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以感恩為題目寫的作文,請以感恩為題目寫一篇500字的作文

2021-03-03 22:31:07 字數 4633 閱讀 3421

1樓:百度使用者

感恩 這些日子一直順應著自己的感覺在過,做該做的事,閒的時候便呆在網上,與這顆能容下某些事物的頭腦來說,網路真是個很神奇的東西,它可以讓你每天都有新的發現。不知為什麼,近段已很難有讓自己感動的東西出現。諸如人、諸如事,也許是因為有太多太多,我無法去顧及,還是我自己早已變得麻木。

我懷疑真的麻木了。以至失去了去感知事物的能力。 週六日可以破天荒的睡到早上十點,而我卻總把這些歸咎於天氣,冬天了人總可以找些事情來感概的。

在這樣的季節裡,才算真**嚐到冷的滋味、寒的徹骨。想在那極寒的表層下,去找尋可以爆發的慾望,我卻尋求不來。因為天冷了,人極其渴望溫暖,不管是外界和內心都需要,而剛才說了,內心已近乎麻木,所以只有依賴外界,依賴於可以帶來溫暖的地方,溫暖的被窩,溫暖的房間。

刻意把沙發上也放了被子,在夜裡乙個人拿著書一邊聽著**,衣服都忘了脫,就這樣睡著,再醒已是黎明了,黎明過後的清晨又得接受周而復始的生活。當你還來不及逃避的時候,白天已經佔住了你的全部。 早幾天見到父親,我說不清那是怎樣的一種感覺了。

儘管我們才兩周沒見面,但父親微笑,讓我感覺好久違了。他見到精神爽朗的我,我不知否是從前的我未感知到這微笑背後的魅力,還是因為只到今天我才真正懂得父親微笑背後所承載的東西,這麼多年以後,才諦結而成的。同時見到父親的幾個朋友,看到他們善意的微笑,同時對爸講:

「你女兒看起來真是不錯」。簡簡單單的一句話,我聽起來沒什麼,我想父親聽來心裡定然會很開心,當然我也笑了。以前從沒注意過長輩的這種情緒,今天才覺得親情在我生命裡顯得如此的重要。

跟父親走了一段路,便離開了。父親有他要處理的事情,我也有。而且我更想讓這種和諧且真摯的感覺殘留在心底。

女兒大了,翅膀硬了……終究得逃離父母的束縛。但不管我們到了什麼樣的年齡在父母眼裡,我終究是個孩子。 兒時的記憶隱現,父親總跟我聊起他年輕時候的歲月。

為了我們家也能過上小康的生活,父親起早貪黑的工作,而如今生活是好了,但父親也因他的付出,而日漸的蒼老。這是怎樣的一種情感,我下輩子都無法還清的。再看看如今的我,過著不愁吃不愁穿的生活。

雖然這當中會有太多太多的困惑,但比起曾經父親那一代人所經過的歲月,我如今所要去承受的又算得了什麼呢…… 在聽歐陽菲菲的《感恩的心》「我來自偶然,像一粒塵土,有誰看出我的脆弱。 我來自何方,我情歸何處,誰在下一刻呼喚我。 天地雖寬,這條路卻難走,我看遍這人間坎坷辛苦。

我還有多少愛,我還有多少淚,讓蒼天知道,我不認輸。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 並不懂得當時歐陽菲菲想要詮釋的感情,但對於此刻的我來講…… 需要這顆感恩的心…… 珍惜,我的親人,我一樣會珍惜,我依然會珍惜…… 感恩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著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盪,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題記 從嬰兒的「哇哇」墜地到哺育他長大**,父母們花去了多少的心血與汗水,編織了多少個日日夜夜;從上小學到初中,乃至大學,又有多少老師為他嘔心瀝血,默默奉獻著光和熱,燃燒著自己,點亮著他人。

感恩是發自內心的。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親友為你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

是否你在父母勞累後遞上一杯暖茶,在他們生日時遞上一張卡片,在他們失落時奉上一番問候與安慰,他們往往為我們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們又何曾記得他們的生日,體會他們的勞累,又是否察覺到那縷縷銀絲,那一絲絲皺紋。感恩需要你用心去體會,去報答。 感恩是敬重的。

居里夫人作為有名的科學家,曾兩次獲得諾貝爾獎,但她在會上看見自己的小學老師,用一束鮮花表達她的感激之情;偉人***也同樣在佳節送上對老師的乙份深深感激。自古以來的偉人無不有著一顆感恩的心,感激不需要驚天動地,只需要你的一句問候,一聲呼喚,一絲感慨。 感恩是有意義的。

