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家務勞動體會的作文怎麼寫啊請各位

2021-03-04 06:27:00 字數 2537 閱讀 2681

1樓:丨誰是英雄丨

星期六那天,我做了不少家務,可讓我感觸最深的是洗碗。

那天中午,我們在家裡吃了午飯,舅媽和弟弟出去了。我本來想去玩,可看見碗沒人洗,於是我就想先把碗洗了,再去玩。我就小心地把碗拿到廚房裡,生怕把它打碎了。

拿完以後,又拿起海綿,擠點洗潔精,再用力地搓出泡泡來,拿起第乙個碗,左手拿碗,右手用力擦著,順時針裡裡外外都洗了一遍。後來的碗我都是照那個樣子小心翼翼地洗著。如果看見那一點洗不掉,再重複多洗幾遍。

每個碗都要重複洗上四次,前兩遍用洗潔精,後兩遍用清水。最後我開啟水龍頭衝完後用幹毛巾擦乾,放進櫃子裡,把地拖了拖就出去玩了。

晚上舅媽回來後,看到我把碗洗得乾乾淨淨,特別高興。我看著電視的時候,看舅媽在打掃房間,就又幫她把房間打掃得乾乾淨淨。以前舅媽很信任我,經過做這兩次家務,她更信任我了。

勞動使我快樂,所以我們要通過我們的勞動,把這份舒適帶給朋友、家人、老師,和更多的人,讓她們快樂每一天。

怎麼寫一篇做家務的作文

2樓:天道勤酬

做家務早上,我跑到陽台那兒,抬頭一看,哇!窗戶上落滿了灰塵。要不,我來做下衛生吧。

我走進衛生間裝上一滿盆水,拿上抹布,爬上窗台,就開始了。   我先用幹抹布把灰塵擦掉,再把抹布打濕認真地擦起來。突然,我發現有一扇窗戶非常髒,就趕緊從窗台上走過去使勁擦,可無論怎樣就是擦不乾淨,我再仔細一看,原來是窗戶反面的灰塵啊。

我把窗戶開啟,走到防盜網上,然後關上窗戶用勁擦起來。我連續用濕抹布擦了幾遍,然後我又找來舊報紙擦了一遍。擦完了,我跳下窗戶回頭一看,啊!

好像我們家沒裝玻璃一樣。   擦完窗戶,我又去掃地。我找來掃帚,彎著腰認認真真地掃起來。

我仔細地把每個角落掃了一遍,然後把一大堆垃圾倒進垃圾桶裡。這樣,整個家都乾淨多了。

接著是拖地。我隨手拿起乙個拖把打濕,結果卻拿不動,原來這個拖把吸水量很大,還好,家裡還有乙個吸水量小的拖把。我換了乙個拖把開始拖客廳,啊!

好累呀,我腰痠背痛,豆大的汗珠流了下來,真想不幹了,可想想這是最後一步,不能半途而廢。我咬牙堅持著,終於,地被我拖乾淨了。看著乾淨的家,我心裡像吃了蜜似的!

  啊!一半天的勞動累壞了我,我終於體會到了媽媽的辛苦。

3樓:匿名使用者

景點豐富,內容細節描寫,起因,經過,結果

家務勞動心得體會的作文 100

4樓:回憶正好

從小,媽媽就讓我力所能及的事,漸漸的,我隨著年齡的長大,也學會了不少家務活。以為自己對家務的理解已經很深刻了,可是,最近的一次家務活著實讓我深有體會。

這兩天聽媽媽說腰疼病又患了,我想了想,媽媽平時既要上班,下午回來還要做家務,多麼辛苦啊。我一定要幫她做一件事,讓媽媽週末好好休息一下。吃完了早飯,爸爸媽媽都出去了,我開始了我的秘密行動——做家務。

我學著媽媽的樣子,首先將拖把洗乾淨,然後高高興興來到媽媽的房間,為了讓媽媽的房間非常乾淨,我特地在拖把上放了洗衣粉,在媽媽的房間裡使勁地來回拖。出了一身大汗,終於拖完了。我一看地板是花的,高興勁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十分灰心。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想了許久又開始拖了,這次我學聰明點兒了,順著地板的紋路細細的慢慢拖,拖了沒多久,豆大的汗珠從腦門往下流,可我一點也沒覺的累,反而覺得開心極了,我稍作休息又開始拖了,我終於把媽媽的房間拖完了。我看著閃閃發光,一塵不染的地板,十分開心,我突然看見有香水的瓶子,於是我拿起香水在媽媽的房間裡噴了幾下,房間裡頓時香氣四溢。我心想,媽媽看見自己的房間是那麼乾淨,那樣清香,心情也會十分好吧。

一會兒媽媽回來了,一進門看到乾淨的地板,驚喜地說:「喲,今天的地板怎麼這麼亮啊?」「是我擦的!

