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兩份工作長期會腰肌勞損嗎,由於工作中長期勞累造成的腰肌勞損算工傷嗎

2021-03-04 04:10:58 字數 2492 閱讀 6067

1樓:周公百歲酒客服

親,您好,肌勞損有多種原因導致,多數是由於長期久坐,不良的姿勢時間過長,腰肌勞損會影響正常活動,建議您:1、改變之前導致勞損的不良習慣,2、找到痠痛點,反覆推拿、針灸、艾灸,也可以傅上熱水袋,3、同時喝點活血化瘀舒通經絡的養生酒,4、堅持每天快走1小時,一般一兩周就好了,周公百歲養生酒祝您身體**!

由於工作中長期勞累造成的腰肌勞損算工傷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描述是無法直接判定是否是工傷的,需要員工進行職業病鑑定,判定是否符合職業病的要求,如果屬於職業病,那麼是可以申請認定為工傷。如果並不屬於職業病,那麼是不能認定為工傷的。職業病認定見擴充套件資料。

因為造成腰肌勞損的原因很多,並不能直接判定是否屬於職業病範疇,所以也不能直接判定是否是屬於工傷,此時就需要進行職業病鑑定。

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工傷認定程式:

一、工傷認定申請

1、申請人及申請時效

2、用人單位和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均可申請。

3、用人單位應當在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法規定被診斷、鑑定,在24小時內通知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及其參保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並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書面工傷認定申請。如遇特殊情況,經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4、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該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一年內,可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5、用人單位未在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用人單位負擔。

二、工傷認定申請材料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1、工傷認定申請表;

2、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3、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4、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3樓:匿名使用者

腰肌勞損是一

種病症,一般來說是乙個慢慢累積的過程,在工傷認定過程中一般不會直接認定腰肌勞損為工傷,大多數情況都是認定為腰部扭傷,然後要求工傷職工去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進行疾病與工傷關聯鑑定,如能通過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專家組鑑定為該腰肌勞損由腰部扭傷導致,可以按照工傷處理,各地區在具體操作上有所不同,所以建議你撥打12333諮詢一下你們當地勞動部門。

4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預防腰肌勞損方法:

首先靠墊練習,把乙個靠墊或者運用一件衣服卷起來,夾在兩膝中間,雙腳要平放在空中,臀部盡量與空中堅持程度,兩個膝蓋精良加緊靠墊,使臀部肌肉盡量做到收縮,在這個時分,你的臀部肌肉和大腿內側的肌肉會明顯感到慌張,這個姿態要堅持5分鐘,之後漸漸地放鬆,記住這個過程中不要讓靠墊滑落,反覆這個動作六次左右,就能夠很好地增強大腿內側的肌肉力氣,還能夠使臀部變得愈加堅固和富有彈性。

相似於瑜伽的聯絡,這樣能夠協助你很好的放鬆脊椎,還可以刺激消化系統,遠離腹脹腹痛。辦法是這樣的:坐在椅子的左邊,讓椅子的椅背在身體的右邊,還是和上面一樣,確保雙腳平放在空中上,膝蓋需求和髖部堅持程度。

用手抓住椅子背,只要悄悄的向椅背轉動上身,拉伸雙手,同時需求扭動脖子讓視野越過右肩膀,堅持這個姿態大約20秒到30秒,留意整個過程需求堅持寧靜的呼吸狀態。之後坐在椅子的右側,再把方才的動作反覆一遍即可。

手臂練習,這其實是兩項練習,關於整天對著電腦的人有著十分不錯的作用!用乙個有彈性的帶子,倡議帶子彈性要留意,有韌性的比擬好。綁在四個手指的指中和大拇指的上部,用大拇指頂住帶子的彈力往外拉,每回拉4次,共反覆5次。

兩份工作怎樣選擇?如何在兩份工作中做正確的選擇?

兩份工作的選擇應該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定。如果你不缺錢,那你就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慢慢的會做出很大的成就。如果你很缺錢,那麼你就選擇薪資高的工作,這樣會給你的生活帶來一些幫助和改善。提問第乙份是啤酒廠,已經幹了二十年工作了,就是工資少,每個月扣完五險一金開兩千多點,第二份是郵局,每個月工資四千。回答...

兩份工作怎麼選擇,兩份工作怎麼選擇

不用考慮了,你已經在本公司提出辭職了,先不說其他的,如果你還繼續再這個公司帶著,後期會讓你生不如死,因為現在領導挽留你是因為他,目前沒有合適的人選,你既然已經提出了辭職,那麼他也會很快準備候選人員或招聘人員。到時候你的日子就難過了。直接走吧。去了新公司,新的平臺,不要留戀工作上的清閒,不是好事兒,雖...

備孕期,兩份工作,如何選擇,備孕中,找了兩份工作,不知道怎麼選糾結死了

雖然現在社會崇尚女子獨立,有自己的事業,但如果一定要在事業與家庭之間排順序,還是家庭第 一 事業第二 首先,備孕期,注意勞逸結合,母親的身體基礎好,未來寶寶才更健康,這個是現階段最關鍵的。其次,公司在外地,未來懷孕了,需要規劃好孕期的生活安排,包括因懷孕不適引起的無法上班,需要請假休息也需要提前想好...