,表達我對母校培育我三年的感謝與對她的祝福。當第一道曙光爬過校園那道阻隔外界世俗喧囂與煩惱的圍牆,投向這一方圈著知識與智慧型,圈著永遠至尊的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