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藥工程就業前景,製藥工程專業就業前景好嗎

2021-03-04 06:40:57 字數 5532 閱讀 4106

1樓:匿名使用者

製藥工程專業培養具有製藥工程方面的知識,能在醫藥、農藥、精細化工和生物化工等部門從事醫藥產品的合成與工藝研究、醫藥產品開發、應用研究和經營管理等方面的高素質研究應用型專門人才。製藥工程是乙個化學、藥學(中藥學)和工程學交叉的工科類專業,以培養從事藥品製造,新工藝、新裝置、新品種的開發、放大和設計人才為目標。

21世紀已經進入製藥的高速發展階段,社會對藥品及保健食品的需求量在日益增大,隨著社會對醫療保健的認可及更高的追求,相信製藥工程專業必將會在就業良好的年代不久迅速急缺!

2樓:匿名使用者

製藥工程專業就業方向,前景如何

製藥工程專業就業前景好嗎

3樓:飄零下線

一、製藥工程就業方向如下:

製藥工程專業畢業後可到製藥工程(或醫藥生物技術)領域相關的生產企業、營銷企業、科研院所、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等企、事業單位從事藥品生產、管理、營銷、檢驗監督和研發等工作。也適於報考生物技術、藥學及相關專業的研究生。

二、製藥工程就業前景如下:

醫藥產業已成為世界經濟強國競爭的焦點,世界上許多國家都把建立醫藥品工業視為國家強盛的乙個象徵。新藥的不斷發現和**方法(如基因研究)的巨大進步,促使醫藥工業發生了非常大的變化。因此,無論是藥品,還是過程技術都需要新型製藥工程師,這類人才掌握最新技術和交叉學科知識、具備製藥過程和產品雙向定位的知識及能力,同時了解密集的工業資訊並熟悉全球和本國政策法規。

正如前面已經提到的,2023年中國製藥企業共5082家,生產藥品的工業企業約3000家,生化製藥企業300余家,其中現代生物製藥企業47家;生產中藥(包括天然藥物)產品的企業約1600家,其中專門生產中藥(包括天然藥物)產品的155家。另外,還有藥品批發企業16.7萬多家,藥品零售企業12萬家,醫療機構6萬家。

這些企業都在對製藥工程專業人才有較大的需求量。

中國已有100多所高校設定了製藥工程專業,如果按每個專業招收60名學生計算,每年將有6000多名製藥工程專業的畢業生走向社會。2023年以製藥工程專業的名義招收的學生已經走向了社會,第一屆畢業生的畢業人數不是很多,整體就業率還不錯。2023年第二屆畢業生也已畢業,就業情況非常不錯。

這中間有一些學生進入了研究生階段的學習,很少部分出國留學,但是大部分都在國內各種崗位上工作,主要去向有企業、高校、研究機構、其他行業。從專業對口程度來說,大部分學生從事與"藥"有關的工作,但也有一定比例的學生去了與專業不太相關的工作崗位。2023年,製藥工程專業招生情況非常火紅,不少學校的錄取分數線排列在本校錄取分數的前3名,這對提高製藥工程專業的生源質量是乙個非常好的契機。

但必須看到在"招生繁榮"背後更深層次的問題,譬如培養的質量、師資隊伍的建設、就業壓力等。招生規模的持續擴大,在讓更多的年輕人接受高等教育、提高整個民族文化素質的同時,人才市場競爭日趨激烈,再加之不少畢業生在就業觀念方面存在的一些偏差,會給畢業生的一次就業率產生較大的影響。這些因素最終會影響到專業的建設和健康發展。

三、製藥工程主要課程:

無機化學、有機化學、儀器分析、分析化學、生物化學、物理化學、化工原理、現代分子生物學、生物技術製藥、製藥工程、藥物合成反應、藥物化學、藥理學、藥劑學、天然藥物化學、應用光譜解析、製藥工藝學、藥用高分子材料、製藥分離工程、藥物分析、製藥裝備與車間設計(製藥工程實訓)、藥事管理學、藥品營銷等,部分中藥製藥學科還包括藥用植物學,中藥學,方劑學,中藥化學,中藥藥劑學,中藥炮製學,中藥製劑分析,中藥藥理學。

