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地理問題

2022-03-09 19:36:30 字數 1375 閱讀 8159

1樓:督量烏雅夏菡

冬至日北極圈極夜南極圈極晝

夏至日北極圈極晝南極圈極夜

切點時間就是兩至日的時間餓...

冬至日昏線》晨線

夏至日反之

2樓:步旺詩素

第8題可以選b,廣州。

解釋:從圖中數字看,(1)當地1月時,南面的太陽輻射明顯大於其它方向,太陽光從南面的照射比較強,說明1月時該地位於太陽直射點的北方(太陽直射南回歸線附近);(2)太陽光從正上方豎起照射下來時,物體的側面受光少,主要受光面的頂部,而太陽公升起和落下時,由於太陽高度角小,側面的受光面積反面較大。從圖中看,7月時,該地東西兩側受光遠多於南北,說明這個地方應該位於直射點附近,而此時直射點在北回歸線附近。

這樣:從上面的(1)中可知該地位於南回歸線的北方,從(2)中可知該位於北回歸線附近。最後得到結論,該地是廣州的可能性最大。

3樓:仙訪戚可昕

因為夏半年是從3月到8月,冬半年是9月到2月。

4樓:池綠柳穆丙

因為冷鋒前後帶來大量的 冷氣團,所以有雨,而冷暖鋒交匯,就會有雨,暖鋒過盡,帶來了大量的暖氣團,所以是晴天。

2,在我國植物分布,緯度越高,植物的葉子越小,蒸發量小,在北方主要是草原,在南方和東南沿海地區主要是闊葉林和落葉闊葉林,從南往北依次是闊葉林,落葉闊葉林,針葉林,落葉針葉林,草原

5樓:之湘稱曉博

相切6:00

18:00

6樓:甲妞威驪蓉

地理等壓線中的高高低低原則,是指等壓面凸向海拔高處,說明氣壓越高。指等壓面凸向海拔低處,說明氣壓越低。

指等壓面凸向海拔高處,就是凸向氣壓低處,說明氣壓越高。等壓面凸向海拔低處,就是凸向氣壓高處,說明氣壓越低。這也符合地理等值線判斷的「凸高值低凸低值高」原則。

7樓:劇桃戰碩

地球繞太陽公轉的軌道是橢圓形的,在公轉時有近日點和遠日點之分,北半球夏半年時地球處於遠日點,因而在公轉軌道上的執行速度慢,冬半年時在近日點,執行速度快,所以夏半年長於冬半年。

8樓:強文司天薇

近日點公轉速度快

遠日點慢回

9樓:飛宵完顏飛荷

冬至日北極圈極其以北極夜南極圈及其以南極晝

夏至日北極圈及其以北極晝南極圈及其以南極夜

切點時間就是兩至日的時間

10樓:鄺飛圭建德

由於地球繞日軌道是橢圓形,根據都卜勒定律,在北半球夏半年公轉速度慢於冬半年,所以夏季時間較長,而南半球反之。

11樓:仁斯實嘉澤

地球公轉速度不同

克卜勒定律

關於高一地理的風向問題,高一地理風向判斷

地面的來空氣形成風時要受三個力自的作用,所以風向沒平行於等壓線時,水平氣壓梯度力 地轉偏向力 摩擦力就平衡了,所以近地面的風是與等壓線互成角度的。左前低壓,上面形成的風垂直於等壓線,再受乙個地轉偏向力後向右偏,在地轉偏向力的作用下,所以這兩個力互相平衡抵消,風的運動狀態就不會再改變了,會平行於等壓線...

高一地理問題急

1必修下書上有 2沿江不一定地形就崎嶇啊,所以不一定就能制約到 3梯田主要種植的是水稻,水稻機械化程度低 1 初期鋼鐵工業由燃料決定區位 交通發展以後 方便了煤炭運輸 就節約成本 靠近原料地 在交通十分發達的現代 解決了運輸 就由市場決定 例如上海寶鋼 2 現代技術發達 地形制約很小 例如青藏鐵路的...

高一地理的問題

首先要算清楚北京和聖保羅的時差 這是關鍵 北京屬於東八區,聖保羅屬於西五區 已知一個地點的經緯度計算當地所處的時區的演算法是1.確定東西時區,很簡單就是經度是東經就是東時區,經度是西經就是西時區。2.進一步確定是幾時區,當地經度除以15 所得得整數就是幾時區,但如果餘數大於的話就要加一個時區,比如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