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武則天給李治生了孩子,卻沒有為李世民生孩子呢

2022-01-16 14:44:58 字數 1364 閱讀 3191

1樓:惠靈韻

武則天沒有為李世民生孩子,而確給李治生了六個孩子,我們先從這三個人的年紀說一下,李世民生於公元598年,武則天生於公元624年,李治生於公元628年,也就是說李世民比武則天多了26歲,武則天比李治多了4歲。

那麼可以看出,李世民與武則天相當於差了一輩多,而武則天與李治的年紀相仿,李世民的長孫皇后生於公元601年,比李世民相差三歲,年紀也是相仿,為什麼我們要討論年紀的問題呢?

因為只有年紀相仿的話,兩人在一起的時間才會比較長,而且是兩個人年紀比較年青的時候就在一起了,那麼生兒女的數量可能就比較多,比如長孫皇后就為李世民生下了三子四女。

分別是前太子李承乾,魏王李泰,唐高宗李治,長樂公主,城陽公主,晉陽公主,衡山公主。那我們在看一下兩人在一起的時間,武則天是貞觀十一年入宮,被封為五品才人,而李世民是死於貞觀二十三年,那麼兩人在一起的時間是十二年。

而長孫皇后是在公元613年嫁給了李世民,而死於636年,李世民與長孫皇后在一起二十三年,而武則天被李治召入宮是公元651年,而李治死於683年,武則天與李治在一起的時間是三十二年。

從中可以看出,武則天與李治在一起的時間差不多是與李世民在一起的時間的三倍。此外,武則天整整做了十二年的才人,而沒有得到晉公升,就說明武則天沒有受到李世民的寵愛,而且連武則天在李世民時期在宮中的情況,史書也基本沒有記載。

只有武則天晚年回憶的為李世民馴馬的那個事情,可能李世民對武則天的回答,表面稱做有志氣,但內心可能會不喜歡武則天的做法。而李治與武則天在李世民病重的時候,兩人的感情就建立了起來,所以才會讓還在感業寺的武則天入宮。這樣就很容易做出比較了,武則天基本不受李世民的寵愛,自然就很難為李世民生兒育女了,而武則天再次入宮,就很受李治的寵愛,生下六個兒女也在情理之中了。

2樓:培培美好心願

太宗極少臨幸她,更深的原因其實是,武則天自進宮後不長時間,便已經失寵於太宗。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在古代妃子的懷孕也是受到了宮廷管控的。只有皇帝想讓妃子生孩子,才能生。二是武則天在李世民時代並不出眾且得寵。和李世民接觸的時間也不多。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因為武則天並不受李世民寵愛,二是因為兩人年齡差距過大,所以生孩子有些力不從心。

5樓:靈魂忍者

因為李世民對武則天不怎麼寵愛,也沒有臨幸,李世民認為武則天性格上太過於活潑,所以不喜歡武則天。

6樓:小九七

武則天在李世民時期只是個才人,是後宮中最低階的妃子,所以沒有能經常接觸李世民的機會,而李治非常喜歡武則天,是李治的皇后,所以能夠為李治生下六個孩子。

7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她並沒有得到李世民的寵幸,否則她也沒有機會出宮當尼姑再次嫁給李治了。

武則天為什麼要殺死她的孩子,武則天為什麼要殺死她的三個孩子

為了皇位!關於武則天殺子,正史並沒記載。在男權社會裡,武則天稱帝的行為無疑是一場暴風般的革命。雖然後來的皇帝想抹殺她的存在,或者誣陷她的所作所為,然而在她死後,繼承帝位的都是她的直系子嗣,無論如何她都有配享太廟的資格,因此本朝的史官對她既不能褒又不敢貶,只好放任處之。因此這使野史有了極大的可乘之機。...

武則天為什麼那麼尊重狄仁傑啊,武則天為什麼信任狄仁傑?

對於他們是青梅竹馬的關係還不是很正確,從歷史角度看他們的確是君臣關係.保李派和狄仁傑是兩個人.那麼皇上為什麼要用於他呢?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吧第一,狄仁傑的聰明才智讓皇上敬佩.第二,朝廷的案子需要他破.我也記得不是很清楚,還是查查資料吧.遠征高句麗的戰役剛結束,狄仁傑已為 所召,擔任大理丞一職。大理寺...

李顯復位後,為什麼不敢清算武則天呢?

因為武則天非常的厲害,而且也非常的強勢,也是李顯的母親,所以才不會被清算。是因為武則天的年紀比較大了,再加上武則天退位的時候,是他繼承了皇位,而且他剛剛登上皇位,覺得自己的地位不是特別的穩定。武則天為什麼召回李顯?因為她不想立武家人為太子,想要把自己的位置交給李家,所以召回了李顯。知道這個人可以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