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農村戶口在城市買了社保,在農村還能交養老保險嗎

2021-03-04 04:27:22 字數 5135 閱讀 4424

1樓:匿名使用者

同乙個城市的不能同時交

異地的,因為社保資訊不聯網,可以同時交,但是不建議同時交

將來只能領取乙份養老金,多個地方同時參保繳費的,要把社保賬戶合併,重複繳費部分會把個人繳費退還。這樣同時參保沒意義

我是農村戶口,可以在城市買社保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農村戶口人員參加社保,一般可參加的有兩種社保: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和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

方法: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和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的退休金的差別:

領取退休金的多少,是根據繳納養老保險的種類劃分,和戶口無關,國家陸續取消了城鎮和農村戶口,沒有本質的區別,不論是農村戶口還是城鎮戶口,只要參加的養老保險的種類是一樣的,領取的養老金也是一樣的計算辦法,沒有區別。

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靈活就業養老保險,城鄉居民養老保險,都是一樣的,是指計算辦法是一樣的,領取的多少,關鍵是本人繳納養老保險的費用多少了。

但如果在兩者各自繳納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和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的前提下,退休金是不一樣的。

1、農村戶口的人員只能選擇繳納社保或者農村居民養老保險(農保)。

2、而城鎮戶口的人員,只能選擇繳納社保或者城市居民養老保險(城居保),不能參加農保的。

3、農保和城居保的繳納數額和退休後的待遇,都是不同的。

4、如果兩者都是繳納社保的,並且繳費年限及基數都一致的前提下,退休金也是一致的(該情況下,與戶口性質無關)。

3樓:綠水閒雲

可以買。

對於農村戶口公民,可以以靈活就業人員的身份參加社會保險,這其中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養老保險從現在開始算起至少要累積繳費滿15年,達到退休年齡時就可以辦理退休手續,並領取養老金了。

同時,需要注意的是,對於農村戶口公民,如果之前在農村辦理過農村合作醫療或新農保,就不能同時參加城鎮居民的養老保險以及醫療保險。

辦理時需要攜帶本人身份證,銀行小票,**到居住地的社群就可以辦理。

擴充套件資料:

城鎮社保和農村社保的區別:

1、類別不同

城鎮社保和農村社保的本質是一樣的,統稱社會保險,但是又屬於不同的類別,這主要是根據人群來劃分的。職工社保是國家統籌強制企業和個人繳納的,由企業和個人共同出資;居民養老沒有強制性,針對沒有工作單位的人群,以個人名義購買的城鄉居民養老保險。

2、內容不同

城鎮職工上的五險,分別為 : 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城鎮職工基本工傷保險、城鎮職工基本失業保險、城鎮職工基本生育保險。農村社保一般有兩種 :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

3、繳納週期不同

職工社保是按月繳納的,即在職職工每工作一月就需要繳納社保一月;對於農村社保的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則大部分則是按年收費的。

4、繳費檔次不同

城鎮社保是按照工資基數來調整社保繳納基數,每個城市的繳費檔次都略有不同。而現在實行的新農保繳費標準設為每年 100 元、200 元、300 元、400 元、500 元 ~1200 元,12 個檔次,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增設繳費檔次。

4樓:此id已成大爺

是可以辦理的,但是如果之前在農村辦理過農村合作醫療或新農保,就不能同時參加城鎮居民的養老保險以及醫療保險。

可以作為靈活的員工參加社會保險,包括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從現在起,養老保險至少要積累15年的供款。達到退休年齡後,即可辦理退休手續,領取養老金。

醫療婦女必須支付總共20年的費用。

需要把身份證,銀行收據和**帶到居住的社群。

5樓:華律網

符合條件的前提下可以的(社保參保與戶口性質是無關的):  1、在當事人屬於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或者靈活就業人員的,可以在當地以個人的名義參加社保的基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其他三險,個人不能參保;  2、當事人在當地實現就業後,可以在用人單位參加社保,此時與當事人的戶口所在地無關;  3、當事人可以帶上本人的身份證、戶口本等,事先諮詢當地的社保部門工作人員,以對方的答覆為準。

6樓:很多很多

可以在城市購買社保。

1、可以在單位交職

工社保,不是自己交城鎮居民養老醫療保險單位的職工社保,不分戶口,繳費、報銷、將來養老金標準一樣。在單位入職乙個月內單位應該辦理參保自己只能按戶口性質參加居民社保或者農保,將來退休時會按戶口性質發放養老金

2、我們也可以去到我們戶口所在地的社保局進行申請,通過之後就可以辦理城市社保了。但是只能申請辦理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其他的不可以申請辦理。辦理社保需要的材料包括:

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 一般以最低檔居多;

7樓:開心鬼

可以的,只要你有單位上班,單位就可以替您繳納社保。如果沒有單位的話,自己辦理個體經營,也可以以個體名義進行參保。有些地方只要你有辦理居住證就可以辦理個人參保,有些地方只能夠本市戶籍人員才可以辦理個人參保,建議您具體諮詢當地社保中心。

我是農村戶口,可以交養老保險那?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繳納農村養老保險。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簡稱新農保)是以保障農村居民年老時的基本生活為目的,建立個人繳費、集體補助、**補貼相結合的籌資模式,養老待遇由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與家庭養老、土地保障、社會救助等其他社會保障政策措施相配套,由**組織實施的一項社會養老保險制度,是國家社會保險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

9樓:慧聖法律

你好,你可以參加農村社會養老保險。

10樓:匿名使用者

交商業保險的養老保險可以

廣元.農村戶口養老保險可以補交嗎?

