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地理題!!!高一地理題,求解!!!急急急

2023-05-14 05:25:04 字數 4255 閱讀 6290

1樓:肥燕

西五區在西半球,東八區在東半球,兩區之間相隔5+8=13個時區,所以西五區的區時=東八區的區時-13;由於東八區的區時是五5,說明東八區與西五區相隔了一天。根據東加西減可得到西五區正處與19日。

將東八區假設為19日,則它現在應該是5+24=29點。

西五區的區時=東八區的區時-13

由此可得,西五區為的時間是19日16點。

2樓:蓋濰駒問兒

a錯。是繞日公轉速度變快。

10月12日地球接近近日點。

隨度變快。b錯。

是向南運動。

c對。d錯。

還沒到冬至日。

有些地方沒達到最大值。第。

題的圖。我看不太清楚。

應該選b吧。

太陽直射南半球而且也沒有直射南回歸線。

我不知道我打的對還是錯。

你慎重考慮吧。

希望能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西五區為19日下午16時。

方法:不同時區的時間計算要遵循「同減異加,東加西減」。

同」指同在東時區或同在西時區,則兩時區相減,(例如東八區和東五區都在東時區,則8-5=3。)「異」則相反。

兩個時區標準時間(即時區數)相減就是時差,時區的數值大的時間早。比如中國是東八區(+8),美國東部是西五區(-5),兩地的時差是13小時,北京比紐約要早13個小時。

4樓:匿名使用者

分兩步:第一步:先算時間。

順著自轉方向從東八區往東到西五區,跨了11個時區,差11小時,所以西五區的時間為16點。

第二步:看日期是否變化。

從東八區往東到西五區,越過了日界線,日期需要減去一天,即19日。

綜上所述,西五區為19日16點。

5樓:匿名使用者

當東八區為20日上午5點時,西八區為19日晚上5點,西五區比西八區晚三個時區。

則為19日晚上8點。

6樓:茅盈智婭玟

請給出是哪個飛船,飛行的日期,否則此題無解。

高一地理題,求解!!!急急急

7樓:神醫張仲景

一,1,西北,風力侵蝕。

2,看不清圖字母。

3,東北。4,地殼運動,岩漿活內動。

5,大理石。

二、1,氣旋,3》容2》1

2,西風。3,a,等壓線密集,水平氣壓梯度力大。

4,甲、丁;氣溫降,氣壓公升,天轉晴。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把圖正過來。

a為風蝕蘑菇,風力侵蝕 c最新 (3)該地盛行偏北風(沙丘迎風坡緩,看箭頭指向標)(4)地質作用有火山活動、地殼運動(斷層)外力作用。

高中地理問題!!

9樓:導航教研室

c將原圖做一轉換,變為北極上空俯檢視,即可清晰看出結論。

連線北極點與c交赤道於a,很明顯,ab之間的經度差小於45度,所以a、b地方時相差小於3小時。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時差和經度相關,所以我們從經度來看問題。

晨線所跨經度是180度。

如果考慮到最極限的情況,同時也是不可能的情況:晨線與赤道重合的時候,ab間經度差是三小時,這是最大值。

所以其他時候都小於3小時。

所以選c項。

11樓:匿名使用者

選 c。下面乙個帖子看13-16樓就可以了。希望你能明白。

12樓:資料庫

ioria回答的你理解的不了的可以這麼理解。當c點趨向於北極點(也就是春秋分)的時候,ab也會逐漸趨近,這樣就會ab地方時差就接近0小時了。明白?

幫忙解一道高中地理題 急!!!!!!!

13樓:我的青藍彼岸

(1)東部。

2)勞動力 技術。

3)c 西氣東輸、西電東送,開發新能源,節約資源。

4)1、加快產業結構調整,完成由勞動力密集型向技術密集型產業的轉變。

2、大力發展第三產業,促進服務業等產業發展。

3、建成世界級的製造業基地。

4、建立起第。

一、第。二、第三產業和諧發展的局面。

14樓:海南蝨吼

(1)東部。

2)勞動力 技術。

3)c 開發新能源(調入能源,西氣東輸,西電東送) 提高資源利用率。

4)研究與開發(研發) ,產品設計(設計) ,營銷, 售後(服務)

高一的地理題 誰能做啊!!!

15樓:在九龍口洗衣服的深海魚

1,6月22日,因為北極圈及其以北地區出現了極晝現象2,遠日點附近。

3,晨線 a為6點,b為0點,c為6點,e為12點4,0°,66°34',正午太陽高度。

5,a和e,c和d

6,此時,北半球晝長夜短,南半球晝短夜長,越往南晝越短夜越長,越往北晝越長夜越短。正午太陽高度角從北回歸線向南北兩側遞減。

再過3個月為秋分,全球晝夜平分,且正午太陽高度角從赤道向兩側遞減。

地理題 高一 謝謝謝謝謝!!!

