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翅膀為題目的作文左右,以翅膀為題目的作文600字左右

2021-03-04 02:07:34 字數 5206 閱讀 8458

1樓:你大爺

閱讀下面文字,按要求作文。

也許,每個人都渴望擁有一雙翅膀:年幼時,我們渴望擁有一雙「獨立」的翅膀,能掙脫父母無微不至的庇護;長大後,我們渴望擁有一雙「追夢」的翅膀,能到達自己努力追尋的地方;苦痛時,我們渴望擁有一雙「超越」的翅膀,能幫助自己飛過絕望,看到希望;被束縛時,我們渴望擁有一雙「自由」的翅膀,到達乙個任由心靈翱翔的世界……

其實,每個人都擁有一雙翅膀,那是親情的慰勉,那是友情的鼓勵,那是信念的激揚……

當然,文學的薰陶,**的感染,思維的力量……也會為你插上神奇的翅膀,帶你自由飛翔。

請你以「翅膀」為話題,寫一篇文章。

要求:①題目自擬;②立意自定;③文體自選(詩歌除外);④所寫內容須在話題範圍內;⑤字數不少於600字;⑥文中不得出現與考生相關的真實的人名、地名、校名。

【滿分例文一】思想的翅膀魚兒有暢遊海底的「翅膀」,或在水草間愉快的舞蹈,吐著優雅的氣泡;鳥兒有一對翱翔於天空的翅膀,在雲彩裡鳴囀,揹負太陽的光芒。而我,雖然沒有可使我上天入海的雙翼,但我有一雙**的、思想的翅膀。

思想的翅膀,帶我在遠去歷史裡穿梭,掠過那乙個個熟悉而又陌生的瞬間,我在時間的風裡微笑。

順著輕盈的微風,我慢慢收起翅膀,在烏江邊落下。兩岸的蘆葦在風中招搖,烏江亭畔,站立著一代梟雄西楚霸王。他身邊的虞姬,一遍一遍地唱著「虞兮虞兮奈若何」,唱著唱著,淚如雨下,猛然之間抽出佩劍輕輕地往脖子上一抹——一段美麗隨著「大王氣數盡,賤妝奈何生」的話語被過去帶走。

我佇立在一旁遠遠地觀望,想要是項羽當初不是自刎於烏江江畔,而是回江東東山再起,那說不定就不會有漢朝了。

我張開巨大的雙翅繼續我的思想之旅,在歷史那蔚藍的天空上飛過,停靠在了盛世唐朝。默默走過大唐的宮殿,在寂靜的長廊上留下一陣清晰的腳步響。在恍然間抬頭,不遠處的大殿上竟然站著集唐玄宗萬千寵愛為一身的貴妃楊玉環。

正在我仔細端詳她的容貌,只聽見身後一陣馬蹄聲由遠及近,我撥開飛揚的塵土:乙個年輕的侍衛騎馬疾速穿過重重宮門。她瞥見侍衛的身影之後,臉上露出得意而歡快的笑。

可能連身邊的宮女也不知道這千里加急所送來的不是要緊的公文,而是一串串新鮮的荔枝。真可謂「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靠在大殿的廊柱後我冥想,就是這麼乙個女子,竟然顛覆了整個大唐。

[滿分理由] 本文採用「文史底蘊出新法」,考生帶著一雙思想的翅膀,在歷史長河裡穿梭。項羽和虞姬,淒涼而美麗;明皇和貴妃,浪漫而腐朽;還有倚門而立的李清照、貧苦交加的曹雪芹……考生思緒萬千,穿越歷代人物畫廊,領略其中情思的優美悽傷,思想的深邃。語言靈秀,文筆細膩,神思千古。