11樓:鑽誠投資擔保****

養老保險補交:

1.補繳保險到繳納保險關係所在地的社保機構補繳,每月1-15日,帶著身份證及銀聯卡;

2.去年的下限是1360元,養老保險繳納比例為20%。4個月是1088元;

3.公司繳納保險後,個人就不能補繳了;

4.公司已經繳納保險了,就不能進行個人補繳。

我是農村戶口在城裡買了社保農村還要買麼

12樓:愛不再迷茫

農村戶中在城裡買了社保,農村就不需要再買了。

根據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三中全會精神,***決定,從2023年起開展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簡稱新農保)試點。就試點工作提出的指導意見,第三條參保範圍中規定:

新農保的參保範圍為年滿16周歲(不含在校學生)、未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可以在戶籍地自願參加新農保。

因為農民流動很頻繁,他們可能在城市安家成為市民,也可能回到農村。他們如果在企業參加了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並且享受城保待遇,那就不用參加「新農保」了。

如果農民工沒達到享受城保待遇的要求,比如累計繳費不滿15年,他們可以按有關規定,把城保的繳費積累轉入「新農保」個人賬戶,按「新農保」的規定領取養老金。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關於解決農民工問題的若干意見》(國發[2006]5號),針對農民工就業流動性強的特點,明確了農民工養老保險關係轉移和權益累計、接續的政策:

農民工離開就業城市時,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一方面要為其開具參保繳費憑證,證明他在本地參保的時間和累計繳費情況;另一方面暫時封存其權益記錄和個人賬戶。

農民工回到原就業城市就業並繼續參保的,其權益記錄和個人賬戶自然解封,養老保險權益得以延續;農民工到其他城市就業並繼續參保的,只要向新就業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出示參保繳費憑證並提出轉移申請,就可以轉移接續養老保險關係,其養老保險權益累計計算。

農民工由於各種原因未能繼續參保的,其權益記錄和個人賬戶一直封存,個人賬戶繼續按國家規定計息,直到其繼續參保或到達領取待遇年齡,已經參保繳費的權益不受損失。

採取以上措施後,農民工離開就業城市、中斷參保繳費的,原則上不再辦理「退保」。

只要履行了同樣的參保繳費義務,就享有同等的養老保險權益。到達領取養老保險待遇年齡的農民工,按照與城鎮參保職工一視同仁的原則計發相關待遇:繳費滿15年以上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包括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

繳費不滿15年的,而參加了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簡稱「新農保」)的,由社保機構將其養老保險關係及資金轉入其家鄉的新農保制度,按規定享受新農保待遇;沒有參加新農保的,比照城鎮同類人員,一次性支付其個人賬戶養老金。

國家正在組織開展新農保試點,農民工在城鎮參保與新農保之間的具體銜接轉移辦法,將按照切實保障農民工合法權益的原則另行制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農業戶口,自己又是企業職工,參加了職工醫保,住院可享受職工醫保報銷,比例還是比較高的;但如果是農業戶口,而參加了居民醫保,那就存在點兒問題,居民醫保政策實施初期,為了快速提高參保人員的數量,個別地區放寬准入標準,農業戶口可以參加,當然在這種情況下,居民醫保也沒有理由不給報銷。但是隨著政策的普及和不斷完善,農業戶口想參加居民醫保的可能性就不大了,就是參加了也無法享受報銷,因為政策規定:農業戶口參加新農合,非農戶口參加居民醫保;,由於目前各地區政策執行比較亂,出現大量重複參加新農合與居民醫保的情況,因為上級**對每乙個參保或參合人員都有相應的配套資金,重複乙個,國家就需要多拿乙份配套資金,直接造成國家資金的流失。

2023年國家審計署重點對重複參保、參合的情況進行了專向審計,可以說初審計全部存在這樣的問題,並令限期改正。由此也可看出來,今後隨便參加新農合或居民醫保的可能性就不大了!當然重複參加更不可能存在!

對我們個人來說,也沒有必要,我們只有一套住院手續,只能報銷其中的乙個,重複參加還有意思嗎?

14樓:老年玩新樣

我覺得樓主說的是社會保險,三樓扯到醫保上去了。

農村戶口在

城裡買了社保農村還要買麼?社會保險不管城裡或農村一年就買一次。

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所謂養老保險(或養老保險制度)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農村戶口沒有買農保能買社保嗎,我是農村戶口能買社保嗎?

可以。社保辦理有兩種方式 個人名義交納 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 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 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 ...

夫妻一方是農村戶口小孩上在農村戶口可以在城市上學嗎

登記之後夫妻可以不把戶口遷到一起,至於孩子的戶 口落到 可以隨父親也可以隨母親,到底落到 就要考慮將來孩子上學的問題了,城市戶口有城市戶口的好處,例如就近上學問題,農村戶口有農村戶口的好處,首先農村戶口可以享受村里的分地 農村戶口遷移農村戶口政策能讓遷嗎 原地村委同意就行。公安廳戶政科的工作人員解釋...

農村戶口當8年兵交社保怎麼交,我是農村戶口當了八年兵退伍後養老保險還能續交嗎?交到哪個部門?有

兵齡是可以抵消社保繳費的,當8八年兵就相當於交了8年社保,如果再辦理社保,從第9年開始計算就可以了。諮詢當地有關部門進行詢問 你到當地社保局諮詢一下軍齡應該算繳費年限,你就接著交到十五年,交到退休年齡也可以多交多得。這個的話你去那個網上就是搜一下然後我我這個不清楚 我是農村戶口當了八年兵退伍後養老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