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生產的突出特點是什麼,藝術生產的內涵是什麼?

2021-03-04 05:29:17 字數 1344 閱讀 3203

1樓:漫閱科技

把創作主體(藝術家)強烈的主觀因素滲透到整個藝術創作過程,並融會到藝術作品之中。人類的生產實踐活動本身就是一種創造性的勞動,藝術生產作為一種特殊的精神生產,當然就更是一種自由自覺的創造性勞動了。

藝術生產的內涵是什麼?

2樓:漫閱科技

藝術生產的突出特點,是把創作主體(藝術家)強烈的主觀因素滲透到整個藝術創作過程,並融會到藝術作品之中。人類的生產實踐活動本身就是一種創造性的勞動,藝術生產作為一種特殊的精神生產,當然就更是一種自由自覺的創造性勞動了。社會現實生活是藝術創作的源泉和基礎,從這種意義上講,藝術必然是心與物的結合、主觀與客觀的結合、再現與表現的結合。

藝術生產的特點是什麼?

3樓:漫閱科技

而且,比起物質生產勞動來,藝術生產中的主體性更加鮮明、更加突出。藝術創作的主體性,集中表現在藝術家的創作活動具有能動性和獨創性。藝術家面對大千世界浩瀚的生活素材,必須進行選擇、提煉、加工、改造,並且將自己強烈的思想、情感、願望、理想等等主觀因素「物化」到自己的藝術作品之中,正是藝術創作的這種能動性,使得藝術成為主觀與客觀、再現與表現的辯證統一。

藝術生產理論是如何揭示了藝術的性質和特點?

4樓:漫閱科技

從藝術的性質和特點來看,藝術生產理論告訴我們,藝術作為審美主客體關係的最高形式,藝術美包含著兩個方面的內容,一方面藝術是對客觀社會生活的反映,另一方面藝術又凝聚著藝術家主觀的審美理想和情感願望。也就是說,藝術美既有客觀的因素,又有主觀的因素,這兩方面通過藝術家的創作活動互相滲透、彼此融合,並物化為具有藝術形象的藝術作品。因而,藝術的審美價值必然是主客體的有機統一。

藝術生產的突出特點,是把創作主體(藝術家)強烈的主觀因素滲透到整個藝術創作過程,並融會到藝術作品之中。人類的生產實踐活動本身就是一種創造性的勞動,藝術生產作為一種特殊的精神生產,當然就更是一種自由自覺的創造性勞動了。藝術生產固然離不開客觀現實,社會現實生活是藝術創作的源泉和基礎,但藝術生產同樣不能離開主觀創造,只有當藝術家調動他強烈而豐富的想像來從事創作時,才能塑造出有血有肉、生動感人的藝術形象。

從這種意義上講,藝術必然是心與物的結合、主觀與客觀的結合、再現與表現的結合。

藝術生產的意義是什麼?

5樓:漫閱科技

在藝術生產的全過程中,生產作為起點,具有支配作用,消費作為需要,又直接規定著生產。藝術作品被創作出來,是為了供人們閱讀或欣賞,如果沒人欣賞,它就還只是潛在的作品。因而,藝術生產必須適應欣賞者的消費需要;同時,藝術欣賞反過來又成為刺激藝術生產的動力,推動著藝術生產的發展。

藝術傳媒專業的特點是什麼藝術生產的特點是什麼?

傳媒藝術是新興研究。傳媒藝術指自攝影術誕生以來,借助工業革命之後的科技進步 大眾傳媒發展和現代社會環境變化,在藝術創作 傳播與接受中具有鮮明的科技性 媒介性和大眾參與性的藝術形式與族群。傳媒藝術主要包括攝影藝術 電影藝術 廣播電視藝術 新 藝術等藝術形式,同時也包括一些經現代傳媒和傳媒技術改造了的傳...

美術的特點是什麼,繪畫藝術的特點是什麼

美術的特點主要是通過顏色 紙張 畫布 泥土 石頭 木料 金屬等,塑造可視的平面或立體的視覺形象,以反映自然和社會生活,表達藝術家的思想觀念和感情。它不僅展現了美,還保留了美的瞬間和永恆。美術是藝術的乙個門類,而藝術指的是人為的情感表現,它包括所有人能感受到的現象。美術大都指造型藝術或視覺藝術,即美術...

青花瓷的藝術特點是什麼

青花瓷 簡介 青花是運用天然鈷料在白泥上進行繪畫裝飾,再罩以透明釉,然後在高溫1300攝氏度上下一次燒成,使色料充分滲透於坯釉之中,呈現青翠欲滴的藍色花紋,顯得幽倩美觀,明淨素雅。青花是我國最具民族特色的瓷器裝飾,是釉下彩瓷的一種,也是我國陶瓷裝飾中較早發明的方法之一。清代龔軾在他的 陶歌 中這樣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