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藥工程和藥物製劑那個發展前景更好

2021-04-18 02:33:43 字數 995 閱讀 9666

1樓:範斌

不同意樓上幾位的意見,實際上學什麼不重要,關鍵是自身素質的提高,這三個專業都是相通的,只是側重點不一樣,製劑主要是成品藥(處方藥及非處方藥),製藥工程主要是側重藥物(原料藥)的合成方面,而藥學相對就更雜一些,主要考慮藥物的合理應用方面。但是實際上都是藥學類的,差別不大,不能看現在專業的就業情況,現在整個醫藥行業不景氣,就業也不好,但是長期來說,醫藥業回報還是蠻高的。 要長遠看,有個目標。

別跟風。

麻煩採納,謝謝!

2樓:手機使用者

藥學是幾種細分的專業的結合,就是將製藥工程、藥物製劑混在一起,比較雜,學的內容最多,當然也就最不精了,進工廠的面比較大。 藥物製劑主要是將原料藥通過適當工藝配合適當輔料製成成品藥,就是我們平時接觸的藥物。 製藥工程應該主要是製藥生產工藝方面,畢業應該是進藥廠生產部門。

三種專業製劑毒性最小,因為這個專業接觸的化學試劑種類最少。如果本科畢業,三個專業估計都進工廠,還不一定能進去,也可以轉做銷售、醫藥代表。而且還要看你考哪個學校了。

製藥工程和藥物製劑的區別 10

3樓:百度使用者

先說學校,藥學專業,不如純醫科大學的藥學。製藥工程,不如理工類大學的製藥工程。藥劑,還好吧,做的好的就那麼幾個學校,還有點競爭力。

其次是專業設定。藥學,注重基礎和藥理,畢業的時候可以進醫院的藥房,進工廠的化驗室,進研發。

製藥工程,注重工科,個人覺得這個專業應該去理工類的大學讀。在醫藥類的學校,工程涉及的少,比較薄弱。主要進工廠當工藝員,也可以去理工類的大學做研究。

藥劑,學得很多,有些內容與中藥是相通的,比如天然藥化相當於中藥化學,生藥學相當於中藥鑑定。畢業可以進醫院的藥房;藥廠的工藝員、qa(質檢員)、qc(化驗員)和研發部門。

就藥劑而言,更注重化學,比如無機、有機、分析化學、物理化學、藥物化學、天然藥物化學。就業女生可以去醫院的藥房,工廠的化驗室,各地藥監局,藥檢所,邊防。都是比較清閒的崗位。

這樣可以麼?

藥學專業,藥物製劑專業,製藥工程專業這專業到底有什麼區別啊

從大的方面講,藥學專業包括藥物 製劑 製藥工程等專業。詳細講 藥學科有藥物分析 藥物合成 藥物製劑 藥理學 工業藥劑學 化學等專業課。藥學專業教授的比較全面,同時也比較籠統 藥物製劑專業除了教授藥學專業課外,重點教授藥物製劑學 裡面的課程挺多,關於藥劑的,比較細,如 藥劑學 緩控釋技術 臨床藥劑學等...

天津中醫藥大學中有藥學中藥學藥物製劑製藥

進中醫藥大學,當然首選中藥了。藥學專業,不如純醫科大學的藥學。製藥工程,不如理工類大學的製藥工程。藥劑,還好吧,做的好的就那麼幾個學校,還有點競爭力。中藥學,記憶力要強,多利用本校的資源,還可以去各地的山林實習,採集藥材。我的朋友們有中藥專業的,大都讀研了,畢業後做研發或者新藥申報審批。藥學,注重基...

藥物製劑專業能報考初級藥師考試嗎

滿足條件的可以。初級藥師報考條件要求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和法律,具備良好的醫德醫風和敬業精神,同時具備下列相應條件 1 取得相應專業中專學歷,受聘擔任藥士職務滿5年 2 取得相應專業專科學歷,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3年 3 取得相應專業本科學歷或碩士學位,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1年。免費醫考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