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藥工程。最好是已經從製藥工程專業畢業的人來回答

2021-03-04 04:58:15 字數 4468 閱讀 5590

1樓:龍昭昭

製藥工程專業可以說真的很垃圾,出來後你會發現你只能qa、qc有前途??你以為你是藥學人員,人家根本不認你,你不能考藥師!公務員、事業單位永遠不會招考你這個單位的人,建議千萬別選,選了後悔一輩子。

2樓:匿名使用者

嗯,說實話,這行不怕找不到工作,但工資別想有多大,本科生比研究生低不少,一般一開始就3-5k(江浙滬一帶)。而且很多人就業從事的方向會改變,比如做生物的,分析的。這專業本科其實是基礎,面向的領域廣,如果你學得下去,還是別轉了,往下走還是很有機會的。

(本人沒工作,讀研了,工作的同學是這樣的)

製藥工程和生物製藥工程專業區別是什麼?畢業去向是哪?

3樓:暴走少女

一、專業不同

1、製藥工程專業

製藥工程專業培養具有製藥工程方面的知識,能在醫藥、農藥、精細化工和生物化工等部門從事醫藥產品的合成與工藝研究、醫藥產品開發、應用研究和經營管理等方面的高素質研究應用型專門人才。

製藥工程是乙個化學、藥學(中藥學)和工程學交叉的工科類專業,以培養從事藥品製造,新工藝、新裝置、新品種的開發、放大和設計人才為目標。

2、生物製藥專業

生物製藥技術作為一種高新技術,是70年代初伴隨著dna重組技術和淋巴細胞雜交瘤技術的發明和應用而誕生的。三十多年來,生物製藥技術的飛速發展為醫療業、製藥業的發闢了廣闊的前景,極大地改善了人們的生活。

二、培養要求不同

1、製藥工程專業

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有機化學、物理化學、化工原理、藥物合成化學、製藥工藝學、藥物化學、藥理學、藥劑學、生物化學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基本理論,受到化學與化工實驗技能、工程實踐、計算機應用、科學研究與工程設計方法的基本訓練,具有從事醫藥產品的開發與生產的基本能力。

2、生物製藥專業

該專業學生應掌握生物化學、生化分離分析技術、生物技術及工業藥劑學等方面的基本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能,受到生物製藥研究和生產技術的基本訓練,具有對藥品的新資源、新產品、新工藝進行研究、開發和設計的初步能力。

三、畢業去向不同

1、製藥工程專業

製藥工程專業畢業後可到製藥工程(或醫藥生物技術)領域相關的生產企業、營銷企業、科研院所、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等企、事業單位從事藥品生產、管理、營銷、檢驗監督和研發等工作。也適於報考生物技術、藥學及相關專業的研究生。

2、生物製藥專業

從現今情況看從事生物醫藥產品研究與開發的人才嚴重不足,已成為制約我國生物醫藥產業發展的瓶頸,因此該專業的就業前景非常好,畢業生可從事生物藥物的資源開發、產品研製、生產、技術管理、質量控制等工作。

4樓:橫眉冷豎大拇指

製藥工程是乙個化學、藥學(中藥學)和工程學交叉的工科類專業,以培養從事藥品製造,新工藝、新裝置、新品種的開發、放大和設計人才為目標。這個名稱正式出現在教育部的本科專業目錄是2023年。儘管製藥工程專業在名稱上是新的,但是從學科沿革來看它的產生並不是全新的,是相近專業的延續,也是中國科學技術發展到一定時期的產物。

生物技術藥物已廣泛用於**癌症、愛滋病、貧血、發育不良、糖尿病、心力衰竭、血友病、囊性纖維變性和一些罕見的遺傳疾病。許多大型製藥公司面臨著大量專利即將過期、而同時產品儲備非常不足的情況,因而不得不從生命科學公司中尋找新藥。新的藥物發現技術使得尋找特殊疾病藥靶的途徑變得越來越便宜、迅速和精確。

