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地理的問題

2022-12-14 19:05:04 字數 795 閱讀 7355

1樓:強白卉

首先要算清楚北京和聖保羅的時差【這是關鍵】。 北京屬於東八區,聖保羅屬於西五區【已知一個地點的經緯度計算當地所處的時區的演算法是1.確定東西時區,很簡單就是經度是東經就是東時區,經度是西經就是西時區。

2.進一步確定是幾時區,當地經度除以15°所得得整數就是幾時區,但如果餘數大於的話就要加一個時區,比如北京的經度是116°e,所以更具第一步北京應該是東時區,其次116°除以15°等於7餘11,所以北京就屬於東八區。

當然也有特別的,有的國家會使用夏令時,也有的國家會使用半時區。】 所以此題的答案是北京時間3月1日8時時聖保羅的時間=3月1日8時-13=2月28日21時。原因如上所述。

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 追問: 怎麼得出相差13個 時區 我覺得您寫錯了!

因為 北京 是116°e,所以通過公式116除以15得7餘11,11大於,所以7+1,姑北京屬於東八區;同理 聖保羅 是,46.

64除以15得3餘,所以聖保羅屬於西三區。那麼北京與聖保羅之間就相差11個 時區 ,那麼答案應該是3月1日8時—11=2月28日21時,您不信在看看3月1日8時怎麼可能減去13卻等於2月28日21時。

還有我記得聖保羅應該是(,,您寫的是23.

95e。 很抱歉上面的出現錯誤,不好意思。 追問:

2樓:木蘭香在今朝

聖保羅在北京的西邊 屬於西時區 而北京屬於東時區 所以減(東加西減,也就是已知一個地點的時間求另一個地點的時間就是以已知地點為參照,如果另一個城市在該城市東邊,則加,在西則減,注意國際日期變更線也就是日界線東西經180°) 追問: 13是怎麼來的,過程。

高一地理問題

冬至日北極圈極夜南極圈極晝 夏至日北極圈極晝南極圈極夜 切點時間就是兩至日的時間餓.冬至日昏線 晨線 夏至日反之 第8題可以選b,廣州。解釋 從圖中數字看,1 當地1月時,南面的太陽輻射明顯大於其它方向,太陽光從南面的照射比較強,說明1月時該地位於太陽直射點的北方 太陽直射南回歸線附近 2 太陽光從...

關於高一地理的風向問題,高一地理風向判斷

地面的來空氣形成風時要受三個力自的作用,所以風向沒平行於等壓線時,水平氣壓梯度力 地轉偏向力 摩擦力就平衡了,所以近地面的風是與等壓線互成角度的。左前低壓,上面形成的風垂直於等壓線,再受乙個地轉偏向力後向右偏,在地轉偏向力的作用下,所以這兩個力互相平衡抵消,風的運動狀態就不會再改變了,會平行於等壓線...

高一地理問題急

1必修下書上有 2沿江不一定地形就崎嶇啊,所以不一定就能制約到 3梯田主要種植的是水稻,水稻機械化程度低 1 初期鋼鐵工業由燃料決定區位 交通發展以後 方便了煤炭運輸 就節約成本 靠近原料地 在交通十分發達的現代 解決了運輸 就由市場決定 例如上海寶鋼 2 現代技術發達 地形制約很小 例如青藏鐵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