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一次函式問題,初三數學一次函式,詳解

2022-12-17 22:45:05 字數 2301 閱讀 3139

1樓:網友

反比例函式的自變數x的值不能為零,那麼x的值可以為負數麼?

可以,這個影象書上也有,在y軸左邊也有影象,當然可以是負數。

2.有一題目為:已知a(-2,y1) b(-1,y2) c (3,y3) 問。

(1)如果這三點都在反比例函式y=4/x的影象上,比較y1 y2 y3的大小;

(2)如果這三點都在反比例函式y=-k放(就是負k的右上角有個2)/x(k不等於零)的影象上,那麼y1 y2 y3的關係又如何呢?

根據題目可以把y1 y2 y3求出來,當然,按照你上面的說法 不求也可以的。

當k>0時,圖象分別位於第。

一、三象限,因為y=4/x中 4>0,所以函式影象在象限,a(-2,y1) b(-1,y2)這2點,很座標是負數,那麼只能在第三象限了。

又因為當k>0時。在同乙個象限內,y隨x的增大而減小。

-2<-1 所以y1>y2

c (3,y3) 這個點在第一象限,所以y3大於0,所以 y3>y1>y2

第二小問主要還是看係數的符號,-(k的平方)是乙個負數。

所以就要用 k小於0的性質了,這裡你把 k放(就是負k的右上角有個2) 這一整塊 看做y=k/x 這裡面的k即可。

當k<0時,圖象分別位於第。

二、四象限。

a(-2,y1) b(-1,y2) 這2點很座標是負數,所以在第二象限,又因為當k<0時,在同乙個象限,y隨x的增大而增大。

-2<-1 所以y1<y2

又因為y3等於乙個負數除以3,所以y3小於0

所以y3<y1<y2

至於畫函式影象,一般使用描點,也就是按你所說取一些數值,畫出它的大概圖形。

但是y=600/x 這個比較難找,數字很大。

介紹乙個辦法。

你把橫縱座標的刻度乘以10

就是說現在座標軸一格就是10個單位,那麼你只需要給x取10 .15 .20. 30等的數,就比較方便了。

2樓:大吖邊哈克

1 可以。

2(1)由圖可得 y3>0>y1>y2

(2) 因為-k^2<0 畫個草圖, 可得 y2>y1>0>y3畫反比例影象找幾個關鍵點,描個大致形狀就夠了, 不用太精確。

3樓:匿名使用者

1 可以 x不等於零就可以 在實際問題中 x > 02 (1)y2 < y1 < y3

(2) 如果是 (-k)的平方 那麼跟(1) 答案一樣如果是 -(k)的平方 答案是y3x 通常取整數 你取 什麼的 累活自己 呵呵。

急求正解!九年級數學,一次函式問題。如圖所。感謝!

4樓:

因為l和m兩條直線平行,所以m的函式方程就是y=-x+t*1

5樓:純藍ゆ依賴

我我我可能有點沒懂你的意思……

速度是1,運動時間是t,易得om=t(0m(t,0)在直線m上,帶入上式。

得出b=t

6樓:網友

因為該直線斜率為-1;

故直線在x軸的截距與在y軸的截距相等,即om=on;

又因該直線沿x軸以每秒1個單位長度的速度運動,運動時間為t秒;

故on=om=t;

所以y=-x+t。

望採納。

初三數學一次函式,詳解

7樓:網友

(1)列乙個方程組。

5a=6a+3c=27 解,得a+,c=當x≤6時,y=;

當x≥6時,y=。

(3)一共為8立方公尺,則y=9+,得y=20

初中數學#怎樣解決一次函式與路程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兩點距離公式:例如a(x1,y1), b(x2,y2)

|ab| =根號[(x1-x2)^2 + y1-y2)^2] 和函式交點問題海寧jr

初三一次函式

9樓:圓周率是多少

s(△aob)=oa*ob/2=2

△aob被分成的兩部分面積相等。

oc=1高=2=oa

y= kx+b(k≠0)經過點a(0,2)k=-2b=2

△aob被分成的兩部分面積比為1:5

oc=1,s△=2/6=1/3

高=2/3y1=2/3

與oa或ab相交。

(0,2/3)or(4/3,2/3)

k=-2/3 or 2

b=2/3 or -2

搜狗問答上有。

我數學一次函式沒有學好,怎麼才能學好一次函式?

這個很好辦,自己學會畫一次函式的圖。其中當k 0,k 0以及b 0和b 0的情況,自己應該學會分析,把這四種情況分析好,就不錯啦。怎麼才能學好一次函式?i 定義與定義式 自變數x和因變數y有如下關係 y kx b k,b為常數,k 0 則稱y是x的一次函式。特別地,當b 0時,y是x的正比例函式。i...

初二數學一次函式習題,有初二數學的一次函式的經典例題嗎?出幾條給我,或者給網站我也可以,謝謝了

因為所求函式與y 2x 1有交點且橫座標為2,那麼該函式一定經過 2,5 這個點,又與y x 2也有交點縱座標為1,那麼所求函式定經過 1,1 這個點,設所求函式為y ax b 那麼1 a b 5 2a b 可以推出a 4 b 3 即所求函式為y 4a 3 入社會好些年了,格式也忘的差不多了,格式不...

初中數學一次函式ykxb中k由哪個三角函式確定

斜截式y kx b 斜率 k 由一條直線與x軸正方向所成角的正切。k tan y2 y1 x2 x1 y x k代表的是直線的斜率,是tan a,其中a 阿爾法 是直線逆時針偏離x軸的夾角。建議參照高中數學 直線與方程 k呢 不等於0 不是有那個三角函式確定的 k的值不等於o就可以了 tan k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