【滿分例文二】

以「智慧型」之翅保護你

朋友,我正幻想著,也沉思著。

我想象我有一對潔白柔順的翅膀,從末梢到開端,絲滑柔順,亦如我,從少年到青年,越發堅毅,越發倔強。

穿過冗長黑暗的走廊,看見你微笑的臉。有些蒼白,略微無助。我聽見你在我耳畔的低語,劃破整個世紀的陰霾,溫暖我心。

我再一次審視這對翅膀。心裡充滿了感激,充滿了彷徨。我停止揮霍,停止所有那些因虛榮、因驕傲而進行的堆砌工程。

那些看似牢不可破的誓言——瞬間,轟然坍塌。抬頭依舊是那張微笑的臉。

它是智慧型。從心底散發的愛的光輝凝聚成的智慧型。隨著成長,你擁有的智慧型將不可估量。

可是成長的時候,你怎能肆意浪費智慧型?成長,是摔跤過後又爬起來的堅韌,是勤奮與叛逆的結合。只有到最後一刻,你才能運用智慧型。

你的低語仍在耳畔迴響。我奮起努力。不在乎那些燈上三更的時光,不埋怨那些煩瑣與複雜,不後悔走過的道路,不回首曾經的輝煌。我以為我可以運用那雙翅膀了。

我不語。其實,這世上有乙個詞語叫「奢望」,有一種生物叫「人類」,而只有人類,明白奢望。

可是我又錯了。我不是為了夢想,而是為了能駕馭那翅膀。我跌入了深淵,滿口狡辯。你仍然微笑,寧靜沉穩。

面壁的日子,我想明白了許多。我對你懺悔我的罪過,講述我的思想。之後我學會了用腳行走,不靠他人的力量。我學會了堅強自信。我只向著夢想。

我終於使用智慧型的翅膀,在蒼穹騰飛,看見你,散落在世界各處,像幫助我一樣予人溫暖。我不禁微笑。

你到底是誰啊?我問。

低語傳來:我,就是愛啊。

恍然大悟。你就是世上最真的愛,最唯美的情感。你是翅膀的靈魂,賜予我向上的力量。

你是消除罪惡的天使,是撒旦的恐懼,是上帝的親吻。用夢想來詮釋你,用翅膀來保護你。不是徒勞。

我,用你的力量,智慧型的翅膀保護你,從不放棄。

[滿分理由] 本文採用「巧妙聯想法」,思接萬物,奇思妙想,順理成章。由開始的溫暖、彷徨、傷感和絕望,在苦苦追求中以智慧型的翅膀和想象的詮釋獲得「愛」的真諦,而且永不放棄。考生才思敏捷,行文流暢,掩卷沉思之後,意味深長。

以翅膀為主題的作文,600字以上。 30

2樓:喲喲瑾馨

飛翔天空是鳥兒的夢想,它之所以能成功,是因為有翅膀。人要實現自己的夢想,就要為自己插上自信、勤奮、堅持到底的翅膀。

我們要為夢想插上上自信的翅膀。自信就是相信自己,那是五種魄力和膽識,它是我們實現夢想的根基,是我們屢遭挫折仍然奮進的源泉。「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擊水三千里」表現了一代佳人***的胸襟和豪邁。

正是憑著這種自信,才能使他指點江山,力挽狂瀾,化腐朽為神奇,締造了下乙個偉大的新中國。反之,如果我們不自信,甚至自卑,那就不能喚醒我們生命中存在的巨大潛能,首鼠兩端,最終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我們要為夢想插上勤奮的翅膀。夢想是美麗迷人的,它需要時間的積累,沒有勤奮的翅膀,夢想就像生命中的一顆流星一樣,僅僅劃過一道美麗而又痛苦的弧線。有了這雙翅膀,我們才能開始在地基上建設磚瓦。

古人說:天道酬勤。只有插上了勤奮的翅膀,我們才能披開叢叢荊棘,飛到夢想的彼岸。

居里夫人為提煉純淨的鐳,終日在實驗室裡攪拌鍋裡的礦渣,每天休息不超過6個小時,經過10632次的結晶,才提煉出了0.1克鐳,開闢物理學的新紀元。居里夫人的勤奮是令人敬佩的,正是她超越常人的勤奮,因此,才使她達到了別人難以達到的地步。

