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短的以快樂為主題演講稿。找高手啊

2021-04-30 10:51:35 字數 6025 閱讀 7227

1樓:大舒

我們講了這麼多次快樂了,那神馬是快樂呢?我給大家講個故事吧,正午時分,一名囚犯就要被斬首了.這時他哈哈大笑了起來,縣令有些疑惑,便問他:

因何而笑?那個囚犯說:專家果然沒說錯.

每天笑一笑,可以延長壽命五秒.....大家的笑容是快樂的闡述,其實快樂無處不在.一句早安.

一...(很多)

以愛國主義為主題寫一篇演講稿

2樓:匿名使用者

當奧運的聖火在鳥巢的上空熊熊燃起,當國歌聲從水立方裡傳出,響徹天宇,當中國的奧運健兒們登上領獎台,高揚起手臂,我肅立,我敬禮,我的心裡有乙個聲音響起:祖國,我愛你!

祖國,我的祖國,我在四大發明裡認識你,我在兵馬俑的堅持裡看見你,我在黃河的奔騰裡傾聽你,我在泰山的巍峨裡敬仰你。在爺爺奶奶的追憶裡,我想象著你曾經的苦難,曾經的滄桑;在爸爸媽媽的訴說裡,我品味著你的努力,你的崛起;在哥哥姐姐的歌聲裡,我聆聽著你的騰飛,你的輝煌;在我生活的日日夜夜裡,我感受著你的和諧,你的神奇!

在北國,我流連那片銀裝素裹,在江南,我愛上小橋流水人家;爸爸從海南拾回貝殼,我聽到波濤的澎湃;媽媽從吐魯番帶回小花帽,我聞到瓜果的香甜。老師說我們的祖國地大物博,每一寸土地都寫滿奇蹟,還有更多沉睡的驚喜,等我們長大一一喚起。

祖國,你是黑夜裡那盞引路的燈,你是陽光裡那縷溫和的風,你是和「媽媽」一樣,最親切最溫暖的呼喚,無論我走到**,永遠也不會忘記。

親愛的祖國媽媽,讓我和你說句悄悄話:我一定會聽老師的話,認真鍛鍊身體,努力學好文化,等我長得像爸爸媽媽那麼高那麼大,一定把你建設得更加強大!

而此時,我想歌頌你,我的祖國,用溫婉的小調,用野性的山歌,用高亢的進行曲,用華麗的詠嘆調,用我所有所有最美的言語,最動聽的旋律,我要,我要歌頌你!我想站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巔,海之濱,用我稚嫩卻滿是真情的聲音,為你唱響,唱響我心頭最難忘的那一句:

祖國,我愛你!

3樓:付祥坤

敲響那一排銅質的編鐘,渾厚而清亮的左音右韻由遠及近,穿越五千年悠悠歲月和五十三年繽紛花季,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陽,海之濱,泛起層層漣漪,響起陣陣回聲,在億萬炎黃子孫的心中凝結乙個主題:祖國母親!

我們以《詩經》關睢的歌喉;以屈原《橘頌》的音韻;以古風與樂府、律詩與散曲;以京劇與秦腔、梆子與鼓詞唱您歷史恢巨集歲月的輝煌,唱響您壯麗的山河亮麗的風景。

我們以岳飛的一闋《滿江紅》,以文天祥的一腔《正氣歌》,以魯迅的一聲《吶喊》,以朱自清的一道《背影》唱響您不屈的脊梁與骨氣,唱響您不屈的尊嚴與神聖。

我們以瞿秋白手中的那束野花;以方志敏身上的那份清貧;以楊靖宇腹中的那些草根;以劉志丹胸前的那塊補丁;以焦裕祿窗前的那盞油燈;以孔繁森雪原上留下的那串腳印,唱響您的堅韌與頑強,唱響您的靈魂與精神。

親愛的祖國,讓我們以采薇採茶採桑的手,編織彩燈雲錦;讓我們以喊江喊海的喉嚨,在金黃季節裡**般的早晨,唱響國歌和飄揚的五星紅旗,唱響千百年來朝朝暮暮澎湃的激情。

黃河猛、長江壯、泰山雄、崑崙莽,萬里山河浩浩蕩蕩從天安門前走過,走過一隊隊雷鋒,走過一隊隊徐洪剛,走過一隊隊李向群,走過一隊隊方紅霄——走出中國人民最風流最風光最風情的步伐;走出中華民族最壯觀最壯美的方陣!仰望藍天,「神州飛船」,太空穿梭;俯瞰大地、三峽工程,曠世神奇。

親愛的祖國,五千年的蘊涵和積澱,五十三年的揚棄和繼承,乙個東方巨人到了可以說「不1可以發言的時候。您聚集當今世界上最多最廣最大的人氣和景氣,不管風吹浪打勝似閒庭信步,和平與發展是您熱切表達的心聲!您不卑不亢不躁不驚,以坦蕩豁達和深邃、閑靜,闊步在新世紀的黎明!

