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製藥這一專業就業前景是否好,化工與製藥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2021-03-04 04:58:15 字數 1870 閱讀 9712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化工專業,有製藥工程專業,就業前景還不錯,要求不太高的話,找工作是沒有問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就業的,我就是這專業的。但掙錢不多,發展的機會不多。

化工與製藥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3樓:筍乾包紮

化工及製藥類專業對應職業規劃與職業方向分析本學科包括專業:

化學工程與工藝、製藥工程、化工與製藥、化學工程與工業生物工程職業方向一

化工製藥類企業的產品及技術研發人員

1、對應專業:

化學工程與工藝、製藥工程、化工與製藥、化學工程與工業生物工程2、職業說明:

化工廠或製藥公司從事產品或技術研究的專業技術人員3、市場分析:

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人們對自身的健康日益重視,醫療保健的需求日趨強烈,因此製藥企業都將有著相當大的發展空間。那麼作為製藥企業的產品研發人員,必然有著廣闊的個人發展前景。

4、工作地點:

室內5、初始職位:

技術助理

6、職業利弊:

待遇高、但由於就職於充分競爭的行業,其工作會因為企業本身的經營情況而變化。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還是非常好的,因為,我畢業以來找工作很好找。大城市的化學化工類人才很多,比如上海北京,等、

但是二線城市的人才極度缺乏,本人研究生畢業四年後,已經在濟南混到了研發經理的位置了。

祝你好運,就業前景不錯

5樓:匿名使用者

化工是我國的支柱產業,就業應該不會差的

化工這個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6樓:匿名使用者

化工是乙個很大的領域,包含了環境工程、生物化工、材料科學、製藥工程、安全與程式控制等。化學、化工出身的大學畢業生經過四年的學習與訓練,大致上皆有基本的專業研究與實驗能力。現今的就業市場對化工專業求才若渴。

換句話說,化工人的辭典裡是沒有「無業遊民」這四個字的!化工的專業非常廣泛,可滿足各大工業及企業的專業需求。以**機關來說,如環保署,可分為空氣質素保護及噪音管制處、水質保護處、廢棄物管理處及環境衛生與毒物管理處等都由環境工程及化學分析等專業學科的化工人員擔任。

私人企業對化工專業人員的渴望更是殷切;例如高科技業中的製程工程師須借重化工人的化工動力概念來調整製程引數(這是目前就業人數最多的領域)。在工廠裡,反應器的設計與化學特性便是出自化工動力學的反應器設計;工廠的汙水、毒氣及廢棄物的排放與處理便是環境工程中的基本學科;另外,工廠的建立、製程安全與廠物管理亦是化工人應有的專長。另外在學術機構裡,歸類為研發單位,化工的專業需求更是廣泛與深入,例如高分子學科裡,包含高分子化學、高分子加工等;生化技術裡更需要生化科學、生物技術等專業學科;材料工程中也廣納無機化學、有機化學、材料科學、力學等。

總括來說,化工的專業是如此廣泛,可以概括所有就業單位的需求!

化工人是就業市場的最愛。由於化工所中的專業分類甚多,有材料、生化、環工、觸媒、程式控制與模擬等,因此業界對於化工人員的需求是不容小覷的。一家公司或工廠從廠區、裝置的建立,到周遭環境的維護,甚至是化學藥品的使用與安全維護,都是化工人能勝任的基本能力。

簡單的來說,一家工廠的建立與生產,是非常倚賴化工專業的。因此化工所畢業的學生一旦進入就業市場,常是業界的最愛。高科技廠裡,化工所畢業的學生可擔任製程工程師(材料學科)、廠務工程師(製程安全)、汙染防治與毒化物的處理(環工)。

因此在最近幾年裡,我們化學化工系招收的學生日益增加,大學部學生繼續公升學人數也年年增多,因為學生從化學化工系畢業後,一旦投入就業市場,將是最基本最有力的能力與依據。若以目前高科技產業來看,更能說明就業市場對於化工人員的需求越來越強烈。

7樓:蹲家比企鵝

天坑專業,沒落工科專業

製藥工程就業前景,製藥工程專業就業前景好嗎

製藥工程專業培養具有製藥工程方面的知識,能在醫藥 農藥 精細化工和生物化工等部門從事醫藥產品的合成與工藝研究 醫藥產品開發 應用研究和經營管理等方面的高素質研究應用型專門人才。製藥工程是乙個化學 藥學 中藥學 和工程學交叉的工科類專業,以培養從事藥品製造,新工藝 新裝置 新品種的開發 放大和設計人才...

化學製藥就業前景怎麼樣製藥工程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你應該是大學新生吧。化學製藥是目前製藥行業中工藝較為成熟的技術,基本原理以及設計 生產方法比較完善。當然這只是相對的。化學藥物從20世紀發展到現在已經處於設計階段,即針對某一疾病進行設計化學結構。發現 設計與實驗室合成研究是化學製藥的上游階段 工藝放大 生產與藥物劑型,銷售等是化學製藥的下游階段。當...

製藥工程就業前景和薪資待遇,製藥工程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總體來說,醫藥行業,甚至也包含化工行業,生產 研發系統的平均薪資水平較低,遠低於知乎上面的it 經濟等行業的從業人員,天津的中美史克 西安的強生 大連的輝瑞待遇都挺一般,北京的諾華 蘇州的阿斯利康待遇稍好,但綜合當地的消費水平,也只能說還好。在生產崗位優勢可能就不怎麼明顯,因為工作中的內容基本與所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