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為主題的演講稿左右,以青春為主題的演講稿400字左右

2021-07-29 01:21:52 字數 3592 閱讀 1525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餘僉

青春主題演講稿400字

篇一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譜寫青春的美好樂章。

  在新學期正式上課的第一天,很高興又和大家相聚在校園裡,相聚在國旗下。在剛剛過去的這個寒假裡,我的腦海中常常回想起和大家在一起的每一刻美好時光。老師們課堂上的精心講解、黑板上的清秀字跡、辦公桌前的伏案沉思、論壇上的慷慨陳詞,同學們課堂上的專注神情、運動場上的奮勇拼搏、舞臺上的盡情歌唱、考場上的奮筆疾書,以及和你們一起參加冬鍛長跑的每一個時刻,無不常常閃現在我的眼前。

彷彿校園裡每一處都有你們的影子,空氣中每一處都有你們的呼吸。因此,我想說: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歡迎你們回到我們的校園,因為你們,我們的校園變得更加生機勃勃、豐富多彩。

  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透過20**年的新春時光,回首20**年的日日夜夜,總有一種力量讓我們激動不已,總有一些往事令我們感慨萬千,總有一些喜悅讓我們難以忘懷。20**年,是田中分校師生大步向前、競展風采的一年,教師發展再上臺階,學生成績再創新高,學校面貌煥然一新,發展規劃順利啟動。

學校、教師和學生的每一點進步,都讓我們自豪。面對20**年新學期,我們滿懷憧憬。在這美好時刻,我想說的有很多,但始終有兩個字一直在我的思緒中縈繞,這兩個字就是青春。

2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 品味青春

青春,是責任的象徵;青春,是理想的信念。青春如畫,青春如詩。畫中的意蘊,詩中的內涵,有待我們細細探索,慢慢品味。

品味青春,青春是責任的象徵。作為中學生的我們,是正值青春的年華。我們有許多想法,我們不想再依賴他人,我們迫切的想證明:

我們長大了!懂事了!能夠自主了!

青春的我們有自己的“個性”,我們渴望去嘗試,去體驗新鮮的事物,也渴望得到他人的承認。其實並不是,在我們面前的是一條條艱苦卻又充滿希望和理想的競爭道路。而在座的每一位同學,不都是在為理想奮鬥,努力嗎?

不都是為了使這條路更順利,更平坦嗎?我們現在做出的每一個選擇。都決定了我們的未來,都決定了我們是否能實現理想。

所以我們必須對自己負責,對父母負責,這個對社會負責。大家可知道,每走錯一步都是在改變自己的人生啊!青春是一筆巨大財富,但是,有的人卻對自己的青春毫不負責。

每個人的青春只有一次,每個人的生命也只有一次。上天很公平,他給予了每個人唯一的生命,生命就像一張白紙,我們要在這張白紙上畫上一條條五彩繽紛的彩虹,新增一座座開往成功的大橋。 而那隻畫筆就是責任,那美麗的圖案就是青春!

品味青春,就是品味責任,品味人生的旅途。

品味青春。青春是理想的信念。古人說得好,“有志之人立長志,無志之人常立志”,那些無志之人的“志”,就是美夢,就是所謂的“理想”,他們把自己的藍圖構畫得再美好,再完善,也只是空中樓閣,海市蜃樓罷了。

同學們,你是立長志之人,還是常立志之人呢?在與當今社會中,我們要想在群眾中出類拔萃,就需要偉大的理想,因為偉大的理想可以產生偉大的力量!海倫·凱勒就是憑著追求心中的理想的信念,雖然她看不見、說不出,但她相信,她相信自已可以創造奇蹟。

她努力學習,堅持拼搏,不斷進步,一步一步地靠近自已的理想。雖然路程比一般人還要長,還要辛苦,但她做到了。她做到了一個眼盲心不盲,耳聾思想不糊塗,口啞卻精神超乎常人的偉人。

被世人稱為20世紀最偉大的人物。這是多麼高的稱讚啊!她靠的是什麼?

就是她那堅定的信念!由此可見,一個人獲得成功,一定要有理想,除此之外,還要為之拼搏,人的一生是充滿艱險的,而真正理解意義的人,才能與之奮鬥,才能有堅持的毅力和精神。不知道你們還記得有這樣一個故事:

曾經有個人看見三個砌磚的工人,就做過去問他,你們在幹什麼。第一個人說:“我在砌磚。

”第二個人說:“我在賺工資。”在聽過前兩個人的話後,這個人不禁皺起眉頭。

當他問第三個人:“你在幹什麼?”第三個人卻豪情滿懷地說:

“我在建造世界上最富有特色的房子。”數年之後,這第三個人成了有名的建築師,也設計了不少驚人之作。由此觀之,人不但要有理想,也要有一個遠大的理想併為之奮鬥,這樣才能成功。