」我馬上從沙發上跳下來,迫不及待地展示自己的勞動成果。我從他們讚許的眼神中受到鼓舞, 勞動後的滋味是甜蜜的,我們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對我們也是有好處的

5樓:幸福一職存在

雖然說做家務並不是第一次,但是,這一次做家務讓我有更深的體會,意識到爺爺奶奶做家務的辛苦。

這一天,我乙個人在家,沒有什麼事情可做,想做一下家務,因為看到奶奶做的時候好簡單。可是,做完才知道,太複雜了,好累啊!

我在想,是先把牆擦乾淨再掃地,還是先掃地再擦牆呢?不知道,先掃地再擦牆吧!哎,那就開始吧!

先澆水再掃地,掃完地後先擦牆再拖地。天吶,太麻煩了點吧!我把水提到樓上,澆水,然後開始掃地,再擦牆、擦櫃子,最後拖地。

因為底樓沒有地磚,所以減少了乙個工程。幹完這些活,已經是下午了(從上午開始的),所以,累是難免的。該做飯了,好在有冷飯,夠我們吃,不然的話他們回來就只能吃剩菜了。

我不會煮飯,哪怕在電飯煲裡都不會,所以很感激奶奶。不會煮飯只是我的其中乙個缺點,我還不會生火、不會炒蛋炒飯呢,所以我做的菜就只有土豆和茄子。有的土豆煮,有的土豆炸,茄子就一定是炒了,這是肯定的。

做完飯菜,就等爺爺奶奶回來,不過他們並沒有誇我,只是吃完飯就去休息了。我沒有失落感,反倒覺得他們可能是太累了吧。隨後,我就把飯桌收拾了一下,把碗筷都洗了,然後去看電視。

做家務真的很辛苦,回想起之前奶奶剛掃完地,我就把瓜子殼弄得滿地是,還嫌她嘮叨很煩,其實都是為了我好。所以,有時間我還會體驗做家務的感受。家務固然是辛苦的,我們也更要孝敬老人,為家庭承擔應有的責任。

關於家務勞動的作文,關於家務勞動的作文

收拾鞋櫃 今天,媽媽開啟鞋櫃換鞋時,皺著眉頭說 這裡真亂,還有股臭味。一會兒還要上班,連收拾鞋櫃的機會都沒有。正在一旁玩魔方的我聽到了,連忙自告奮勇地說 媽媽,我來幫您吧?就你?媽媽用輕蔑的語氣說 你不行。我央求媽媽 媽媽 媽媽,好媽媽,讓我來幫你吧 媽媽不耐煩了,說 好吧。不過,如果你把鞋櫃弄得亂...

我想寫勞動後的體會的作文以上,我想寫一篇勞動後的體會的作文300字以上

星期五的晚上,爸爸媽媽有急事要外出,吃好晚飯,媽媽就把洗碗的任務分配給我了.我想 專這真是個好機屬會,正好可以鍛鍊一下自己.我開啟了水龍頭,拿起洗碗布,捧起乙隻碗,準備用洗碗布把先碗的內部洗乾淨.哇 我發出了慘烈地叫聲,自來水簡直和冰塊一樣冷 看來我必須得速戰速決.我飛快地把碗內部洗擦乾淨,接著用洗...

寒假中有趣的一件事作文開頭怎麼寫

乙個短暫而愉快的寒假,我過得非常有意義。在這個寒假裡,我盡情的玩,開心的吃,而且,還美美地過了一把電腦癮,簡直是趣味無窮。趣事1 玩的有趣 寒假的第一天早晨,我起的非常早,把衣服一穿,就去廚房吃飯,走到門口,看見爸。大年30晚上,我和弟弟一起去猜燈謎,一起去玩,一起發紅包,看電視,可快活了。寒假中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