在「十六大」的東風勁吹中,新一代的中國領導人正繼往開來帶領著中華民族走向新的輝煌。

響您不屈的脊梁與骨氣,唱響您不屈的尊嚴與神聖。

我們以瞿秋白手中的那束野花;以方志敏身上的那份清貧;以楊靖宇腹中的那些草根;以劉志丹胸前的那塊補丁;以焦裕祿窗前的那盞油燈;以孔繁森雪原上留下的那串腳印,唱響您的堅韌與頑強,唱響您的靈魂與精神。

親愛的祖國,讓我們以采薇採茶採桑的手,編織彩燈雲錦;讓我們以喊江喊海的喉嚨,在金黃季節裡**般的早晨,唱響國歌和飄揚的五星紅旗,唱響千百年來朝朝暮暮澎湃的激情。

4樓:41穩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我想問大家乙個問題:在你們心中,誰最偉大?我想,答案一定是兩個字——祖國.

2023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2023年10月1日,乙個普天同慶的日子,這一天,五星紅旗從天安門廣場冉冉公升起,新中國從此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

建國60年來,新中國發生了翻開覆地的變化,每乙個中國人都感到揚眉吐氣,無比自豪!

2023年,當《春天的故事》風靡祖國大地,一幅改革開放的畫卷在深圳特區,生動呈現了改革開放的光輝歷程和人民對美好理想的不懈追求,難怪董文華大姐這樣唱:2023年那是乙個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國的南海邊畫了乙個圈,神話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蹟般地聚起座座金山......2023年7月1日和2023年12月20日,香港和澳門的回歸,使我國結束了幾百年來受侵略的屈辱史,這兩件事是中華民族的盛事,誰敢說台灣不是中國的領土!

我們堅信,祖國的寶島台灣終有一天會回到祖國的懷抱;2023年7月,我國申奧成功,我們歡呼,我們流淚,因為祖國在我們心中;2023年10月15日「神舟五號」把航天員楊利偉送入太空、2023年10月12日,費俊龍、聶海勝乘坐「神舟六號」飛船順利公升空、2023年10月24日 ,「嫦娥一號」發射成功,讓這個千古流傳的神話「嫦娥奔月」變成現實;2023年的雅典奧運會上中國健兒一舉奪得32枚金牌,使我國成為體育強國,我們激動、我們雀躍,因為祖國在我們心中;2023年7月1日,在我國西部被稱為「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上,世界上最高的高原鐵路——青藏鐵路宣布全線通車,全世界都為中國人創造的這一人間奇蹟感到震驚。難怪韓紅大姐這樣唱道:「那是一條神奇的天路,帶我們走進人間天堂……」2023年的北京奧運會上,中國體育代表團取得了51枚金牌、100枚獎牌的優異成績,第一次名列奧運會金牌榜首位。

「同乙個世界,同乙個夢想」,成功的北京奧運會,實現了中國民族的百年期盼,完成了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共同心願,難怪這樣唱「北京歡迎你,有夢想誰都了不起,有勇氣就會有奇蹟。」

今天的中國,各方面都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同時,今天的中國也克服了前進道路上乙個又乙個困難。「多難興邦,中國自強」中國人民在一次又一次的災難面前,挺起脊梁,從容應對,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戰勝了2023年夏天的特大洪水,人民解放軍高建成在滾滾洪流中,連續救出兩名遇險的新戰士,自己卻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祖海大姐姐唱的「泥巴裹滿褲腿,汗水濕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誰,我卻知道你為了誰」唱得我們直掉眼淚;2023年夏天,一場突出其來的「非典」疫情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中國人在這場災難面前表現出異常的沉著和冷靜,舉國上下齊心協力,擊退了這場瘟疫的襲擊;2008一場歷史罕見的雨雪冰凍災害,襲擊了中國南方,中國人天南地北一家人,面對突出其來的自然災害,舉國上下眾志成誠,打贏了這場抗雪救災的攻堅戰,冰雪再冷,中國人的心是火熱的!因為祖國在我們心中;2023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大**,剎那間天昏地暗,山崩地裂,江河漫溢,數萬條生命瞬間被無情地奪走。