我國是世界上的人口大國,然而從事生物技術產業研究與開發的人數為 1.7 萬,生產和經營的人數為 0.9 萬,僅相當於美國生物技術產業人數的 1/4 。

從事生物醫藥產品研究與開發的人才更是嚴重不足,已成為制約生物醫藥產業發展的瓶頸。

5樓:慕林香主

製藥工程,偏重於藥物的化學合成,毒性比較大,但是很好找工作

生物製藥工程,偏重於用生物法製備藥物,比如發酵、酶轉化等。幾乎沒有什麼毒性,但目前國內就業形勢不樂觀。因為我國起步較晚,技術基礎薄弱,基本上都是國外技術的二次改進。

學這個最好出國,國內是沒啥前途了。

當然也不排除有的學校掛羊頭賣狗肉,生物產業畢竟很熱門,掛個「生物製藥工程」的牌子好招生。

6樓:水清澀

製藥工程和生物製藥在本質上是沒有區別的,其實這兩種學科有很多的公共課程!像"有機化學""無機化學""分析化學""生物化學"這四門學科是所有製藥專業的學生必修課程!我以前認為生物製藥是利用生物來生產藥品,學完了才知道都是"化學製藥"!!!

畢業後的去向一般是去搞醫藥營銷,製藥廠,醫院藥房.畢業後考個執業藥師證前途就有點光明了...不過學了這個專業改行的人很多.

我的同學有一半改行做別的了..因為難以發展.一輩子是打工籽!

本人是今年剛畢業的製藥工程專業的學生,現在在國企的藥廠上班,我有很多事情想請問前輩:

7樓:血色

1、生產部的技術員,應該就是整天往車間裡跑,檢查用料和操作是否符合gmp規範?也就是俗話說的qa了?這個實在不能算是什麼好崗位,發展到後期,應該就是車間助理、車間經理、生產總監,想公升職只能往這條路線上走。

希望你能明白,藥廠的投資是非常巨大的,因此不可能輕易擴大生產,總是乙個蘿蔔乙個坑。再加上生產部門的頭頭很少變動,你要等上面的老一輩退下來了,才有機會公升職。普通的qa拿的工資確實不算多的,因為這工作誰都能做,只要懂最基本的知識而且足夠細緻就行了。

2、比較安靜乾淨的崗位。例如qc(就是化驗一類的事情,屬於質檢部門)、文職(行政、人事、財務一類的工作。)、研發(不過國內藥廠真的不需要研發人員。

)。至於哪個崗位收入可觀,我只能說完全沒有。想要錢可以去做銷售,但是醫藥代表的壓力是非常巨大的,而且要整天在外面跑。

想又輕鬆又多拿錢只能想方設法做到管理層,你也應該明白,這種事情多少雙眼睛盯著呢,沒那麼容易的。

3、不需要任何證書。藥廠是乙個非常現實的地方,根本不會在乎你的證書多和少。除非你想競爭研發崗位,可以考慮讀乙個全日制的碩士或者博士,否則其他證書根本沒有任何意義。

低端崗位本科生可以做,大專生也可以做,甚至中專生就可以勝任,如果不是現在藥學本科生實在太多,藥廠根本就沒必要招那麼多本科生。而高階崗位是要資歷的,沒有人把乙個剛畢業的大學生請到管理崗位上去,不讓你在車間裡當幾個月工人已經算是很客氣了。

通俗的概括一句,在藥廠裡上班,這一輩子就算毀了。

8樓:寒碩

如果企業比較大的話,女孩子可以考慮做qa(檔案方面的)、或藥品申報類的職位,你既然都在企業上班了就應該知道企業的機構設定啊,多和身邊的人交流就知道了。

證書在藥廠還是沒有什麼用的,剛畢業也考不了什麼證書。

9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安靜的話就是管理人員了,因為我不懂藥廠的機構設定,我覺得技術人員還是很好的,你會接觸和這個廠產品相關的東西,剛好你也學製藥工程的,你掌握購全面了應該也會提到管理人員了,當然證書這些肯定是必然要考的,具體程式這個我不清楚啊。

製藥工程專業本科畢業後就業前景怎麼樣?

