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函式中,ykxbkb是常數且k不等於0,其中k

2021-03-04 06:20:48 字數 1034 閱讀 7513

1樓:匿名使用者

k決定直線的斜率,就是和x軸正方向的夾角。b等於y與軸的交點。

2樓:匿名使用者

k決定直線的斜率,就是和x軸正方向的夾角的正弦值。b等於y與軸的交點。

一次函式的性質,k,b決定什麼?大神解答!

3樓:匿名使用者

k決定一次函式的斜率,b決定一次函式的截距(即原點到當x=0時函式的值)。

一條直線與某平面直角座標系橫座標軸正半軸方向所成的角的正切值即該直線相對於該座標系的斜率。如果直線與x軸互相垂直,直角的正切值無窮大,故此直線不存在斜率。當直線l的斜率存在時,對於一次函式y=kx+b,(斜截式)k即該函式影象的斜率。

直線的截距分為橫截距和縱截距,橫截距是直線與x軸交點的橫座標,縱截距是直線與y軸交點的縱座標。要求出橫截距只需令y=0,求出x,求縱截距就令x=0,求出y。如y=x-1橫截距為1,縱截距為-1。

直線截距可正,可負,可為0。

擴充套件資料:

一次函式性質

1、y的變化值與對應的x的變化值成正比例,比值為k。

即:y=kx+b(k≠0)(k不等於0,且k,b為常數)。

2、當x=0時,b為函式在y軸上的交點,座標為(0,b)。

當y=0時,該函式圖象在x軸上的交點座標為(-b/k,0)。

3、k為一次函式y=kx+b的斜率,k=tanθ(角θ為一次函式圖象與x軸正方向夾角,θ≠90°)。

4、當b=0時(即y=kx),一次函式圖象變為正比例函式,正比例函式是特殊的一次函式。

5、函式圖象性質:當k相同,且b不相等,影象平行;

當k不同,且b相等,圖象相交於y軸;

當k互為負倒數時,兩直線垂直。

6、平移時:上加下減在末尾,左加右減在中間。

4樓:匿名使用者

k大於零,經過一三象限b大於零,經過一二三象限,b小於零,經過一三四象限;k小於零,經過二四象限,b大於零,經過一二四象限,b小於零,經過二三四象限。

一次函式及其應用,一次函式的應用的概念?

第一題,做a的y軸對稱點a1,b的x軸對稱點b2,可知,當a1 d c b2在一條直線上,四邊形周長最短。因為bc b2c,ad a1d。故m n 12 8 3 2 第二題。並不知道該函式是遞增還是遞減,所以此函式有兩個,座標為 5,2 到 9,6 或者 5,6 到 9,2 得解析式為y x 3或者...

一次函式yxa與一次函式yxb的影象的交點座標為

8 m a a 8 m 8 m b b 8 m a b 16 解 m a 8,m b 8 兩式相加,得 a b 16 解 一次函式y x a與一次函式y x b的影象的交點座標為 m,8 所以8 m a 8 m b 兩式相加可得 a b 16 一次函式y x a與一次函式y x b的影象的交點的座標...

學習一次函式應注意哪些,初學一次函式有什麼該注意的或重點和技巧嗎?

要注意一次函式和正比例函式的區別,概念一定要背清楚,特別是記影象是究竟是哪個影象對應的是k的大小值,做題目的時候要看清楚他求得是正比例函式還是一次函式。學習的時候就要認真了,畢竟這玩意兒只有老師教給你,所以說師傅領進門,修行靠個人。如果需要,我就是你的超人。多看一些典型例題 特別是複雜的題目 要從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