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定積分在1到2區間內存在不存在

2021-03-04 06:27:00 字數 600 閱讀 321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積與原函式存在是不同的,黎曼可積,也就是定積分在區間內存在,它的條件是①區間長度有限;②區間內函式有界;③區間內函式只有有限個第一類間斷點。

2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否連續,如果在該區間內函式連續,則可積,否則不可積

誰能幫我舉乙個定積分存在而原函式不存在的例子

3樓:老街的憂思

數學分析中應該有介紹riemann函式吧,這就是個很好的例子,而且根據darboux定理,導函版數要具有介值性且不能有

權第一類間斷點,函式riemann可積條件是間斷點為零測集,結合這兩個就能得到很多riemann可積但沒有原函式的函式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原函式復存在的條件是制:連續/無第一間斷點/無無窮間斷點.

而可積的條件是:連續/單調/有界且間斷點個數有限那麼這樣就好找了,只要找乙個有界並且有乙個第一間斷點的函式,不就是可積但不存在原函式了嗎?

f(x)=1,x≥0.=-1,x<0這個分段函式,在[-1,1]上明顯有界,且x=0是第一間斷點,那麼就是可積但沒有原函式的例子.

如圖,fx積分x到1 e t 2dt,計算積分1到0x 2fxdx,請問問號那裡是如何出來的

前面整體為0,原因,f 1 是0,上下限都一樣,乙個點,沒有面積。然後減去0,還是0。後面的那部分,1 3出去,後的導數就是變限積分求導。要結合題目看。定積分,f x 1,x 2 e t 2dt,求 0,1 xf x dx 解題過程如下圖 定積分是積分的一種,是函式f x 在區間 a,b 上積分和的...

求定積分0到1dxx2x

還需要幫忙的話可以先採納再詳解 x 2 x 1 x 1 2 2 3 4。所以設x 1 2 3tan 2。先求不定積分 d 3tan 2 1 2 3sec 2 4 2 3 dtan sec 2 2 3 cos 4 d 2 3 cos2 1 2 2d 3 6 cos2 2 2cos2 1 d 3 6 3...

求定積分1到1xx2根號下1x2dx答案是

解 令x sint,則t arcsinxx 1 1,則t 2 2 1 1 x x 1 x dx 1 1 x 1 x dx 1 1 x 1 x dx 0 2 0 2 sin t 1 sin t d sint 2 0 2 sin t cost cost dt 0 2 1 cos2t dt t sin2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