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函式和二次函式共有的結論是什麼

2023-01-13 12:15:08 字數 1377 閱讀 1504

1樓:匿名使用者

①都是函式;

②自變數的取值範圍都是r』

一次函式和二次函式有什麼區別?

2樓:富自

1關係式不同:一次函式為y=ax+b二次函式為y=ax^2+bx+c 2影象不同:一次函式為直線,二次函式為曲線。

同簇二次函式是不是完美一次函式

3樓:老劉咋地

都說了二次函式怎麼能是一次函式。

4樓:

函式二函式共結論。

①都函式;②自變數取值範圍都r』

一次函式和二次函式有什麼區別,具體怎麼區分

5樓:匿名使用者

形如y=ax+b(a不等於0)的函式是一次函式形如y=ax^2+bx+c(a不等於0)的函式是二次函式,只要二次項係數不為零就行。

在y=ax^2+bx+c中,如果a=0,b不等於0,那麼就變成了一次函式。

如果a,b均為零,則y=c,即為常函式,平行於x軸。

二次函式和一次函式有什麼區別

6樓:顧晨龍

二次函式,一次函式都屬於冪函式的一種。

冪函式:y=x^k

二次函式也就是k=1時,一次函式是k=1時。

二次函式會比一次函式複雜一點。

也是高中函式的入門課程。

7樓:匿名使用者

二次就是x的平方 一次就是x 幾次方就是幾次函式。

8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大了,而且複雜多啦!要認真對待哦。

9樓:陶萌圭雨伯

一次函式中x的最高次為1次,二次函式x的最高次為2次。一般情況二次函式有兩個解。

一次函式圖形是直線,二次函式圖形是拋物線。

什麼是一次函式 什麼是二次函式 10

10樓:好好先生與東郭先生

自變數是一次為一次函式如:

y=x,自變數為二次為二次函式:y=x的平方就是二次。

一次函式和二次函式有什麼不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函式最高次冪是1,基本式y=kx+b,二次函式最高次冪是2,基本式y=ax²+bx+c

請問一次函式和二次函式的關係是什麼嗎? 5

12樓:也許1987明天

沒有什麼直接關係 一次函式是說未知數的次數最高只有一次 二次是未知數的次數最高為二次。

怎麼畫二次函式和一次函式影象啊,怎麼畫二次函式和一次函式影象啊》》??

一次函式找他與x,y軸的交點,然後連成直線就可以了,二次函式找頂點,對稱周兩邊在對稱的找四個點,連成光滑的曲線即可。在剛學習時,老師一般要求用描點法 五個點 但是,在真正的做題時,我們只需要畫出大致趨勢,一次函式我們一般先找出只限於x軸,y軸的交點連線即可 兩點確定一條直線 二次函式我們要畫出對稱軸...

已知二次函式f x ax 2 bx c和一次函式g xbx,其中a,b,c R且滿足abc,f

f 1 0有a b c 0 因為a b c 3a a b c 0 3c a 0,c 0 f x f x g x ax 2 2bx a b x x 2 a 2x 1 c 因為a 0所以f x 開口向上,且當x 2時,x x 2 0,a 0,2x 1 0,c 0 f x 在 2,3 上是恆大於0的,即 ...

一次函式反比例函式二次函式表示的幾何意義

1 一次函式 一般地,形如y kx b k,b是常數,k 0 那麼y叫做x的一次函式.當b 0時,y kx b即y kx,所以說正比例函式是一種特殊的一次函式.2 一般地,我們把形如y ax 2 bx c 其中a,b,c是常數,a 0 的函式叫做二次函式,其中a稱為二次項係數,b為一次項係數,c為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