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地理城市中用地最多的是什麼種類的用地

2021-03-04 05:29:17 字數 3038 閱讀 6681

1樓:蕭露琪

最常見的是商業用地,住宅用地和工業用地。其中住宅用地是城市中最為廣泛的土地利用方式,也是城市最基本的功能區。

2樓:匿名使用者

居住用地,一般居住用地在城市用地中都要佔到一半以上。

3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用地,90年《城市用地分類與規劃建設用地標準》中將城市用地分為10大類、46中類和73小類。2023年《城鄉規劃法》中將城市建設用地分為8大類、35中類和44小類。

4樓:匿名使用者

建房用地是現在城市中最多的用地。

5樓:北1234斗星

城市中用地最多的是什麼種類的用地應該是城市用地。

城市規劃概論中城市用地中的四大類用地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規劃中的城市用地是10大類,46中類,73小類,10大類分別是居住用地、公共設施用地、工業用地、倉儲用地、對外交通用地、道路廣場用地、市政公用設施用地、綠地、特殊用地、水域和其他用地。華海建築學考研培訓回答,希望採納。謝謝。

7樓:

居住用地,工業用地,道路廣場用地,綠化用地。不包括公共設施用地

8樓:匿名使用者

居住、公共服務、道路、綠地

規劃中各種用地性質的具體顏色是什麼,有相關規範規定嗎? 5

9樓:我是誰

只是有預設的色系而已,具體的顏色沒有規定,圖紙旁邊有圖例說明就好,詳細一點的話可以在色塊上插上用地**。

用地性質:城市規劃管理部門根據城市總體規劃的需要,對某種具體用地所規定的用途。居住用地r、公共管理與公共服務設施用地a、商業服務業設施用地b、工業用地m、物流倉儲用地w、道路與交通設施用地s、公用設施用地u、綠地與廣場用地g。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城市規劃的編制規範,裡面規定了各個圖例的色彩度和尺寸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粉色是教育文化用地,紅色是行政辦公,黃色是居住用地,咖啡色是工業用地。你找到標準了告我一下。

城市規劃中的標準用地顏色是什麼?

12樓:李筱穆

紅色。建築紅線是指建築物的外立面所不能超出的界線。紅線內土地面積就是取得使用權的用地範圍。

開發建設這個地塊的建築小區時候,還需要退紅線2公尺左右,這個數字各地不一,要看當地規劃局的規定。

小區的建築必須在退紅線範圍內,退出的這塊地不准佔用。也就是說,儘管你已經為退出的這塊地付出了土地出讓金,但就是不准佔用。用地紅線只是標註在紅線圖上,現場是看不到的。

不過退界線就一目了然:小區的圍牆就是退界線。

"紅線"是指道路用地與其它建設用地分界線,紅線與建築控制線之間還有可能存在綠線,黃線等。建築紅線控制是路政管理部門按照公路管理的法律法規的規定,嚴格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在建築紅線範圍以內建蓋永久性非公路設施的管理過程。

擴充套件資料

《民用建築設計通則》(jgj37—87)規定建築物的台階、平台、窗井、地下建築及建築基礎,除基地內連通城市管線以外的其它地下管線不允許突出道路紅線。

允許突出道路紅線的建築突出物:

一、在行人路地面上空:

1、2公尺以上允許突出窗扇、窗罩,突出寬度不大於0.4公尺;

2、2.50公尺以上允許突出活動遮陽,突出寬度不應大於行人路寬度減1公尺,並不應大於3公尺;

3、3.50公尺以上允許突出陽台,凸形封窗、雨棚、挑簷,突出寬度不應大於1公尺;

4、5公尺以上允許突出雨棚、挑簷,突出寬度不應大於行人路寬減1公尺,並不大於3公尺。

二、在無行人路的道路上空:

1、2.50公尺以上允許突出窗扇、窗罩,突出寬度不應大於0.4公尺;

2、5公尺以上允許突出雨棚、挑簷,突出寬度不應大於1公尺。

13樓:jin市海曙

「紅線」城市規劃區內依法規劃,建設的城市道路兩側邊界控制線,包括規劃和已建成的城市主、次幹道、國道、省道、高速公路、供水、排水、燃氣、電力、電訊、管溝、消防疏散通道、防洪堤等內容。

「綠線」城市規劃區內各類綠地範圍的控制線。

「藍線」城市規劃確定的江、河、湖、庫、渠和濕地等城市地表水體保護和控制的地域界線。

「紫線」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內的歷史文化街區和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公布的歷史文化街區的保護範圍界線,以及歷史文化街區外經縣級以上人民**公布保護的歷史建築的保護範圍界線。

「黑線」劃定給排水、電力、電信、燃氣施工的市政管網。

「橙線」為了降低城市中重大危險設施的風險水平,對其周邊區域的土地利用和建設活動進行引導或限制的安全防護範圍的界線。

「黃線」對城市發展全域性有影響的、城市規劃中確定的、必須控制的城市基礎設施用地的控制界線。

14樓:花花童學

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內的歷史文化街區和省、自治

區、直轄市人民**公布的歷史文化街區的保護範圍界線

,以及歷史文化街區外經縣級以上人民**公布保護的歷

15樓:築小二

「築訊中國」整理解答:

下面是標準的城市用地顏色:

16樓:匿名使用者

居住用地用黃色,商業用地用紅色!

17樓:南林張中

城市規劃將城市用地劃分為10大類、46中類、73小類。沒聽說過有標準用地這一分類。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指線條還是用地區域範圍?

什麼是城市建設用地?它與城市用地有什麼不同?

19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用地是城市規劃區範圍內賦以一定用途和功能的土地的統稱。是用於城市建設和滿足城市機能運轉所需要的土地。城市建設用地是指城市用地分類中的居住用地、公共設施用地、工業用地、倉儲用地、對外交通用地、道路廣場用地、市政公共設施用地、綠地和特殊用地的總稱,不包括水域和其他用地。

城市用地包括城市建設用地和非建設用地。

高一地理題請教,高一地理題 請教!

轉速快的是遠日點,遠日點是北半球夏季,南半球冬季 所以南半球的紐西蘭晝短夜長 最終答案.bc,d答案肯定不正確.因為公轉速度時,太陽直射太半球,而紐西蘭位於南半球,晝長夜短.bc因為當地球公轉速度較快時,是12月22左右北半球是冬季,太陽直射南半球回歸線,北京位於北半球且北半球是冬至,所以北京太陽高...

高一地理什麼是地轉偏向力,關於高一地理的地轉偏向力,生活中有哪些例子呢?

由地球自轉而產生作用 於運動空 氣的力,稱為地轉偏向力。它只在物體相對於地面有運動時才產生 實際不存在 只能改變 水平運動 物體運動的方向,不能改變物體運動的速率。地轉偏向力可分解為水平地轉偏向力和垂直地轉偏向力兩個分量。由於赤道上地平面繞著平行於該平面的軸旋轉,空氣相對於地平面作水平運動產生的地轉...

高一地理,求解答,高一地理題目,求解答。

岩石重熔再生 岩石裸露 變質 固結成巖裸露地表的各種岩石,在外力作用下,固結成巖形成沉積岩由赤道到兩級 太陽輻射有低緯向高緯遞減由沿海到內陸 水分 帶季風氣候 溫帶大陸性氣候 溫帶落葉闊葉林帶 溫帶荒漠帶 1 美國的地理地形特徵 西部多山地,以科迪勒拉山系的落基山脈為主,太平洋東岸。東部山系以阿拉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