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化學製藥工程師這個資格證嗎

2021-03-04 04:58:15 字數 1376 閱讀 2515

1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製藥工程師資格證有必要考。 該職業資格共分**:助理化學製藥工程師、化學製藥工程師、高階化學製藥工程師。

經職業技能鑑定、認證考試合格者,頒發加蓋全國職業資格認證中心(jypc)職業技能鑑定專用章鋼印的《註冊職業資格證書》。

要成為製藥工程師需要申報,對需要考哪些證書沒有具體要求。但《專業技術人員水平能力測試合格證》

不過可選擇報考化學製藥工程師、執業藥師等相關證書。

製藥工程師申報條件

目前,獲得職稱的方式有兩種:考試和評審(不參加考試)。

一、正常申報條件 1.助理職稱: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一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以上。

(3)中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

(4)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

(5)初中以下學歷人員,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同時應具備員級職務。

2.中級職稱: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3)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4)初中以下學歷人員須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3.高階職稱: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工作十年以上,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3)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十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凡符合上述申報條件的人員,還必須遵紀守法,具有良好職業道德,能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在本專業崗位上做出顯著成績,且具備相應的專業理論水平和實際工作能力。

二、申報材料清單

1.《專業技術職務評審表》(中、初級一式兩份)、附件表(一式乙份);正表中主要工作業績一欄要填寫詳細、具體。

2.上一年度的《專業技術人員考核登記表》。

3.專業**和業務工作總結。

(1)專業**要求:

 必須親自撰寫,不得抄襲。

 要結合本人工作和崗位實際。

 字數不少於 3000 字。 (

2)業務工作總結要求:

 要把自己工作的經歷寫清楚。

 要把負責或參與的主要專案寫清楚。

 要把發表的**或取得了哪些主要成果、獎勵寫清楚。

 字數不少於 1500 字。

4.交驗畢業證、初級職稱證原件。

5.《專業技術人員水平能力測試合格證》;

6.其它能反映本人工作能力和重要業績的相關材料。

7.一寸彩照6張,身份證,學歷證影印件各兩份。 凡不按上述要求備齊相關材料的,概不受理。

電氣工程師職稱證和電氣工程師職業資格證哪個更有用點,有什麼區

職稱又叫專業技術職稱,是過去的叫法,原來沒有聘用之說,只有正式工和合同工 農民工 現在叫專業技術資格,即 此證只能證明本人具備這個資格,但是否擔任這個職務,還要看用人單位是否聘任。如無人聘任,只是資格而已。實際上這兩個證是一碼事。註冊電氣工程師和評定的電氣工程師有什麼區別?報考註冊電氣工程師不需要電...

造價工程師新證書有哪些變化,造價工程師證有用嗎

註冊給排水工程師 30 35萬 3年 註冊動力工程師 22 26萬 3年。call註冊暖通工程師 21 24萬 3年 註冊土木工程師 岩土專業 30 35萬 3年。註冊電氣工程師 發輸變電專業 27 32萬 3年 註冊電氣工程師 供配電專業 15 18萬 3年。註冊一級結構工程師 18 21萬 3年...

考取機電工程師資格證的條件是什麼

電氣工程師證申報條件 1 本科以上或同等學歷學生 2 大專以上或同等學歷應屆畢業生並有相關實踐經驗者 參加註冊電氣工程師專業考試,應基礎考試合格或符合免基礎考試條件,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 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2年 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