16樓:神台紫楓

月31日1時。

2、紐約 北緯40,西經74

西安 北緯34,東經109

瀋陽 北緯41,東經123

倫敦 北緯51,東西經0

馬爾地夫 北緯4,東經73

月2日8時。

17樓:匿名使用者

月1日01時。

2.查地圖就可以了。

月2日08時。

高中地理問題!!!急急急急

18樓:匿名使用者

平原高,高原低;南部高,北部低;沿海高,內陸地;沙漠高,盆地低。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該處的地形是山地地形,太行山是東北——西南走向。

20樓:匿名使用者

山脈,因素是地形 緯度 太陽輻射。

21樓:

附近有太行山,,影響因素有緯度,地形地貌陽坡陰坡,海拔高低,海陸位置,洋流,人類活動。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貌似和地形有關,你可以嘗試聯想,第一階梯,第二階梯。海拔。

23樓:凌若心菲

太行山阻擋,地形原因。

24樓:我問誰呢

同學,該好好看看我國的地形圖了,特別是山脈的分布位置。太行山和燕山的位置自己去找出來,影響氣溫的因素書上是有的吧,好好看看,地形地勢、緯度、海陸位置、降水量、氣壓、時間(節氣)、洋流。

25樓:恐怖貓貓

很明顯是由於地形的影響,該線是沿著太行山、燕山一線平行走向的。

一、緯度因素。

二、海陸因素。

三、地形因素。

四、洋流因素。

五、氣流運動。

六、人類活動。

26樓:來白夏侯

太行山的影響。海拔高氣溫低。

27樓:gs林仁堂

根據圖示 28度等溫線在該處發生轉向是因為收到了地勢高低的影響,很明顯該線是沿著太行山、燕山一線平行走向的。

此圖能夠總結出來的因素有:地勢影響,海陸結構的影響。

地理題求解!!

28樓:匿名使用者

2: c 註釋:1.排除法,其他三項都不對;2. 等溫線法,c處垂直方向上與等溫線近乎平行。

9: b 灌溉區處於水庫的下游,並且灌溉區所處方位是西南方。

10:d 城市需要大量的生活和工業用水,因此城市周圍需要在河流的上游建水庫儲水,這樣可以遠離城市汙染,保持水質乾淨;因此1和3的位置不理想。

29樓:我的薰衣草啊

2題選c 上面的鋒線是錯誤的,高壓中心不可能有鋒線,鋒面只能和低壓結合。附近氣壓比較高,是因為空氣上公升引起的,所以不是下沉氣流; ②海拔公升高,氣溫沒有降低,說明有逆溫,所以空氣穩定,所以c對;暖鋒過境前,氣溫較低;④處沒有冷鋒。

9題選a 流向東南,水庫上游大多朝向西。

10題選d 離灌溉區較近。

這是我的意見,歡迎各位友友指正。

高一地理題請教,高一地理題 請教!

轉速快的是遠日點,遠日點是北半球夏季,南半球冬季 所以南半球的紐西蘭晝短夜長 最終答案.bc,d答案肯定不正確.因為公轉速度時,太陽直射太半球,而紐西蘭位於南半球,晝長夜短.bc因為當地球公轉速度較快時,是12月22左右北半球是冬季,太陽直射南半球回歸線,北京位於北半球且北半球是冬至,所以北京太陽高...

高一地理題

美國地形特點 a,呈南北縱列分布 縱列的三大地形單元,東部為低矮的山地 為阿巴拉契亞山脈 中部為廣大的平原 含中部大平原和密西西比平原 西部為高大的山嶺 有落基山脈 內華達山脈及海岸山脈 b,地形複雜多樣,山區面積廣大 美國貌似就西面的科迪勒拉山系山比較多,東面雖然也有山,但是不是很陡,而且中間平原...

高一地理,求解答,高一地理題目,求解答。

岩石重熔再生 岩石裸露 變質 固結成巖裸露地表的各種岩石,在外力作用下,固結成巖形成沉積岩由赤道到兩級 太陽輻射有低緯向高緯遞減由沿海到內陸 水分 帶季風氣候 溫帶大陸性氣候 溫帶落葉闊葉林帶 溫帶荒漠帶 1 美國的地理地形特徵 西部多山地,以科迪勒拉山系的落基山脈為主,太平洋東岸。東部山系以阿拉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