面對突如其來的巨大災難,中國人民強忍著淚水,爆發出空前的愛國熱情,一支支搶險救援的隊伍,用他們捨生忘死的精神,譜寫了一曲又一曲感人的大愛之歌……一句「我們都是汶川人」讓全世界為之感動,我們驕傲、我們自豪,因為祖國在我們心中。

祖國,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哪一寸沒有深深地烙下華夏後代的足印,哪一寸不值得炎黃子孫引以為榮?我們是祖國的驕子,是新時代的寵兒。風華正茂的一代啊,怎樣用鋼筋鐵骨支撐起共和國的大廈,怎樣邁開走向世界的步伐?

同學們,祖國在你心中,祖國在我心中,祖國在我們大家心中,我們應該為之而付諸努力。努力學習吧,直到我們反躬自問時能問心無愧地說:「祖國在我心中!」

幫我寫一篇演講稿,主題是「我讀書,我快樂,我成長」不要在網上抄的,自己寫的,謝謝了!500字左右. 200

5樓:紅綠紫木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籍,高爾基如是說。

好的書籍是人類工程師的靈魂。

讀一本好書,就像人與哲人會晤。要參見欽佩的老師或拜謁有名的學者,不必事前打招呼求見,也不怕攪擾主人。翻開書面就闖進大門,翻過幾頁就公升堂入室;而且可以經常去,時刻去,如果不得要領,還可以不辭而別,或者另找高明,和他對質。

不問我們要拜見的主人住在國內國外,不問他屬於現代古代,不問他什麼專業,不問他講正經大道理或聊天說笑,都可以挨近前去聽個足夠。我們可以恭恭敬敬旁聽孔門**追述夫子遺言,也不妨淘氣地笑問「言必稱『亦曰仁義而已矣』的孟夫子」,他如果生在我們同乙個時代,會不會是一位馬列主義老先生呀?

我們可以在蘇格拉底臨刑前守在他身邊,聽他和一位朋友談話;也可以對斯多葛派伊匹克悌忒斯(epictetus)的《金玉良言》思考懷疑。我們可以傾聽前朝列代的遺聞逸事,也可以領教當代最奧妙的創新理論或有意驚人的故作高論。反正話不投機或言不入耳,不妨抽身退場,甚至砰一下推上大門——就是說,拍地合上書面——誰也不會嗔怪。

木落水盡千崖枯,迥然吾亦見真吾。坐對韋編燈動壁,高歌夜半雪壓廬。地爐茶鼎烹活火,一清足稱讀書者。讀書之樂何處尋,數點梅花天地心。

讀好的書籍可以讓自己收益頗多,或是心靈的震憾,或是靈魂的迴響,或是對過去錯誤的認知,或是對自己行為的乙個解釋,明白了自己曾經犯下的錯並非都是自己的過失,明白了更多的人,看清了更多的事,成長了許多。

寵辱不驚,穩重持恆,乃成大器。

以「感於心,恩於行」為主題寫一篇演講稿,會寫演講稿的高手幫幫忙,謝謝!**等! 100

6樓:匿名使用者

光陰荏苒,歲月從指間悄悄流逝,面對過往的青春,絢麗的夢在心中沉澱,七彩的故事在劃過心田,成長留下最清晰的印記。回眸年華的遠徉與青春季節的輪迴,幾多思索,幾多感悟,在心間旖旎成一處風景,在歲月的河流中,我慢慢欣賞。今日,在這裡我希望能與各位一起分享我的思考,我的感悟,更希望能帶給各位一些收穫!

用感恩的心生活。

不知何時,耳中充滿喧囂,再也聽不到愛的聲音;不知何時,雙眼被陰霾蒙蔽,在也看不到美麗的景致;不只何時,心中充斥悲憤,感覺不到善良的存在;我像乙個受傷的小鳥,心中充滿痛楚,卻不知怎樣療傷;我像乙個迷失方向的孩子,心中滿是絕望,走在漆黑的夜。時間滴答滴答,歲月從耳邊走過。哭過,笑過;笑慰著生活的給與,承納著命運的色彩紛成。

經歷了年輕的懵懂,收穫著成熟的心路里程。不知何時,喧囂漸漸退去,陰霾悄悄退去,悲憤化為寧靜,直到那不經意的一天,我發現一切都不曾改變,唯一改變的是自己的心。時間給我換了一顆懂得感恩的心!