4樓:匿名使用者

學姐不太建議女生報,缺人但天花板低,畢業可能頻繁接觸化學藥物,考公報名崗位少,當然視個人發展情況而定

5樓:隨風吹去

製藥工程這個專業,女生還算比較好就業,這個行業的女生比較多。

我國獲得諾貝爾醫學獎的屠呦呦,就是從事製藥工作的。

6樓:樂題庫知道問答

醫藥產業是永不衰落的朝陽產業,隨著人類文明的日趨發達,人們對自身身心健康的要求也越來越高,而對藥物品種、質量、數量等方面的需求也會越來越高,近二十年來製藥產業在需求的驅動下迅猛發展。  人類基因組計畫、幹細胞技術和組織工程、生物資訊學、轉基因動物和轉基因植物、轉殖技術、生物晶元、基因**和細胞**等大批新技術的湧現對生物製藥產業都產生了巨大的推動作用。 從20世紀80年代以來,世界醫藥市場每年以8-10%的速度增長,中國藥品市場以20%左右的速度增長。

2023年世界醫藥市場為2467億美元,2023年為3500億美元,預計2023年將突破6000億美元。這一數字遠高於其它化學工業的增長水平。因此製藥產業有著非常光明的前景。

  我國現有藥品製劑和原料藥生產企業5082家,這些製藥企業是製藥工程專業畢業生的主要去向。根據醫藥工業發展的要求和製藥工程專業的培養目標,製藥工程專業的學生畢業後能夠從事藥品生產、新藥研製及企業管理等工作。結合我國5000家左右的醫藥企業,製藥工程就業前景非常廣闊。

製藥工程專業畢業後可到製藥工程(或醫藥生物技術)領域相關的生產企業、營銷企業、科研院所、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等企、事業單位從事藥品生產、管理、營銷、檢驗監督和研發等工作。也適於報考生物技術、藥學及相關專業的研究生 。  在校期間可考取藥品檢驗員、營養師等資格證書。

7樓:匿名使用者

製藥工程專業就業方向,前景如何

製藥工程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8樓:大兔子的小可愛

製藥工程是一門交叉類學科,主要培養一些對醫藥,農藥,化工和生物等方面的人才。而且現在作為乙個經濟發展型、環境友好型的社會,我感覺製藥工程還是乙個前景非常好的專業。

有很多的本科專業學生畢業後就可以直接找到工作,他們可以從事一些醫藥產品的生產,科技研發,應用研究或者是經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雖然本科生就可以找到工作。但是工作的崗位在一開始並不是很高。

我們河北工業的很多有很多的學姐學長在自己的努力下已經做到了高層管理。

而且現在考研的人也越來越多了,這個專業中考研或者是讀博的人很多人現在都是工程師,或者是一些製藥方面的領頭人,而且現在,人類基因組計畫,幹細胞,轉基因,轉殖等等一系列新型的技術都是和製藥工程有關的,如果說乙個人學的真的很深的話,從事這些工作並不是很難的問題。而且現在還會有很多的生物和化學的科研專案需要人才。就像人類基因組計畫,才僅僅進行了不要百分之20。

在未來還得需要越來越多人才去研究。

而且結合現在的製藥前景來看,中國有很多家製藥公司,還有很多的醫療機構,這些地方都需要大量的人才去研發新的藥品,以便在這些公司中變得更加的突出,而且,還有很多的人去從事了藥品監督人員,在國家,省市縣藥品監督局從事食品藥品質量檢監督工作。

所以說,製藥工程這個專業的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也希望我們能夠發展的越來越好,給國家做出越來越多的貢獻。

9樓:愛珍惜樂魔

你要明白一點就是:醫藥產業是永不衰落的朝陽產業,隨著人類文明的日趨發達,人們對自身身心健康的要求也越來越高,而對藥物品種、質量、數量等方面的需求也會越來越高,所以,在這條路上,肯定有很好的發展。

但是我們這個專業找工作主要有兩個方向,一是進車間做技術員,另乙個就是作醫藥代表。我大多數同學現在做的也就是這些工作。當然也可以考公務員進藥監局。

我建議,如果是女生最好考公務員,男生比較適合做車間技術員。

在校期間可考取藥品檢驗員、營養師等資格證書。

如果學到更高境界,可以從事人類基因組計畫、幹細胞技術和組織工程、生物資訊學、轉基因動物和轉基因植物、轉殖技術、生物晶元、基因**和細胞**等大批新技術的工作。

從20世紀80年代以來,世界醫藥市場每年以8-10%的速度增長,中國藥品市場以20%左右的速度增長。2023年世界醫藥市場為2467億美元,2023年為3500億美元,預計2023年將突破10000億美元。這一數字遠高於其它化學工業的增長水平。

