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短文你覺得螞蟻是一種什麼樣的動物

2021-03-04 06:16:05 字數 6818 閱讀 8999

1樓:蔣方律師

我喜歡螞蟻,不僅喜歡他們勤勞、樸實的性格,更敬佩它們在危難時互相幫助。勇往直前的精神。

今天,我看見有幾隻螞蟻在廚房的牆壁上匆匆地走著,我一時興起,飛快地跑去大廳用茶杯倒了一些水,朝它們倒去,它們受了驚,到處逃跑。它們張開比針還細的小腿,拼命往幹的,拼命往幹的地方跑,可是已經太晚了,豆大的水珠像膠水似的粘住了它們,使它們寸步難移。就在這緊張的時候,它們圍成一團手拉著手,努力衝出重圍。

到了最後,它們終於戰勝了困難,疲憊不堪地躺在一邊,好似在互相慶幸著、高興著。不一會兒,它們又排著長隊匆匆地往前走。

我順著它們的行動方向觀察,只見它們抬著蠶豆一般大的麵包屑向家門口移動,我靈機一動,把麵包屑搬到另一處地方,以為它們找不到會放棄,可出乎意料的是它們很快也找到了那個地方,毫不猶豫的繼續搬起麵包屑來。它們終於得到了屬於自己的美餐。

我看著這群螞蟻,感嘆著,慚愧著。我想:公尺粒大的螞蟻有時候比人還要堅強、勤勞。

螞蟻是一種怎樣的小動物

2樓:『預言帝

螞蟻是一種 熟悉的 小動物...`

在大大小小的角落 總有它們的身影

螞蟻是一種 努力的 小動物..

搬運著比自己大好幾倍的食物,努力前進,..

螞蟻是一種 團結的 小動物..

在大大小小的角落都有他們 團隊行動的背影.. - -

3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是一種團結互助的小動物

4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是分工很強的雜食性動物,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呵呵呵的話或許真的很好

螞蟻是一種怎樣的小動物

6樓:見者無聊

螞蟻(ant)是一種昆蟲,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膜翅目,蟻科。螞蟻的種類繁多,世界上已知有11700多種,有21亞科283屬,中國內已確定的螞蟻種類有600多種。最近還發現了無性繁殖的螞蟻新物種。

螞蟻的壽命很長,工蟻可生存幾星期至3-10年,蟻后則可存活幾年甚至十年。乙個蟻巢在1個地方可生長幾年甚至十幾年。

螞蟻絕對是建築專家,蟻穴內有許多分室,這些分室各有用處。其中蟻后的分室最大。在沙漠中有一種螞蟻,建的窩遠看就如一座城堡,有4.

5公尺之高。那些窩廢棄之後,就會被一些動物拿來當自己的窩了。蟻穴的底部是給蟻后住的,蟻后的任務就是吃東西,交配,生孩子。

蟻窩牢固、安全、舒服,道路四通八達。螞蟻窩外面還有一圈土,還有一些儲備食物的地方,裡面通風、涼快、冬暖夏涼,食物不易壞掉。

螞蟻也是動物世界赫赫有名的建築師。它們利用顎部在地面上挖洞,通過一粒一粒搬運沙土,建造它們的蟻穴。蟻穴的「房間」將一直保持建造之初的形態,除非土壤嚴重乾化。

螞蟻研究專家沃爾特·奇爾蓋爾對蟻穴進行建模。他將液態金屬、石臘或者正畸石膏灌入蟻穴,凝固定型之後挖出。他說:

「你可以得到乙個深入地下的結構。」根據他的觀察,最靠近地表的區域蟻室最多,深度越深,蟻室越少,面積也越小。他說:

「為了做到這一點,螞蟻必須了解它 們相對於地面的深度。」但它們如何「施工」仍舊是乙個謎。據奇爾蓋爾推測,螞蟻可能通過感知土壤中的二氧化碳水平測量深度。

一般有蟻后、雌蟻、雄蟻、工蟻和兵蟻5級。有些種生活在其他種的巢內,其幼蟲由宿主的工蟻餵養。

1.蟻后:有生殖能力的雌性,或稱母蟻,又稱蟻王,在群體中體型最大,特別是腹部大,***官發達,觸角短,胸足小,有翅、脫翅或無翅。主要職責是產卵、繁殖後代和統管這個群體大家庭。

2.雌蟻:交尾後有生殖能力的雌性,交尾後脫翅成為新的蟻后,俗稱「公主」或「天使」。

4.工蟻:又稱職蟻。無翅,是不發育的雌性,一般為群體中個頭最小,但數量又是最多的。

複眼小,單眼極微小或無。上顎、觸角和三對足都很發達,善於步行奔走。工蟻沒有生殖能力。

工蟻的主要職責是建造和擴大巢穴、採集食物、飼餵幼蟲及蟻后等。為了冬眠,螞蟻們要在秋天吃大量的食物來儲存體內的脂肪,而在接下來的整個冬天它們是不進食的。正因為如此,蟻群中的工蟻們幾乎每天都在尋找食物,以保證蟻群中的每個成員都能吃到足夠的食物來抵禦寒冷的冬季。

5.兵蟻:「兵蟻」是對某些螞蟻種類的大工蟻的俗稱,是沒有生殖能力的雌蟻。頭大,上顎發達,可以粉碎堅硬食物,在保衛群體時即成為戰鬥的**。

7樓:阿豪q箾k俚

燈冒如何系統學習多久會?