因此,要想獲得成功,我們要給夢想插上勤奮的翅膀。

再者,我們要給夢想插上堅持到底的翅膀。堅持到底是五種毅力,是一種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決心,成功的大廈快要建成了我們要咬緊牙關,再添幾片磚瓦,否則功敗垂成,那太令人惋惜了。英國首相邱吉爾在給劍橋大學的學生做成功學的演講時只說了三句話:

決不放棄,決不許諾。決不放棄。不錯,「行百里者半九十」。

越臨近成功越馬虎不得,越要奮進不止。當我們快要放棄的時候,回過頭看一下第二句話,又會全力以赴地堅持下去,當我校實在堅持不下去的時候,再加減看第三句話,我們又會獲得巨大的熱情,將快要熟的鴨子煮得爛爛的,最後去品嚐自己的那份甜美的午餐。

好了, 我們已給人生的夢想插上了自信、勤奮、堅持到底的翅膀。有了這三雙翅膀,我們必定會在自己想想天空自由地飛翔

3樓:百科之百科大儒

讓生命揚起樂觀的翅膀

我們每個人都擁有著美麗的生命,在這生命中,隱藏著一雙翅膀——一雙樂觀向上的翅膀。因為有了這雙翅膀,給我們快樂,讓我們自信,使生命更有價值。

相信讀過《安徒生童話》的人,對《醜小鴨》這個故事太熟悉不過了吧。醜小鴨——乙隻又大又醜,沒有動物願意多瞅它一眼的鴨子,剛出生不久,鴨兒們啄它,小雞們撲它,女傭人也踢它,儘管醜小鴨如何恭恭敬敬,大夥兒都不願意跟它一起生活。可是,醜小鴨卻以樂觀向上的毅力熬過了寒冷的冬季,第二年春天,當它游向湖水時卻驚奇地發現原來自己是乙隻美麗的天鵝。

或許,我們會想,假如醜小鴨當初不能承受這樣巨大的譏諷與指責,玩世不恭,隨隨便便紮進湖里淹死自己,就根本不會知道自己原來是乙隻美麗的天鵝,也正因為醜小鴨它能積極面對生活,不自暴自棄,才會擁有一雙潔白無瑕的天鵝翅膀。

比起醜小鴨,還有一種昆蟲也得到眾人對它的讚賞,它就是蟋蟀。確實,蟋蟀沒有華麗的衣裳,也沒有纖瘦的身軀,可是,蟋蟀它不去羨慕蝴蝶,樂觀的它能挖掘自己高超的建築才能,通過自己簡單的掘土工具建造出昆蟲中最頂級的房子;而且蟋蟀還是歌頌者,時刻在枝頭上飄出頌揚生存的快樂之歌。與一望無際的天比起來,蟋蟀的確是乙個微不足道的小東西,可它的快樂卻深深**攝了每乙個人,讓我們感受到蟋蟀對生命的熱愛與對崇高信念的追求。

也許,你會認為,這都是動物界的生存理念,對於我們人類,完全是異想天開的事情。那麼,你就錯了。張海迪阿姨胸部以下失去知覺,但這些困難反而使她有了更為遠大的目標,學習掌握了德語、日語、英語這幾種外國語言。

張海迪阿姨為什麼在受到重大打擊後還能堅強地活著呢?因為她有樂觀的人生態度,將挫折化為了自己前進的動力,用這種積極向上的生活品質再一次戰勝了磨難,贏得了世人的尊重。

樂觀——就是一種美,它如一盞明亮的指路燈,引導迷失方向的你;它又像一縷縷燦爛的陽光,融化冰封的雪山。無論我們的人生多麼坎坷,只要我們擁有這種樂觀,堅持不懈地努力,總有一天,我們始終能攀上高峰,飽覽那美麗的風景。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一雙樂觀的翅膀,關鍵是在於我們是否願意揚起這雙翅膀,積極地追求人生的理想,把一切困難與挫折化為腳下滾過的小泥丸,創造自己輝煌的人生。那麼,就讓我們揚起生命樂觀的翅膀翱翔,飛過漫長的人生道路吧!

