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農村戶口以前個人買了幾年社保現在停了幾年,現在想買農保行不行

2021-03-27 02:54:56 字數 1325 閱讀 8402

1樓:屹農金服

辦理方法:

1、個人如何繳納社保

可以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上社保(養老+醫療)。

2、參保條件:城鎮戶口或農轉非戶口。

3、辦理地點:當地社群街道的社保服務點,或區縣一級的社保局(勞動保障局)。

4、個人如何繳納社保問題中所需基本資料:戶口本、身份證和影印件,2張1寸**。

5、繳費標準:以上一年本地社平工資為基礎,養老繳費比例是20%,醫療約9%,目前尚有80%和100%兩檔可以選擇。

我是非農戶口買了兩年社保 現在不交了 想把戶口起回農村 買農村保險行嗎

2樓:上圩農場主

目前農轉非可以,非在轉農就不可以了,更不會享有土地分配,也不會有人接收你,更不可以購買農保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轉回,購買農村養老保險。

我是農村的我三十歲了,以前買了幾年的社保現在沒錢買了可以報停不

4樓:無雨

可以暫時停交,待經濟寬裕的時候再進行補交,只要在退休年齡到達前已經累計繳滿15年就可以享受養老金待遇。

我是農村戶口 我交了五年的社保後停保了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停了就停了能怎麼辦,又不是非自願停的,再自己啥時想繳費就繼續繳費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直接到社保局辦理續保

我以前買的是社保,但是我有兩年沒繳費了,現在想繼續買(農村戶口)怎麼辦?還能不能買社保呢?

7樓:華氏98度

對於工作的人來說,戶口和社保沒有直接關係,只是各地政策上的稍微區別而已。06年辭職後你沒有繼續繳費,現在又要開始繳納社保,中間存在乙個斷繳的過程,要想繼續繳納社保,必須把中間斷的2年補上才能繼續繳納社保,因為乙個人乙個地方只能有乙個社保帳戶,社保繳納規定必須要連續繳納才為生效。補繳可能還要補一些利息,兩年的話可能數字比較可觀,請詳細諮詢本地社保中心。

以前單位上買了幾年社保退了,現在農村又買了社保以前買的有沒有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公民只能有乙個社保,之前退保的可以具體問詢社保視窗資金是否可以合併至農村買的社保。如果合併不了,只能是後面購買的社保有效。

9樓:爾要

既然都退了,那就不存在了,帳戶都消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幹嘛退了,現在等於重新繳費,

農村戶口在上海交養老保險,我是農村戶口,在上海上班,公司交了社保,為什麼老家還要我們交養老金

外來從業人員城鎮戶口和農村戶口社保區別 1 農村戶口 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工傷保險 繳費基數 40 乘以上年度平均工資,以後每年5 遞增,5年後和城鎮戶口繳費基數一樣。也可以不過渡,直接一樣。養老 公司22 個人8 醫療 公司6 個人1 工傷 公司0.5 2 城鎮戶口 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

農村戶口當8年兵交社保怎麼交,我是農村戶口當了八年兵退伍後養老保險還能續交嗎?交到哪個部門?有

兵齡是可以抵消社保繳費的,當8八年兵就相當於交了8年社保,如果再辦理社保,從第9年開始計算就可以了。諮詢當地有關部門進行詢問 你到當地社保局諮詢一下軍齡應該算繳費年限,你就接著交到十五年,交到退休年齡也可以多交多得。這個的話你去那個網上就是搜一下然後我我這個不清楚 我是農村戶口當了八年兵退伍後養老保...

農村戶口沒有買農保能買社保嗎,我是農村戶口能買社保嗎?

可以。社保辦理有兩種方式 個人名義交納 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 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 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