大**和珅,雖官位顯赫,財富如雲,卻因貪婪成性,最終被賜死,留下千古罵名。桶挪

螞蟻是怎樣的一種小動物

8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是一種有社會性的生活習性的昆蟲,屬於膜翅目,螞蟻的觸角明顯的膝狀彎曲,腹部有

一、二節呈結節狀,一般都沒有翅膀,只有雄蟻和沒有生育的雌蟻在交配時有翅膀,雌蟻交配後翅膀即脫落。螞蟻是完全**型的昆蟲,要經過卵、幼蟲、蛹階段才發展成成蟲,螞蟻的幼蟲階段沒有任何能力,它們也不需要覓食,完全由工蟻餵養,工蟻剛發展為成蟲的頭幾天,負責照顧蟻后和幼蟲,然後逐漸地開始做挖洞、蒐集食物等較複雜的工作,有的種類螞蟻工蟻有不同的體型,個頭大的頭和牙也發展的大,經常負責戰鬥保衛蟻巢,也叫兵蟻。

9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是地球上最常見的昆蟲,數量最多的昆蟲種類。由於各種螞蟻都是社會性生活的群體,在古代通稱「蟻」。據現代形態科學分類,螞蟻屬於蜂類。

螞蟻能生活在任何有它們生存條件的地方,是世界上抗擊自然災害最強的生物。為多型型的社會昆蟲.據估計,僅有大約半數的螞蟻——目前約為11700種一一被描述了。

乙個更大範圍的螞蟻區係研究也有待進行。 【螞蟻的住房】潮濕溫暖的土壤。 它們通常生活在乾燥的地區,但能在水中存活兩個星期。

【螞蟻的壽命】螞蟻的壽命很長,工蟻可生存幾星期至3-7年,蟻后則可存活十幾年或幾十年,甚至50多年。一蟻巢在1個地方可生長1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呃……你要從理性還是感性來回答?

理性:螞蟻是一種有社會性的生活

11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是一種有社會性的生活習性的昆蟲,有的種類螞蟻工蟻有不同的體型.螞蟻是勤勞的一種小動物,要經過卵、幼蟲、蛹階段才發展成成蟲.

螞蟻到底屬於什麼動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ant)是一種昆蟲。屬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膜翅目,蟻科。螞蟻的種類繁多,世界上已知有11700多種,有21亞科283屬,中國內已確定的螞蟻種類有600多種。

最近還發現了無性繁殖的螞蟻新物種。螞蟻的壽命很長,工蟻可生存幾星期至3-10年,蟻后則可存活幾年甚至十年。乙個蟻巢在1個地方可生長幾年甚至十幾年。

它具有昆蟲的所有特徵:

1.身體分3段----頭,胸,腹

2.頭部有口器,一對觸角和眼(複眼和單眼)3.胸部有3對足和2對翅(具體到螞蟻,只有蟻王和蟻后才有有翅階段,而且不是終生的)

4.腹部有消化系統和生殖系統

螞蟻是一種怎樣的小動物 ?

13樓:章娛記

螞蟻是一種群居性動物群體

它們靠頭頂上的觸角傳遞資訊

團隊協作能力非常強

它們的身體能夠負重比體重大50倍的物體

常年居住在地下洞穴

螞蟻是怎麼樣的動物?

14樓:互擼娃

螞蟻 英文名:ant 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膜翅目,蟻科。 目前有21亞科

283屬(after bolton 2003)(主流沿用的是16亞科的分類系統和21亞科的系統相比,新的系統從猛蟻亞科中分出了若干亞科)。螞蟻是人們常見的一類昆蟲,很容易識別。一般體小(0.

5mm-3cm),顏色有黑、褐、黃、紅等,體壁具彈性,光滑或有毛。口器咀嚼式,上顎發達。觸角膝狀,4~13節,柄節很長,末端2~3節膨大。

腹部第1節或1、2節呈結狀。有翅或無翅。前足的距大,梳狀,為淨角器(清理觸角用)。

為多型型的社會昆蟲據估計,僅有大約半數的螞蟻——目前約為11700種——被描述了。乙個更大範圍的螞蟻區係研究也有待進行。常見的有小家蟻monomorium pharaonis l.

