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莞停交了兩年的社保,可以補交嗎

2021-03-04 04:27:22 字數 506 閱讀 830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所需材料:勞動或人事組織部門的調令原件及影印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職稱證書。

到當地的社會管理中心進行補交申請

如果之前沒有交過的話,那是無法往前補交的,所謂的補交,只存在於開養老賬戶後欠交的時段。另外如果是補交,滯納金是一定會有的,按同期銀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計算。

對於個人,如果想繳納保費,則只能繳納養老和醫 保這兩部分。具體的辦理繳納費用流程如下:直接到戶口所在地社保管理部門通常在鄉鎮社保部門(社群居委會)或縣社保局提出申請辦理社保。

攜帶個人身份證以及影印件、近期免冠一寸**兩張、保費和申請書等資料,提出申請即可。

個人補繳社保應繳納金額

補繳金額=補繳時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應補年度繳費工資基數%應補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繳費比例*補繳係數。

注意事項

繳費比例按照現行企業繳費比例執行,即28%,企業20%,個人8%。補繳係數起點為1.1,補繳年度每提前一年係數增加0.1,逐年計算。

我的社保兩年沒交了還能補交嗎,社保有二年沒交了,可以補交嗎

1 你copy如果是戶籍地辦理的養老保險,中間斷繳的養老保險,你可以申請補繳,也可以不補繳。如果不是戶籍地辦理的養老保險,中間斷繳的養老保險,你不可以申請補繳的。2 你如果又找到工作單位,是不可以申請以靈活就業人員來交養老保險的。3 單位參保可以參保五險一金。但是個人參保就只能是參保養老保險和醫療保...

社保停交了兩年還可以繼續再交嗎,現在想續交社保,但是因為停了幾年,還能繼續交嗎?

斷繳對社保的累積性沒有影響,停幾年想要續繳社保是可以的。社保續繳的方式如下 1 如果已經找到了新工作後,公司會幫你續繳社保 2 如果遲遲找不到工作,可以自己續繳社保。若是本地戶口,可以自己去和社保局 銀行簽個三方協議自個繳社保費,以後每月只需往那個賬戶打錢即可 若是外地戶口,可以請第三方有社保 服務...

社保問題 之前在外市當兵兩年,部隊交了兩年社保,退伍後沒有去轉回老家

1,部隊回地方,有證明的,交給當地社保中心沒有?2,沒有交的話,馬上去辦理。3,巳經交了,仍未查到,與社保中心聯絡。供參考 當兵兩年部隊給交了兩年的社保,現在退伍了。能不能把部隊交的兩年社保的錢取出來?求專業人士解答!不能,社保不能取要交夠15年後到你退休了才能取,不過社保可以轉移的,比如我在深圳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