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實是怎樣的,超寫實是什麼意思啊??

2021-03-04 05:29:17 字數 2593 閱讀 5289

1樓:漫閱科技

寫實性是現實主義創作方法的主要特徵。首先寫實性表現為忠於生活本來的面貌,重視細節描寫的真實性。生活是具體的,是由無數細節組成的,細節失真,藝術形象就會失真。

藝術創作的寫實是指什麼?

2樓:漫閱科技

寫實性是現實主義創作方法的主要特徵。首先寫實性表現為忠於生活本來的面貌,重視細節描寫的真實性。生活是具體的,是由無數細節組成的,細節失真,藝術形象就會失真。

巴爾扎克說:「當我們在看書的時候,每碰到乙個不正確的細節,真實感就向我們叫著:『這是不能相信的!

』如果這種感覺叫的次數太多,並且向大家叫,那麼這本書,現在與將來都不會有任何價值了。」高爾基同樣認為:「對於人或人的生活環境作真實的、不加粉飾的描寫的,謂之現實主義。

」偉大的現實主義作家巴爾扎克甚至認為把他看作乙個歷史學家比看作乙個**家更為恰當。他說他像歷史學家對各民族公共生活的重視一樣,重視各種人物的日常生活。宋徽宗雖然是乙個昏庸的皇帝,卻是乙個高明的畫家。

有一年,宣和殿前荔枝樹上結滿果實,乙隻錦羽斑斕的孔雀公升墩而立,構成一幅天然圖畫。宋徽宗宣畫師以景作畫,畫師調朱弄粉,富華美麗,卻得不到賞識。眾人不解,宋徽宗說,孔雀公升墩先舉左腳,而你們都畫成右腳。

眾人嘆服。

「超寫實」是什麼意思啊??

3樓:

·就是把畫面,畫的跟真的幾乎一模一樣,很接近真實物體,足以達到亂真的程度。古典主義,大部分是以超寫實為主的,因為那時還沒有照相機··呵呵···

4樓:果子的粉絲

超寫實主義 超寫實主義又稱超級寫實主義、新現實主義和照相寫實主義,源自並興盛於美國,其後波及世界各地。60年代末至70年代,作為世界現代藝術的中心,美國藝壇出現了萊斯利、克洛斯(繪畫)、安德烈、漢森(雕塑)等人,其作品的逼真程度讓人如面對**或真人。日益發達的科技和豐富的材料為這種風格的發展提供了便利的條件。

這種風行一時的潮流不可避免地給美國的陶藝界帶來了活力,並出現了像萊文、理查·蕭、傑克、斯坦切克和日本的三島喜美代這樣超寫實風格的高手。萊文與查理·蕭都是在70年代中期開始創作這種風格的作品,除了上述的超寫實繪畫和雕塑對他們的影響之外,波普藝術和安納森的怪怖藝術作品對他們的創作也產生過影響。萊文一直是以逼真的手法創作了一批「舊皮貨」作品。

後期作品中甚至採用實物作為「皮貨」的配件。理查·蕭直接利用物品翻製出軟模然後注漿成型,燒造後再採用絲網印刷技術和釉上彩技法復原物品的色澤。他們倆人的共同點都是作品幾可亂真,並具有濃郁的懷舊情感。

道·傑克和斯坦切克作為後起之秀,在人體雕塑的亂真方面具有專人稱道的獨特之處,他們並不僅僅以亂真的效果本身為目的,而是在作品寓意的深刻方面向前邁出了一大步。三島喜美代是日本超寫實主義的代表,她嫻熟的製陶技術和絲網印刷的能力,使她在處理其作品時顯得得心應手。只有當這些作品以乙個群體的方式在乙個場域裡向公眾展示時,我們才能發現超寫實主義風格所具有的真正魅力…… 超寫實主義風格在世界其他國家的陶藝界雖有所涉及,但未流行。

什麼是寫實主義?

