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地理求助

2022-06-06 06:20:03 字數 986 閱讀 7867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e 位於河流上游,盛行風的上風向,環境好

d位於河流下游,盛行風的下風向,對城市汙染小;靠近鐵路,運輸便利;靠近鐵礦地

合適。位於河流下游,盛行風的下風向,距城市較遠,對城市汙染小;

2樓:百小度

d處。理由:d地位於河流下游,布局在此處可以減輕對城市水源的汙染;位於城市盛行風的下風向,利於保護空氣;靠近礦產資源(鐵礦),便於生產;臨近鐵路,便於運輸,利於產品外銷。

d.靠近鐵路,交通便利臨近河流;距離礦產區較近。

合理。位於城市盛行風的下風向;位於河流下游。減輕對環境的破壞,距離城區較遠,對居民生活造成的影響較小。

希望採納,謝謝。

3樓:

1)a 市區人口密集,微電子廠是勞動力密集型企業,汙染小適合建在市區

2)d 鋼鐵廠靠近鐵礦產地,靠近水源地,運輸成本生產成本比較低。鋼鐵廠汙染比較嚴重,選d在當地盛行風向的下游,對城市生活造成影響最小。

3)合理,b處在盛行風向的下游,,河流的下游不影響城市居民飲水和生活。

4樓:移民北極的魚

(1)e地。原因主要有:毗鄰城區,交通便利,區位優勢好;位於盛行風上風向,環境較好,對城區汙染小;

(2)d。原因:位於盛行風下風向,空氣汙染小;靠近鐵礦產地,原材料豐富;有鐵路經過,交通運輸便利,且煉鋼所需的煤礦可通過跌路運輸;

(3)合理。位於盛行風下風向,空氣汙染小;靠近河流,方便水運;位於河流下游,遠離城區,水汙染小。

5樓:流倉河

(1)c地 微電子工業應該布局在大氣環境質量較好的區域,c地遠離城區和主要交通線,且背靠山地,大氣環境質量較好。

(2)d地 d地靠近鐵礦,又有鐵路與煤炭產地相連,運輸成本相對較低;同時,該地又位於盛行風向的下風向,對城鎮的環境汙染較輕。

(3)合理。位於盛行風向的下風向和河流的下游,對城鎮的大氣汙染和水汙染較輕。

高一地理題請教,高一地理題 請教!

轉速快的是遠日點,遠日點是北半球夏季,南半球冬季 所以南半球的紐西蘭晝短夜長 最終答案.bc,d答案肯定不正確.因為公轉速度時,太陽直射太半球,而紐西蘭位於南半球,晝長夜短.bc因為當地球公轉速度較快時,是12月22左右北半球是冬季,太陽直射南半球回歸線,北京位於北半球且北半球是冬至,所以北京太陽高...

高一地理,求解答,高一地理題目,求解答。

岩石重熔再生 岩石裸露 變質 固結成巖裸露地表的各種岩石,在外力作用下,固結成巖形成沉積岩由赤道到兩級 太陽輻射有低緯向高緯遞減由沿海到內陸 水分 帶季風氣候 溫帶大陸性氣候 溫帶落葉闊葉林帶 溫帶荒漠帶 1 美國的地理地形特徵 西部多山地,以科迪勒拉山系的落基山脈為主,太平洋東岸。東部山系以阿拉巴...

高一地理題!!!高一地理題,求解!!!急急急

西五區在西半球,東八區在東半球,兩區之間相隔5 8 13個時區,所以西五區的區時 東八區的區時 13 由於東八區的區時是五5,說明東八區與西五區相隔了一天。根據東加西減可得到西五區正處與19日。將東八區假設為19日,則它現在應該是5 24 29點。西五區的區時 東八區的區時 13 由此可得,西五區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