10樓:翠花鐵柱

1、研發人員:在藥廠、大學、研究所的研究部門,從事藥物研發工作;

2、生產、技術人員:在藥廠,從事藥品生產、技術工作;

3、質檢化驗人員:在藥廠、食品廠、藥檢所,從事食品藥品質檢化驗工作;

4、管理人員:在藥廠,從事藥物的生產技術管理等工作;

5、營銷人員:在藥廠、醫藥營銷公司,從事藥品營銷、內勤等工作;

6、藥劑師:在醫院藥劑科,從事製劑、質檢、臨床藥學等工作;在藥店、醫藥營銷公司,從事藥品使用指導諮詢等工作;

7、藥檢人員:在藥檢所從事藥物的質量鑑定和制定相應的質量標準;

8、公司職員:在醫藥**公司或製藥企業從事藥品流通及國內外貿;

9、藥品監督人員:公務員,在國家、省、市、縣藥品監督局,從事食品藥品質量監督等工作;

10、考研:報考生命科學、生物技術、藥學及相關專業的研究生。

製藥工程專業培養以化學、藥學、製藥工程為基礎,輔之適當的生物學和醫學基礎知識,掌握化學藥物、天然藥物、生物藥物的研究、製備和生產的基本理論、知識、操作技能,能在醫藥、農藥、食品、精細化工和生物化工等部門從事醫藥品的生產、科技開發、應用研究和經營管理等方面的高階製藥工程技術人才。

11樓:匿名使用者

製藥工程的本科畢業的就業情況相對而言還是不錯的,但研究生肯定會更好一些的。本科生畢業後可從事一切與藥物有關的工作:

例如研發人員——在藥廠、大學、究所的研究部門,從事藥物研發工作;

生產、技術人員----在藥廠,從事藥品生產、技術工作;

質檢化驗人員——在藥廠、食品廠、藥檢所,從事食品藥品質檢化驗工作;

管理人員----在藥廠,從事藥物的生產技術管理等工作;營銷人員----在藥廠、醫藥營銷公司,從事藥品營銷、內勤等工作;

藥劑師——在醫院藥劑科,從事製劑、質檢、臨床藥學等工作;在藥店、醫藥營銷公司,從事藥品使用指導諮詢等工作;

藥檢人員——在藥檢所從事藥物的質量鑑定和制定相應的質量標準;

公司職員——在醫藥**公司或製藥企業從事藥品流通及國內外**。藥品監督人員——公務員,在國家、省、市、縣藥品監督局,從事食品藥品質量監督等工作;

考研-----報考生命科學、生物技術、藥學及相關專業的研究生。

製藥工程專業實驗思考題答案求助,製藥工程專業實驗思考題答案求助

1.hlb值 表面活性劑為具有親水基團和親油基團的兩親分子,表面活性劑分子中親水基和親油基之間的大小和力量平衡程度的量,定義為表面活性劑的親水親油平衡值。1 3作消泡劑 3 6作w o型乳化劑 7 9作潤濕劑 8 18作o w型乳化劑 13 15作去汙劑 15 18作增溶劑。然後你自己可以查詢不同表...

製藥工程是怎樣的門學科,製藥工程專業都有哪些課程?

製藥工程是乙個化學 藥學 中藥學 和工程學交叉的工科類專業,以培養從事藥品製造,新工藝 新裝置 新品種的開發 放大和設計人才為目標。這個名稱正式出現在教育部的本科專業目錄是1998年。儘管製藥工程專業在名稱上是新的,但是從學科沿革來看它的產生並不是全新的,是相近專業的延續,也是中國科學技術發展到一定...

製藥工程就業前景,製藥工程專業就業前景好嗎

製藥工程專業培養具有製藥工程方面的知識,能在醫藥 農藥 精細化工和生物化工等部門從事醫藥產品的合成與工藝研究 醫藥產品開發 應用研究和經營管理等方面的高素質研究應用型專門人才。製藥工程是乙個化學 藥學 中藥學 和工程學交叉的工科類專業,以培養從事藥品製造,新工藝 新裝置 新品種的開發 放大和設計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