愛讓這個世界不停旋轉。父母的付出遠遠比山高、比海深,而作為我們,只知飯來張口,衣來伸手。而似乎又有一條隔離帶,讓我們變得自私自利,忘記了曾經父母的付出,忘記了那一聲聲快樂,學會去感激別人是自己的乙份良心,乙份孝心,因為如此才會有和睦,有快樂,有彼此間的敬重。

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社會,看待父母,看待親朋,你將會發現自己是多麼快樂,放開你的胸懷,讓霏霏細雨洗刷你心靈的汙染。學會感恩,因為這會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實。 學會感恩 親愛的同學們,我們的人生之路總是陽光明媚,晴空萬里,到底哪一縷陽光最耀眼?

有人說是優異的學習成績,有人說是給予別人幫助……而我認為在我們的人生路上最燦爛的陽光應該屬於知恩圖報,感謝幫助我們成長的每乙個人。是的,學會感恩,是一種情懷,學會感恩,更是一種情操. 兩年前,我得了一場大病,父母揹著我東奔西跑,到處求醫,從他們焦急的神態中,從他們悉心的呵護中,我深深地體會到父母對我發自內心的愛。

一天,爸爸用自行車馱我去醫院,我坐車後發現爸爸騎得很慢.幾個月了,爸爸是太累了,我的病讓他身心疲憊。我無意中發現了爸爸頭上的一些白髮。

啊,爸爸變了,變老了。我在他身上看到了歲月的滄桑,看到了生活的艱辛,更看到了爸爸為我操勞的痕跡。啊,爸爸沒變,大山般的父愛沒變。

我依然感受著他的溫暖,他的愛。 那是我住院期間的一天傍晚,天很冷,外面的雪下得很大。爸爸下班後趕來給我送飯,可是我想吃餃子。

他二話不說,放下手裡提來的家裡做好的飯菜,迎著凜冽的大風,冒著漫天飛舞的鵝毛大雪又出去為我買餃子。天黑了,風更猛了,雪更大了.這時,雪人似的爸爸一邊走還一邊說:

「餓壞了吧!」看著爸爸慈祥的面容,摸著爸爸凍得通紅的雙手,我感動得流淚了。「爸爸,爸爸……」我在心裡一遍遍地念叨,「你真是我的好爸爸!

」。冬天是寒冷的,而爸爸所做的一切,卻彷彿陽光,溫暖我病痛的軀體;又似暖流,融進我愁苦的心坎裡;爸爸的關愛,撐起了我戰勝病魔的信念,經過乙個多月的**,我**出院. 我永遠不會忘記父母對我的愛,對我的呵護和關懷。

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我常常這樣問自己。哪怕是為他們垂垂肩,洗洗碗,給他們唱段曲兒,陪他們逛逛街,散散步,我也會感到心裡的安慰。

學會感恩,學會報答,我彷彿一下子長大了:我用心學習,不讓他們為我的操心;我搶著洗碗揀菜,讓他們能多休息一會兒;我經常哼哼小曲,讓家庭充滿歡聲笑語……我盡我所能給父母留下最難忘的美好時光,讓他們開心,讓他們驕傲, 我愛我的父母,普天下的孩子們都愛自己的父母.讓我們一起對父母說一聲:

「我們愛您!」讓我們一起行動,知恩圖報,學會感恩.冬天就不再寒冷,黑夜就不再漫長,幸福快樂就時刻陪伴在你我身邊.

感恩生活 有朋友發來資訊才知道今天是感恩節,在這個資訊時代,生活也教會我們懂得更多的去享受生活,抓住這世界上一切可以分享美好的機會,把愛心與快樂互相傳遞。用「狗狗」搜尋關於『感恩』的話題,才知道感恩節是美國人民獨創的乙個節日,在11月的最後乙個星期四。 中國有句俗話叫『知恩圖報』,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2023年和2023年之交的冬天,不堪忍受英國國內宗教**的清教徒們,在到達美洲時遇到了難以想象的困難,是心地善良的印第安人給移民送來了生活必需品,幫助他們渡過難關,走出了困境。人在困境時得到他人的幫助是幸運的,那種感激之情難以言表;而幫助他人是一種美德,從我們的歌裡常常也能領略到這樣一種愛的精神,讓世界充滿愛,這個世界才會更加的美好,我們的心靈也會更加純潔。移民們為了紀念這樣的日子,在規定了感謝上帝的同時並決定為感謝印第安人的真誠幫助,邀請他們一同慶祝節日。

