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地理選擇題,高一地理選擇題3道

2023-02-10 05:10:03 字數 1276 閱讀 6358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題選a。解析:北京時間是區時,東八區的區時(東經120°的地方時)。

圖中分屬不同的日期,陰影部分與非陰影部分的分界線是日界線,有兩種可能180°經線或者地方時為0點的那條經線,圖中有一條經線是90°e,那麼這條經線就是兩條日界線中的0點經線,另外一條則是180°經線。此時,90°e的地方時是0點,那東經120°的地方時則是9月2日2點。國際標準時間指的是中時區的區時,也就是0°經線的地方時(倫敦時間),所以國際標準時間應該是9月1日18時。

第二題選d。解析:圖中有一條180°經線,還有op經線同時也是晨線,那op的地方時應該為6點。

根據常理,op的經度要麼是45w,要麼是45e。經過假設推斷,我們得到結論,圖中心極點為北極點,op應該是45°e,則地方時為0點得經線應該是45°w,,則0點經線(45°w)向東到180°經線的範圍內是新的一天,跨過經度是225°,佔到全球360°的5/8,故而選d

不懂可以繼續追問。

2樓:匿名使用者

呃!沒有圖怎麼做啊?這個題我雖然做了無數遍,但是圖很重要,地理這東西,圖上稍微改動一下經緯度答案就會不一樣的!

高一地理選擇題3道

3樓:史金鋒

10、c。大洋處地殼厚度為6千公尺,大陸處地殼厚度為33千公尺,地殼評價厚度為17千公尺。

11、a。最上面的是地球的外部圈層水圈;以下為地球內部圈層的地殼和地幔。

12、c。從地球北極上空俯視,其自轉方向為逆時針。n代表北極點。

4樓:匿名使用者

10 c 11 c 12 c

11題,四個圈層都有,地幔應為上地幔頂部的部分,應屬於岩石圈的範圍。

5樓:蛋撻

圖不是很清楚,選a吧,我只看見三個,

高中地理 乙個選擇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望採納這個題目很簡單 ,「兩美」戰略是「兩富」戰略的深化提公升,肯定不能壓著經濟,②你知道了,

7樓:葉

你把經濟控制住了,還怎麼發家致富。

8樓:你手中的掌上珠

經濟增長速度乍控制呀兄弟?,這範圍好廣的,選14沒毛病。

高一地理選擇題7-15

9樓:滿滿都是ai啦

7a、8c、9c、10c、11a、12c、13c、14d、15a,題都很簡單以後一定要自己做,

高一地理題請教,高一地理題 請教!

轉速快的是遠日點,遠日點是北半球夏季,南半球冬季 所以南半球的紐西蘭晝短夜長 最終答案.bc,d答案肯定不正確.因為公轉速度時,太陽直射太半球,而紐西蘭位於南半球,晝長夜短.bc因為當地球公轉速度較快時,是12月22左右北半球是冬季,太陽直射南半球回歸線,北京位於北半球且北半球是冬至,所以北京太陽高...

高一地理35題,幾道高中地理選擇題,求解答。

由圖中的自轉方向逆時針可以判斷出,此圖為北半球。晨昏線與極圈相切,可以判斷出是夏至日或者冬至日,此圖北極圈內為黑夜,就是冬至日。35 d解析 a點 在180 經線相對的經線就是0 經線,選項中a點兩側,a點位於兩線相交點,不知道是指白天和黑夜,還是指0 經線兩側,不過不管是指那一側a選項都錯的 白天...

高一地理題!!!高一地理題,求解!!!急急急

西五區在西半球,東八區在東半球,兩區之間相隔5 8 13個時區,所以西五區的區時 東八區的區時 13 由於東八區的區時是五5,說明東八區與西五區相隔了一天。根據東加西減可得到西五區正處與19日。將東八區假設為19日,則它現在應該是5 24 29點。西五區的區時 東八區的區時 13 由此可得,西五區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