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昆蟲,是一種螞蟻嗎,螞蟻是一種什麼昆蟲

2021-03-04 08:54:44 字數 2262 閱讀 595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寄生蜂,不是螞蟻,把卵產在其它昆蟲體內,尾部的細絲是產卵管。

螞蟻是一種什麼昆蟲

2樓:魯晉鵬尉儼

螞蟻,別名蟻、玄駒、昆蜉、蚍蜉螞,屬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膜翅目,蟻科。螞蟻的種類繁多,世界上已知有11700多種,有21亞科283屬,中國境內已確定的螞蟻種類有600多種。最近還發現了無性繁殖的螞蟻新物種。

螞蟻的壽命很長,工蟻可生存幾星期至3-10年,蟻后則可存活幾年甚至十年。乙個蟻巢在1個地方可生長幾年甚至十幾年。需要注意的是,白蟻不屬於螞蟻。

螞蟻的外部形態分頭、胸、腹三部分,有六條腿。螞蟻卵約0.5公釐長,呈不規則的橢圓形,乳白色,幼蟲蠕蟲狀半透明。

工蟻體形細小,身體長約2.8公釐,全身棕黃,單個螞蟻要細看才易發現。雄、雌蟻體都比較粗大。

腹部肥胖,頭、胸棕黃色,腹部前半部棕黃色,後半部棕褐色。雄蟻體長約5.5公釐。

雌蟻體長約6.2公釐。室內環境常見的螞蟻有小黃家蟻等。

螞蟻為典型的社會性群體。具有社會性的3大要素:同種個體間能相互合作照顧幼體;具明確的勞動分工;在蟻群內至少二個世代重疊(不排除個別情況),且子代能在一段時間內照顧上一代。

3樓:匿名使用者

1、螞蟻是一種我無法描述的昆蟲

3、螞蟻是一種可以做藥的昆蟲

4、螞蟻是一種膜翅目的昆蟲

5、螞蟻是一種我不認識的昆蟲

6、螞蟻是一種會咬人的昆蟲

7、螞蟻是一種社會性昆蟲

8、螞蟻是一種地球上的昆蟲

9、螞蟻是一種陸地上的昆蟲

10、螞蟻是一種爬來爬去的昆蟲

我不知道現在的孩子為什麼那麼笨,可能是上網太多的原因吧。連螞蟻都無法描述。你臉紅嗎?

匿名提問是怕家長和同學看到笑話你不會寫作業嗎?再不努力的話你以後就只能做爆發戶,雇用那些成績比你好,作文寫的比你好的同學來為你打工了。而你可以抱著你們班最漂亮的女生。

4樓:張利

螞蟻是一種爬行的昆蟲嗎?

這個是什麼昆蟲,是一種螞蟻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有蟲子的**嗎?應該不是螞蟻,可能是蠷螋的若蟲,可以對照百科確認一下。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是螞蟻的一種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甘薯象甲也叫甘薯蟻象,和螞蟻沒關係。

螞蟻是昆蟲嗎?為什麼?

7樓:哭著說愛你

螞蟻是昆蟲,因為螞蟻具有昆蟲的體徵。

1、體軀的環節分別集合組成頭、胸、腹3個體段;

專2、頭部為感覺和取屬食的中心,具有3對口器附肢和1對觸角,通常還有複眼及單眼;

3、胸部是運動的中心,具有3對足,一般還有2對翅;

4、腹部是生殖中心,其中包含著生殖系統和大部分內臟,無行動用的附肢,但多數有轉化成外***的附肢; 屬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膜翅目,蟻科。

螞蟻是一種有社會性的生活習性的昆蟲,和胡蜂是近親。螞蟻已知最早在白堊紀就出現,可能是從侏羅紀出現的原始胡蜂演變出來的,主要區別是螞蟻的觸角是明顯的膝狀彎曲,胡蜂的腹部是乙個整體。螞蟻一般都沒有翅膀,只有雄蟻和雌蟻在交配時有翅膀,雌蟻交配後翅膀即脫落。

擴充套件資料

螞蟻是完全**型的昆蟲,要經過卵、幼蟲、蛹階段才發展成成蟲,螞蟻的幼蟲階段沒有任何能力,它們也不需要覓食,完全由工蟻餵養,工蟻要先把食物吃進去,然後再吐出來餵養幼蟲,成蟲之間也以這種方式交換食物,幼蟲的發育需要一定合適的溫度。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bai它具有昆蟲的所有特徵

1.身體分du3段----頭zhi,胸,腹2.頭部有

dao口器內,一對觸角和眼(複眼和單眼)

3.胸部有3對足和2對翅(具體到容螞蟻,只有蟻王和蟻后才有有翅階段,而且不是終生的)

4.腹部有消化系統和生殖系統

9樓:天天愛玩具

螞蟻能舉起超過自身體重多少倍的東西呢?答案居然是這個...

10樓:醉酒づ狂生

螞蟻是地球上最常見的昆蟲,數量最多的昆蟲種類。螞蟻是世界上三大"社會性昆蟲"(螞蟻、白蟻和蜜蜂)之一,屬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膜翅目、蟻科(formicidac)。螞蟻是地球上數量最多,分布最廣的生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的呵護3gp磨破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了

讀了短文你覺得螞蟻是一種什麼樣的動物

我喜歡螞蟻,不僅喜歡他們勤勞 樸實的性格,更敬佩它們在危難時互相幫助。勇往直前的精神。今天,我看見有幾隻螞蟻在廚房的牆壁上匆匆地走著,我一時興起,飛快地跑去大廳用茶杯倒了一些水,朝它們倒去,它們受了驚,到處逃跑。它們張開比針還細的小腿,拼命往幹的,拼命往幹的地方跑,可是已經太晚了,豆大的水珠像膠水似...

請問這是什麼蟲,是螞蟻嗎,請問這是什麼蟲

蠼螋,別稱夾板子 剪指甲蟲 夾板蟲 或剪刀蟲 耳夾子蟲 二母夾子。為一種雜食性昆蟲。盛產於熱帶和 帶。常生活在樹皮縫隙,枯朽腐木中或落葉堆下,喜歡潮濕陰暗的環境。這不是螞蟻。這是蠼螋,是喜歡生活在陰暗潮濕的狹隙裡的昆蟲,是蠶農的大敵,因為它們以蠶為食。天津人稱之為 火夾子 冀東人叫它 夾子蟲 不知道...

家裡飛進一種的螞蟻,是白蟻嗎,家裡飛來乙隻白蟻就一定有白蟻窩嗎

這個季節特有的。是白蟻而且都是雌蟻,下雨天會特別多。大量的話最好能夠用噴蚊的殺蟲劑噴殺,或者在燈光下面放盆水,讓白蟻掉在水裡面。實在不行的話就關閉門窗,熄滅燈光,儘量減少白蟻入屋。我有鄰居 因白蟻,所有木質的櫃子全化灰了。那是飛蟻 出現這種蟻,通常預示著最近幾小時內或者幾天內會下大雨,是一種自然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