懂得感恩不僅是種修養更是一種態度,就如我們平時常說的『知足常樂』,要懂得體驗生活給予我們的一切,無論是快樂還是痛苦,都要坦然從容去面對這樣的經歷,提高自己的鑑賞力與生活的能力,養成一種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 那麼就讓我們也一起來感恩吧!感恩在生活的點點滴滴中經歷的平凡與不平凡,感恩父母給予了生命的起點,感恩愛情帶來的幸福與苦痛,感恩人生之路帶來的一切艱辛與坎坷,感恩朋友間的平淡與真誠,感恩陌生人禮貌與謙讓,感恩同事間為真理而爭吵。

感恩,讓我們學會感恩所有所有吧!感恩是一種處世哲學,是生活中的大智慧型,感恩,是一種美德,它來自對生活的愛與希望。今天,在這個他鄉的感恩節裡,感恩,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

以學會感恩為題,寫一篇500字的作文大全 - 百度

2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感恩

無可置疑的是,人生來就要感恩,但並不代表人生來就已經學會感恩。剛剛降臨人世的娃娃,應該要感恩,應該要感恩他的媽媽十月懷胎辛辛苦苦地把他生下來,但那時的娃娃,根本不知道什麼叫感恩,怎麼感恩?

小學的時候,常聽老師說要感恩,要感恩老師,要感恩父母,以「感恩」為話題,也不知道開了多少次主題班會。每每要開班會,同學們總是很開心,都積極地收集資料,配合老師,這一切的原因卻只是因為開主題班會不用上課,只要坐著聽老師講講故事,看同學表一下演,一節課便過去了,當然很輕鬆。可故事講完了,表演看完了,感恩的真諦有領悟到嗎?

感恩的重要性,有記住嗎?我可以坦白地說,我沒有。以前,我是真的從來沒有思考過「感恩」這兩個字的真諦。

從來沒有用心去回報爸爸媽媽和老師對我的付出和關懷。直到一次,看到媽媽在房間悄悄地落淚,我才真正地學會了感恩。媽媽一向很疼我,這點我是知道的。

然而,我卻總是對媽媽提些無理的要求,總是不顧媽媽的感受對她大呼小叫,總是無理取鬧地責備媽媽偏袒著妹妹。媽媽工作很辛苦,回到家本應該好好休息,可我卻傷透了媽媽的心,雖然如此,媽媽卻絲毫沒有在我面前表現出一丁點兒的難過和傷心,我一直認為媽媽是女強人,她不會哭。可當我看到媽媽在房間哭泣的那一刻,我才發現我錯了,錯得如此離譜。

媽媽不是女強人,她只是乙個普通的女人,她會傷心,她也會難過,她像天下所有的母親一樣,默默地保護著自己的孩子,默默地承受孩子的一切。她像天下所有母親一樣,在等待著孩子懂事,在等待著孩子長大,在等待著孩子學會感恩。

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學會感恩,領悟感恩的真諦才是我們真正應該做的。

以 感恩 為話題的作文,以 感恩 為話題的 700字作文

有人說母親好比那廣闊的天空,我們好比那空中的小鳥,母親讓我們自由自在地飛翔,在大自然中鍛鍊。而我卻說,母親好比那一絲絲的春雨,我們好比那一棵小樹。小樹喝了甜甜的雨水,會一天天的長高長大。春去秋來,時間飛逝,我已走過了十二多個年頭。這一漫漫長途,是媽媽牽著我的手走過來,一路上風吹雨打 坎坷艱辛,是媽媽...

以感恩資助,誠信自強為題目的作文

我是乙個來自於農村的孩子,一家人靠種田維持生活,可是家鄉生活環境惡劣,加上我家人口多,土地少。我的記憶當中,一家人的日子一貫以來都是緊巴巴的,每年的學費都是讓家長頭痛的事情,我做夢都羨慕城裡人有錢。近幾年由於黨的惠民政策越來越遍及百姓,特別是國家施行的 兩免一補 政策,讓我們這樣的家庭大為受益,我們...

以感恩為題寫作文,以感恩為題寫一篇作文

感恩母愛 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是什麼?我要說是母愛!母愛是溫暖的太陽,奉獻著她的光芒 母愛是一片肥沃的土壤,哺育著兒女茁壯地成長 記得有一次數學單元測試,我只考了83分。放學了,同學們都興致勃勃地回家報告好成績,可我卻慢吞吞地挪動著腳步。好不容易到家了,我把書包往沙發上一扔,一屁股坐在沙發上。媽媽看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