5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資本主義的迅速發展,使得社會矛盾逐漸加深。敏感的藝術家們不能無視身邊的現實社會,如實地再現和揭示社會矛盾與社會不公,成為他們的主要思想和藝術實踐。這是乙個在藝術創作尤其是繪畫、雕塑和文學、戲劇中常用的概念,更狹義的講,屬於造型藝術尤其是繪畫和雕塑的範疇。

無論是面對真實存在的物體,還是想象出來的物件,繪畫者總是在描述乙個真實存在的物質而不是抽象的符號。這樣的創作往往被統稱為寫實。遵循這樣的創作原則和方法,就叫寫實主義。

與寫實主義(或者大致可稱為具象主義)相對的概念是抽象主義。我們接觸的絕大部分繪畫作品,都是寫實主義的,儘管有很多造型很誇張或者變形,甚至無法分辨所表達的物件,比如畢卡索的《亞維儂的妓女》,但是,這仍舊被稱作寫實主義的作品。真正抽象的作品並不多見,康定斯基和蒙德里安是現代抽象主義的代表。

「農民畫家」公尺葉從小就看著農民在近乎不人道的嚴格勞動中求生存,因此,當他在眺望自然時,也毫不忽略在自然中與大地結合為一的人類。與荷蘭風俗畫相比較,在這幅畫中毫無任何戲劇性的偶發事件,唯有暮色中成群的羊兒和低首祈禱的牧羊女。乍看之下顯得隨意的構圖法,透過深沉的暮色實更加深了畫面的靜謐氣氛。

這幅畫意外地讓公尺葉在官方展覽中獲得一致的好評,也許正因為畫面上所捕捉到的「真實」,公尺葉的作品也超越時代深深地感動我們。

庫爾培認為藝術必須描寫看得見、摸得著的物體,主張結束當代那種矯柔造作的藝術。這幅『泉水』就是對安格爾等所代表的學院派女性形體和**觀念的反叛。他並未設法讓模特兒擺好姿勢,作出優美的動作,而是從背後畫她。

她靠在畫面的對角線上,右手抓住樹枝,左手伸進瀑布裡,左腿則放在身體斜線的延伸部份,右腿往後縮。畫中的女性**煥發著青春的氣息,並有著農村婦女的結實。這種寫實作風招來許多不解和批評,甚至畫中維納斯的臀部也被評為奇醜無比。

6樓:許小連和湯姆貓

寫實主義又譯現實主義,一般被定義為關於現實和實際而排斥理想主義。不過,現實主義在博雅人文(liberalarts)範疇裡可以有很多意思(特別是繪畫、文學和哲學裡)。它還可以被用於國際關係。

現實主義摒棄理想化的想像,而主張細密觀察事物的外表,依據這個說法,廣義的寫實主義便包含了不同文明中的許多藝術思潮。在視覺藝術和文學裡,現實主義是乙個19世紀的一場運動,起源於法國。

超寫實是什麼意思啊超寫實怎麼畫,素描是基礎嗎。超寫實和素描的區別是什麼。?

就是把畫面,畫的跟真的幾乎一模一樣,很接近真實物體,足以達到亂真的程度。古典主義,大部分是以超寫實為主的,因為那時還沒有照相機 呵呵 超寫實主義 超寫實主義又稱超級寫實主義 新現實主義和照相寫實主義,源自並興盛於美國,其後波及世界各地。60年代末至70年代,作為世界現代藝術的中心,美國藝壇出現了萊斯...

女友說我現實是什麼意思,你太現實是什麼意思?

你可能表現得不太投入,對她表現得不很熱倩。她對你有怨言了。只是說的較委婉。你要重視了。女孩子總喜歡浪漫一點的,有可能是說你不太浪漫。不現實怎麼過日子。你是不是沒捨得給她花錢?她才不現實吧 有公主。一般來說是指你不浪漫。太過於理性。我女朋友說自己很現實,然後又說現實就是理智,求解這話是什麼意思?20 ...

人真實是什麼意思,乙個人真實是什麼意思

以上2位朋友的回答讓我感覺比較籠統,也讓我感到有些像校園戀愛一樣,離實際也相差太遠.我想說的是,戀愛中她愛你的表現你當時大多是看不到的,因為你會忽視,認為她的人性格就是那樣,或者說她可能是應該做的.往往到關係出了問題甚至到了要分開的時候,回想起以前在一起的點點滴滴,她為你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愛情的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