4樓:匿名使用者

**的翅膀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我知道我一直有雙**的翅膀,帶我飛,飛過絕望。

——題記

媽媽說:「生在特殊的家庭裡,不是你的錯。」「真的嗎?」我曾不止一次的問自己,我不相信這個世界上還有比我更不幸的人。

五年前,當我回到那個所謂的家的時候,我才真正地感覺到了絕望。哥哥的冷漠、妹妹的居高臨下、媽媽的不屑一顧,也只有爸爸才能給我一點溫暖。我分明感覺到了寒冷——寒徹心扉。

我在夜裡問自己:是不是我永遠都沒有開花的季節了?是不是我永遠都飛不起來了?

是不是我永遠。

我知道,我唯有努力。

我不和妹妹爭奪原本屬於我的東西,不在意哥哥的漠不關心,媽媽的不屑一顧給了我更多的沉默與寧靜。我把時間給了書本,把微笑給了鏡子中的自己。每學期我都把鮮紅的獎狀拿給心中有愛的爸爸,雖然他只是笑笑,可我很滿足。

我告訴自己:「既然選擇了沉默,就要努力去追尋自己的明天。每一朵花都有綻放的季節,每一顆星都有可以閃耀的星空。

」終於,我憑著自己的努力,考上了令人羨慕的中學。

三年的時間並不長,可對於我來說,它超過了三個世紀。看到別人家的孩子都有父母來看望,我很羨慕。媽媽是永遠都不會來的,我知道。

每逢餐桌上有同學的家長,我總是匆匆逃離。多少次我在夜裡蒙著頭對滿臉淚水的自己說:「別哭,別哭,現在有什麼不好呢?

」是啊,一切都很好,別人的誇獎足以將我的淚水拭乾。

我終於等到了自己開花的季節。

此刻我坐在考場裡,想著爸爸媽媽、哥哥妹妹。昨天我給爸爸打**,他說:「好好考,這是你的責任,你的希望。」

我記著爸爸的這句話,來的路上,我一直都念著這句話。

我終於要張開自己那雙**的翅膀,努力飛,飛過絕望。

我終於看到所有夢想都在開花。淚光映出所有人的臉龐,我微笑的數著他們的名字,他們給我的溫暖。

我在心裡對自己默默的說:「飛起來吧,你開花的季節,到了!」

初二作文,以「翅膀」為話題,以翅膀為話題的作文

幸福,是我留給我的翅膀。題記。冬至春來 尋找遺失的美好。我看見燕子從南方飛來,她們在尋找什麼 我看見甦醒的梨花,她們在爭取什麼 我看見離去的天灰,她們又在變換什麼?我忍不住些許的想象,燕子在尋找一片有落葉的家,梨花在爭取面對燦爛的春日,而天灰正在趕著變換新的色彩迎接新的春天。我呢?我對著陽光伸出手,...

以距離為題目的作文,以距離為題目的作文600字

心與心的距離 作文 人在身邊,覺得遙不可及,人在天邊,覺得駐在心間 你在遠方,我百般期盼,你往眼前,我十分厭煩 你和我稀薄頭不見抬頭見,手與手無緣相牽 你和我從沒唔面,心與心永恆相連。這就是神奇得帶點蠱惑的距離,這就是美得有點迷人的距離。霧裡看花,樓頭望月,芳草更得更遠而生,地平線在遠處走近還遠,長...

以溫暖為題目的作文,以溫暖為題目的作文600字

花開花落,有多少溫暖的故事在其中上演 細水長流,有多少溫暖的故事隨之遙遠。在這充滿活力的每一天,你又在被多少人所悄悄溫暖?在我眼裡,父母所給予我的一切,我是一生都無法補償的。特別是他們的關心 愛護以及重視,是不能用金錢支交換的。從小在溫暖中長大的我深刻體會到這點。記憶的門坎上有一次我刻骨銘心 暑假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