帶著感恩的心去聆聽,所有的喧囂退去,愛的聲音在心中迴響;習慣了愛縈繞的感覺。一切都變成空氣,看不到默默愛我的人,聽不到幸福在耳邊的吟唱,永遠保持眺望的姿態,尋找天空中清遠的夢。追逐中,我滿是辛酸。

以為所有的幸福都離我遠去。當乘上火車,當熟悉的風景慢慢向身後退去,當站台上熟悉的身影最後化成乙個小點……頓時,所有的空氣被抽去,我像躍出水面回不到大海的魚兒,一切掙扎都變成徒勞。那一刻,我明白:

愛不曾遠去。只是我們習慣佔有,習慣了享受,忘記了懷有一顆感恩的心,去感謝那給我生命的人,那給我溫暖給我關懷的人,那愛我勝過愛自己的人。就在那一刻,我學會了用感恩的心去聽那愛的聲音,去體會那愛的溫暖;就在那一刻,我學會了在感謝的同時去給予,去付出,去關心:

媽媽,天涼,注意保暖。爸爸,忙碌之餘多多休息。奶奶,注意身體。

感恩的心帶給我乙份踏實的幸福,我不會再眺望那水中的花朵。因為,一顆感恩的心讓我找到最真的幸福!一顆感恩的心讓我抓住生命的寄託,領悟血脈相承的真諦!

帶著感恩的心去觀望,所有的陰霾散盡,美麗的景致填滿雙眼。兩年前去特殊學校的經歷,永遠刻骨銘心。忘不了那天真的面龐,忘不了那憧憬的聲音,更忘不了那雙美麗卻無神的眼睛。

當被乙個可愛的小盲女拉著手,滿是嚮往的問我:姐姐,天空真的是湛藍的嗎?湛藍又是什麼樣子的時候,我的心被那天真,被那憧憬重重敲擊。

我的雙眼吟滿淚水。那一刻,我從心裡感激上天給我乙個健全的身軀,讓我看到五彩的世界。從那時起,我的雙眼不再緊盯失去的的現象,心中不知不覺中,心在感恩中沉澱,悲憤散盡,換來寧靜。

在沉澱中,感謝困難,是困難讓我更加有鬥志,感謝坎坷,坎坷教會了我堅持,感謝失敗,失敗帶給我成長。每一段曲折的路都讓我更接近生命的真諦。在寧靜中,感謝身邊的朋友們,是你們讓我體會到友誼的芬芳,感謝我的老師,是你們帶我在知識的海洋中暢遊,帶我尋找到生命中最真最純的意義。

感謝生命帶我在這世上體味繽紛,感味生活當耳旁不在喧囂,當眼睛不在迷茫,當心不再悲憤,讓我們沉澱下來,用一顆感恩的心去生活,用感恩的心去發現,去探索,去品位生命中的至真至純!感謝生活,在時間還沒有完全流逝得無影無蹤的時候,教會了我用感恩的心去生活

以成功為主題的演講稿,以 心態決定命運)為主題的演講稿

從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的那一刻起,我們美好燦爛的一生便由此開始。那一刻就是我們人生的起點。然而人生的起點不只是我們出生那一個。在我們生活中的各個階段都有各自的起點 有使人通向成功彼岸的 也有使人墜入失敗深淵的。其實每個人的起點是一樣的,但由於每個人的性格 志向有所差別,所以才導致產生不同的結果。二十世...

以青春為主題的演講稿左右,以青春為主題的演講稿400字左右

內容來自使用者 餘僉 青春主題演講稿400字 篇一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譜寫青春的美好樂章。在新學期正式上課的第一天,很高興又和大家相聚在校園裡,相聚在國旗下。在剛剛過去的這個寒假裡,我的腦海中常常回想起和大家在一起的每一刻美好時光。老師們課堂上的精心講解 黑板...

要以感恩為主題的演講稿,要一篇以感恩為主題的演講稿

怎麼又是感恩啊!一定選乙個新穎的話題,雖然我沒有演講稿,但祝你取得好成績 一篇理想與現實的演講稿 親愛的同學們,在這個講台上,我不敢奢談人生 妄談理想。因為我的理想並不是慷慨激昂鏗鏘悅耳的。不過,我同大家一樣,也曾有過理想,有過閃光的理想。然而那是極其短暫的。科學家 文學家 發明家 英雄 這些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