等。 螞蟻的型與分工 發育為完全**。所有的蟻科都過社會性群體生活。

一般在乙個群體裡有四種不同的蟻型。 l、蟻后:有生殖能力的雌性,或稱母蟻,在群體中體型最大,特別是腹部大,***官發達,觸角短,胸足小,有翅、脫翅或無翅。

主要職責是產卵、繁殖後代和統管這個群體大家庭。 2.雄蟻:或稱父蟻。

頭圓小,上顎不發達,觸角細長。有發達的***官和外***,主要職能是與蟻后交配。 3.工蟻:

又稱職蟻。無翅,一般為群體中最小的個體,但數量最多。複眼小,單眼極微小或無。

上顎、觸角和三對胸足都很發達,善於步行奔走。工蟻是沒有生殖能力的雌性。工蟻的主要職責是建造和擴大巢穴、採集食物、伺喂幼蟻及蟻后等。

4.兵蟻:頭大,上顎發達,可以粉碎堅硬食物,在保衛群體時即成為戰鬥的**。 螞蟻建立群體,也是以通過婚飛方式兩性相識結交為起點。

相識後一見鐘情,在飛行中或飛行後交尾。「新郎」壽命不長,交尾後不久死亡留下「遺孀」蟻后獨自過著孤單生活。蟻后脫掉翅膀,在地下選擇適宜的土質和場所築巢。

她「孤家寡人」,力量有限,只能暫時造一小室,作為安身之地,並使已「受孕」的身體有個產房。待體內的卵發育成熟產出後,小幼蟲孵化出世,蟻后就忙碌起來。每個幼蟻的食物都由她嘴對嘴地餵給,直到這些幼蟻長大發育為成蟻,並可獨立生活時為止。

當第一批工蟻長成時,它們便挖開通往外界的洞口去尋找食物,隨後又擴大巢穴建築面積,為越來越多的家族成員提供住房。自此以後,飽受艱苦的蟻后就坐享清福,成為這個群體大家族的統帥。撫育幼蟻和餵養蟻后的工作均由工蟻承擔。

但蟻后還要繼續交配,不斷產生受精卵,以繁殖大家族。她的壽命可長達15年。蟻巢有各種形式,大多數種類在地下土中築巢,挖有隧道、小室和住所,並將掘出的物質及葉片堆積在入口附近,形成小丘狀,起保護作用。

也有的蟻用植物葉片、莖稈、葉柄等築成紙樣巢掛在樹上或岩石間。還有的蟻生活在林區朽木中。更為特殊的是,有的蟻將自己的巢築在別的種類蟻巢之中或旁邊;而兩「家」並不發生糾紛,能夠做到和睦相處。

這種蟻巢叫做混合性蟻巢,實為異種共棲。無論不同的蟻類或同種的蟻,其乙個巢內蟻的數目均可有很大的差別。最小的群體只有幾十隻或近百隻蟻,也有的幾千隻蟻,而大的群體可以有幾萬隻,甚至更多的蟻。

在我國華南一帶的闊葉林中,還有一種翹尾蟻,顧名思義,就是它那帶有螯針的尾端常翹起來,像是躍躍欲試,隨時準備進攻的樣子。它有種怪脾氣,經常與樹打交道。它喜歡用叼來的腐質物以及從樹上啃下來的老樹皮,再攙雜上從嘴裡吐出來的粘性汁液,在樹上築成足球大的巢,巢內分成許多層次,分別住著雄蟻、蟻后和工蟻,並在巢中生兒育女,成為乙個"獨立王國"。

開始時一樹一巢,當群體過大,而且又有新的蟻后出生時,新蟻后便帶領部分工蟻另造新居。有時為爭奪領域,常一場惡鬥。為了在樹上捕捉其他小蟲為食,它可用細長而有力的足在樹冠的枝葉上奔跑。

如兩樹相距較近,為免去長途奔波之勞,它們能巧妙地互相咬住後足,垂吊下來,借風飄盪,搖到另一棵樹上去,搭成一條"蟻索橋"。為了能較長久地連線兩樹之間的通途,承擔搭橋任務的工蟻還能不斷替換。樹上的食物捕盡,又結隊順樹而下,長途奔襲,捕捉地面上的小動物。

獵物一旦被擒獲,翅尾蟻便會用螯針注入麻醉液,使獵物處於昏迷狀態,然後拉的拉,拽的拽,即使是乙隻超過它們體重百倍的螳螂或蚯蚓,也能被它們輕而易舉地拖回巢中。 人們從有這種蟻巢的樹下經過,可要十分小心。如驚動了它們,會傾巢出動,順樹而下或從空而降,進行攻擊,使你遭受挨蜇之苦。

