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鮮蝦釀豆腐怎樣做

2021-03-04 05:54:12 字數 485 閱讀 1452

1樓:伯爵之巔

主料蝦15只嫩豆腐

1塊肥豬肉

20g輔料鹽適量

生抽適量

香油適量

魚露適量

美極鮮醬油

適量玉公尺澱粉適量糖

適量胡椒粉

適量菜心

2根步驟

1.準備好材料。

2.蝦去頭去蝦線、肥豬肉切小塊。

3.將蝦仁、肥肉剁成餡。

4.在剁好的蝦餡中加入適量的生粉、鹽,然後用手沾水,抓起蝦餡使勁在案板上摔,大概三十下左右,然後放冰箱冷凍一下,這樣口感會更好。

5.豆腐切成小塊,在中間挖個小坑。

6.將蝦餡放入坑中,頂上放一粒枸杞作為裝飾,然後放鍋中大蒸三到五分鐘。

7.製做豉油汁,把鹽、生抽、魚露、美極鮮、糖、胡椒粉和幾滴香油調均,倒入鍋中煮開即可。

蒸好後倒掉盤中水份,然後把豉油汁倒入盤中,將灼好的菜心放盤邊,燒少許熱油淋在豆腐上面,撒蔥花即可。

釀豆腐泡怎麼做?

豆腐切成2 5釐公尺見方的塊,控淨水分,在熱油中中火炸至外殼金黃撈出備用。將豬絞肉放入碗中,放入香菇末,少許蔥花和醬油,少許植物油,鹽調好味,將豆腐泡其中的一面,先用一根筷子在中間扎破,再用筷子在豆腐泡裡左右擴一下,將肉餡用筷子釀入豆腐泡中,釀好的豆腐泡都擺入鍋中,放入適量醬油和半碗高湯或清水一點點...

鮮蝦蔬菜湯怎麼做,肉末豆腐蔬菜湯怎麼做

鮮蝦蔬菜湯的做法 主料準備 口蘑1個 白玉菇3根 河蝦6只 菠菜20克 製作步驟 1 口蘑和白玉菇切得碎一點,放置一旁待用。2 起鍋燒水,水開後放入菠菜,焯水半分鐘左右,最大程度的去除草酸。3 菠菜的葉和莖先切開再切碎,葉莖單獨分開放。4 鮮蝦放冰箱冷凍5分鐘,取出後切去頭尾,剝去蝦殼,挑去腹部和背...

鮮蝦雞蛋餅的做法步驟圖,鮮蝦雞蛋餅怎麼做

鮮蝦雞蛋餅的做法 1.準備小蝦洗淨 2.把蝦頭去除 3.準備半碗麵粉 4.把蝦和雞蛋倒入麵粉中 5.蔥切碎 6.放入麵粉中加水,鹽拌成麵糊 7.熱鍋涼油 8.倒入麵糊 9.兩面煎至金黃即可 10.撈出控油 11.切開 12.成品圖 用料蝦 10只 雞蛋 1個 鹽 少許 麵粉 少許 鮮蝦雞蛋餅的做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