品味青春。就是品味理想,品味人生的信念。

最後我想用梁啟超的話來結束今天的演講:“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讓我們一同品味青春,願每一位同學都懷抱著自己的理想,承擔著自己的責任,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斷乘風破浪,奮勇前進!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是活力,是校園蹦跳的身影;青春是甜蜜,是捂著嘴的手縫中明顯看到的嘴角上揚的弧度;青春是羞澀,是角落裡蜷曲著的身影眼角閃著的鑽石般的淚光....青春是一盒五彩的糖果,青春的空氣也是香甜的。

青春是巧克力,香濃而苦澀。我們不再為了心愛的玩具而哭泣,是為了肩上壓著的學習而努力;我們不再為瑣碎的小事而賭氣,卻常常為了未知的未來而沉思;我們不再整天自以為是的幻想自己是救世主,卻因感到社會的複雜而苦惱````倔強的不流淚強忍著淚微笑,是想告訴大人們我們真的很棒;逐漸成熟的思想讓我們能在唯美的藝術前低下高貴的頭顱。即使哭泣,即使難過,眼角的淚也閃著希望的光。

心中滋長的情愫,甜蜜而青澀。就算星星從夜幕墜落,心也從不冷卻,因為,青春的心是甜蜜,苦澀的,卻也是永不滅的激情。就像巧克力定格在舌尖融化的那刻,甜蜜,香濃,苦澀一起蔓延!

青春是夢幻的棒棒糖,有五彩的顏色,奇怪的形狀,不同的味道````我們常常幻想自己是美麗優雅的公主,備受呵護;是帥氣逼人的街舞小子,炫酷少女們的心,又或者是紅得發紫的天王巨星````現實一點,別想著自己是某個貴族後裔;某個富翁的私生子。稀奇古怪的想法是屬於漫步在糖果的季節裡的少男少女們的童趣。幼稚得有些可笑。

就像在茫茫的雪地裡抓一吧雪,加一顆草莓味味道的糖果,加一點男孩子的淘氣,女孩子的天真;男孩子的倔強,女孩子細膩;再加一點歡笑,一點淚水,一點感動,一點懵懂....

以青春為主題的演講稿,1000字左右的

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瑩瑩

第一篇激情燃燒歲月,青春盪漾年華,美麗的校園承載我們遠大的理想,放飛我們無限的激情。

青春的夢想如同一粒種子,安逸過了,也許會喪失萌芽的活力。生命只給我們一次青春,我選擇追求,去追求生命的夢想,放飛生命的色彩,做青春的主人,托起明天的太陽。我們正處青春年華,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

充滿朝氣的我們,要不斷的用自己的努力去澆灌青春之花,用行動證明一切。所以,我們要擁有夢想。因為有了夢想,我們才有動力,因為有了夢想,我們才會去堅持,因為有了夢想,我們才會去拼搏。

處在青春期的我們,每個人都懷有自己的夢想。但夢想不是一種幻想,它是一個人追求的目標,是成功的開端。一些人在幻想著自己的人生目標是多麼的偉大,可在現實生活中卻又不實際,可謂一種可望不可即的理想。

雖然他們有了自己的人生目標卻付出過努力嗎?他們每天只會過著頹廢的生活,這難道是他們以後想過的日子嗎?但是也有一些人總在不斷的努力,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來實現自己的目標,哪怕那是不引人注目,微不足道的夢想,但他們努力且成功了。

他們的成功不是一個奇蹟,也不是一個夢,是他們用自己的努力換來的結果。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夢想不是不努力就會成功的。如果我們不去努力,就會面臨著失敗,夢想就永遠會是一種幻想。

在過幾年我們要面臨殘酷的高考。多少人為了它不停地拼搏著、準備著。如果失敗了,那麼那將是你人生道路上的一個不能挽救

以“青春”為話題的演講稿600字左右

急需以青春為主題的演講稿,求大神速救

青春,宛如那 噴泉,跌宕起伏,有高有低,時而優雅時而歡暢。然而青春卻經不起消磨,經不起揮霍.保爾 柯察金曾經說過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過忍耐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青春不虛度,不枉費。希望當你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會因為虛度年華的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還好,我...

以成功為主題的演講稿,以 心態決定命運)為主題的演講稿

從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的那一刻起,我們美好燦爛的一生便由此開始。那一刻就是我們人生的起點。然而人生的起點不只是我們出生那一個。在我們生活中的各個階段都有各自的起點 有使人通向成功彼岸的 也有使人墜入失敗深淵的。其實每個人的起點是一樣的,但由於每個人的性格 志向有所差別,所以才導致產生不同的結果。二十世...

以感受道德之美為主題準備演講稿,以感受道德之美為主題準備一篇演講稿

道德是人們關於善與惡 正義與非正義 光榮與恥辱 公正與偏私等觀念和規範的總和。人無德不立,國無德不興。古人云 德,國家之基也 德厚者流光,德薄者流卑 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必須以公民良好的社會公德為支撐。道德演講稿。道德具有普適性,對整個社會的所有人,不論身份,全皆適用,道德面前人人平等。大學 自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