而且,我國現有藥品製劑和原料藥生產企業5082家,這些製藥企業是製藥工程專業畢業生的主要去向。根據醫藥工業發展的要求和製藥工程專業的培養目標,製藥工程專業的學生畢業後能夠從事藥品生產、新藥研製及企業管理等工作。由此可見,製藥工程就業前景非常廣闊。

10樓:

製藥工程師職位描述

製藥工程師可能專注於製藥科學的不同領域,例如產品交付,法規要求和設計質量等。他們可以在各種基於科學的動手設定中工作。一些歡迎製藥工程師的行業包括製藥公司,大學,機構和國家實驗室

中國衛生研究院食品藥品管理局是兩個可能的雇主。從發現藥物到制定監管指南,製藥工程師致力於發展和改善社會健康

製藥工程師的職責

根據他們的重點,製藥工程師可以參與構思,設計和生產生物和化學材料的藥物和藥物**。他們也可能參與最終產品的包裝和標籤。製藥工程師將大量時間花在研究設施和製造工廠上。

他們的職責還包括質量保證和監管。該過程要求他們維持符合食品藥品管理局「良好生產規範」的設施,並確保環境和人身安全

成為製藥工程師的要求

美國勞工統計局(bls)將科學學士列為製藥工程師所需的最低教育水平。中國也是如此。希望從事研究和開發工作的個人通常需要持有碩士或博士學位; 學院和大學提供製藥工程專業的研究生課程。

製藥工程師可以選擇成為認證的製藥行業專業人士,這是由國際製藥工程學會管理的名稱。該證書必須每三年更新一次,製藥行業的任何人都有資格獲得認證

薪資和就業資訊

中國並沒有此類的準確資料, 所以在此引用美國bls專門為製藥工程師編制統計資料,它表示,截至2023年5月,工程師的年薪中位數為95,900美元.bls估計該類別的就業增長緩慢,在 2014年至2023年之間增長幅度為4%

製藥工程師負有一系列責任,包括製藥和其他**的研究,設計和規劃。他們需要了解質量監管和設施合規性,並且可以為大學,實驗室或私人公司工作。製藥工程師通常至少獲得學士學位,並在該領域獲得認證

11樓:木蘭說飯圈兒

首先,總體來說,醫藥行業,甚至也包含化工行業,生產、研發系統的平均薪資水平較低,遠低於it、經濟等行業的從業人員(自己是在生產方面,銷售方面的醫藥代表只是聽同事講過,具體情況不怎麼了解),天津的中美史克、西安的強生、大連的輝瑞待遇都挺一般,北京的諾華、蘇州的阿斯利康待遇稍好,但綜合當地的消費水平,也只能說還好。

碩士比本科在藥企有多大優勢,我想更重要的是自身水平以及機遇,而不是學歷。

總之製藥工程專業的前景現在還是因人而異,只要你能掌握真本領,將來還是有很多機會大展身手了。

製藥工程就業前景和薪資待遇,製藥工程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總體來說,醫藥行業,甚至也包含化工行業,生產 研發系統的平均薪資水平較低,遠低於知乎上面的it 經濟等行業的從業人員,天津的中美史克 西安的強生 大連的輝瑞待遇都挺一般,北京的諾華 蘇州的阿斯利康待遇稍好,但綜合當地的消費水平,也只能說還好。在生產崗位優勢可能就不怎麼明顯,因為工作中的內容基本與所學...

化學製藥就業前景怎麼樣製藥工程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你應該是大學新生吧。化學製藥是目前製藥行業中工藝較為成熟的技術,基本原理以及設計 生產方法比較完善。當然這只是相對的。化學藥物從20世紀發展到現在已經處於設計階段,即針對某一疾病進行設計化學結構。發現 設計與實驗室合成研究是化學製藥的上游階段 工藝放大 生產與藥物劑型,銷售等是化學製藥的下游階段。當...

製藥工程。最好是已經從製藥工程專業畢業的人來回答

製藥工程專業可以說真的很垃圾,出來後你會發現你只能qa qc有前途?你以為你是藥學人員,人家根本不認你,你不能考藥師!公務員 事業單位永遠不會招考你這個單位的人,建議千萬別選,選了後悔一輩子。嗯,說實話,這行不怕找不到工作,但工資別想有多大,本科生比研究生低不少,一般一開始就3 5k 江浙滬一帶 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