蟻類的食性在不同亞科和不同種類之間有很大的差別。一般可分為肉食性、植食性和雜食性。螞蟻在一年中的大部分時間裡都在辛勤地勞動。

那麼到了嚴寒的冬天它們又到**去覓食呢?它們是如何過冬的呢?原來聰明的螞蟻在入冬之前早有準備。

它們首先搬運雜草種子,準備明年播種用;同時搬運蚜蟲、介殼蟲、角蟬和灰蝶幼蟲等到自己巢內過冬,從這些昆蟲身上吸取排洩物做為食料(奶蜜)。螞蟻為什麼知道冬天快來了呢?從現代科學的觀點看,螞蟻的這種本能是受它們體內的年生物鐘控制而起作用的,換句話說,它們是按照年生物鐘的執行規律做好越冬期食物儲備的。

與螞蟻互動形成的生物達到了驚人的程度。與螞蟻共生(symbiosis)的生物,或專性或間性,植物超過了52科465種(jolivet 1996),動物則達到了數千種(kistner 1982; hlldobler & wilson 1990),還有大量未知的真菌和微生物(schultz & mcglynn 2000; mueller et al. 2001)。

螞蟻正在使用著非凡的生存策略——種植真菌,收穫種子,放牧產蜜昆蟲,編制巢穴,合作捕食,社會性寄生,蓄奴——這些都極大地刺激著科學家和公眾的好奇心。 螞蟻在世界各個角落都能存活,其秘訣就在於它們生活在乙個非常有組織的群體中。它們一起工作,一起建築巢穴,使它們的卵與後代能在其中安全成長。

螞蟻有不同的型別,每一類都有其專門的職責。蟻后產卵,大部分卵將發育成雌性,它們被稱為工蟻。它們負責建築並保衛巢穴,照顧蟻后、卵和幼蟲,以及搜尋食物。

到了一定的時候,雄蟻與新的蟻后會產生出來。它們有翅膀,從巢穴裡集群飛出。交配以後,雄蟻即死去,新的蟻后則開始領導起又乙個群體的生活。

在群體中,蟻后是最重要的成員。它是唯一能產卵的。這意味著它是這一群體中所有螞蟻的母親。

工蟻餵養它,替它清潔身體,並將它的卵帶到另一處去照料。 某些澳大利亞螞蟻將它們的工蟻作為一種活的儲藏罐。當工蟻採集了大量的花蜜,即一種源自花中的甜甜的液體,將它吞進體內、身體變得膨大起來之後,它們就將自身掛在巢穴的天花板上,一直到有別的螞蟻需要食用它們體內儲藏的那些花蜜為止。

兵蟻正在林地上覓食。為搜尋食物,它們有時會在林地上排成長隊。它們總是很飢餓,因此幾乎會向任何東西發起進攻,有時甚至是大的哺乳動物。

不同的螞蟻吃不同的食物。收穫蟻吃種子,它們將種子收藏在地窖裡;而割葉蟻吃蘑茹,它們將葉片搬運到地下,用來培植蘑茹。有些螞蟻則貯存一種叫蚜蟲的昆蟲,它們人蚜蟲體內抽取一種含糖的物質作為食物,這同人類從母牛身上擠奶的方式非常相似。

記得採納啊

這是什麼昆蟲,是一種螞蟻嗎,螞蟻是一種什麼昆蟲

這是寄生蜂,不是螞蟻,把卵產在其它昆蟲體內,尾部的細絲是產卵管。螞蟻是一種什麼昆蟲 螞蟻,別名蟻 玄駒 昆蜉 蚍蜉螞,屬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膜翅目,蟻科。螞蟻的種類繁多,世界上已知有11700多種,有21亞科283屬,中國境內已確定的螞蟻種類有600多種。最近還發現了無性繁殖的螞蟻新物種。螞蟻的壽命...

女人是什麼樣的一種動物?刺蝟是一種什麼樣的動物

女人象陀螺一樣的動物,說她是死的經你的抽打她會動 如果不抽打她會息火 用力過猛她會跑的,真是為有女人與小人難養也。女人是一種感性的動物。女性比男性的情感要細膩得多,亦敏感得多,所以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受到情感的傷害。感性而極富佔有慾,是一種少見的柯爾蒙動物。有人說女人是善變的,但我認為她們是脆弱的,且是...

你覺得和劉昊然談戀愛會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我個人感覺應該和平常人之間戀愛差不多吧,互相喜歡然後很幸福吧 昊然弟弟是很多人心中的男神啊,雖然很年輕但是在演技和個人魅力上都是沒得說,很多女粉絲還有比她大的人都抵抗不了他的魅力,他在採訪中曾大方說過自己想談戀愛,只是到了今年他還是單身,他和歐陽娜娜 譚松韻都穿過緋聞,但是貌似只是好朋友哦,從來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